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婆媳關係,如何看待婆媳關係?

時間 2022-04-14 10:00:05

1樓:小花豹

盡量別往一起摻和,不干涉別人的生活,過好自己的生活

2樓:有事木事常聯絡

婆媳關係不好的原因其實有很多,但是只要我們互相忍讓,真誠的待人,真心的為這個家付出,把對方當作一家人。媳婦把婆婆當作自己的親媽照顧,婆婆把自己的媳婦當親女兒看待,這個家庭就會和睦。作為媳婦,要孝敬長輩,而作為長輩不應該倚老賣老,也應該體諒晚輩,這樣家庭才會融洽。

3樓:a夢小吃貨

兒媳應該主動反省自己的不足,使自己逐漸成熟起來,增強家庭與社會責任感,不要有在為別人做家務等不正確的想法,逐漸成熟自己的心理,克服嬌氣、好逸惡勞等種種不良習氣,培養勤快、節儉、熱情、重禮等優良習慣。而對於婆婆,則應該對媳婦給予一定的耐心,允許對方的學習有乙個過程。這樣,很多矛盾就會逐漸解決。

而在二者間,丈夫一直要做好調解工作,除了不要拖延、掩護妻子的習氣而令其長期不改,使得婆婆更加傷心外;還應該勸慰婆婆要對兒媳給予一定的包容,進步也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的。

4樓:在貓耳灘駕駛飛機的藍皮鼠

把婆婆當親媽對待,多包容她,感化她。這樣的話,一般來說婆媳關係都是好的。

5樓:哇靠

婆媳真正的相處之道 ,婆婆畢竟是老公的親媽 ,俗話說的好養兒才知父母恩 。婆婆畢竟是,說的話能聽的話聽 ,不能聽的過濾 。忍一時風平浪靜 ,退一步海闊天空

6樓:

婆理解媳,媳理解婆,這樣一家人才能和睦

7樓:大學許多事

弄好了,是母女,弄不好仇家

怎麼看待婆媳關係

怎麼看待婆媳關係?

8樓:心路情感

對於我們大部分人來說,婆媳關係可能都不是那麼的和諧友愛,作為兒媳婦,你要永遠記住,婆家媽不是親媽,永遠都不要像對待親媽那樣對待自己的婆婆,尤其是任性、發脾氣,各種挑剔,對親媽可以,對婆婆最好不要。婆婆也要謹記,永遠別說要把兒媳婦當作親生女兒對待,因為兒媳婦不是你的女兒,永遠都不是。你的女兒你想怎麼疼怎麼疼,想怎麼管怎麼管,但是兒媳婦,你只能疼,不能管。

個人覺得,婆媳之間,最好的分寸就是把彼此當作客人對待。互相尊重,互相理解,適度的客氣,適度的熱情,適度的關心,適度的疏離,適度的距離。彼此可以提建議,但不可以提要求,別人聽或不聽都是別人的事,都盡量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好。

彼此可以多互相關心,但請別互相指責和批評。別人怎麼樣都是自己的事,不過分干涉,掌握好相處的界限。

就相處方式來說,我個人比較主張,婆媳盡一切可能不要整天生活在一起,保持一定的距離非常重要。

當然了,如果沒有孩子,婆媳分開住應該還比較容易實現。但是如果有了孩子,需要人幫忙帶孩子該怎麼辦?個人覺得,還是盡量考慮讓娘家媽幫忙帶孩子,或者自己全職帶孩子吧。

尤其對於寶寶剛出生頭一年的新媽媽們來說,盡可能的不要跟婆婆生活在一起,這樣對大家都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雙方互相尊重都沒問題,當然有個別整天找茬的除外,最重要的還是兒子、老公能不能協調好之間的矛盾。

老婆沒錯,老媽也沒錯,錯的是人生經歷不一樣,對待事物的看法處理就不一樣,出現分歧時,兩者互相尊重,不爭吵,兒子進行協調,慢慢一家人隨著時間磨合,就不存在所謂的婆媳惡化。

婆媳關係重點是:1、互相尊重彼此;2、她的兒子、你的老公有能力去協調雙方的分歧。

兒子、老公最不能犯的錯就是偏向一方,角色是調和。而不是誰對誰錯的評理,清官還難斷家務事呢,所以這個角色是重點。遇到寶媽男的,那就......

10樓: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11樓:雙魚想學習

難相處,最好別住在一起,

住一起更易產生矛盾。畢竟

沒有血源關係,離遠點好,

時間長了見見面就行。

12樓:小花豹

盡量別往一起摻和,不干涉別人的生活,過好自己的生活

13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14樓:

樓主你好,婆媳關係可以說是一直困擾著很多家庭的難題,而這樣的一層關係,其實是需要彼此之間更多的寬容和包容去處理的,能夠更多的去主動的溝通,去體諒對方

怎麼看待婆媳關係…

15樓:小花豹

盡量別往一起摻和,不干涉別人的生活,過好自己的生活

16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17樓: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18樓:爆爆哥霸氣菊花

這就要看你平時和老人的關係相處的怎麼樣了,在他父母面前顯得你柔弱一些對女人沒有壞處,千萬記得以柔克鋼。等風平浪靜了在慢慢收拾他。對公婆要時不時得求助一下,給足她們一定的被需要感。

19樓:吶吶

婆媳關係,普遍的問題。永遠離不開的話題。做為丈夫的話,不能站在任何一方,只能打圓場,把家裡的每個女人,都得好好的哄著。

20樓:天臧

情侶或夫妻吵架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互相傷害。夫妻吵架也並非完全是壞事,夫妻間適度的爭吵。

不但不會影響夫妻感情。反而會增進感情。其實有時爭吵也是一種溝通。

平時羞於出口的話爭吵是就會說出來。起碼對方知道了你生氣發火的原因。但這種爭吵不能以漫罵和侮辱為成本。

那就會大大傷害彼此的感情。 一般捻不上筷子的小事能人就忍。稍大一點的問題也要平心靜氣的說。

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對方。求同存異。允許各自保留自己的看法。

理智的處理兩個人和各自家人的矛盾和問題。吵架就會少很多。 如何把夫妻關係處理好!

如何避免夫妻吵架 首先反省自己 要想一想自己為什麼要發火,如果平心靜氣地交換意見能夠解決問題,何必要大動干戈? 為對方設想 當吵架要發生時,不妨把自己擺在對方位置上想一想。應該想一想對方是為什麼不愉快?

當戰火即將燃去時,不妨退避三舍,等對方冷靜下來之後,再弄清原因,交換意見,就會避免吵架的發生。 不相互揭老底 當夫妻之間一場吵架不可避免地發生之後,要就事論事,千萬不要以揭對方老底的方式證明自己正確,或以此來使對方屈服。不然反而會激化矛盾,加深分歧,傷害感情。

不攀比別人 夫妻之間吵架,不要把對方與別人家的丈夫或妻子進行攀比。那種做法,既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反而會傷害對方的自尊心。 不牽扯親戚 夫妻吵架純粹是自己的家務事,不要牽扯其他其他親戚。

這樣不僅於事無益,還會使對方對你親戚的好感完全消失。 不要外人評理 夫妻之間吵架,千萬不要當著外人的面數說對方的不是,也不要讓外人評判誰是誰非。這樣會使對方有丟失面子的感覺,使矛盾擴大。

盡快和解 夫妻吵架之後,要盡快和解。吵架之後,不管誰有道理,都應該主動向對方賠禮道歉。 上面是給你的參考資料,作為男人,你應該有包容的心,妻子只不過是個女人而已,你已經包容她、感化她!

如何看待婆媳關係?

21樓:手機使用者

婆媳之間的矛盾大都是因家務事引發,作為兒媳有知識、觀念新,與婆婆的傳統觀念相比,應胸襟寬廣,對家庭瑣事要能克制自己,遇事不求全責備、斤斤計較、得饒人處且饒人,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對無關大雅者,淡然處之、待之,婆媳關係太僵,讓老公怎麼辦?為了自己心愛的男人不夾在中間受氣,要學會大度容人、大量容事,要像對待自己的親媽一樣對待婆婆,俗話說若無閒事上心頭,便是人生好時節,善待婆婆等同於善待老公和自己,為了家庭幸福和睦,就相互體諒吧!

22樓:千亓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呀親~其實關於婆媳相處的這個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個難處理的事情,處理婆媳關係的方法是避免爭吵、學習尊重對方的生活習慣,也可以試著通過溝通來相互的彼此融合。婆媳需要培養共同的興趣愛好,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才會有共同的語言,那麼相互之間就更容易去相處。婆媳關係兒子起著十分重要的中介作用。

兒子如果處理不好,容易成為矛盾的焦點。

您好,因為看到您對我上次的回答沒有評分,對於您的體驗我非常關注。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希望可以給乙個『贊』呢!如果對我的服務有**不滿意,也可以點選我的頭像,私信告訴我,我一定會在下次服務中給您滿意的體驗!

23樓:手機使用者

婆媳關係不好,這是雙方面的。兩人都好才好得起來。老的要會做老,小的要會做小。

你老公處在中間位置,他的做法佔主要的。他會做,你們婆媳的關係也會好的。 不要動不動就想著離婚,那寶寶怎麼辦呢?

既然選擇了,那就好好的過吧。只要感情還在,那就誠心去面對吧,退一步海闊天空。

24樓:哦草9c厭繡

婆媳永遠是最大的天敵

怎樣正確看待婆媳關係

25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永遠存在,年輕人和老人生活習慣天差地別,不可能和睦相處。

婆媳關係應該理解為上下級關係,以對待公司領導的態度去應對,用親情是沒用的,畢竟不是你媽,永遠只會看著兒子,媳婦是外人,越尊敬她才會越好過。

既然是不能解決的問題,奉勸分開住。住在一起而不臉紅的婆媳,這個世上還沒有,不信你去問。不住在一起偶爾客氣一下,大家都好。住在一起時間越長越裂縫。

26樓:千亓子

回答您好呀親~其實關於婆媳相處的這個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個難處理的事情,處理婆媳關係的方法是避免爭吵、學習尊重對方的生活習慣,也可以試著通過溝通來相互的彼此融合。婆媳需要培養共同的興趣愛好,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才會有共同的語言,那麼相互之間就更容易去相處。婆媳關係兒子起著十分重要的中介作用。

兒子如果處理不好,容易成為矛盾的焦點。

您好,因為看到您對我上次的回答沒有評分,對於您的體驗我非常關注。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希望可以給乙個『贊』呢!如果對我的服務有**不滿意,也可以點選我的頭像,私信告訴我,我一定會在下次服務中給您滿意的體驗!

27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 好麻煩!

乙個字忍! 畢竟她是老人家!

要尊敬! 想開點就好了拉!

實在不行!~ 跟你老公商量著!

單獨居住!

你怎麼看待婆媳關係??

28樓:思念浪漫的歌

婆媳關係的處理問題一直以來就是乙個難以攻克的研究課題、在中國大多數家庭中都或多或少存在婆媳之間難相處的問題。回頭想想婆媳之間就真的那麼難以相處嗎?一邊是母親一邊是朝夕相處的愛人、當他們發生不愉快的時候還得由我們去調節、了解矛盾所在再去和他們溝通從中找到解決的辦法、所謂"牆頭草兩邊隨風倒"方法就因人而異了、有的時候我們應該犧牲自己讓自己受點氣反而是件好事、婆媳之間大多矛盾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兒只是他們都是女人可能就難以達成一致意見、當真正遇見啥事的時候他們又會不由的站在統一戰線、可能年齡、生活節奏、生活習慣、教育程度等等提高造成矛盾發生的機率吧!

所以我們更多的時候選著不和父母住一起不是我們不想和他們住一起而是擔心住一起以後婆媳關係難以處理、適當拉開點距離反而會讓他們的關係更加融洽、所謂"遠香近臭" .總之要處理好婆媳關係作為兒子 老公的我們應該發揮我們的功能。

如何改善婆媳關係,婆媳關係怎麼處理?

婆媳之間的微妙關係長期以來都是影響家庭關係的重要方面。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可婚姻卻是乙個家庭和另乙個家庭之間的互相磨合。婆媳關係若是處理不好,將直接導致一段美好感情出現裂痕甚至最終分道揚鑣。婆婆和媳婦之間的相處是一門藝術。母親愛兒子,妻子愛丈夫,兩個女人之間或許會因為愛的自私而產生矛盾,但其出發點和...

怎麼協調婆媳關係,婆媳關係如何調節?

婆媳關係如何調節?婆媳關係是乙個永遠的話題,是乙個說不完的話題,當然也是難題。可以說80 的家庭都存在著婆媳關係的難題。有了問題就得解決問題,否則的話問題積攢多了,就會像毒瘤一樣 那麼如何處理婆媳關係,我推薦以丈夫調解為主,妻子調解為輔的方法。為什麼這樣說呢?第一,妻子和婆婆都是這個男人生命中最重要...

該怎麼調節婆媳關係,如何調解婆媳關係?

我覺得你應該注意一下你老婆是不是產後憂鬱症。產後抑鬱症,是指產褥期發生的以抑鬱症狀群為主的精神障礙。多數發生在產後第四天 第四周,三個月以內發病的佔90 以上。導致產後抑鬱症的原因,目前尚未完全明確,一般認為 長時間對妊娠 分娩 育兒的不安,積累成精神壓力。另外,妊娠 分娩引起內分泌急劇變化,以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