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關係如何相處,婆媳關係怎麼能相處的最好?最好的相處的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1-10-15 22:42:17

1樓: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 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 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2樓: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3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4樓:鐵血健身戰士

婆媳關係不好的看完就明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婆媳關係再怎麼相處都處不好的,畢竟我們都是外來人,天天對別人點頭哈腰還不是挑你的缺點,我都有苦不能言

6樓: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總有一天她會知道你的好,人與人相處,只要你真心對她好,她也會真心對你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管她說什麼

該做的做到了,問心無愧就好

平時保持距離,不要老在一起

更不要在一起住。

8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你不是她生的;女兒才是她親生的。但是你這婆婆確實不會為人。會為人的婆婆總說媳婦的好,人前人後從不說媳婦的不是,媳婦自然會對婆婆更好,這樣兩好並一好。

9樓:睡得著是在路上

做好自己該做的,你對你物件他父母的好。最起碼你物件看在眼裡的。

10樓:戈桖卉

不要糾結,做好自己就行

婆媳關係怎麼能相處的最好?最好的相處的方法是什麼?

11樓:小珂情感錄

怎麼和婆婆和平共處?做好6點,助你搞定婆媳關係

12樓:紅海上生明月

婆媳原來各自生活在自己不同的家庭當中,各有自己的生活背景生活習性。如果適應不良,彼此不能接納,便會關係緊張,矛盾叢生。婆媳關係兒子起著十分重要的中介作用。

兒子如果處理不好,容易成為矛盾的焦點。

這就需要兒子這個雙面膠來靈活的處理,學會去承擔責任,而不是推卸責任給老媽或者是給妻子,更加不可以袖手旁觀。

婆媳關係處理首先避免爭吵、多溝通交流,矛盾的產生大多是由於缺乏有效的溝通。然後通過表面的行為去看到本質,學習尊重對方的生活習慣,也可以試著通過溝通來相互的彼此融合。

婆媳需要培養共同的興趣愛好,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才會有共同的語言,那麼相互之間就更容易去相處。發揮兒子的雙面膠作用,就是我們的關係如果真的已經破裂了,可以試著分離一段時間。必要的時候分開,適當的時間可以加速彼此的磨合,這也叫距離產生美。

13樓:

互相尊重很重要的,婆媳關係的好壞與丈夫也有很大關係,如果丈夫是個媽寶男,關係不會好處的,丈夫要理解妻子,再一個老人不要管人家小兩口的事,不要事事都參與,如果需要你參與的,會主動告訴你。

14樓:

你應該是媳婦吧。作為晚輩應該做好本分,1、把家婆當媽看,雖然有點難,情感上不可能像母女,但做法上可以參照。2、尊重丈夫,多和丈夫溝通,夫妻關係好,婆媳關係就容易處理。

3、遇事多和丈夫溝通,讓丈夫從中協調。4、不要怕自己吃虧,大量些,吃虧是福。

15樓:粘旺

當婆婆的首先要做出榜樣來,讓媳婦感到家庭的溫暖。互相以誠相待,遇到問題時要互相謙讓,體貼,諒解。

16樓:勞博裕

結婚這麼多年,媳婦總抱怨這裡父母靠不住半點,那裡父母靠不住半點,心衰到了極點,父母含辛茹苦把我養這麼大,我又給父母帶來了什麼,反過來說父母又靠到了我什麼?感覺自己就是個養不大的白眼狼。十月懷胎娘遭難,一朝落地娘心安,千辛萬苦養**。

如今還遭嫌棄,我還是不是個人

17樓:

我們中國的婆媳關係確實是比較難處理,但只要互相謙讓、互相尊重,凡事能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就容易相處。你既然已經嫁給了她的兒子,就要和她和睦相處,必要時可遷就一下她。你敬她一尺,她會敬你一丈。

如果你能把她當親生母親看待,相信她也會把你當自己的女兒。就算你心裡有什兒想法,也最好跟自己的丈夫商量,讓丈夫跟婆婆去說,這樣,問題往往能迎刃而解。

18樓:

婆媳關係是最難相處的關係,如果要處理了相處之道,那必須要互相理解,媳婦要象對媽媽一樣對婆婆的心胸,婆婆就要把媳婦當女兒一樣,相互包容,有矛盾了,也一定要說出來,把矛盾化解,一定要把媳婦當家人,大家都要會包容,如果婆媳發生真值了,做丈夫一定要出面制止矛盾升級,先安慰媽媽,之後在說服自己的老婆。使一家人和和美美大家都要努力。

19樓:夕陽天使的寶貝

用心去相處,你對她好,他也會對你好的哦

20樓:利亞

互相尊重,要想要別人尊重自己首先要先學會尊重別人。尤其是婆媳之間更應該尊重彼此。這樣你們的兒子(丈夫)才不會加在當中為難。

2/6學會寬容,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對於婆婆和媳婦往往自己做的事情並不是完全符合對方的心意,但是我們要學會體諒和寬容。這樣大家猜能和睦相處。

3/6要勤快,無論是婆婆還是媳婦如何生活在一起那麼久要學的勤快,不要總是閒著,家務大家一起做,不然時間一長,就比較容易爭吵。

4/6不要嘮叨,現在的婆媳之間,尤其是婆婆和自己一起住的人們。老人容易嘮叨,這不是什麼大錯,但是如果嘮叨自己的媳婦,那對不起您就做錯了,她不會容忍您不斷的嘮叨的。所以精明的婆婆會懂得分寸。

5/6給驚喜,作為年輕人要懂得如何才能抓住婆婆的心思。這就靠平時觀察了。要多給婆婆交流,送些小禮物。

作為婆婆不要老想著要得到什麼,也要付出,平時可以給媳婦做頓可口的飯菜。這些都是處理婆媳關係的好方法。

21樓:小女偏偏

開坑上去圖無聊ppt我摸ok了庫裡

都哭jjpk啦kkk咯嘔吐旅途

ok旅途圖我okkkk覺覺了

摁著我困啦愛情群裡

婆媳關係如何相處

22樓:端木誠夙鳥

其實在家庭的婆媳關係中,有很多時候都是老人的錯,但是人老了就會固執的,所以請你原諒他們的小氣,和封建,他們跟我們的時代是不同的,所以思想不同,也不能全怪他們啊?所以,我們要弄清一個道理,父母是兒女的表率,以後子女媳婦如此對你,你怎麼辦!媽媽不對你也不能把他怎麼樣,唯有歉讓。

過後了再給媽媽慢慢談,老人有時是不管自己錯對的,她就是固執到底,能勸則勸,勸不了則讓,不管怎麼樣,你都得在人前給她面子。

處好婆媳關係要做到三點:一是要換位思考,經常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就容易理解對方的做事原則和苦衷。二是要加強溝通交流,只有通過溝通,才能瞭解對方的真實想法和意圖,增進信任,加深感情。

三是要以誠相待,做到以誠相待,自然會贏得對方真誠的回報。

23樓: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24樓:小花豹

父母說 我會拿你當親生女兒一樣 我們會拿你當親兒子一樣 這些話說說就好~聽聽就好 都別往心裡去 沒有那麼漫長的時間 我們的心理上如何能建立起 這種關係呢 做不到的 婆媳關係保持點距離 保持禮貌 只要能做到這兩點 家庭就能平穩

25樓:鐵血健身戰士

婆媳關係不好的看完就明白了

26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27樓:心路情感

婆媳之間,最好的相處模式,其實就這四個字:相互尊重。

做到“將心比心”,將心比心這種事情,是需要雙方都要用心去做的,不能只要求婆婆體諒兒媳,而兒媳什麼也不做。

婆婆要做到“保持距離”,很多婆婆就是因為沒有保持好距離,在兒子兒媳相處的生活裡指手畫腳,覺得兒媳照顧不好自己的兒子。

要記住,兒媳也是別人家的寶貝,她不是生來就要照顧別人的,夫妻之間的生活就是需要相互照顧,婆婆的插手,就會打破這種平衡,自然兒媳心裡就會不舒服,矛盾就這樣產生了。

兒媳做到“保持禮貌”,如果兒媳能夠保持最基本的禮貌,尊重婆婆,自然婆婆就會剋制自己的言行舉止,拿出長輩風範。

所以,女人婚後一定要保持禮貌,舉手投足之間保持住對一個長輩的態度,做什麼都點到即止,不去深究,自然而然你們兩人的矛盾就會減少。

28樓:百小度

自古婆媳關係大多數都是很難相處的,能好好溝通就好好相處,如果實在不能也不要勉強委屈自己

婆媳關係如何相處的更好,婆媳關係如何相處?

答疑解惑 01相互理解 因為思想觀念,價值觀念不同,婆媳之間難免會有很多的摩擦,都說三歲一個代溝,你與你的婆婆之間都隔著一條大河了,想要與你的婆婆和平共處,就要多包容,多理解,雖說有些時候老人家都是蠻不講理的,但是你理解了她,反過來,她也會思考你所說的,並不會完全否定。02關心照顧 很多時候婚後都是...

如何好好相處婆媳關係,如何相處好婆媳關係

自己學聰明點咯,不要再老公面前多說她媽的不好,畢竟那是她的親生母親,一時半會兒向著她也是正常事情,要以靜止動,讓你的婆婆亂無視忌憚的鬧吧!通過一些事情,抓著把柄,讓他的兒子自己看清楚,你在說到你老公的面前來述說自己以前的苦衷 對待這種事情還是別來硬的。兩個沒有任何關係的女人因為乙個男人走到一起,彼此...

婆媳關係如何相處

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