豆角燜面怎麼做最好吃

時間 2022-01-22 17:35:12

1樓:

豆角燜面是河南常見的傳統特色小吃,燜面是利用水蒸氣將麵條、豆角燜熟,故稱燜面。該小吃麵條筋韌,豆角脆嫩,鹹香味濃,食之利口。

1.先把麵條散開放進蒸籠上,鍋內加熱水燒開,把麵條放上大火蒸15分鐘。

2.蒸麵條的同時,蔥薑蒜切好備用,豬肉切好備用。

3.長豆角折成小段,洗乾淨備用。

4.當你把材料備好,麵條差不多也蒸好了。可以先端下來先晾一下,然後把蒸熟的麵條用手抖散開,越散越好,不要秀成一團團的,不然拌的時候就不好拌。

鍋內加少許油燒熱,放入肥肉,炒的邊緣發黃,把肥肉的油都犒出來。

5.加入瘦肉翻炒片刻,加入蔥薑,加1茶匙料酒,翻炒。

6.加1茶匙鹽,2茶匙醬油,不停翻炒。

7.倒入豆角,再加2茶匙鹽,加入蠔油,翻炒3到5分鐘。

8.菜翻炒之後,加入熱水適量,水剛好沒過菜就差不多,如果實在掌握不好可以用碗量,差不多一碗熱水就可以。加了熱水之後蓋上鍋蓋,把豆角燜熟。差不多8分鐘左右。

9.豆角燜熟之後,加少許雞精。把鍋內湯汁倒出碗中備用。

10.把蒸熟的麵條抖散之後,鋪在鍋裡的菜上面,可以分著鋪,鋪一層把碗裡炒菜的湯汁往上面澆一點,一層一層澆更容易拌開,比較好入味。最後鋪完之後,把碗裡的湯汁全部澆在麵條上,加入蒜,滴少許香油。

用筷子把麵條拌好,鋪麵條的過程中要把火關掉,不然會糊的。

待麵條拌好之後,開小火將麵條和菜翻炒片刻,時間不要太長,差不多一分鐘的樣子,為的是把鍋底的湯汁收乾。然後關火,蓋上蓋子燜個一分鐘,再次開啟鍋蓋就可以開吃了。

香味撲鼻,有蒜香和香油的味道,口水就要流出來了。

2樓:南橘國服呂布

豆角燜面(我用的是芸豆)適合一歲以上

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第一次在家做豆角燜面

4樓:

這種面你吃過嗎?看兩遍基本就會了

5樓:c小廚是我

準備食材:豆角100克、熱乾麵200克、豬肉100克、生抽,1茶匙料酒,1茶匙鹽,豆角洗淨切段。 豬肉切片。

6樓:仰依風

愛無非就藏在柴公尺油鹽和那點點滴滴的細節中,早餐做了豆角燜面

7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將土豆切塊,豆角洗乾淨,併入漿麵條和這些食材放入鍋中加入適當的調味品,這樣燜出來的面特別好吃。

8樓:甜奶幼

首先準備面,然後準備一些豆角,然後這個時候鍋中燒油,放入豆角攪拌均勻,這個時候放入面燜出來即可。

9樓:嘻嘻哈哈哈時尚

1.豆角摘洗乾淨,切成大約二到三厘公尺的段,五花肉切塊,胡蘿蔔丁切丁;

2.油鍋熱後爆香蔥薑蒜,然後下五花肉塊大火翻炒,加點料酒和醬油,入乾辣椒,等肉完全變色後加入溫水沒過肉麵,燒開;

3.然後把切好的胡蘿蔔丁和豆角段同時放入鍋,鋪平在肉面上,改中火加鍋蓋開始燜;

4.差不多二十分鐘左右,基本上肉和菜都已經比較爛了,根據自己口味可以適量加入鹽,然後就把麵條比較均勻的鋪平在菜上邊還是用中火,幾分鐘後開啟鍋蓋翻動一下上邊的麵條,再加蓋燜幾分鐘;

5.最後等鍋裡的汁沒剩多少了,這時候基本上肉香菜香還有麵香已經完全的融合了,而且麵條比較精道。

豆角燜面的做法,豆角燜面怎麼做好吃,豆角燜面

c小廚是我 準備食材 豆角100克 熱乾麵200克 豬肉100克 生抽,1茶匙料酒,1茶匙鹽,豆角洗淨切段。豬肉切片。 一人廚 教你豆角燜面簡單又美味的懶人做法 這種面你吃過嗎?看兩遍基本就會了 超超 豬肉炒香下豆角土豆翻炒加水下面 仰依風 愛無非就藏在柴米油鹽和那點點滴滴的細節中,早餐做了豆角燜面...

豆角燜面,豆角燜面的做法,豆角燜面怎麼做

豆角燜面的做法步驟 1.大碗裡倒入適量麵粉,往裡頭加一小撮食鹽,一小撮食用鹼,一個雞蛋 2.用筷子將麵粉攪拌成小絮狀,慢慢加水,而且要少量,因為做麵條的麵糰需要比較硬一些 3.用乾淨滴手將所有的面絮都揉成一個團兒。注意 在麵糰揉成一團後,用保鮮膜將麵糰包住,醒面。大約用時40分鐘。4.將醒好的面繼續...

莜麵魚燜豆角怎麼做莜麵魚燜豆角的做法

莜麵魚魚燜面的做法步驟 1.土豆 2.豆角 3.南瓜 4.白菜 5.莜麵500克,用開水和麵,最後做到三光,手光 面光 盆光。把面用手搓成魚魚,壓扁 壓扁像柳葉 也可以不壓,搓完好累啊,吃這頓不容易啊!開水,面放籠屜上,蒸10分鐘,拿出冷卻片刻後把黏在一起的面分開備用。6.熱鍋放涼油,最重要油最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