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龍蝦分幾個品種,波士頓大龍蝦VS澳洲大龍蝦哪個好吃點

時間 2022-01-22 17:30:16

1樓:your大頭兵

先說說澳龍和波龍的本質區別,波龍正式名美洲螯龍蝦,生物學上隸屬於十足目、海螯蝦科、螯龍蝦屬,雖然名字中也帶有「龍蝦」,但其實算是螯蝦,真正意義上的「龍蝦」一般指的是龍蝦屬的物種,比如澳龍。兩者的區別從外觀上一目了然,波龍有一對大螯,因此是螯蝦;澳龍沒有大鉗子,屬於正牌龍蝦。

常見的大龍蝦有哪些?常見的食用種龍蝦世界範圍內,十幾二十種肯定是有的,簡單介紹幾種特別常見的:

1.紐澳多刺巖龍蝦(jasus edwardsii)

澳龍其實不止一種,但最長說的一種就是它。典型特徵就是「紅身金足」。紐澳多刺巖龍蝦也俗稱紅龍,英文名southern rock lobster。

主要生活在澳大利亞和紐西蘭以及周邊群島體長最大可達50cm。通體深紅色或橙色,胸甲堅硬多棘刺,腹部和步足為亮黃色。肉質自然非常出眾,當然**也是十分不菲,屬於中高階的龍蝦。

2.日本龍蝦(panulirus japonicus)

日本龍蝦屬於地域限定的小眾龍蝦種,又叫伊勢海老イセエビ,主要分布於西太平洋,日本、朝鮮海域和中國沿海,棲息於珊瑚和岩石較多的淺海海域,體型相比其它幾種龍蝦要小,通常只有20-30cm。通體暗紅色,布滿棘刺,比較好分辨。日本龍蝦在日本屬於絕對的高階食材,昔日的伊勢半島盛產龍蝦,傳說中的伊勢神宮是皇族每年必須前往祭拜天神的神聖之地,稀有的龍蝦也常在這樣最隆重的祭奠典禮上使用。

於是伊勢蝦在日本是長壽和權利的象徵。往往適合直接刺身。

3.錦繡龍蝦(panulirus ornatus)

我國南方比較常見的龍蝦,又叫七彩龍蝦、花龍蝦,體色多彩鮮亮,周身呈青綠色,藍色的胸甲夾雜著紫粉色斑塊,觸角和尾部亮紅,步足鑲有漂亮的金色環斑,腹部各節有黑色橫帶,所以它在水產市場還有個喜慶的別稱:「大彩電」。廣泛分布於日本、印度洋和南太平洋,體長可達60cm,為龍蝦屬中體型最大的品種,所以經常能看到新聞裡說捕獲巨大的罕見龍蝦,其實,也沒那麼罕見。

錦繡龍蝦也屬於肉質較好的一類,**主要和體型相關,外形霸氣富貴。

4.眼斑龍蝦(panulirus argus)

眼斑龍蝦也俗稱佛羅里達龍蝦、西印龍蝦、古巴龍蝦、墨西哥龍,是國內十分常見的進口龍蝦之一。因為龍蝦尾部明顯的眼斑狀斑點,因此被稱為眼斑龍蝦,整體色澤偏黃,所以國內市場也俗稱它為「小蜜蜂」。主要分布在西大西洋島礁,幷包括整個墨西哥灣及加勒比海、巴哈馬及南美洲東部。

產量比較大,體型中等可以長到40公分左右。不過眼斑龍蝦的肉質要比上面幾種龍蝦遜色,因此**也便宜很多。

當然市場上常見的龍蝦還有很多(按**順序),比如「莫三比克玫瑰龍蝦」其實是真龍蝦屬的帝加洛真龍蝦(p. delagoae)主要產自馬達加斯加島和非洲大陸之間的莫三比克海峽,紅白相間色彩艷麗,個頭較小,凍品較多。

南方市場上的棘刺龍蝦(palinurus elephas)、黃斑龍蝦(panulirus polyphagus) 和東南亞最常見的雜色龍蝦(panulirus versicolor) 。

2樓:

大龍蝦分幾個品種?大龍蝦一般是分三個品種,比較多,但還比較雜的就更多了,主要分三個品種品種的比較正宗

3樓:湛潔玉

分幾個品種,大龍蝦的話應該有很很多個品種的,有小龍蝦,有大龍蝦帶的

4樓:旭日陽光

大龍蝦有許多個品種,如澳洲大龍蝦,非洲頓大龍蝦,還有小龍蝦等,還有一些龍蝦沒有發現。

大龍蝦分幾個品種

5樓:milk小糸

目前全世界已經查明的淡水螯蝦(龍蝦)有596個種和亞種,已開發養殖的主要品種有:克氏原螯蝦、雅比螯蝦、紅螯螯蝦、麥龍螯蝦、寬大太平螯蝦、叉肢螯蝦、歐洲螯蝦、土耳其螯蝦等。

6樓:讓夢想飛

20多種,龍蝦,琵琶蝦,河蝦,海蝦,紅蝦.................

這個前幾天在深圳一家叫青蓬蒸品海鮮城吃的乙個大龍蝦 177一斤 買了乙隻三斤一兩 品種是什麼?

7樓:當你我還年輕

波士頓龍蝦,北美出產,美國和加拿大的產量都不小,屬於最便宜的龍蝦。與淡水小龍蝦是近親,不過的確是海浬捕撈的。

波士頓大龍蝦vs澳洲大龍蝦哪個好吃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品種不一樣而已。通常澳龍更加昂貴,波士頓則相對便宜。波士頓龍蝦外殼光滑並有兩個大鉗子。而澳龍真好相反,沒有鉗子,但是殼上長滿刺。

就味道而言,只要新鮮,兩者都是非常鮮美的。當然,澳龍的肉質會比波士頓略微老一點,另外澳龍的殼比較厚。

也沒有一定哪個好,如果宴請的話澳龍顯得更加高檔,如果自家吃的話波士頓就ok了

怎麼區分小龍蝦,大龍蝦,龍蝦,小龍蝦與大龍蝦外觀上有什麼區別?

看頭,大龍蝦的頭上有專門用來打架用的硬鬚。另外,大小上也很明顯,大龍蝦一般低於10cm的都不會賣,小龍蝦10cm的都是比較大的。 前景不錯,效益很可觀!淡水龍蝦養殖技術 淡水龍蝦又名克氏螯蝦,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深受人們青睞。近年來,淡水龍蝦不僅在國內成為暢銷水產品,其蝦仁 蝦黃等出口也迅速增加。現...

澳洲大龍蝦怎麼做最好吃,大龍蝦怎麼煮好吃?

我了個 原料 澳洲龍蝦1只 約750克 芝士粉15克 黃油10克 香菜梗10克 精鹽 雞精 溼生粉 上湯 色拉油各適量 製法 1 龍蝦除去頭尾及外殼,取淨肉,切成1.2釐米見方的丁 也可連外殼一起斬成小塊 入盆內加入少許溼生粉抓勻 頭尾入籠蒸熟後襬在腰盤的兩端待用。2 淨鍋上火,注入色拉油燒至四成熱...

油悶大龍蝦的做法,油悶大龍蝦怎麼做?

材料 大蝦一盤,大蔥半根 姜一塊 料酒10g,白糖5g 醋10g 做法 大蝦洗乾淨,剪掉鬚子和蝦槍,背部剪開去掉沙線,蔥 姜都切成一寸左右細絲。鍋放油 比炒菜略微多一點 5成熱時倒入大蝦翻炒,馬上倒入料酒 不要太多 蔥絲 薑絲 鹽,繼續翻炒,蓋上蓋子悶一下。加入水,不要太多,沒過大蝦一點應該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