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樣才能處理好婆媳關係,婆媳關係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7-01 22:05:37

1樓:錢起運餘斯

處理人際關係自然是相互的理解,自古婆媳關係就是最難處理的家庭關係,甚至很少有相處融洽的婆媳。我覺得原因很簡單,母親保護兒子是天性,對兒子的感情是無可替代的,而當兒子與另一個女人生活時,就會很大程度的減少母子的相處時間,所以被認為是媳婦搶走了自己的兒子,也就增加了女人天性的妒忌心理。而當媳婦與兒子有矛盾或媳婦說兒子的不是時,母親天生的護子心理又增加對媳婦的抱怨,這時慢慢就產生了怨恨。

所以我覺得處理好婆媳關係的關鍵在於夫妻雙方的思想,首先作為媳婦,你要清楚,你是剛進入別人家庭的新成員,你要首先得到其他成員心理思想上的接受與認可,也就是說在他們心裡承認你是家庭的一員,真正把你當自家人看待,然後作為兒子要調節好婆媳之間的關係,比如不時稱讚媳婦,表揚母親,千萬別在母親面前說媳婦的不是,媳婦也切忌在婆婆面前說丈夫的不是,畢竟母親天性有保護兒子的心裡。時間久了,當你們彼此都有相當瞭解,並真正融入家庭時,相信關係不會再難相處。

2樓: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婆媳關係該怎麼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該要和婆婆保持距離、要放棄改造對方的念頭、要分清主次、和婆婆同居的關係要儘量的限定時間、在公婆面前以先生為重。

1、要和婆婆保持距離

這個距離,從一開始就要保持,都說距離產生美,婆媳關係也不例外。可以尊重婆婆,對婆婆彬彬有禮,但是不要套近乎。要清楚自己的身份,你是兒媳婦,你和婆婆在親密你也不是女兒,如果你開始就套近乎,問寒問暖又親又抱,一旦發生矛盾就尷尬了。

進一步退兩步,心理落差就會很大,又傷面子,沒有退路,相反如果你一開始就不冷不熱,保持一定的距離,似乎有點冷漠,但是總比忽冷忽熱要好,這一點大家要清楚。

2、要放棄改造對方的念頭

不要對婆婆抱有幻想,別以為談過一兩次話和一個簡單的交流,你的婆婆就能懂你,你的婆婆就能改變。

其實,你的婆婆根本聽不進去你說的話,甚至反感你說的話。只能隨著時間腐朽,但是無法改變,如果要改變,只能是你自己去改變你自己,你去適應你的婆婆而不是你的婆婆去適應你。

如何正確處理婆媳關係,聰明女人要做好這4點,家庭就幸福了

3、要分清主次

概念一定要清楚,婆婆就是婆婆,丈夫就是丈夫,無論你和婆婆的矛盾再大也不能傷害你丈夫之間的關係,你既不能愛屋及烏,也不能恨屋及烏。

即使,你的婆婆傷害了你,你也要保持和丈夫的恩愛,不能因為和婆婆的矛盾,最後引發你和丈夫的矛盾。更不能在丈夫面前告狀說你婆婆的壞話,你要特別注意你是兒媳婦,他是兒子,即使你的婆婆有天大的過錯,婆婆和你的丈夫之間還是母子關係。母子關係就是血緣關係,你是局外人,你和他們沒有血緣關係。

當然如果你的丈夫是明白人,他能理解你的日子可能就好過一些。如果你的丈夫還是個強勢男人,兩邊都罩得住,就是你的婆婆和媳婦都能聽你丈夫的,那你的日子可能會過得更好。但是如果你的丈夫是個膽小鬼,或者你的丈夫是個媽寶型的男人,你就倒黴了,***。

4、和婆婆同居的關係要儘量的限定時間

做月子滿月以後就和婆婆分開過,再苦再累你還是儘可能的自己帶孩子或者花錢找保姆幫你帶孩子。如果你貪圖便宜,又想上班省錢,又想省保姆錢,長期和婆婆住在一起,有可能會抑鬱。

人和人在一起就是矛盾的根源,就是沒完沒了的麻煩,有過生活經歷的人都知道,這個麻煩是很麻煩的,我們都希望人能相互理解彼此幫助,相互恩愛,但是結果我們人和人的相處都是令人失望。

所謂我們聽到的其樂融融,家庭和睦也是在煎熬當中出來的,也是少數,你和你的丈夫能煎熬,能熬得過去就很難了,你還要和你的婆婆去熬那就更難了,比登天還難。所以,能分開還是儘早分開不要混在一起。

5、在公婆面前以先生為重

做媳婦的,必須得接受一個事實,就是經過之前的戀愛結婚過程,先生是認可你了,可是要讓家裡其他人也認可你,還需要一個過程。

畢竟媳婦是個外來的人,血濃於水,婆婆終歸心疼兒子,出現問題先怪媳婦,也是人之常情。難道婆婆會站在媳婦立場,跟自己兒子過不去?有這種媽媽更不合常理,更不合常情。

所以,聰明的媳婦,不會和婆婆爭先生。

4樓:韋培敏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5樓:白頭剪更短

1、首先,我們要知道公婆是我們的長輩,其實說到底媳婦嫁過去後很多人是沒辦法真的把他們當成自己的親生父母來看的,既然這樣,那至少你得做到尊重公婆吧,畢竟兩代人肯定是有代溝的,所以有不同的看法也正常,要多學會讓一步。朋友其實這一點還好,畢竟她也是沒有因為家裡多了2個侄女佔了自己的空間就耍性子。

2、矛盾產生的時候,要去看清楚問題的根本到底是什麼,去了解它的本質,不能因為想要吵架就去吵架,這樣真的太沖動了,雙方坐下來認真瞭解一下對方對自己到底有什麼不滿,說出自己的意見,好好溝通,可能長輩有時說話做事不是很恰當,但是其實他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晚輩好,沒有人想要害自己的兒子的。

3、最主要的就是兒子這個角色,其實他是婆媳關係的調節劑,婆婆畢竟是老公的親媽,不管兒子怎麼說婆婆都不會生多大的氣,有什麼矛盾實在解決不了就讓丈夫去解決,自己出面難免會引起誤會和不快。這就是所謂的紅白臉的角色嘛。像朋友的老公那樣做就不對,他應該多去了解一下到底雙方因為什麼吵架,從中調解,讓2人好好溝通,這樣才能解決問題。

6樓: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 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 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7樓:幸福怎麼來

處理婆媳關係,丈夫必須知道的8件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找你老公,所有家庭的婆媳關係,中心都在老公身上。你疼你老公,她媽就得照顧,她媽要是疼她兒子,她就得對兒子的媳婦好。不然就是害他兒子。

9樓:飛翔的青蛙

稀裡糊塗的處理就行,家裡事別較真,最好分開過產生距離,這樣接觸少了矛盾相對會少很多。

10樓:華阿瑪

什麼東西也是一分為二的看待,你要拿對你媽媽的真心去對待婆婆,我想婆婆不會難為你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分開居住,1:距離產生美。2:

夫妻矛盾不容易演化到婆媳矛盾。3:遠則交、近則攻定律。

4: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各人自掃門前雪,沒時間管別人瓦上霜,小家庭閒言碎語會少一些。如果不能分開居住,除非婆媳都是捨己為人的,兒子又能在中間如魚得水地調和矛盾,或者婆媳一方有極度忍耐的高尚情操,否則矛盾爆發是必須的,只是時間、大小問題。

12樓:

婆媳關係處理不好,都是做丈夫的不懂得協調

13樓:濟南緯六路惠耳

如果你老公也這樣對你不信任你,趁大家年輕趕緊分開

14樓:東莞偉昌電子

多做少說

真沒其他辦法比這個更有效

15樓:蟲哥講教育

好老公是調節婆媳關係的潤滑劑~

怎麼樣處理好婆媳關係? 20,怎樣處理好婆媳關係?

你婆婆生養了你老公,已經是付出一切。現在老了,你應該幫助你老公照顧她。即使你家裡只有一碗飯,你都得分她半碗。有很多事情不是溝通能解決的事情,你老公是乙個很好的橋梁,如果他處理不好的話,你就盡量忍讓吧,沒辦法。多點忍耐,多點溝通,就多點理解!說出心中的想法!相互之間的理解很重要。在我聽起來,你不是乙個...

怎樣才能和婆婆處理好婆媳關係,怎樣才能處理好婆媳關係?

你愛不愛你老公,你婆婆是養育你老公的人,你如果很愛你老公,就應該學會感恩,你應該像對待自己媽媽那樣跟婆婆相處,甚至比對你媽更好,你如果真心的對婆婆好了,婆婆自然會理解你,對你好的,比如出去逛街的時候挽著婆婆的胳膊,買婆婆愛吃的東西,切記沒搞好關係時別跟婆婆任性,因為她不能像你自己媽媽似的,婆婆比媽媽...

婆媳關係怎麼處理好,婆媳關係怎麼處理好?

理解你媽媽 告訴你老婆,她自己的媽媽也同樣這樣疼愛自己的女兒.我不是向著誰,我也是個女孩子 1,婆婆應該大度一點,這個姐姐不是有自己的房子嗎?難道婆婆就不希望自己兒子過好點,連拆遷費也平分,換位思考,想 自己 婆婆 太過分了 父母說 我會拿你當親生女兒一樣 我們會拿你當親兒子一樣 這些話說說就好 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