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婆媳關係媳婦怎麼調節婆媳關係

時間 2022-02-09 13:15:20

1樓:洋天青

婆媳關係是現在很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我認為,結婚之後不要住在一起,無論結婚之前2方是怎麼樣的態度,但是結婚之後分開是最明智的選擇距離產生美是一點也不會錯的。只要你的老婆是個孝順的媳婦,就算和你媽媽不和也是沒有關係的,可能只是思想的差距而已分開住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是個永恆的話題,縱向貫穿於各個時代,橫向遍及於每個家庭。有時候衝突的產生並怪不某一方面,所以,問題的關鍵即為如果面對和化解衝突。

首先,婆媳之間在文化底蘊、成長環境、時代背景等諸多方面都存在著非常大的差異,所以觀念、心態、習慣和對事物的看法也都不盡相同,這是無法避免的,也沒有誰對誰錯之說;

對策:1.做為晚輩,應該盡量尊重婆婆的看法,調整自己的心態,避免正面衝突

2.原諒婆婆的一些錯處,畢竟她的環境造就了她,而她可能沒有你優秀,所以你更應該包容和諒解她。

其次,婆媳之間的心態和出發點也不一樣。婆婆用了二三十年養育了兒子,卻要看著兒子和另乙個女人相守一生,甚至對其百依百順,這本身也是一種折磨;她希望看到的應該是兒子對自己一如既往的親近與依賴,而這在成家的男子身上是很難做到的,所以有時候吃些媳婦的醋也可以理解;如果兒子對自己沒有想象中的好,從而誤以為是媳婦教壞了兒子的想法,也容易產生。

對策:1.不僅自己要孝順婆婆,還要讓老公對婆婆好,在婆婆面前甚至要比對自己還要好

2.經常讚美婆婆,認可她的教育成果,決不當著婆婆的面指責丈夫

再次,現在社會上並沒有乙個統一的社會價值標準和共同的倫理認知。所謂「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清官難斷家務事」等等,很多事是沒辦法說清楚的,所以就要看個人如何把握

對策:1.關係大於真理;氛圍重於對錯,在家裡不要糾結誰對誰錯,只要大家舒服,順著別人的同時,自己也省得生氣

2.婆媳沒有血緣關係,只因乙個男人在一起,出現磨擦會往心裡去,所以,婆媳相處不可太近,越是親密無間,越容易出問題。有點距離,是好的,所謂「禮多人不怪」嘛

3.投其所好,經常為老人創造些感動瞬間,婆婆會越來越從心裡認可你

關於老公如何做好橋梁,就比較難辦了,因為有些男人,天生就不會處理這些細膩的感情的事,要求得再好,他也未必做得到,還是不用指望他太多

對策:1.盡量不要在老公的面前說婆婆的壞話,如果婆婆做得不對,丈夫自己會看得到,而你從不抱怨,他自己就會偏向你這邊

2.他在婆婆面前,應盡量尊重婆婆,如果婆媳有磨擦,應盡量攬到自己身上,畢竟兩個女人都是愛他的,認為是他的過錯,總比怪罪另一方要好處理得多

3.經常從背後說另一方的好話,相當於,從側面表現婆媳之間彼此關心的意思

總之,婆媳關係不是乙個人的事,是全家人共同努力的目標。它建立在理解、尊重和愛的基礎上。家事沒有絕對真理,少一些抱怨責怪,多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自己做得好了,大家都會舒服得多;婆婆開心了,老公也會領你的情;同理,以後對你的父母才會更好。家庭和睦,對子女的成長也有很大益處……

祝你幸福!

3樓:人

把她當上帝一樣看待,他也會好心待你

4樓:蟲哥說教育

好老公是調節婆媳關係的潤滑劑~

如何處理婆媳關係,婆媳關係,媳婦如何討好婆婆

5樓:ceo雄風

別動不動在老

公面前告婆婆的狀。畢竟這是老公的親媽,你在老公面前一直說婆婆哪哪不是,都會引起老公的反感。嚴重的還會遭到老公訓斥和厭煩。

在他心裡,母親的養育之恩是永遠大於一切的。如果這個告狀被婆婆得知,那麼有可能婆婆也會向老公抱怨自己的不是,這樣極容易引起婆媳矛盾。所以,聰明的妻子不會老是抱怨婆婆的不是,埋怨婆婆,即便真的和婆婆發生不愉快,也會自己消化,而不是找夾在中間的丈夫。

2.在對於小孩的問題上,始終要相信,婆婆肯定不會虧待小孩,總想把孫子照顧好,教育好。可往往我們的想法和婆婆的總會有點出入,她們比較溺愛孩子,看不得他們哭,即使孩子做錯事了,也會第一時間出來幫他。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好好跟婆婆說說,她們應該也能理解你。還有一點,有些婆婆會比較嘮叨,看不慣你多買衣服,多買零食,會說你亂花錢。可媳婦有沒有想過,婆婆這樣做的出發點是好的,也是希望我們能節約用錢,也捨不得用這些辛苦錢。

我們做媳婦的只可以做耳朵進右耳朵出,不要直接頂撞就罷了。

3.只有你自己把自己當成婆家人,你才會真正融入婆家。你也就會把婆婆當媽。

你對自己的媽非常孝順,自己老公的媽也是媽,也要照顧她,偶爾節假日生日什麼時候,可以買個小禮物給婆婆,這樣,婆婆即使覺得你**做的不對,她也不會說出來了,俗話說,拿人家手短,吃人家嘴軟嘛,這樣就能和平相處了。

4.如果條件允許,就和婆婆分開住。距離只會讓婆媳更親,住在一起時間長了,肯定會有摩擦出現,兩個女人同時愛著乙個男人,這樣的場面肯定覺得你對她錯,她對你錯的。

媳婦只要做到時常問候婆婆,有時間去陪陪婆婆,那樣婆婆就非常知足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家是講愛的地方,討好是沒用的

婆媳關係怎麼處理?

7樓:天下相思

1、雙方跟彼此會變幻立場來分析。婆婆跟兒媳要學會換位思考,只要是女人都有自或大或小的不容易,相煎又何太急呢?雙方跟彼此各退一步,將會其樂融融。

2、保持相應的距離感。人與人之間交往的距離出奇的重要,關鍵是要把握好度。距離過於遠就會勝似陌路人,距離過於近就會引發摩擦。

3、有感恩的心。因為如果家庭不和睦的話,相信會給人們帶來很多的困擾的,所以不管現在婆媳關係怎樣,都要感激婆婆。

8樓:18個褶的裙襬

婆媳關係的處理方法有不要讓共同關心的男人受夾板氣、雙方跟彼此保持相應的距離感、成為同路人。

1、不要讓共同關心的男人受夾板氣

婆婆跟兒媳要息事寧人,否則會讓婆婆的兒子,女人的老公兩頭受氣,想必無論是婆婆還是兒媳都會於心不忍,因此要把大事化小,雙方雖然可以不給彼此的面子,但是不能不給共同關心以及在意的男人顏面,男人是不可或缺的頂梁柱,能幫男人的忙,盡量幫男人的幫,倘若不能幫男人的忙,盡量不要添亂。

2、雙方跟彼此保持相應的距離感

人與人之間交往的距離出奇的重要,關鍵是要把握好度,倘若度沒有把握好,即便是友誼也會出現問題,何況是婆媳關係呢?不是兵戎相見就是同室操戈,距離過於遠就會勝似陌路人,既會生疏又會陌生,距離過於近就會引發摩擦,勢必會碰撞出爭吵或者打鬧的火花。

3、成為同路人

婆婆跟兒媳照樣可以成為忘年交,在婆媳關係之上,建立起朋友的關係,朝夕相處起來會異常融洽,有些兒媳會走極端,為了避免發生矛盾,雙方會跟彼此分開住,大有老死不相往來的架勢,其實婆媳完全可以志同道合,雙方適當迎合彼此的三觀就能得償所願,由此以來婆婆跟兒媳既有源源不斷的友情又有經久不息的親情,婆媳關係不是家庭和睦的隱患,而是家庭和睦的新保障。

9樓:浪冰罪

1、在態度上要尊敬婆婆

媳婦對婆婆的感恩主要表現在對婆婆的態度上。很多婆婆在思想上、生活上、習慣上可能和媳婦比較現代的思想不一致。比如現代女性喜歡在老公面前撒嬌,而婆婆對一些舉動非常反感,假如媳婦不能夠得體處理,就會引起婆媳不合。

在這種情況下,媳婦就需要控制自己,盡量照顧老人的性情和習慣。不妨尊重婆婆的看法,適時適當地約束自己,這樣得到的回報將會更多。而且婆婆是長輩,更需要媳婦在態度上對她尊敬,聰明的女人懂得讓婆婆和自己都做到「愛屋及烏」——婆婆因愛兒子而愛媳婦,媳婦因愛丈夫而愛婆婆。

2、在行動上關心婆婆

能夠打動人心的,不是表面好聽的話語,而是實際的行動。媳婦對婆婆的感恩最需要體現在行動上,出門時的一句叮囑、生病時的一句問候、臨睡時的一杯牛奶,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正是媳婦改善婆媳關係的鑰匙。

人心都是肉長的,這些日常生活方面的點點滴滴,會逐漸融化婆婆心中的牴觸。媳婦對婆婆的尊敬就像是在「婆媳情感賬戶」裡存款,儲存的不一定是金錢,但回報的卻是人生最寶貴的情感。

在婆媳之間偶爾有些小摩擦或小誤會時,這些「存款」會成為最好的黏合劑。所謂「攻心為上,攻城為下」,聰明的女人懂得從小事做起,用行動來「收買」婆婆的心。

3、媳婦要抱著一顆感恩的心,來與婆婆相處

來讓自己的家庭更加和睦——因為愛,你們成為一家人;也因為愛,你們產生隔閡,但是,也因為愛,隔閡將被感恩和真誠消除。

10樓:孤九i小童鞋

1、在公婆面前以先生為重

做媳婦的,必須得接受乙個事實,就是經過之前的戀愛結婚過程,先生是認可你了,可是要讓家裡其他人也認可你,還需要乙個過程。畢竟媳婦是個外來的人,血濃於水,婆婆終歸心疼兒子,出現問題先怪媳婦,也是人之常情。難道婆婆會站在媳婦立場,跟自己兒子過不去?

有這種媽媽更不合常理,更不合常情。所以,聰明的媳婦,不會和婆婆爭先生。

2、一山不容二虎,凡事讓三分

做媳婦的要明白乙個觀念,就是一山不容二虎。如果一座山上有兩隻老虎,這兩隻老虎一定會惡鬥。同乙個屋簷下,其實不允許有兩個女人都來做主。

否則就算晚上吃什麼飯這樣的事情,都會婆婆做主媳婦不高興,媳婦做主婆婆不高興。

因此就有了倫理,倫理不是不平等,而是合理的不平等。人是不可能平等的,怎麼可能平等呢?只有西方人才講「人是生而平等的」,中國人是不會相信這些事情的。

我們所追求的,是合理的不平等,不要太過分就好了。

3、將心比心,會說妥當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拿捏婆媳關係需要老公的智慧型,要有兒媳的睿智處理機制,更需要婆婆本身的素養和格局。相見好同住難,是不變的真理,不同的年紀有著不一樣的價值觀與生活方式,即使是自己的父母也會有諸多矛盾與分歧,更何況是因為乙個男人而強拉在一起的關係。

婆媳關係已然成為婚姻關係中,默許又無法調和的矛盾之一,幾乎我和你媽掉水裡先救誰的問題,成為了矛盾不和諧的導火索,婆媳關係是一種及其微妙的關係,兩人共同深愛著乙個男人,

不要說什麼母愛是偉大的,其實這兩個女人內心深處,都有自己期待的索取標準和慾望,都希望在這個男人心中的地位是獨一無二的重要。

婚姻根本不是浪漫的愛情結局,更是柴油公尺裡瑣碎的苟且,當從情侶變成了夫妻,雙方父母的統稱合併,注定了婚姻關係屬於兩個家庭的合體,而並非兩個人的結合這麼簡單。其實看似千百年無解的矛盾關係,只要雙方都遵循關注自己為人處世的態度才可以緩和關係。

婆媳關係改如何處理,心累,婆媳關係改如何處理,心累 50

無名0小 要理解婆婆的心情。在兒子結婚之前,婆婆是唯一與他關係最親近的女性。現在冷不丁跑出來一個比自己年輕的女人把兒子 搶走了 俗話說 娶了媳婦忘了娘 眼看著含辛茹苦拉扯大的孩子一心只想著老婆,心裡肯定會有極大的失落感。作為兒媳,要換位思考一下,不要只想著這個男人是你的丈夫,你就要霸佔他全部的心思和...

如何處理婆媳關係,求高人指點!如何正確處理婆媳關係

多做事,少說話,少提要求就可以了,但是就是有些比較過分的事,而是要勇敢的指出來的。如何正確處理婆媳關係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

怎麼協調婆媳關係,婆媳關係如何調節?

婆媳關係如何調節?婆媳關係是乙個永遠的話題,是乙個說不完的話題,當然也是難題。可以說80 的家庭都存在著婆媳關係的難題。有了問題就得解決問題,否則的話問題積攢多了,就會像毒瘤一樣 那麼如何處理婆媳關係,我推薦以丈夫調解為主,妻子調解為輔的方法。為什麼這樣說呢?第一,妻子和婆婆都是這個男人生命中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