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

時間 2022-01-08 21:50:11

1樓: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2樓:小花豹

如果說 多年的媳婦兒 熬成的婆 那麼婆婆作為過來人 更應該體諒 兒媳婦的難處 如果說兒媳婦 能懂得為人母的不容易 同樣作為母親和女兒 更應該懂得 婆婆的辛苦 視如己出的關愛 是將心比心 相敬如賓的對待 是互相尊重

3樓:蟲哥說教育

好老公是調節婆媳關係的潤滑劑~

4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5樓:幸福怎麼來

處理婆媳關係,丈夫必須知道的8件事

6樓:心路情感

處理婆媳關係首要的就是保持距離。距離產生美。住一起的婆媳,關係永遠會緊張。除非雙方實力相差懸殊,一方特別弱,另一方特別強。那會相對和平些,因為弱者總是聽從強者的。

如果實在沒辦法要住一起,比如需要婆婆帶孩子。那就做媳婦的要學會權衡了。權衡利弊,到底是有人帶孩子重要,還是不讓自己受委屈重要?不同的選擇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認為帶孩子重要的媳婦,那處理方式就乙個字「忍」。小不忍則亂大謀。帶好孩子自是大謀,自個兒受點氣,大可不必在意。

婆媳關係怎麼處理?

7樓:q給你毛起

婆媳關係處理有3種方法:說話技巧、應對技巧、原則。具體是

1、說話技巧

無論你是高素質的婆婆,還是沒文化、霸道、小心眼的婆婆,都離不開家常話。而家常話最容易溝通和交流,所以,和婆婆相處得哄著婆婆,得用最平常的家常話哄著。

老年人就是需要哄,需要在平常的生活細節中誇她,人都是這樣的,總喜歡多聽溢美之詞,聽了心裡就會舒坦、高興。我想,只要做兒媳婦的平常能有意識的做到對婆婆的關注和支援,婆媳關係也就好處多了。

2、應對技巧

媳婦應當適應婆婆,並從婆婆的出發點來看待問題,但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如此。老人有些做法肯定有不妥的地方,這時候媳婦不能放任不管,比如孩子的教育問題。老人往往容易溺愛孩子,這時候要勇敢地堅持原則,努力改變老人的觀念。

3、原則

孝敬婆婆是應該的,不要有牴觸情緒,不要在婆婆面前和老公過分親熱雖然你覺得你們習慣了這種溝通方式,但是這就像在外人面前一樣,過分親熱是對別人的一種不尊重。涉及婆家時,要照顧老公的情緒,尤其是錢的問題,有些錢千萬不能省。

比如公公生病了,既然是無法逃掉的責任,還不如拿錢時乾脆點,由你來交給婆婆,這樣既討得婆婆歡喜,老公又滿意,日後也能多為你考慮。但,連帶孝敬什麼七大姑八大姨那除非是你錢多得不得了。

婆媳關係是指在一家中婆婆和媳婦的關係,在相處中需要注意很多問題。婆媳關係自古以來就很複雜。隨著改革開放以來,受各種外來思潮的衝擊,婆媳之間的矛盾也在隨之而公升級。

8樓:天下相思

1、雙方跟彼此會變幻立場來分析。婆婆跟兒媳要學會換位思考,只要是女人都有自或大或小的不容易,相煎又何太急呢?雙方跟彼此各退一步,將會其樂融融。

2、保持相應的距離感。人與人之間交往的距離出奇的重要,關鍵是要把握好度。距離過於遠就會勝似陌路人,距離過於近就會引發摩擦。

3、有感恩的心。因為如果家庭不和睦的話,相信會給人們帶來很多的困擾的,所以不管現在婆媳關係怎樣,都要感激婆婆。

9樓:18個褶的裙襬

婆媳關係的處理方法有不要讓共同關心的男人受夾板氣、雙方跟彼此保持相應的距離感、成為同路人。

1、不要讓共同關心的男人受夾板氣

婆婆跟兒媳要息事寧人,否則會讓婆婆的兒子,女人的老公兩頭受氣,想必無論是婆婆還是兒媳都會於心不忍,因此要把大事化小,雙方雖然可以不給彼此的面子,但是不能不給共同關心以及在意的男人顏面,男人是不可或缺的頂梁柱,能幫男人的忙,盡量幫男人的幫,倘若不能幫男人的忙,盡量不要添亂。

2、雙方跟彼此保持相應的距離感

人與人之間交往的距離出奇的重要,關鍵是要把握好度,倘若度沒有把握好,即便是友誼也會出現問題,何況是婆媳關係呢?不是兵戎相見就是同室操戈,距離過於遠就會勝似陌路人,既會生疏又會陌生,距離過於近就會引發摩擦,勢必會碰撞出爭吵或者打鬧的火花。

3、成為同路人

婆婆跟兒媳照樣可以成為忘年交,在婆媳關係之上,建立起朋友的關係,朝夕相處起來會異常融洽,有些兒媳會走極端,為了避免發生矛盾,雙方會跟彼此分開住,大有老死不相往來的架勢,其實婆媳完全可以志同道合,雙方適當迎合彼此的三觀就能得償所願,由此以來婆婆跟兒媳既有源源不斷的友情又有經久不息的親情,婆媳關係不是家庭和睦的隱患,而是家庭和睦的新保障。

10樓:小飛

1、在婆婆面前要體現對老公的愛,這是一定的。但也要讓婆婆知道你和老公一樣愛她;

2、在婆婆面前要多說老公的好話,每個母親都不愛聽別人講自己兒子的壞話;

3、在婆婆面前要一定要有肚量,因為每乙個母親把兒子辛苦養大結果被你幾天就搞定,心裡一定會有些被搶走的感覺。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老公是世界,兒子是全部);

4、在婆婆面前要時刻站在婆婆的一面,如果老公與婆婆之間有矛盾一定要批評老公安慰婆婆。因為很多婆婆都會認為兒子的一些轉變是因為有了媳婦,所以一定要讓婆婆知道你是和她站在一條線上的,這樣將來你有困難時她也會幫你;

5、在婆婆面前不要和老公親熱,那樣會引起婆婆嫉妒,婆婆是把你老公從小抱到大的,可是從兒子長大了,有多少次會親親媽媽的臉?所以要注意,想親熱關上門隨你們去;

11樓:酒七呀呀呀

1、在婆婆面前一定要讓她覺得你是她的女兒,怎麼對自己

媽媽就怎麼對她吧,在自己媽媽面前有時可以有些小脾氣,但對婆婆要適度,因為有可能引起不滿意到時會影響你和老公的感情。

2、要充分體現她對你們的重要,這樣會讓婆婆有種成就感,可以滿足她的愛子心情。

3、有時要學著在婆婆面前撒嬌,在婆婆面前沒必要強的象盾一樣,眼裡揉不得一點沙,大事重視小事糊途,這樣婆婆會因為你的糊途擔心你,更因為你有主見而佩服你。

4、不要和婆婆有問題就和老公告狀,那只能增加老公的苦惱,還有可能讓你們的關係變得更複雜,自己去試著和婆婆溝通,多和老公講些和婆婆的開心事,他會更相信你的處事能力,會更加珍惜你,因為你是個難得的賢妻。

12樓:浪冰罪

1、在態度上要尊敬婆婆

媳婦對婆婆的感恩主要表現在對婆婆的態度上。很多婆婆在思想上、生活上、習慣上可能和媳婦比較現代的思想不一致。比如現代女性喜歡在老公面前撒嬌,而婆婆對一些舉動非常反感,假如媳婦不能夠得體處理,就會引起婆媳不合。

在這種情況下,媳婦就需要控制自己,盡量照顧老人的性情和習慣。不妨尊重婆婆的看法,適時適當地約束自己,這樣得到的回報將會更多。而且婆婆是長輩,更需要媳婦在態度上對她尊敬,聰明的女人懂得讓婆婆和自己都做到「愛屋及烏」——婆婆因愛兒子而愛媳婦,媳婦因愛丈夫而愛婆婆。

2、在行動上關心婆婆

能夠打動人心的,不是表面好聽的話語,而是實際的行動。媳婦對婆婆的感恩最需要體現在行動上,出門時的一句叮囑、生病時的一句問候、臨睡時的一杯牛奶,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正是媳婦改善婆媳關係的鑰匙。

人心都是肉長的,這些日常生活方面的點點滴滴,會逐漸融化婆婆心中的牴觸。媳婦對婆婆的尊敬就像是在「婆媳情感賬戶」裡存款,儲存的不一定是金錢,但回報的卻是人生最寶貴的情感。

在婆媳之間偶爾有些小摩擦或小誤會時,這些「存款」會成為最好的黏合劑。所謂「攻心為上,攻城為下」,聰明的女人懂得從小事做起,用行動來「收買」婆婆的心。

3、媳婦要抱著一顆感恩的心,來與婆婆相處

來讓自己的家庭更加和睦——因為愛,你們成為一家人;也因為愛,你們產生隔閡,但是,也因為愛,隔閡將被感恩和真誠消除。

13樓:free呵呵噠

處理原則就是拿捏好你們之間的關係。

婆媳關係是一種比較尷尬的關係。婆媳既不是血親、也不是愛人,卻要像至親一樣相處,所以遠近要把握乙個度。婆媳關係為什麼會緊張。也要從四方分析,即婆婆,媳婦兒,和男人(丈夫與公公)。

養了二三十年的兒子突然去伺候體貼另外乙個女人,或者這本是就心理上的一種爭奪戰,雖然不是刻意,但卻是本能的一種嫉妒和護犢心理。

很多婆婆在夫妻間的小態度就是一種刻意的'作',其目的為的就是看看兒子會不會偏袒自己。甚至會因為兒子為自己去和媳婦開戰而心生優越感,覺得兒子沒白養,卻全然忽視了其關聯情緒和隱患的產生。

身為媳婦千萬不要妄圖相信結婚時婆婆那句,我會把你當做自己女兒的門面話,那只是客氣的寒暄,真的把婆婆當做媽媽,就會是矛盾的起源核心。

你說了過火的話對方會不滿,會生氣,甚至記在心裡,她不會真的如媽媽那般包容你的小脾氣,更不會因為你的不開心,而有感同身受的情緒,因為本就不是自己的孩子,真心很難做到一視同仁。

只有真正意識上懂得了婆婆是最親近的外人,才能夠做到彬彬有禮少些計較情緒,人都是相互的,你的距離,在她認為反而是自家人的感覺。

所以先弄清楚家人間的尺度關係,才能夠繼續維護更為和諧的婆媳關係,你的日子過的是老公和孩子,至於婆婆只要不太過分參與,大可不必計較理會,因為你的地盤你做主,但她的管轄範圍內,給予尊重和權利的退讓即可。

14樓:孤九i小童鞋

1、在公婆面前以先生為重

做媳婦的,必須得接受乙個事實,就是經過之前的戀愛結婚過程,先生是認可你了,可是要讓家裡其他人也認可你,還需要乙個過程。畢竟媳婦是個外來的人,血濃於水,婆婆終歸心疼兒子,出現問題先怪媳婦,也是人之常情。難道婆婆會站在媳婦立場,跟自己兒子過不去?

有這種媽媽更不合常理,更不合常情。所以,聰明的媳婦,不會和婆婆爭先生。

2、一山不容二虎,凡事讓三分

做媳婦的要明白乙個觀念,就是一山不容二虎。如果一座山上有兩隻老虎,這兩隻老虎一定會惡鬥。同乙個屋簷下,其實不允許有兩個女人都來做主。

否則就算晚上吃什麼飯這樣的事情,都會婆婆做主媳婦不高興,媳婦做主婆婆不高興。

因此就有了倫理,倫理不是不平等,而是合理的不平等。人是不可能平等的,怎麼可能平等呢?只有西方人才講「人是生而平等的」,中國人是不會相信這些事情的。

我們所追求的,是合理的不平等,不要太過分就好了。

3、將心比心,會說妥當話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拿捏婆媳關係需要老公的智慧型,要有兒媳的睿智處理機制,更需要婆婆本身的素養和格局。相見好同住難,是不變的真理,不同的年紀有著不一樣的價值觀與生活方式,即使是自己的父母也會有諸多矛盾與分歧,更何況是因為乙個男人而強拉在一起的關係。

婆媳關係已然成為婚姻關係中,默許又無法調和的矛盾之一,幾乎我和你媽掉水裡先救誰的問題,成為了矛盾不和諧的導火索,婆媳關係是一種及其微妙的關係,兩人共同深愛著乙個男人,

不要說什麼母愛是偉大的,其實這兩個女人內心深處,都有自己期待的索取標準和慾望,都希望在這個男人心中的地位是獨一無二的重要。

婚姻根本不是浪漫的愛情結局,更是柴油公尺裡瑣碎的苟且,當從情侶變成了夫妻,雙方父母的統稱合併,注定了婚姻關係屬於兩個家庭的合體,而並非兩個人的結合這麼簡單。其實看似千百年無解的矛盾關係,只要雙方都遵循關注自己為人處世的態度才可以緩和關係。

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處理婆媳關係,丈夫必須知道的8件事 1.記住永遠不要在丈夫面前...

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

你是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的?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呢

總結了幾條處理好婆媳關係的原則。處理好婆媳關係,首先要尊重婆婆,把她當成自己的母親一樣,有問題就直接溝通,有想法就直接闡述,同時要注意平常多考慮婆婆的飲食和起居問題,多關心一下他的身體健康和勞累情況,將心比心。真心換真心,付出就會有回報,對婆婆的事情上心一點,多給她零花錢,多給她買衣服和吃的,因為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