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關係要怎麼相處才是最好的,和婆婆怎麼相處才是最好的?

時間 2022-01-08 21:55:08

1樓:小花豹

盡量別往一起摻和,不干涉別人的生活,過好自己的生活

2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3樓:上官小哥哥

回答曾看到過一句話:別把婆婆當婆婆,把她當做你的上司,用這種方式相處就會和諧很多。上班時怎麼對待領導你就怎麼對待婆婆,我覺得也許可以一試。

我和婆婆相處的還是挺好的,因為我是大大咧咧的人,對於很多問題視而不見 聽而不聞,不關我的事我也不過問,因為什麼都打聽的話,婆婆會有戒備心理,所以也不問。

再說婆婆也沒生過兒媳,所以什麼事也不要要求像她對女兒那樣對我,話說回來了,咱也不能拿婆婆當親媽處啊!放平這個心態,關係就容易相處很多,我也沒有兒媳,也不知道當婆婆的心裡,若是我的兒子媳婦,我一定不會虧待她,因為兒媳開心是給兒子減輕壓力,兒子不用夾在中間労夾板氣,為了兒子也要對兒媳好,反之也是,為了老公在外打拼少些煩惱,也要對婆婆好,這樣處理的婆媳關係不知怎樣?

提問非常棒!領教了

更多2條

4樓:校長來了嗎

最好的相處方式就是少見面少接觸,盡量不要住在一起互相尊重,互相友愛的對待,彼此,這樣才是最好的。

5樓:赫宰是我的

要多跟老公溝通,讓他明白婆媳關係相處得好不好,老公的作用非常重要。他必須懂得公平公正,婆媳有了矛盾不可偏袒一方,不可愚孝。老公立場堅定、處事公平、說話有分量,兩個女人的戰爭就打不起來。

6樓:沉夜孤星

把婆婆當成自己的朋友,婆婆和自己的母親肯定是不一樣的,婆婆對自己的女兒肯定會比對兒媳婦好,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不要拿婆婆和自己的媽作比較,這樣比較會讓自己的心裡不平衡。

7樓:猴41631涸墒

‍‍在逢年過節的時候,可以買一點小禮物送給婆婆,可以買點營養品,或者是買一些衣服,如果是外出旅行的時候,可以買一些翡翠玉鐲等,這樣婆婆會很開心的。 ‍‍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在老公的面前講婆婆的壞話。婆媳相處總是會有一些矛盾的,有的時候為一點小事情說婆婆的壞話是很不划算的,有的男人藏不住話,這樣會給婆婆一種不好的印象,長期下去就會引發矛盾。

9樓:冬瓜的春天

如果我和婆婆關係像朋友像自己親媽呀那就好了,所以應該還是用真心來對待吧。

10樓:名

多陪伴婆婆,如果是週末,可以帶著老公和孩子一起去看看婆婆。婆婆生病了,也應該主動的帶婆婆去醫院看看。多給老人家一些笑臉,多陪陪她,自然就會對你更好些。

11樓:暗受

‍‍和婆婆一起做家務,婆媳一起做點家務不僅能邊做邊拉家常,還能凸顯媳婦的賢惠能幹。‍‍

12樓:壽凌卉

在家庭重要事件的決策上和老公一起徵求公婆意見,尤其是婆婆的意見。即使只是形式上的徵求,你們的尊重會讓婆婆開心,也會對你更好,這樣的場面戲還是要做的。

13樓:寶96713拘灰

在婆婆的面前不要對老公發脾氣,也不要使喚老公!其實,在婆婆的眼睛裡,自己的兒子是最好的,不可能被別人隨便打罵,即便是他的媳婦也不行,所以就算你心裡再不舒服,也不要去對老公發脾氣。

14樓:

在婆婆的面前不要上演親熱的戲碼。老年人的思想還是比較傳統的,如果和老公過分的親熱,老年人看著會不舒服,如果是在自己家裡面,倒也沒什麼,可是如果家裡住了,還是應該要注意一下。

15樓:紫竹院的竹笛聲

不在一起住,不常來往,關係會好處一些

16樓:

我覺得這個問題只需要順其自然,不需要太多的去強調這個問題的時候自然放開就可以

17樓:奚醉卉

多聽婆婆嘮叨,女人老了都喜歡嘮叨,耐心聽婆婆嘮叨也是增進感情、體現孝心的方式。

18樓:偶壯

婆媳關係好多不可能搞好的,媳婦不是婆婆生的,根本就沒感情,要想搞好一點,只能分開住

和婆婆怎麼相處才是最好的?

19樓:小花豹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尊重與諒解。

婆媳雙方要妥善處理彼此之間的關係,首先得對這種人際關係有正確的認識。婆媳雙方都要承認對方有獨立的人格和經濟地位,雙方之間的關係是一種平等的人際關係,而不是一種一方必須依從於另一方的支配與被支配的關係。認識到這一點很重要,如果雙方或一方對這種關係缺乏正確的認識,認為對方必須或應該聽從、服從自己,從而把這種平等的人際關係視為支配與服從的關係,則必然會在行動上、態度上表現出來。

由此導致雙方關係的失調。婆媳之間的相互尊重要求雙方有事全家協商處理,如經濟開支、涉及全家的事務等要共同商量,養成民主家風;而屬於個人的「私事」,則應互不干涉,個人享有「自主權」。作為媳婦,要多尊敬婆婆,因為婆婆年歲大,管家經驗豐富;做婆婆的也不要總是在媳婦面前擺架子,要看到兒媳的長處,多尊重兒媳的意見。

也就是說雙方要相互配合,彼此尊重。婆媳長年生活在一起,難免會發生一些不協調的事情,這時就更需要雙方相互諒解。所謂「諒解」,就是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考慮問題。

我們的先輩在處理人際關係中所提倡的「設身處地」,「以己度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等原則,都包含著諒解的思想,是處理人際關係的「金玉良言」,也完全適合於處理婆媳關係。

要發展良好的婆媳關係,雙方都需要學會諒解對方、體貼對方。例如星期天去遊園,做媳婦的不要只和丈夫、孩子去,把公婆留在家裡,應該一同前往,這樣婆婆也就不會產生寂寞孤單的感受。反之,媳婦對丈夫照顧較多,對婆婆相對照顧不周,做婆婆的也應多予體諒。

如果婆媳雙方在相處中都能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相互諒解,婆媳非但不會出現大的矛盾,而且還會發展得如同親子關係那樣密切。

避免爭吵。

婆媳之間出現了分歧、產生矛盾時,雙方一定要保持冷靜的頭腦。即使一方發脾氣,另一方也應克制自己的情緒反應,等對方情緒平靜之後再商討處理所存在的問題。心理學告訴我們,消極而強烈的情緒容易使人失去理性,導致衝突公升級;爭吵還具有「慣性」,即一旦因一點小事「開戰」,日後往往有事便吵,久而久之,成見會越來越大。

因此,當一方情緒反應激烈時,另一方應保持冷靜與沉默,或者尋機走脫、迴避,等事態平息後再交換意見,處理問題。

此外,婆媳雙方平日有了意見,切忌向鄰居、同事或朋友亂講。我國民間有這樣一句俗語:「捐東西越捐越少,捎話越捎越多」。

說的就是「傳話」在人際關係中的不良作用。婆媳失和,向親朋鄰里訴說,傳來傳去,面目全非,只會加劇矛盾。作為婆媳,應引以為訓。

物質上的孝敬與情感上的交流相結合。

作為兒媳要和婆婆搞好關係,除了物質上孝敬之外,還應注意和婆婆搞好感情交流,消除心理上的隔閡。只有彼此心理及時溝通,雙方的心理距離才會縮短。因此,做媳婦的平日裡要經常向婆婆問寒問暖,每逢老人身體不適,更需悉心照料,使老人在精神上得到安慰。

發揮兒子的中介作用。

如前所說,婆媳關係本來就是親子關係與夫妻關係各自的延伸而形成的一種新的家庭人際關係,兒子在婆婆關係中扮演著「中介」角色,兒子作為婆媳關係的中介點,對婆媳雙方的性格特點最為了解。因此,兒子在處理婆媳關係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中介作用。這種作用主要是:

①兒子可以幫助婆媳進行心理溝通。所謂 「溝通」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心理和情感上的回流。通過兒子的溝通,婆娘之間可以更輕易地消除心理上的屏障,增進感情。

例如平日家中有什麼關於婆婆的好事,兒子可以多叫妻子出面,母親過生日,買了東西叫妻子出面送給老人等。這些策略都有助於婆媳之間的情感交流。②婆媳之間發生矛盾時,兒子可以起疏導作用。

由於婆媳之間既缺少母子間的親切。又沒有夫婦間的密切,因而出現了隔閡往往不容易消除,通過兒子從中周旋,可以消除心理屏障,使婆媳和好如初。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這樣的,其實不要什麼都聽她的,自己要有自己的想法,他說的對的就聽,不對的就要和她講道理,不能和她吵,我想她是沒有壞心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點理解,多點關心,多點寬容

23樓:邯鄲月老郭峰

跟婆婆相處好 最主要還是要看他脾氣秉性,最重要一點你要了解她是什麼樣的人。如果你婆婆是乙個傳統型婆婆的話 ,她會把你當成情敵似,你就會很累,最好不要在一起住,這樣能避免很多矛盾。如果你婆婆是乙個開明婆婆呢,恭喜你你比較幸運了。

婆媳關係如何相處?

24樓: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 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 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25樓: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26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27樓:鐵血健身戰士

婆媳關係不好的看完就明白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婆媳關係再怎麼相處都處不好的,畢竟我們都是外來人,天天對別人點頭哈腰還不是挑你的缺點,我都有苦不能言

29樓: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總有一天她會知道你的好,人與人相處,只要你真心對她好,她也會真心對你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管她說什麼

該做的做到了,問心無愧就好

平時保持距離,不要老在一起

更不要在一起住。

31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你不是她生的;女兒才是她親生的。但是你這婆婆確實不會為人。會為人的婆婆總說媳婦的好,人前人後從不說媳婦的不是,媳婦自然會對婆婆更好,這樣兩好並一好。

32樓:睡得著是在路上

做好自己該做的,你對你物件他父母的好。最起碼你物件看在眼裡的。

33樓:戈桖卉

不要糾結,做好自己就行

婆媳關係如何相處的更好

34樓:心安是福

婆媳關係永遠是婚姻人士熱議的話題。婆媳關係處理得好,整個家庭其樂融融;若婆媳關係處理不當,雞犬不寧也不足為過。媳婦和婆婆究竟該如何相處?

1、婆媳關係好壞,最重要的因素是愛

婆婆和媳婦因為愛著同乙個男人才被扯到一起的,如果倆人鬧矛盾,那你們共同愛的這個男人也會感到傷害。所以,愛兒子就要接受媳婦、愛媳婦;同樣的道理,愛丈夫就要接受婆婆、孝敬婆婆。有了這樣的心態,雙方就不會有什麼牴觸情緒。

比如唯愛網婆媳關係。

2、避免用有色眼鏡看對方

許多婆媳都把對方當成了女兒或母親,但覺得對方並不領情。其實,媳婦就是媳婦,婆婆就是婆婆,雙方沒有共同的生活經歷,沒有血脈親情,不可能將其與女兒或母親等同起來。這一點一定要認識清楚。

3、距離產生美

相距太近,不僅容易產生摩擦,也易導致審美疲勞。所以有條件的話,兩代人分開居住,保持相對獨立的生活空間,這樣更有利於處理婆媳關係。

4、相互尊重,給足面子

人際交往中最忌諱的就是傷人尊嚴,所以婆媳間既要講究長幼之分,更要人格平等、相互尊重。因為她是你的婆婆或媳婦,是你的親人,有時要給足對方面子,讓對方知道她在你心中的重量。

5、學會盡快忘記

如果婆媳間發生了衝突,要學會忘記不快,不擺冷臉,「只記恩不記仇」。

6、留點時間聽對方說話

人人都喜歡別人聽自己說話,尤其婆婆更是常愛嘮叨,媳婦此時最好是一邊聽一邊隨聲附和兩句。要明白,做到、做不到是次要的,聽到、說到才是主要的。學會對身邊的人說甜言蜜語,哄哄自己的親人會讓對方更喜歡你。

7、做足表面功夫

雖然雙方沒有血脈之緣,但一定要讓對方覺得你沒有親疏之分。其實在生活中,哪怕是一點點的關心都會讓對方記在心裡,格外地高興。所以要多細心觀察對方的日常生活,多滿足一些對方的願望。

8、不可因愛而吃「醋」

母愛與情愛是兩種性質完全不同的愛,分放在男人不同的心池裡。不管母親多麼愛兒子,也不會影響妻子愛丈夫,反之亦然。所以,因愛吃「醋」完全是沒有必要的。

婆媳關係如何相處,婆媳關係怎麼能相處的最好?最好的相處的方法是什麼?

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

婆媳關係如何相處的更好,婆媳關係如何相處?

答疑解惑 01相互理解 因為思想觀念,價值觀念不同,婆媳之間難免會有很多的摩擦,都說三歲一個代溝,你與你的婆婆之間都隔著一條大河了,想要與你的婆婆和平共處,就要多包容,多理解,雖說有些時候老人家都是蠻不講理的,但是你理解了她,反過來,她也會思考你所說的,並不會完全否定。02關心照顧 很多時候婚後都是...

結婚後婆媳關係怎麼相處啊,煩惱

惠素芹慎煙 忘記不開心的,記住對方的好,其實說的容易做的難,自私的婆婆護短,兒子永遠是對的,媳婦對了都是應該的,再好都不夠。調整自己的心態很重要,樂觀點,學會聽的慣,看的慣,不去爭辯,找其他的方式排解壓力,多跟老公溝通,不過很多事情是解決不了的,講過就當作是傾訴釋放,開心的告訴老公,老公作為調和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