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燜面,豆角燜面的做法,豆角燜面怎麼做

時間 2021-05-11 04:07:04

1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燜面的做法步驟

1. 大碗裡倒入適量麵粉,往裡頭加一小撮食鹽,一小撮食用鹼,一個雞蛋;

2. 用筷子將麵粉攪拌成小絮狀,慢慢加水,而且要少量,因為做麵條的麵糰需要比較硬一些;

3. 用乾淨滴手將所有的面絮都揉成一個團兒。注意:在麵糰揉成一團後,用保鮮膜將麵糰包住,醒面。大約用時40分鐘。

4. 將醒好的面繼續揉光滑;

5. 將揉好的麵糰繼續醒15分鐘,再次揉光滑!

7. 將擀好的麵皮折起來,用比較快滴刀子切成細條!

8. 最後一步就是在切好的面上再撒些乾麵粉,把麵條拉散就可以了!

9. 油鍋起,7成熱時,放入薑絲兒爆香,將碼好味的豬肉下鍋翻炒,出香;

10. 倒入適量生抽和兩滴老抽,繼續翻炒至8成熟;

11. 倒入豆角,大火炒至顏色碧綠後,加入開水以及適量食鹽,蓋鍋蓋,用大火繼續燜3分鐘;

12. 三分鐘後,將鍋內的湯瀝出,盛入碗內待用;

13. 將新鮮麵條碼放在菜上,同時將一邊待用的湯汁撒上;

14. 蓋上鍋蓋,中火燜5分鐘後,將麵條輕輕滴翻一下,融入菜內;(翻面的手勢一定要輕,千萬別用猛勁兒,面會斷成小條,就不美觀嫋)

15. 繼續蓋上鍋蓋,小火燜4,5分鐘,待湯汁收幹,撒些蒜末,即可。(當然,在這一步的時候,要一直保持小火,否則麵條很容易全部沾在鍋子上了)

16. 開吃--食用時,可以再加入蒜末,醋和辣子,絕對是一道好面!

小貼士豆角燜面的關鍵:新鮮勁道的手擀麵加香濃的醬色加燜透且依舊鮮綠的豆角加酸勁兒十足的陳醋加辣蒜頭!這豆角燜面,說到底,對於麵條本身要求是很高的,葡萄絕對不建議用隨便的掛麵,味道,那絕對大打折扣了!

2樓:一人廚

教你豆角燜面簡單又美味的懶人做法

3樓:大雁做美食

豆角燜面怎麼做?先把豬肉切片備用,鍋中放入油把豆角放入炒軟,鍋裡留油加入蔥薑蒜爆香,炒出香味加入肉片,炒制變色,然後加入調料與豆角一起翻炒 。

4樓:王者榮耀南橘

豆角燜面(我用的是芸豆)適合一歲以上

5樓:超超

豬肉炒香下豆角土豆翻炒加水下面

6樓:東北小廚來哥

豆角切段玉米切段土豆,五花肉炒熟下入豆角,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燉十分鐘。方面再燜、。

7樓:c小廚是我

準備食材:豆角100克、熱乾麵200克、豬肉100克、生抽,1茶匙料酒,1茶匙鹽,豆角洗淨切段。 豬肉切片。

豆角燜面的做法步驟圖,豆角燜面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面你吃過嗎?看兩遍基本就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角250克 麵條(生)150克

輔料五花肉50克

調料色拉油適量 料酒15毫升 生抽

內30毫升 老抽5毫升 泡紅椒2個 小蔥少許

容 水適量

1.五花肉片用料酒醃製10分鐘。豆角建議選擇扁豆,口感和味道最傳統。(不同地域對豆角的稱呼不同,可根據**來參考)

2.豆角洗淨後掰成等大的段,放入盤中

3.入微波爐內高火加熱4分鐘,取出後用筷子拌一下再繼續高火4分鐘。此時豆角已至半熟,可見微微幹蔫

4.鍋中倒入適量炒菜油,加入泡椒、蔥花和五花肉炒至肉片變色

5.放入微波過的豆角,放入生抽、老抽炒勻

6.放入較寬的熱水炒至調料與食材融合

7.此時把鍋中的湯倒出,只留少部分湯在鍋內

8.把鮮面放在豆角上,不要接觸鍋底,否則容易被湯汁浸溼或者粘在鍋底。蓋上鍋蓋,中小火燜約15分鐘,用熱氣把面燜熟

9.中間見鍋內湯減少見沒,就順著鍋邊加入適量的湯,湯量微微沒過豆角一半的樣子即可。注意:不要把湯倒在麵條上

10.反覆多次,直到面變熟,最後翻炒,把面和豆角炒勻即可

10樓:梅子美食廚房

豆角燜面怎麼做?先把豬肉切片備用,鍋中放入油把豆角放入炒軟,鍋裡留油加入蔥薑蒜爆香,炒出香味加入肉片,炒制變色,然後加入調料與豆角一起翻炒 。

11樓:一人廚

教你豆角燜面簡單又美味的懶人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燜面(我用的是芸豆)適合一歲以上

13樓:超超

豬肉炒香下豆角土豆翻炒加水下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切段玉米切段土豆,五花肉炒熟下入豆角,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燉十分鐘。方面再燜、。

15樓:c小廚是我

準備食材:豆角100克、熱乾麵200克、豬肉100克、生抽,1茶匙料酒,1茶匙鹽,豆角洗淨切段。 豬肉切片。

豆角燜面的做法,豆角燜面怎麼做好吃,豆角燜面

c小廚是我 準備食材 豆角100克 熱乾麵200克 豬肉100克 生抽,1茶匙料酒,1茶匙鹽,豆角洗淨切段。豬肉切片。 一人廚 教你豆角燜面簡單又美味的懶人做法 這種面你吃過嗎?看兩遍基本就會了 超超 豬肉炒香下豆角土豆翻炒加水下面 仰依風 愛無非就藏在柴米油鹽和那點點滴滴的細節中,早餐做了豆角燜面...

莜麵魚燜豆角怎麼做莜麵魚燜豆角的做法

莜麵魚魚燜面的做法步驟 1.土豆 2.豆角 3.南瓜 4.白菜 5.莜麵500克,用開水和麵,最後做到三光,手光 面光 盆光。把面用手搓成魚魚,壓扁 壓扁像柳葉 也可以不壓,搓完好累啊,吃這頓不容易啊!開水,面放籠屜上,蒸10分鐘,拿出冷卻片刻後把黏在一起的面分開備用。6.熱鍋放涼油,最重要油最好用...

豆角燜面怎麼做最好吃

豆角燜面是河南常見的傳統特色小吃,燜面是利用水蒸氣將麵條 豆角燜熟,故稱燜面。該小吃麵條筋韌,豆角脆嫩,鹹香味濃,食之利口。1.先把麵條散開放進蒸籠上,鍋內加熱水燒開,把麵條放上大火蒸15分鐘。2.蒸麵條的同時,蔥薑蒜切好備用,豬肉切好備用。3.長豆角折成小段,洗乾淨備用。4.當你把材料備好,麵條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