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關係,公媳關係最難相處,我該怎麼辦,我脾氣不好,吵架總會傷身體,他是故意的

時間 2022-01-22 17:25:12

1樓:

冷靜一下,不要和他們吵,畢竟他們是你的長輩,同時讓丈夫去調節一下,讓丈夫來緩解你們之間的緊張關係,如果實在沒有辦法,最好能夠分開居住,這樣矛盾就會少很多,但要經常去看看。

2樓:劉親親

婆婆不是媽媽,要改變相處模式,尊重她,脾氣是可以改的,不能隨性而為,你是乙個人融入乙個大家庭,把自己的刺收起來,他們老人家確實和年輕人的方式不一樣,所以有時候還得尊重別人!

3樓:不能消沉積極進取

那就分開住,和你丈夫獨立出去。有時候老人就是這樣的,喋喋不休,話多,但出發點是好的。但未必人人都長期忍得住。條件允許的話,就小夫妻獨立出去吧。

4樓:

你脾氣不好你還不改,這也是別人的問題嗎。再說了,你們可以分開住的,為什麼要住在一起呢?還不是因為公公婆婆可以幫你帶孩子,所以說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

5樓:朝華文棟

那你盡量改改你的脾氣吧,必定還要一起相處的,別的能有什麼辦法

6樓:簡蘭姐姐

誰是故意的?公婆還是你老公?

1你老公作為中間人應該在你們婆媳之間好好調節,他的態度很重要,他維護你,公婆心疼兒子自然會對你退讓,作為你平時也要多關心公婆。

2可以搬出去住,你和你老公平時和節假日多回去看看就行。這個結過婚的都是會建立自己的小家庭,不要再和父母住在一起,一般都是婆媳處不來。

7樓:在石神台滑沙的董卓

聰明的女人通常善於在大人面前低頭。公公婆婆都是長輩,常向他們請教,讓他們在家庭裡有存在感,讓他們認為是家裡不可或缺的。公公婆婆有時會偏心,認為你是外人,把兒子對自己的親近搶走了。

因此,你應讓他們感覺到兒子還是他們的,還多了個女兒。思想問題解決了,其他的迎刃而解。

8樓:

婆媳不好是正常的,到了人家裡生活習慣都要改,是很難適應的。但是你這麼想,為了老公咱也得忍,那是他的爸媽。說人家爸媽能願意嗎。

誰都有脾氣改了就好。不是大的問題咱就不計較了。家和萬事興嗎。

9樓:

分開住吧,做到適當的孝心就行,畢竟不是自己的父母,表面工作做好了就行

10樓:衛衛保健

要是有這個條件能分開過最好,你老公在家嗎,?

婆媳關係中,與婆婆相處不好應該怎麼辦?

11樓:夏晨情感分析

首先當媳婦的一定要弄清楚婆婆不是媽。

儘管大部分婆婆在媳婦剛進門時都會說,我會把你當親閨女一樣對待,話雖如此,你切不可真的這樣去做。

我們可以跟親媽任性賭氣耍脾氣,當媽的全當你撒嬌耍賴,不會真的放在心上,但是換成婆婆,你再這樣你試試,分分鐘被打入地獄十八層。

婆婆不爽,還會有你的好日子過嗎?

所以要跟婆婆保持適當的距離,也就是基本的禮貌與尊重。

這樣婆婆既不會感到被冒犯也到被冷落。即不親密無間也不若冰霜,禮貌與尊重就剛剛好。

其次就是當媳婦的一定要明白婆婆也是媽。

天底下當媽的都是一樣的心情,一心盼著自己的孩子好。

所以當媳婦的遇事要體諒婆婆,即使有些地方做的不妥,也是能夠理解的,哪個當媽的不是盼著自己的孩子能夠獲得幸福。所以在平時的相處中就要學會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立場,從對方的角度出發去理解所發事情的前因後果和來龍去脈。

這樣就不會因為不理解而產生誤會。一旦產生誤解當媳婦的也要主動化解,不致使矛盾進一步激化。

大部分的女人都認為,和婆婆相處是很難的一件事情,尤其是當你面對乙個難纏婆婆的時候。那麼和婆婆相處不來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哪種兒媳婦最不讓婆婆喜歡呢?

趕快一起來看吧!想和自己的婆婆處理好關係,其實也不是很難。本身婆婆與年輕人的生活方面存在一些問題,在生活各種細節上婆婆可能達不到你的標準,同樣的你也做不到他們所希望的那樣。

所以,兩個人在平時相處時要互相遷就和包容對方,作為兒媳,讓婆婆感受到你的關心和體貼,自然而然她也會漸漸對你包容。

要讓婆婆對自己好,首先你就要對婆婆好,把婆婆當成親生母親一樣對待,用關心母親的方式來關心婆婆。是否是真心的,婆婆一眼就能看出,只要用了真心的,再挑剔的婆婆也會被打動。

第1點觀念不同:

跟婆婆的觀念不一樣,很關鍵一點是尊重。尊重彼此的差異。你要知道你和婆婆來自於兩個不同的家庭,來自於兩個不同的家庭文化。

你們有著不一樣的成長經歷,有著不一樣的教育經歷。有著不一樣的人生經歷。價值觀念不一樣,這是很正常的。

但是如何去看待這個價值觀念,很這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需要尊重這種價值觀念的差異。

要做到這一點很不容易。因為我們都生存在這樣乙個帶著評判價值的社會裡。我們很難放下是非對錯好壞的評判去看待乙個人的。

而如果我們可以放下是非對錯好壞的評判去看待乙個人的時候,那麼這個人無論他跟我們相差有多遠,跟我們的價值觀念有多不一樣,我們都可以做到尊重。

2點從家庭動力的角度來看:

媳婦跟婆婆的關係相處不好,往往透射出乙個問題,就是媳婦跟自己的親生媽媽的關係往往也是不好的。如果我們在原生家庭裡面跟自己的同性父母有某一些價值觀念上的衝突或者是不滿或者是否定的時候。再進入到親密關係裡面來跟婆婆相處的時候。

容易就會把對媽媽的看法和情緒,怨恨,敵意等等投射到婆婆身上。

從家庭動力的角度來看,如果乙個人跟自己的媽媽的關係相處得非常融洽的話。他也能夠很好的跟婆婆相處好關係。如果乙個人跟自己的異性父母的關係相處的好的話,往往他跟他的伴侶關係也能夠經營的很好。

12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如果婆媳關係不是特別好的話,就不是很建議和婆婆住在一起了,而且盡量做到兩個人相互理解,少發生一點衝突。

13樓:峰迴路轉

自古以來婆媳關係就是難題,想要處好婆媳關係很難,但是也有情同母女的婆媳關係!婆媳是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我認為與婆婆相處最好辦法就是自己可以賺錢養家,有足夠經濟實力照顧自己的孩子,對於婆家事少說話,言多必失!

14樓:宛贍

第1個就是能夠和公婆分開住的就盡量分開住,畢竟老年人和年輕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樣,住在一起肯定矛盾很多,第二就算是必須要住在一起的話,就是要擺正自己的位置,畢竟媽媽生了二十幾年兒子,這份母愛很深重。

15樓:百科達文西

在一段婆媳關係中,如果與婆婆相處不好的話,丈夫可以在中間起到調解的作用,緩和一下婆媳之間的關係。

購房合同是夫妻二人,公婆以兒子家為由來家常住,公,婆,媳關係不好經常吵架,怎麼讓他們走?

16樓:卞凝夢

不管是誰買的房子,老人住總是天經地義,無法趕走。也不能趕走。這件事只有和你丈夫商量解決。或者你作為兒媳讓一下,少說多做,不要得禮不饒人,家以和為貴。

17樓:

這個你老公可以解決呀,你說不聽,你老公讓他父母不要來住,他們肯定就會聽的了。有些父母就是這樣子,孩子的日子,他們非要摻合進去

18樓:來自鴛鴦湖輝煌的水蜜桃

碰到這樣情況那只好夫妻倆人搬出去住了,因為公.婆知道這房子是他們夫妻倆買的,房子的主人不住這房子,反而搬出去住,那麼公.婆就會明白是怎麼回事了,我想二老為了兒子的幸福,以後就不會經常來打擾小倆口的生活了,這樣的話就也可緩解公婆媳之間的矛盾

19樓:劉親親

我覺得兒子應該以主導做用,用趕不好聽,公婆也會想兒子的,將心比心吧,可以換種方式,房子是誰的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婆媳關係,兒子是那個化解矛盾的人希望兒子向著老婆就行了,差不多就行了,人家又不是賴著不走!

20樓:不能消沉積極進取

那就一三五夫妻倆住新房,二四六夫妻倆住娘家,週日住酒店。我想他們會知趣的!

21樓:茆妞

這個真的不好處理,你老公肯定不會讓他父母走撒,你也不要去逼迫他,最好的辦法就是再買一套,讓他父母也出錢!但要把理由編充足!我家曾經也是這種情況,後來買了房子就解決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清官難斷家務事,這個問題真不好說。和家人好好溝通一下吧。

23樓:寧靜致遠

好好溝通,不要把矛盾公升級,

為什麼婆媳關係比公媳關係嚴峻?

24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婆媳關係難處是自古以來的難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傳統觀念的問題,個性的問題,同性相斥的問題等等造成的。男人和女人看待問題是不同的,男人的心胸更加寬廣,女人想的更加細膩,所以在乙個家庭裡面就容易導致婆媳關係出現矛盾。

1、婆媳關係是自古以來的難題

婆媳關係難處幾乎成為了每個家庭最大的矛盾所在。這主要是因為傳統觀念造成的,也是自古以來我們中國人的難題,清官難斷家務事,說的就是婆媳關係。親情當前無法說,誰對還是誰錯?

婆媳關係的相處應該將心比心,互敬互愛。良好的家風傳統應該是乙個家庭最大的傳承,如果乙個家庭和睦,那麼妻賢子孝,家和萬事興。但是大家都期盼的景象,卻不時常存在,因為任何關係的存在都需要我們雙方的共同經營,在經營的過程中,有些時候就會出現一些問題。

2、同性相斥,女性處理事情心胸比較狹窄

男人同女人處理事情的時候,態度是截然不同的。男人看問題,不會斤斤計較,女人處理問題,心胸卻非常的狹窄。婆婆和兒媳都是同性,同性之間是相斥的,婆婆會覺得兒媳的到來,會搶走兒子對自己的愛。

兩代人在相處的時候可能會出現一些矛盾,於是婆婆就會把所有的怨言全部都發洩到兒媳身上,作為兒媳,年輕氣盛,也不會甘願被婆婆指責和埋怨,所以矛盾就會產生。相互退讓,相互理解才是保持家庭和睦的關鍵。

婆媳如果都從最愛的人為出發點去想問題,設身處地的為對方去想。這就會使家裡面的男人身上的壓力就會減輕很多。一切的出發點都是為兒子,為丈夫考慮,那麼這個家庭還有什麼呢?

所以婆媳關係的關鍵還是在於以心換心,水滴穿石,相信付出了就會有回報。

25樓:花心

婆婆事太多。愛說。愛管。公公一般什麼事也不說。老實

26樓:秀我

因為一般的婆媳相處的機會比較多,而且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容易產生矛盾,而公媳之間的交集不多,沒有多少機會產生矛盾。

27樓:

因為女人他思考東西的方面就很細緻,而男人他思考方面的時候就不會有那麼細,他們在乎的東西也不會有那麼多。

28樓:歧山蘭

因為婆媳之間的關係比較親密,而且都是女性,所以比公媳關係嚴峻。

29樓:一起娛樂七分鐘

因為婆媳關係是兩個女人之間的事情,本來女人之間就很容易激發矛盾,更何況婆媳關係是天下最難維持的。想要避免爭吵就要變得機智一點。

如果婆媳關係不好,老公向著婆婆,媳婦該怎麼辦?

3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問心無愧就行了,還有就是讓著婆婆一點,畢竟不同時代的人思想不一樣!對老公更要體貼一點,他可是陪你過一生的人!

3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我認為婆婆年齡大了,讓她一下,畢竟她把老公養這麼大現在取了媳婦,如果老公和媳婦一起蠻願說她,老太太怎麼都受的了呢!我們年輕人最好辦法就是私低和老公談談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向老公說一下,讓老公知道兒媳不是不敢和婆婆掙吵…而是出於尊重疼愛她,同時更是幫助老公在這兩者之中好做人。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點希望你能明白,愛人之間,誰也不要去挑戰對方的親情,畢竟血濃於水!!!

婆媳關係如何相處的更好,婆媳關係如何相處?

答疑解惑 01相互理解 因為思想觀念,價值觀念不同,婆媳之間難免會有很多的摩擦,都說三歲一個代溝,你與你的婆婆之間都隔著一條大河了,想要與你的婆婆和平共處,就要多包容,多理解,雖說有些時候老人家都是蠻不講理的,但是你理解了她,反過來,她也會思考你所說的,並不會完全否定。02關心照顧 很多時候婚後都是...

如何好好相處婆媳關係,如何相處好婆媳關係

自己學聰明點咯,不要再老公面前多說她媽的不好,畢竟那是她的親生母親,一時半會兒向著她也是正常事情,要以靜止動,讓你的婆婆亂無視忌憚的鬧吧!通過一些事情,抓著把柄,讓他的兒子自己看清楚,你在說到你老公的面前來述說自己以前的苦衷 對待這種事情還是別來硬的。兩個沒有任何關係的女人因為乙個男人走到一起,彼此...

婆媳關係如何相處,婆媳關係怎麼能相處的最好?最好的相處的方法是什麼?

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