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關係怎麼相處,婆婆總是說話傷人怎麼辦?心煩

時間 2021-10-25 03:02:1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來看婆婆說話有些過分,老公默不作聲證明他跟他媽媽站一邊,所以導致你朋友她孤立無援。

首先,我們要看看她婆婆說的是否是事實呢?說她不存錢不節約,那她自己花銷是否太大了呢?畢竟是結婚了,看情況你朋友應該跟婆婆一起住,不知道你朋友平時的花銷習慣是大手大腳嗎?

在老人眼裡,女人應該節約顧家,婆婆這樣說確實不該,但是你朋友自身有沒有沒做好的地方呢?

第二,婆婆就算說的不對,做兒媳婦的也不該跟她吵,畢竟她是老人,如果有自己的想法,可以辯駁自己的錢用在了什麼地方,跟她講清楚就好了。直接爭吵的話,那老公在中間該幫誰也確實為難。

第三,老公不幫忙,關於這個事情可以單獨跟老公談。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他們的開銷是不是確實存在問題?我覺得問題不可能都出在你朋友身上,所以可以先跟老公談好,兩個人觀點保持一致以後,再一起去說服婆婆,這樣方能家庭和睦。

畢竟嫁的是他,老公能夠支援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事情已經發生了,你朋友也賭氣離家出走了,那這種情況如果主動回去確實有點丟面子,這種情況下可以考慮先回孃家,如果之後老公跟她說讓她回去,那就讓她有臺階就下吧。等回家再跟老公好好談.

2樓:逍遙姣姣

婆婆說話總是傷人,我覺得近來的情況只能說,婆婆說就可能稍微低一些,不要和她計較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總是說傷人的話,這樣就儘可量少好的接觸你臉被他氣得心煩

4樓:亓高岑

關係這麼相處,婆婆終於說話傷人怎麼辦?心煩要。和婆婆相處好,跟婆婆說你不要說一些傷人的話,因為那樣對自己也是一種傷害。

5樓:

嗯,婆媳之間有時候挺好處的,有時候挺難處的,就看你怎麼想這個問題?

6樓:僧若英

能忍就多忍!婆婆實在是太過分也直接說,省的老是念叨

7樓:匿名使用者

跟她好好談談,把婆婆當作自己的媽媽一樣!

8樓:商曼氏

有容乃大!你處處尊重她,敬她!她自然不好意思那樣對你!

9樓:

慢慢關係就好了。不要著急。

怎麼樣才能處理好婆媳關係?我婆婆說話總是很難聽,又不好說的,真是煩

10樓:浮雲

你好、 首先lz你必須壓制好自己的脾氣, 如果真跟婆婆有什麼不愉快, 那別人肯定會第一個說你的不是、 既然同在一個屋簷下,她對你說話難聽,就說明你在她心裡還沒有得到完全的肯定, 就好好的表現, 改變現在所有的關係,在說話,做事方面要能表現出你有能力的一面,軟硬兼施,凡事識大體, 看得遠點,有什麼過不去的呀 ?建議你去看一下海清演的那個電視劇 《媳婦的美好時代》裡面可以學到好多東西,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和你老公一起去外面工作,婆媳關係永遠很微妙!慢慢來,好好表現!

怎樣處理處理婆媳關係??婆婆脾氣不好又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生活條件好了很多,跟婆婆住一起的不多了,婆媳關係相對也緩和了很多。有尖銳矛盾的多在農村共同居住、需要贍養的家庭裡。

我們說把婆婆當成自己的父母一樣看待,其實不太可能。並不是說婆媳天生是敵人,而是人和人之間,別的關係都未必盡如人意,同事、鄰里、熟悉的都有合不來的,會敬而遠之。夫妻之間也會吵架,但床頭吵架床尾和,有它特殊的粘合劑。

而婆婆媳婦在無法調和的性格衝突和生活摩擦中,又無法迴避接觸,矛盾會更多,的確很不好處理。跟自己父母拌嘴生氣可以不記仇,跟隔了一層肚皮的婆婆,可能就困難得多了。

寬容和善良,是一種品質,對老人的尊重和關懷是我們應該恪守的道德。有了這兩點,儘管我們不要求天下的媳婦都對婆婆視同自己母親,但是,至少可以做到不反目成仇。這是最低要求。

如果能夠站在丈夫的立場,和婆婆相處和睦開心,能使丈夫更愛這個家,更愛自己的妻子,那就能皆大歡喜了。

來點換位思考

婆媳之間的微妙關係長期以來都是影響家庭關係的重要方面。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可婚姻卻是一個家庭和另一個家庭之間的互相磨合。婆媳關係若是處理不好,將直接導致一段美好感情出現裂痕甚至最終分道揚鑣。

婆婆和媳婦之間的相處是一門藝術。母親愛兒子,妻子愛丈夫,兩個女人之間或許會因為愛的自私而產生矛盾,但其出發點和心存的一點私心卻都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每一個母親都曾年輕過,能夠理解作為一個妻子的心情和期盼;每一個妻子也將要或正在成為孩子的母親,母親對兒子的那份偏愛以及孩子成家之後的惶恐之心,做妻子的也應做到寬容和大度。

其實,在婆媳關係之間,最難做的是身居其中的“丈夫”。生命當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一旦產生摩擦,那他的日子一定不好過。因為他無論怎麼做,都會有一方甚至雙方感到委屈。

所以,換位思考很重要,保有一顆寬容之心也很重要。同樣都是女人,為什麼不能做到靜下心來互相體諒互相疼愛呢?不為別的,就算為了這個雙方都深愛著的男子,不讓他為難,為了全家人能更加幸福快樂地相處,“婆婆”和“媳婦”們都應該好好研究婆媳相處的藝術。

只要真心誠意

婆媳怎樣才能相處的融洽、愉悅,是一門無法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藝術,當然因為自己也沒處在婆婆或者媳婦中的任何一個位置,也不能很好的瞭解和表達有關如何相處的問題。但是,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很多事情是雙方的,只要雙方都能彼此真誠的付出自己的那份愛心,將彼此相容,我想隔閡會更加少點,而相愛、相親、相知會更多點,生活中也會少些人為造成的“心結”。

以相互尊重和寬容為本

婆媳關係似乎歷來都是家庭關係中很微妙的一部分,雖然我還沒這方面的實戰經驗,但總是時不時聽到已為人婆婆或是媳婦的抱怨,總結出來,大體上是因為生活觀念、生活細節上出現了矛盾所致。

也許生活是瑣碎的,點點滴滴的細節都很容易引起衝突,這一點,不僅僅婆媳關係,你與自己最親密的愛人也無法避免因各自意見不

一、觀點不同而發生矛盾。我想婆媳關係雖然微妙,但是如果大家都能給對方多一點尊重和包容,問題就會少很多,因為畢竟我們是一家人,畢竟對方是給予你愛人生命的人,沒有她,也就沒有你的他,不是嗎?所以我們作為小輩,就多一點尊重與寬容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一輩的人都非常難溝通,不要住在一起最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老人是講不出理的,儘量不要讓她不高興,那樣你丈夫會很難做的。你婆婆這個年齡是不是更年期了,買點中成藥給她調理一下,也許會好一些,想辦法減少和她呆在一起的機會。老人嗎,我們年輕人就讓著點,我們也有老的時候。

只要愛你的丈夫,我相信你能處理好的。祝你好運!

15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難處,這是千古話題。最好別正面衝突,做小輩的多給老人一些尊重,一些包容。一些誤會請你的老公出面調解。

怎麼樣處理好婆媳關係,婆婆說話很惡毒,做事也很殘

16樓:榴蓮

婆媳關係是非常複雜的一種關係,經常就是因為一句話,隨便一個小問題,很容易激起雙方的矛盾,然後大吵一頓,互相看對方不爽。關鍵還是要互相理解包容,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因為各種原因住在一起的話,多多少少都會有矛盾的,關鍵還是要看雙方的互相理解。

17樓:我就我啊

處理好婆媳關係說起來其實很簡單,做起來對於有些人很簡單,有些人也很難。

首先弄清楚矛盾**於什麼?比如常見的幾種情況: 你們家裡的生活費給少了?

家務活誰做的多,誰做的少。 孩子的教育和教導問題。 這樣一列出來就很明朗了,都是一家人,不要太計較得失,付出多一點,問題就自然解決了。

因為只要不是真正的傻子都會明事理的。

18樓:莉兒的微笑

(1)避免爭吵

婆媳之間出現分歧時,雙方都應保持冷靜。作為兒媳,當婆婆情緒反應激烈時, 你應保持冷靜與沉默,或者尋機走脫、迴避,等事態平息後再交換意見,處理問題。不應該和她頂嘴,也不要把你和婆婆的家事到處亂說,不利於家庭和睦。

(2)發揮你丈夫的中介作用

兒子作為婆媳關係的中介點,對婆媳雙方的性格特點最為了解。①兒子可以幫助婆媳進行心理溝通。通過兒子的溝通,婆媳之間可以更輕易地消除心理上的屏障,增進感情。

例如平日家中有什麼關於婆婆的好事,兒子可以多叫妻子出面,母親過生日,買了東西叫妻子出面送給老人等。這些策略都有助於婆媳之間的情感交流。②婆媳之間發生矛盾時,兒子可以起疏導作用。

由於婆媳之間既缺少母子間的親切。又沒有夫婦間的密切,因而出現了隔閡往往不容易消 除,通過兒子從中周旋,可以消除心理屏障,使婆媳和好如初。

(3)物質上的孝敬和情感上的交流結合

作為兒媳要和婆婆搞好關係,除了物質上孝敬之外,還應注意和婆婆搞好感情交流,消除心理隔閡。只有心理及時溝通,雙方的心理距離才會縮短。因此,做媳婦的平日裡要常向婆婆問寒問暖,每逢老人身體不適,更需悉心照料,使老人在精神上得到安慰。

這樣,婆慈媳孝,親親熱熱,情同母女。

望採納,謝謝

19樓:英美心裡

婆媳關係不好處理。

最主要的是不要經常一起聚

儘量遠離

更不要生活在一起。

如果和他頂撞的話。

他可能會挑唆兒子。

發生更大的矛盾。

有事讓他的兒子去處理吧。

20樓:

那就別在一起住 少見面為佳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你有敵意,看看是**得罪了。彩禮?孩子教育?生活習慣?性格?

婆媳關係如何相處

22樓: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23樓: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 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 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24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25樓:鐵血健身戰士

婆媳關係不好的看完就明白了

26樓:於夜漆雕騫騫

婆媳之間最大的敵人是丈夫。如果你是那個媳婦,你很想跟婆婆處好,那就讓你老公做好中間人,那你和你婆婆也會很好。

27樓:北寒-帝國軍士長

家家都有的破爛事,並不是誰家都會有個理性父母。

別想太多了,同在一屋簷何來怒恨仇。

要學會翻臉前幹仗,翻臉後撒嬌。甭管別人怎麼想,就一個核心:該吵的吵該鬧的鬧,事後別往心裡去,日子還得過,哪有鍋碗不碰鍋沿時

28樓:騎麟牛

有這樣的婆婆,算您命苦。只要老公對你好就行。你們都不住一起,這婆婆還這麼煩人。

下次再來,你要表現得非常友好,親熱,然後在她不經意時,讓她多幹活。她說她兒子不是,你心裡清楚就好。嘴上可以順著她,說地板髒了,你懷孕不方便,言下之意讓婆婆拖,但不要明說。

再說你老公能力不行,你也要順著說就是啊,我懷孕了又沒工作,家裡經濟挺緊張的,開支大等等,有時還借錢應急,說得繪聲繪色,打動到婆婆自願拿錢來支助你們。這樣下去,她就不會來。如果她主動做家務,拿錢出來,說明她在意你們的生活,大可不必生氣。好好處

婆媳關係如何相處的更好,婆媳關係如何相處?

答疑解惑 01相互理解 因為思想觀念,價值觀念不同,婆媳之間難免會有很多的摩擦,都說三歲一個代溝,你與你的婆婆之間都隔著一條大河了,想要與你的婆婆和平共處,就要多包容,多理解,雖說有些時候老人家都是蠻不講理的,但是你理解了她,反過來,她也會思考你所說的,並不會完全否定。02關心照顧 很多時候婚後都是...

如何好好相處婆媳關係,如何相處好婆媳關係

自己學聰明點咯,不要再老公面前多說她媽的不好,畢竟那是她的親生母親,一時半會兒向著她也是正常事情,要以靜止動,讓你的婆婆亂無視忌憚的鬧吧!通過一些事情,抓著把柄,讓他的兒子自己看清楚,你在說到你老公的面前來述說自己以前的苦衷 對待這種事情還是別來硬的。兩個沒有任何關係的女人因為乙個男人走到一起,彼此...

婆媳關係如何相處,婆媳關係怎麼能相處的最好?最好的相處的方法是什麼?

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