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社會潛規則有哪些

時間 2022-01-22 17:25:11

1樓:夜場娛樂總監

1.事可以做絕,話不能說絕。這就是不說硬話,不做軟事的題中之義。

2.正確理解那些「讚美」,不要把這些話放在心上,好聽話背後的動機更值得你去關注,有的人,捧你是為了迷惑你,進而乾掉你。

3.帶上耳朵,閉上嘴,聽到的事情,做到心裡有數,但不要亂講。

4.要有底線,別軟柿子似的總退讓。該硬的時候要硬起來,我指的是行動,不是嘴上硬。

5.學會裝孫子。不要顯擺自己有多能耐,一來容易惹來很多本不該由你幹的事兒,二來這種鋒芒畢露的狀態容易過早引起他人的防備之心。

要努力給人們一種笨但勤奮且慢慢進步的印象,人通常很喜歡比自己弱又無害於自己的人。

6.永遠不要在任何人面前說某某不好,即使你很討厭他。看法埋在心裡即可。

7.心要狠一點,才能活下去。

8.警惕在你面前八卦別人的人,他們在別人面前也會八卦你的。

9.韜光養晦,讓自己變得更強。抓住戰機,努力往食物鏈的更上層爬。

10.付出感情要有限度,不要對別人太好。

11.學會拒絕不必要的社交活動(比如喝酒),把精力用在自我提公升上。

12.尊重來自真正的實力,良好的人際處理能力也只有在實力基礎上才會發揮作用。

13.乙個人過早的踏入社會,看起來更加諳於世故,然而這不見得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因為,他把寶貴的時間投入到其他不太重要的事務中,錯失了獲取知識,培養思維方式,養成正確價值觀和道德品質的最佳時機,決定了他們個人發展的有限性。

14.你是什麼樣,世界就是什麼樣。

15.不要期待人性,在人際關係(至親好友亦然)中就不會有失望的感覺,寬容他人就是對自己最大的善待。

16.別人對你的根本態度,並不取決於你做了什麼,更重要的是你是誰,一場實力不對等的人際交往中,弱小的一方總是幻想對方能為自己付出情感,摒棄這種幻想吧。

17.並不是每個人都具有同理心,掌握好做人做事的分寸,否則你會很累的。

18.每個人最終都會活成那種當初自己討厭的人,無一例外,正如一位前輩的自嘲:我現在的壞習慣都是參加工作以後養成的。

19.你在別人心中,沒有你認為的那麼重要,當然,這也不一定是壞事。

20.你付出情感的動機不應當建立在想得到回報的期待上,而僅僅因為,我願意付出,這就足夠了。

21.你應該慶幸,自己還有使用價值。

22.當你放下當初的自視甚高,真的沉下心來,從平凡的小事情著手,那麼你已經走在做大事的路上,少一點想法,多一些實幹。

23.先做事,後賺錢,而不是反過來。

24.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其實很脆弱,不要去試探你們之間有何等地堅不可摧,信任是有條件的,誤會大概是這個世界上最容易發生的事,道德常常在人性弱點面前黯然失色,很多人之間,最後的關係也僅僅是相識一場而已。

25.與人最舒適的關係,就是要有界限感。

26.你的善良,要帶一點鋒芒才有價值,你的親和,要帶點距離感才能引起重視。

27.有時候,乙個人之所以不信任別人,是因為太了解自己,同樣的,乙個人之所以討厭別人,是因為對方太像自己,同時,你對這個自己,無能為力罷了。

28.不管自己是否承認,終其一生,人都是為自由而奮鬥的,自由就是說不的能力,它是生而為人的最**值,無它。

29.「鬥爭—合作」是人與人互動的永恆主題,不管這種互動是基於何種維度(如親,友,工作,敵對,競爭或者公共關係等),人與人之間很難有絕對的鬥爭或絕對的合作,往往是鬥中有合,合中有鬥,理性的互動應該是「鬥而不破,和而不同」。

30.不管信任還是警惕,人總是會不自覺地推己及人,以為對方和自己具有同樣的思維和看待問題的方式。

31.如果你是乙個寬容而自信的人,那麼你在童年時期,監護人以及他們所創造的客觀物質條件沒有過多地干涉和限制你的自由選擇(交際,學習,生活等方面),這樣的人也有更多的同理心,在成年後的生活裡,他們更可能獲得周邊人的善意,對待問題,也更加平和理智,而那些尖酸刻薄,性格古怪的人,一定有過更多不堪的經歷,每當遇到這樣的人,我極少會真正的憤恨,我想他們心裡一定很苦吧,所以有句話說得好,幸運的人,一輩子都在被童年**,不幸的人,一輩子都在**童年。

32.人很難做到不患得患失,這是機會成本和時間不可逆性的必然結果,所以,經常出現「如果當初如何如何,那麼我一定如何如何」的自問,總以為別人的選擇是優於自己的,於是就有了「我站在你羨慕的地方,羨慕著你」。

33.乙個人對利益相關者的態度彰顯智商和情商,對不相關者的態度彰顯素質和修養。

其實,我們這麼努力,也不過是為了成為乙個普通人而已,最後,願你們都有能力愛自己,有餘力愛別人。

2樓:又找不到鞋了

潛規則簡單來解釋,就是背離正義的,明文規定定並沒有的,但人們還必須要遵守的規則。

也就是說,所有沒有明文規定的,又不符合道德規範的,那些規矩,都屬於潛規則。

所以,潛規則又屬於行業規範裡的一種現象。各行各業都存在潛規則。

比如:你考取駕照,你要給教練送禮,你才容易通過。其他的就不說了,因為潛規則就是因為沒有職業道德造成的,一提到道德,社會上的人缺乏道德意識的太多了,這就造成了各行各業,沒有說哪個職業不存在潛規則的,只要不道德的人掌了權,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潛規則,所以,提高全民道德意識,事關我們每乙個人你就是去公共廁所拉泡屎,明明規定的是免費公廁,看廁所的跟你要5毛錢,你也是被潛規則了。

3樓:硬漢機構

幫忙是情分不幫是本分

4樓:品牌打造秘籍

你知道哪些常見的社會潛規則呢?

5樓:卜羅情感課堂

步入社會必懂,一些常見的社會潛規則,不懂真的沒法混

6樓:釣娛

不管多討厭乙個人,都不要在背後說對方閒話。因為資訊傳播比你想的更快,答應幫你保密的小夥伴,也許轉頭就會對別人說同樣的話。先控制自己的嘴,才能控制別人的嘴。

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長相真的很重要,甚至有些時候會超越能力,長得好看的人職場中就像開了掛一樣。

8樓:

官場的潛規則,重要的是敵無常敵,友無常友。用為至上,錢能通神,卻非萬能。經商的規則主要是官商要結,無官難大富。

做警察的潛規則就是你是人家的工具,不可有思想,不可有主見,這些是最主要的,其它的就一般般了。

籃球規則有哪些

3秒鐘規則 某隊控制球,該隊隊員不得在罰球區停留超過3秒鐘。某隊在前場控制球,開始計算3秒鐘。罰則 失去球。將球判給對方在罰球線延長部分的邊線擲界外球。2 肘的擺動 不允許隊員過分地或有力地擺動肘部 無接觸 當一名防守隊員在附近,並且進攻隊員持有球,此即為違例。罰則 失去球。將球判給對方在靠近違例地...

你所見過職場潛規則有多深,你所見過的職場潛規則有多深,該如何避免呢?

職場心機婊 雖然我參加工作的時間不算很長,也算不上是職場 老油條 但是從實習生階段到後來正式參加工作也不可避免會遇到一些職場 潛規則 說起來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關於職場潛規則,我個人感觸最深的就是切記不要與同事太交心,親身經歷告訴我,再好的同事也不適合發展成好朋友。想當初我一個職場小白剛參加...

怎麼看待社會潛規則和道德之間的衝突

社會的潛規則和道德他們並不衝突,人是很虛偽的動物,潛規則其實就是我們社會規則的一部分,只是大家不想把這個放到檯面上面去談的事情,潛規則和道德它們是用來幹什麼的?什麼作用?還是促進所謂的社會進步,一種約束,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走潛規則,也不是所有人都有道德。社會就這麼回事,潛規則也是道德的一部分,就想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