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項支出中,不計入存貨成本的是

時間 2022-01-08 21:45:11

1樓:會r閃的陳三七

該題答案為ad。解析如下:

a:購入存貨時發生的增值稅進項稅額

一般納稅人購入存貨時發生的增值稅進項稅額可以抵扣,不計入存貨成本。

d:支付委託加工物資的運費

工業企業購入存貨,按買價加運輸費、裝卸費、保險費、包裝費、倉儲費等費用、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入庫前的整理挑選費用和按規定應計入成本的稅金以及其他費用,作為實際成本。但支付的可以抵扣的增值稅進項稅額屬價外稅,不應計入存貨成本。

分析可得,ad為正確答案。

擴充套件資料:

存貨成本的組成

(1) 購置成本。

指購買貨物、取得貨物所有權所花費的費用,通常包括貨物的買價、運雜費、裝卸費等。它主要取決於購貨數量和單位購置成本兩個因素。

(2) 訂貨成本。

指訂購貨物所發生的有關費用,包括採購部門費用、訂貨過程中的檔案處理費、郵電費等。可用一定的方法將其分為變動性和固定性兩部分,其中變動性訂貨成本是與訂貨次數直接相關的費用,固定性訂貨成本是維持採購部門正常活動所必須的費用。

(3) 儲存成本。

指在儲存過程中所發生的費用,包括倉庫房屋的折舊費、修理費、保險費和占用資金的利息等。也可用一定的方法將其分為變動性和固定性兩部分,其中變動性儲存成本是指與儲存數量直接相關的費用,固定性儲存成本則是維持一定的儲存能力所必須的費用。

(4) 缺貨成本。

指因未能儲存足夠存貨滿足生產經營需要而造成的經濟損失,如存貨短缺引起的停工損失、少生產產品而損失的邊際利潤、因延期交貨而支付的罰金以及在商譽上的損失等。

缺貨成本取決於保險儲備量,保險儲備量越高,缺貨的可能性越小,缺貨成本越低;反之,缺貨的可能性越大,缺貨成本越高

2樓:包樂巨集洋

a購貨支付的增值稅進項稅可以抵扣當期銷項稅,所以不計入存貨成本

3樓:匿名使用者

ab(若關稅為增值稅)d

下列各項中,不應計入存貨實際成本的是(    )。

4樓:才拔庹海秋

正確答案:

d:用於繼續生產應稅消費品的委託加工應稅消費品所支付的消費稅答案解析:

委託加工應稅消費品收回時支付的消費稅,在收回後用於連續生產應稅消費品的情況下允許抵扣,計入「應交稅費一應交消費稅」科目借方。

下列各項中,應計入工業企業存貨成本的有()

一 工業企業的存貨成本包括採購成本 加工成本和其他成本。1 存貨的採購成本,包括購買價款 相關稅費 運輸費 裝卸費 保險費以及其他可歸屬於存貨採購成本的費用。2 存貨的加工成本是指在存貨的加工過程中發生的追加費用,包括直接人工以及按照一定方法分配的製造費用。3 存貨的其他成本是指除採購成本 加工成本...

下列各項中,應計入工業企業存貨成本的有哪個

玉面聖手鬼腳 工業企業的存貨一般分為 原材料 在製品 產成品 庫存商品 一 對於 原材料 需要計入成本的首先是 採購成本,即稅後 乘以採購數量,另外當運費所佔比重較大同時也可以準確計量時,也需要計入原材料成本,除此之外有些原材料的價值比較低,裝卸費用所佔比重較大,也需要計入原材料成本,總之,除 外的...

下列各項中應包括在資產負債表存貨專案的有

慧聚財經 資產負債表中存貨專案應包括 產成品 在產品 在途物資 原材料 包裝物 低值易耗品 自製半成品 庫存商品 委託加工物資 委託代銷商品 生產成本 勞務成本 存貨跌價準備 作為減項 等,還有材料採購 材料成本差異,採用零售價核算存貨的企業,還應增設 商品進銷差價 科目,也包含在存貨專案中。存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