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做法,清蒸大龍蝦怎麼做好吃,清蒸大龍蝦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2-23 22:05:14

1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功效

龍蝦:安神、健胃、補腎壯陽

胡椒粉:補血、護齒、保護骨骼

食材用料

龍蝦600克

姜、蒜適量

玉公尺油適量

生抽適量

醋適量相剋食物

耗油適量

胡椒粉適量

清蒸大龍蝦的做法

1.龍蝦用牙刷洗刷乾淨,用剪刀剪掉觸鬚,拉出黑線。

2.薑蒜切碎

3.把龍蝦放蒸鍋裡蒸15分鐘,大火。

4.熱鍋放油,加入薑蒜煸炒出香味

5.加入生抽和醋、料酒、耗油、胡椒粉翻炒均勻,裝碟子裡。

6.蒸好的龍蝦擺盤,放上味碟,剝殼蘸醬,味道槓槓的!

2樓:六月的天

清蒸的話配點蒜蓉加醬油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就一切都要從頭開始,而

清蒸大龍蝦的做法?

4樓:職場導師小李

小龍蝦 500克

蒜 1頭

姜 2片

雞精 少許

糖 5克

蠔油 1大勺

料酒 1勺

鹽 適量

1. 準備食材。

2. 先將小龍蝦買回後沖洗一下,然後放在盆,加入淡鹽水,讓它吐出髒物,中途記得換幾次水。然後用牙刷仔細清洗小龍蝦,再剪去頭和沙包,從尾部拉掉筋,再次洗淨備用。

3. 蒜和薑用料理器打成碎末,入翊鍋炒香,炒到微微變黃的狀態。蒜蓉炒製時只放一半即可,另一半留著備用

4. 然後加入蠔油、料酒、糖、雞精、少許鹽炒關火。

5. 將處理好的龍蝦,從中間一分為二,擺到盤子裡。盡量按照乙個方向和乙個順序擺放整齊。這樣更容易蒸離蒸透。

6. 將炒好的蒜蓉調料,均勻的澆在小龍蝦表層。然後放入蒸箱中。

這個臻公尺電蒸箱10秒即可出熱氣,非常的方便。如果您是用普通蒸鍋也可以,蒸製時間要控制在七至八分鐘左右即可。這個鍋因為是透明的,所以更能直接的看到裡面蝦蒸製的狀態。

7. 蒸好的龍蝦,請盡快出鍋。注意蒸的時間不要過久,以免將蝦肉蒸老。

8. 把蒸好的龍蝦端出, 把剩下的蒜末也放在龍蝦盤中。 鍋中油燒熱,將熱油澆在蒸好的龍蝦上即可。這樣既有蒸蒜的香氣,又有炒蒜的香味,蠔油增鮮增味,味道非常的贊。

9. 美美的享用吧!

5樓:廚娘福樂

母親節給老媽做的拿手菜,太棒了

清蒸大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6樓:易諾千金

可以直接放下去清蒸,然後放點鹽巴味精料酒就好了

7樓:敏鴻遠

這個大龍蝦的話,一定要把頭尾那個驚喜乾淨處理乾淨了,然後再放到水裡去,清真最主要是做的調料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大龍蝦就是把龍蝦清洗一下,然後鍋中放入蔥薑段,少量的灑色顏一起蒸煮

9樓:

這大俠給我煮煮的吃,就非常的好吃,出國的時候蘸點兒什麼調料,吃的時候就非常的好吃

清蒸大龍蝦的做法步驟圖,清蒸大龍蝦怎麼做

10樓:廚娘福樂

母親節給老媽做的拿手菜,太棒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大龍蝦的做法

1.龍蝦用牙刷洗刷乾淨,用剪刀剪掉觸鬚,拉出黑線。

2.薑蒜切碎

3.把龍蝦放蒸鍋裡蒸15分鐘,大火。

4.熱鍋放油,加入薑蒜煸炒出香味

5.加入生抽和醋、料酒、耗油、胡椒粉翻炒均勻,裝碟子裡。

6.蒸好的龍蝦擺盤,放上味碟,剝殼蘸醬,味道槓槓的!

12樓:

清蒸大龍蝦

用料龍蝦三隻

海鹽或食鹽若干

步驟 1

超市購買新鮮龍蝦,一盒三隻。最好當天買,當天製作。

步驟 2

火上坐蒸鍋,加水至剛剛到蒸屜高度,放入海鹽若干,普通食鹽亦可。同時將龍蝦從盒中取出,清水衝一下,臥式排放在蒸屜裡。待水大開後,把龍蝦蒸屜放入開水鍋中,蓋蓋大火蒸9分鐘。

可見有泡沫不斷**,是為正常。

步驟 3

九分鐘一到,即刻關火。蒸好的龍蝦呈紅色。

步驟 4

趁熱從鍋中取出,切開,食之。味道好極了!

清蒸大龍蝦怎麼做好吃

13樓:愛好者

清蒸龍蝦

材料:新鮮游水龍蝦1只 、青蔥1條(切段) 、蒜頭3粒(切碎)、 鹽半茶匙 、白酒1湯匙 、生抽1茶匙 、辣椒粉少許

做法:1. 龍蝦洗淨斬件, 入鹽及白酒略醃.

2. 蒜頭及青蔥頭(蔥白部分)切碎, 撒在龍蝦上, 淋一湯匙沙拉油.

3. 喜歡辣味的可撒上少許辣椒粉.

4. 上籠隔水蒸10分鐘, 起鍋前2分鐘撒蔥花及淋生抽.

清蒸大龍蝦怎麼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燒法相對比較麻煩點,但是能把龍蝦吃出海鮮的味道俺是首創!希望大家星期天有閒時嘗試一下。

清理乾淨的龍蝦2斤瀝乾,把蝦頭部位的殼扒去,用筷子把蝦黃挑出放回蝦頭處(蝦黃切記不要浪費了,美味就靠它了),蝦尾部分的殼從尾部開始剪開,剪開後往兩邊扒開。下面我們要進入最關鍵步驟-----調料。蒜泥 色拉油如果喜好芥末的可以備用芥末醬。

蒜泥推薦大家去超市買瓶裝的應該在大潤發有買。萬事具備----蒜泥兩大勺(最好多多)色拉油末過蒜泥即可,加入鹽(試鹹淡時應略鹹因為在蒸時會有水分進入),用筷子把蒜泥和鹽(芥末醬)調開,用小勺把蒜泥和油放入龍蝦的剪開處,裝盤入鍋,大火水開後在蒸5-7分鐘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 清蒸大龍蝦:

主料:龍蝦100克

調料:姜5克,醋15克,香油1克

做法:1. 將洗淨的大龍蝦放**上,上蒸籠用旺火蒸10分鐘至熟取出;

2. 姜切碎成蓉;

3. 把龍蝦掰開外殼(外殼要保持完整),蝦肉斜切成塊;

4. 將蝦殼和蝦肉碼成龍蝦原狀上席,跟薑蓉、醋、香油調成的佐料一起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躺主營海鮮的酒店

清蒸波士頓大龍蝦 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7樓:咿婷

主料龍蝦 :1只

輔料蒜泥 :2勺蔥花 :少許

具體步驟

第一步第一步

一早去海鮮市場買的龍蝦 這只比較小一斤二兩兩人吃足夠第二步第二步

這一步比較殘忍,趁蝦子還活著的時候用筷子從尾部捅到底,注意一定要活著的時候,然後拔出蝦尿就出來了

第三步第三步

用廚房剪或者菜刀沿中線將蝦子劈開 廚房剪好用些蝦殼沒有想象那麼硬第四步第四步

將蝦線去除,將兩邊蝦腮去除 簡單沖洗下撒上蒜泥在蒸鍋蒸十分鐘左右第五步第五步

自己家吃不用那麼美觀 撒上蔥花就可開吃了

清蒸大龍蝦怎麼做?

18樓:廚娘福樂

母親節給老媽做的拿手菜,太棒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1. 將洗淨的大龍蝦放**上,上蒸籠用旺火蒸10分鐘至熟取出;

2. 姜切碎成蓉;

3. 把龍蝦掰開外殼(外殼要保持完整),蝦肉斜切成塊;

4. 將蝦殼和蝦肉碼成龍蝦原狀上席,跟薑蓉、醋、香油調成的佐料一起食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將新鮮刀魚洗淨,用大頭釘釘牢在木質鍋蓋裡面,鍋內放入適量清水,並投入蔥、姜、精鹽及料酒。將釘有刀魚的鍋蓋蓋上,用旺火燒沸,再用小火慢蒸。約半個小時後,刀魚肉因蒸熟後極惚與魚刺骨分離,並落入鍋內,形成既無刺又極鮮美的刀魚濃湯。

然後將煮熟的麵條放進去,調味刀魚麵即做成了。而鍋蓋上留下的完整魚骨架,包括芒刺,可做他用。

大龍蝦怎麼清蒸?

2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一、菜譜口味:微酸味

二、製作工藝:清蒸

三、原料

主料:龍蝦 100克

調料:姜 5克 醋 15克 香油 1克 各適量四、製作方法:

1.將洗淨的大龍蝦放**上,上蒸籠用旺火蒸10分鐘至熟取出;

2.姜切碎成蓉;

3.把龍蝦掰開外殼(外殼要保持完整),蝦肉斜切成塊;

4.將蝦殼和蝦肉碼成龍蝦原狀上席,跟薑蓉、醋、香油調成的佐料一起食用。

國內龍蝦菜品展示:

做法2用料

龍蝦 1-2只

生抽 4勺

料酒 1勺

鹽 少許

薑片 適量切末

蔥 6根

蒜 6-7瓣

食油 少許

糖 少許

醋 1-2滴

清蒸大龍蝦的做法

1.把大龍蝦殺了,不會殺的話可以叫菜場的人幫忙。然後放入盆子裡,再放進蒸鍋裡蒸5-10分鐘(具體看蒸鍋功效),蒸好拿出來備用2.

調料:另準備乙個碗,放入薑末,蒜末,蔥末,和鮮醬油,也就

是生抽,絕對不能放老抽,醋1-2滴,再放一點點鹽和糖調味。

3.鍋中熱油,等油熱了,不起泡了,就把熱油倒入之前的調料碗裡,再把調料攪拌一下,澆在之前蒸好的龍蝦上面。超級無敵簡單的龍蝦就做好了。既美味又好看。

22樓:職場云云老師

清蒸大龍蝦是一道名貴的珍餚,宴請賓客和招待朋友都是非常體面的,這道菜經常在婚慶宴席上出現,是宴席中的主菜。

食材澳洲龍蝦(600g左右)、蒜蓉一湯匙、薑末半湯匙、料酒一湯匙、白糖一小勺、蒸魚鼓油兩湯匙、鮑魚汁一小勺。

製作過程

1.選購乙隻鮮活的澳洲大龍蝦,用淡鹽水洗乾淨備用。

2.把澳洲大龍蝦頭部斬斷,從中間一剁為兩半;然後龍蝦從腹部橫切五到六刀,要切段,再豎切一刀,一分為二,尾部不要切斷。

3.將料酒,鮑魚汁,蒸魚鼓油,蒜蓉,白糖,薑末混合均勻在碗裡,攪拌成汁兒,然後澆在大龍蝦上,醃製15分鐘左右。

4.鍋裡燒開水,將醃好的澳洲大龍蝦擺盤兒後,放入蒸屜裡,蓋好蓋子,大火蒸十分鐘左右即可,殼紅肉白,就可以出鍋了。

營養及功效

澳洲大龍蝦礦物質含量十分豐富,含有鈣、鈉、鉀、鎂、磷等多種微量元素,又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d,有補腎壯陽、養血固精、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適宜體弱多病,腎虛陽痿等人吃。當然,對年邁的人也是非常好的,可以增強老人骨頭的密度,預防骨質疏鬆;小孩吃了,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增強記憶力。

23樓:終極鬥士

半熟品,這樣新鮮的美味,怎能辜負了!還是清蒸最好呢。上鍋蒸製,而後用蒸出的湯汁勾芡,不僅好看,也完全保留了龍蝦的鮮美。

主料2人份

龍蝦1只

輔料韭菜1根

雞精1/2小匙

澱粉1小匙

步驟1清蒸波士頓大龍蝦的做法大全

龍蝦自然解凍,洗淨後上鍋蒸製10分鐘

步驟2清蒸波士頓大龍蝦的做法**

把蒸好的龍蝦取出後擺盤待用,裡面的湯汁倒入小碗內,韭菜洗淨切段步驟3清蒸波士頓大龍蝦的家常做法

湯汁晾涼後,加少許雞精、澱粉攪拌均勻

步驟4清蒸波士頓大龍蝦的簡單做法

把湯汁倒入小鍋內熬製,開鍋後放韭菜,再攪拌幾下,淋到龍蝦上即可成品圖烹飪技巧

龍蝦本身有鹹味,就不要加鹽了

蒸出的湯汁在調製時不宜加水,如果太鹹可少加一點韭菜要最後放,提香也去腥味

24樓:匿名使用者

1、活龍蝦,充分吐髒,隨後洗乾淨,用剪刀斬成頭尾兩段,蝦頭中的蝦腦,可以用來做蝦黃蛋羹。

2、蝦尾用剪刀在背上剪開,去掉沙線。肚子也剪開,再用刀從中間切開,用生抽、料酒、白糖醃起來。腮要清理乾淨,腔體裡除了蝦腦,別的都去除。

3、加蔥薑蒜和蝦尾一起醃十分鐘左右,螯要用錘子或者刀背砸裂,否則不入味。

4、醃好加蠔油上鍋蒸,先大火把水燒開,再放進去,蒸10分鐘就好了。

5、出鍋只用蝦擺盤,將蝦殼和蝦肉碼成龍蝦原狀上席,跟薑蓉、醋、香油調成的佐料一起食用。

澳洲大龍蝦怎麼做最好吃,大龍蝦怎麼煮好吃?

我了個 原料 澳洲龍蝦1只 約750克 芝士粉15克 黃油10克 香菜梗10克 精鹽 雞精 溼生粉 上湯 色拉油各適量 製法 1 龍蝦除去頭尾及外殼,取淨肉,切成1.2釐米見方的丁 也可連外殼一起斬成小塊 入盆內加入少許溼生粉抓勻 頭尾入籠蒸熟後襬在腰盤的兩端待用。2 淨鍋上火,注入色拉油燒至四成熱...

油悶大龍蝦的做法,油悶大龍蝦怎麼做?

材料 大蝦一盤,大蔥半根 姜一塊 料酒10g,白糖5g 醋10g 做法 大蝦洗乾淨,剪掉鬚子和蝦槍,背部剪開去掉沙線,蔥 姜都切成一寸左右細絲。鍋放油 比炒菜略微多一點 5成熱時倒入大蝦翻炒,馬上倒入料酒 不要太多 蔥絲 薑絲 鹽,繼續翻炒,蓋上蓋子悶一下。加入水,不要太多,沒過大蝦一點應該就可以了...

清蒸紅魚的做法,清蒸紅魚怎麼做好吃,清蒸紅魚的家常

太和資訊 用料主料紅魚3條 輔料紅尖椒1個尖椒1個 調料蔥1段姜1小塊黃酒3湯匙蒸魚豉油2湯匙植物油1湯匙清蒸紅魚的做法 1.紅魚去內臟,洗淨後放大盆內 青紅尖椒 蔥 姜各切絲待用2.紅魚倒黃酒,把一部分蔥 薑絲放魚身上醃製20分鐘3.醃製後,上鍋蒸製15分鐘 取出後,把湯汁倒掉,蔥薑拿掉4.把青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