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婆媳和睦相處呢

時間 2022-01-08 21: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認知的改變:良好的「婆媳關係」攸關三個人——婆婆、媳婦、兒子,經營和睦的家庭關係需要三方的努力。以「岳母關係」為參照,「岳母關係」的品質普遍好於「婆媳關係」的關鍵在於:

岳母把女婿當自己的兒子看(至少是半個兒子),女兒嫁出去較少有失去女兒的失落感,反而又覺得有多了個兒子的親密感和幸福感。這點是和婆婆的心態的區分。太太對老公愛的愈深就愈能接受婆婆如果還未能接受婆婆,至少表明你對老公的愛還不夠成熟、深刻。

二、 婆婆的心態:把媳婦當自己的女兒看,不要有「人家的姑娘」的分別心,以對待自己的兒女的心態和她相處,一切問題迎刃而解。 三、 太太的心態:

把婆婆視作自己的母親那樣照顧,盡可能的去體諒老人的性格或其它不足。同時,當和婆婆有矛盾時,千萬別犯和婆婆「爭老公」的「低階錯誤」。無論老公多麼愛你,你也無法替代她的母親的分量的。

而且,你只可以成為他的太太,不可以成為他的母親,如果那樣,你們的婚姻將很危險。 四、 兒子的心態:是斡旋「婆媳關係」的「外交官」。

有許多「婆媳關係」是「笨兒子」造成的。如果說,「婆媳關係」有著天然的敏感因素,那麼兒子在關係中扮演的角色及發揮協調、諮詢的功能就愈發顯得珍貴。 五、 「不記隔夜仇」:

一旦有了「婆媳」的摩擦,立即處理,直接溝通,以真實的感受為出發點,建立有效的衝突處理的機制是關鍵。有些「婆媳關係」開始尚好,後來產生摩擦隱藏於心,形成婆媳之間的「冷戰」,對家庭關係的傷害是巨大的。 概括之,「婆媳關係」並非洪水猛獸,只是一種兩代人的親情關係,完全可以憑藉人為的努力改善之。

無論發生了什麼,都沒有對錯,也無須追究對與錯,一切不和諧的因素都是人的心理起的作用,也都可以靠智慧型來化解。 為了幸福美滿的家,讓我們都學習成為有智慧型的婆婆、太太和老公

2樓:素櫻那拉紅旭

我跟老公都是獨生,這個孝敬不一定非住一塊就是孝敬吧,我覺得大家都是各體,幹嘛非湊一塊弄的不愉快。她生的兒子兒子大了自然就是媳婦的了,指望兒子孝順她那是見鬼去了。

3樓:任修堯雅媚

最好就是敬而遠之,過年過節的孝敬一下,別人可能會覺得你還挺懂事,我老公三兄弟,公婆跟他大哥過,去年過來給我帶半年孩子,回去後死活不願意再來,不來也罷,自己請保姆帶。省的處不好,老公兩頭受氣。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必須得互相忍讓,包容和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  和睦相處

聽眾朋友,我們一定要懂三世因果、要懂六道輪迴。深則見深,淺則見淺。乙個人如果把三世因果、六道輪迴懂得越多,就會受益越深;反之,就會理解甚淺、受益甚微。

如果懂得三世因果,婆婆就不會欺負媳婦了,因為這世的婆婆也許就是上世的媳婦,人就是這麼輪迴著轉 世投胎的。如果懂得因果,這輩子就不會去做惡 事,因為人死後下輩子不一定有機會投人。想想狗被人殺掉時是多麼的慘啊,那些動物想講話講不出來,如果前世惡口、兩舌、綺語,都會導致投胎畜 生道,以至於有身 體,而不能夠開口說話。

很多孩子生出來就不會講話,很多人天生是啞巴,台長都看見了,這些人都是因為前世作孽太多。

我們中 國人看見那些可憐的孩子,看見那些受報應的殘疾人,總在心裡為他們默默地祈禱,總愛說一句話,「可憐啊,前世作孽啊。」所以,大家要深刻地去理解三世因果,要明白六道輪迴的真 理,把這些道理放在心上,再來修心。如果明白了這些道理,就能夠斷惑證真。

大家知道,學佛做人都是非常不容易的。學佛必須學因果。什麼叫因果呢?

因果就是你所做的事情,它會有乙個結果。你今天用功讀書,你就會考上大學。你今天去工作,你就能賺到錢。

你今天幫助人家,你就會得到一種回報。所以學佛做人必須要懂因果。為什麼我們今生受這麼多的苦?

因為我們前生做了很多的孽。為什麼我們今生能夠比較順暢?因為我們前世做了很多的善事。

這就是因果。所以,菩薩說,三世因果。台長告訴大家,你想知道你前世做了些什麼,做了好事還是壞事,那麼今生受者是。

也就是今生已經在受到這些業報。比如說你前世做了很多善業,你今生就會有錢、有好家庭。如果你前世做了很多惡 事,今生受者是,比如家庭不和睦、身 體不好等。

這些都是前世種的因,今生受到果報。很多人問,我想知道我來世好不好,那麼今生作者是。今生今世要種很多的善因,來生來世才會好。

學佛的人,都不願下輩子再投人,而是希望超脫六道輪迴,到達更高的境界。但是對於一般的人來講,只要守住戒 律、不去做壞事,那麼來世可能會投乙個非常好的人家,可能會有錢。這就是三世因果。

我們在學習三世因果、六道輪迴這種因果定律的時候,實際上是幫助我們自己理解為什麼我們不能夠做壞事,為什麼害怕做一些惡的事情。因為善 有 善 報、惡 有 惡 報,有六道輪迴等著我們呢。做人如果不當心,沒準哪天得到乙個非常惡的果報,也許下輩子再也投不到人,只能夠投畜 生了。

只有相信這些事情,人才不會做惡 事,人才不會做沒有良心的事情。

只有那些不相信宗 教的人,沒有信 仰的人,才會天不怕、地不怕,做事情不管因果。乙個人今天去搶銀 行了,一定會被 判 刑,這就是他的果。如果懂一點佛法,懂一點因果,知道 人有因果報應,知道六道輪迴,這個人就不會去搶銀 行、不會去殺 人。

有些人一輩子做了很多的壞事,等到自己快死的時候,看到那麼多的鬼魂來找他,那個時候他才知道,原來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鬼啊,但是那個時候他已經沒有辦法改變他的人生了,他也沒有辦法來去除他身上的孽障,他只能夠順著他的業力墮 落到六道輪迴之中。

聽眾朋友,我們一定要懂三世因果、要懂六道輪迴。深則見深,淺則見淺。乙個人如果把三世因果、六道輪迴懂得越多,就會受益越深;反之,就會理解甚淺、受益甚微。

如果懂得三世因果,婆婆就不會欺負媳婦了,因為這世的婆婆也許就是上世的媳婦,人就是這麼輪迴著轉 世投胎的。如果懂得因果,這輩子就不會去做惡 事,因為人死後下輩子不一定有機會投人。想想狗被人殺掉時是多麼的慘啊,那些動物想講話講不出來,如果前世惡口、兩舌、綺語,都會導致投胎畜 生道,以至於有身 體,而不能夠開口說話。

很多孩子生出來就不會講話,很多人天生是啞巴,台長都看見了,這些人都是因為前世作孽太多。

我們中 國人看見那些可憐的孩子,看見那些受報應的殘疾人,總在心裡為他們默默地祈禱,總愛說一句話,「可憐啊,前世作孽啊。」所以,大家要深刻地去理解三世因果,要明白六道輪迴的真 理,把這些道理放在心上,再來修心。如果明白了這些道理,就能夠斷惑證真。

當乙個人明白了因果報應,才不會去做疑惑的事,才不會去做壞事。很多人都會面對很多的迷惑,做某件事情時不知道這件事情做出去是好事還是壞事,只有懂因果、懂六道輪迴,才能夠真正地了生脫死。當乙個人明白了不能夠去做壞事的時候,才能夠了脫生死。

否則,永遠在六道裡輪迴。

現戾已致極點。現在這個世界,人可以殺 人,人可以嫉妒人,人可以去誣陷別人,人可以欺軟怕硬、以老欺小、伺強欺弱,這些都是人間的悲哀啊。世道 人心,現戾已致極點。

就是說現在這個世道,人的良心已經墮 落到極點,人已經壞到極點。什麼都要騙,什麼都要奪,什麼都要貪,什麼都要拿,什麼惡的都敢做,什麼善的都不為。這就是說,乙個人已經好壞不分,不能夠明白活在世界上的真正的原意。

面對這個汙濁的世界,如何去治理呢?

只有用佛法來治理這個世界,因為現在的人已經沒有多少人心。人的心就是人性,就是說現在的人已經沒有人性,已經不知道羞恥,也不知道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現在這個社 會笑貧不笑娼,就是乙個最好的見證。

學佛 學 法就是要把我們已經沉淪到極點的這顆心和本性挖出來、洗乾淨,要看到我們真正的本性和良心。

竟倡新法,廢棄舊章。現在的人以為社 會上流行的就是好的。什麼樣的方法都找新的,廢棄舊章,把好的東西全部不要,把仁義禮智信全部拋在一邊。

這就是人不能夠達到自我、不能夠了解自我、不能夠控 制自我的表現。大到可以把國 家推 翻,可以去侵略別人,可以去殺生害命,小至推 翻父子、夫 妻等人 倫道 德,現在的父親可以和女兒做壞事,現在的母親可以和兒子做不仁之事。大家可以經常看到新聞報道,很多老師和學 生、

很多醫生和病人做苟且之事。這說明人已經沉淪到了極點,已經把常理和人 倫都推 翻了。台長在這裡說,況其小嫣者乎,現在的人連這些應該遵守的人 倫道 德都沒有了,何況那些小事情呢?

比如,撒謊、吹牛、騙人、賺 錢不擇手段等。所以學習佛法要懂得怎樣去濟世救人,怎樣學習觀世音菩薩救 度眾生的慈悲精神。

大家知道,現在的共業很多,天災人 禍,相繼降作。想想吧,國運危難,民 不 聊 生;想想吧,有多少國 家陷入戰爭之中,有多少國 家被天災人 禍所困。這些都是共業所為啊。

共業是什麼?共業就是大家一起做壞事,大家一起吃、殺活海鮮,大家一起推 翻人 倫道 德,大家眼裡都只有錢。現在社 會上有一句話叫,現在的人什麼物質上的東西都要,只有臉不要。

學佛 學  法的人,不要去自相殘殺,天災人 禍相繼降臨,都是我們人類自己造成的。

自己種的因,才會有這個果啊。種因有多深,果報就會有多大。觀世音菩薩勸導眾生不要去做壞事,要學善,要慈悲於眾生,要救 度眾生。

所以,有心挽救世道 人心之人,我們要挽救他們。如果有心把這個世界的道 德人 倫轉變過來的人,我們要去挽救他們,去勸導他們學習佛法,不要殺生,要放生。乃致千,乃致萬,要讓人原有的善良的面目恢復本性,自我的法 門去風靡全球。

大家跟著台長學佛 學 法,要去勸導人家戒殺放生,這會給我們當今的社 會和自然人 倫帶來良好的效果。如果太多的人在社 會上作

惡多端,造成共業,最終會殃及魚池,每個人都會倒霉的,誰也逃脫不了共業的果報。台長希望大家一傳

十、十傳百,要懂得戒殺放生、吃素念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我們要行菩薩道,要救世人於苦海之中,要勸導他們,勸每一位有心挽回世道的人,勸導他們多做功德,學習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勸導眾生所有的惡都不要去做,所有的善都要去做。

聽眾朋友,半個小時的節 目很快就過去了,台長最後勸導大家幾句,人活在這個世界上要懂佛法,我們今天所學的佛法是用在生活當中的,而不是學了僅僅藏在自己的心裡,僅僅明白道理,要去救 度眾生。我們今天學的是大乘佛法,要學大菩薩救 度眾生。要把這個社 會的不良風氣改變過來,靠的是我們每一位有良 知的學佛人。

我們要把自己的本性和良心挖掘出來、洗滌乾淨,為世人樹立好榜樣,讓世上更多的人來學佛,這才叫大同世界,這才叫菩提智慧型,這才叫正等正覺。

怎樣才能讓班級同學和睦相處團結向上

我們班也有這樣的狀況,不過好像沒到你們這種程度,合同學們說些真心話,以增進友誼,特別是團結的話,更有效,你可以在班主動說啊,不僅會讓同學們對你刮目相看,而且有利於同學們之間的關係,例如 我們都是一家人,有什麼事一起承擔,班委們也不容易,整天忙著忙那,我們應該為班級做點什麼。等等,還起到了乙個帶頭作用...

怎樣才能和同學和睦相處,如何與同學和睦相處

言清韻柯北 人與人之間交往,誰都希望別人是真誠的對待自己 你和同學之間只要相互尊重,處處為別人著想,熱情一點,和睦相處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藏誠方嬋 我這裡有一些同學和睦相處關於如何處理人際關係幾點,你可以借鑑一下哦1,對任何人態度都要好,哪怕是自己喜歡的與不喜歡的.2,不要把個人隱私說太多給別人聽....

怎樣才能和別人和睦相處?如何與人和睦相處?

人心百態,各有心計,不論生活日常,還是職場競爭,雖然沒有害人之心,但是防人之心還是合情合理,這樣互相猜疑,爾虞我詐的心態就產生了,彼此良性竟爭還好,不排除你爭我奪,惡意傷害的情況,關鍵還是彼此包容溝通,不過勉強不了,不是每個人都是志同道合,不計較利益得失的,心態放平一點,自己做人處事低調一點,靈活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