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紅魚的做法,清蒸紅魚怎麼做好吃,清蒸紅魚的家常

時間 2021-05-02 04:26:28

1樓:太和資訊

用料主料紅魚3條

輔料紅尖椒1個尖椒1個

調料蔥1段姜1小塊黃酒3湯匙蒸魚豉油2湯匙植物油1湯匙清蒸紅魚的做法

1.紅魚去內臟,洗淨後放大盆內;青紅尖椒、蔥、姜各切絲待用2.紅魚倒黃酒,把一部分蔥、薑絲放魚身上醃製20分鐘3.

醃製後,上鍋蒸製15分鐘;取出後,把湯汁倒掉,蔥薑拿掉4.把青紅椒絲放在魚身上,把另部分蔥薑也放魚身上,倒入蒸魚豉油待用5.中火,炒鍋倒植物油油,油開後,淋到魚身上,出香味即可烹飪技巧

1、紅魚又稱紅槽魚,紅魚眼間很寬,且突出,全身鮮紅,故得稱為紅魚。它個頭不大,肉質的蛋白卻很高。而且刺很小,更適合小孩和老人食用。

紅魚肌肉中脂類含量低,屬高蛋白低脂肪、低比能值魚類。它肉質鮮美,營養豐富,是優質的海產魚類;

2、清蒸後的魚會有一些湯汁,是蒸出來的雜質和黃酒,最好要掉倒不要留,不然與蒸魚豉汁混合後,味道不好;

3、先倒蒸魚汁,後淋油,這樣蒸魚味也能發揮出香味。後倒蒸魚汁,味道沒有先倒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紅魚

1條輔料姜適量

蔥適量蒜適量

酒適量生抽適量油適量

步驟1.收拾乾淨紅魚

2.放入薑片,倒入幾滴酒

3.大火燒開水後上鍋蒸魚,大火蒸十分鐘

4.準備調味汁

5.鍋內熱油下鍋爆香蔥薑蒜

6.倒入生抽

7.倒入兩勺淡高湯,沒有高湯用水代替,即成調味汁8.倒掉蒸魚出的汁後,再倒入調味汁

清蒸紅魚的做法,清蒸紅魚怎麼做好吃,清蒸紅魚

3樓:

前言紅魚肉質極佳,色白味甜,紅魚個體長得也較大,肉厚刺少,肉質鮮美,蛋白質含量高,營養豐富。

怎麼做好吃,清蒸紅魚的家常做法

4樓:**的

1、把魚洗乾淨血水,稍微瀝乾

2、魚身抹上少許鹽,魚肚放入薑片

3、鍋裡燒開水,上碟入鍋,大火蒸8分鐘,撒上蔥4、鍋裡燒熱油,澆在魚身上,倒少量蒸魚醬油,即可

清蒸大紅魚怎麼做最好吃 清蒸大紅魚的家常做法

5樓:

用料紅魚    一條

蒸魚豉油

料酒蔥,姜

清蒸紅魚的做法

紅魚一條,洗淨後剖開備用

在魚身劃幾刀,把蔥,薑絲放在魚身上

倒入料酒,醃製20分鐘

上鍋用中火蒸15分鐘

取出後,把湯汁倒掉,蔥薑絲拿掉,並放入新的蔥薑絲倒入蒸魚豉油

中火,用炒鍋將植物油燒熱後,淋到魚身上,出香味即可

蒸紅魚的做法,蒸紅魚怎麼做好吃,蒸紅魚的家常

6樓:

大紅魚去腮去內臟去鱗後洗淨晾乾水。 在碟上放上薑片,將魚放在上面。 隔水蒸4分鐘後,倒去魚水。

然後繼續蒸4分鐘,然後再次倒去魚水。 加入蔥末、生抽,淋上熟油,灑上胡椒粉即可。

清蒸石紅魚怎麼做好吃,清蒸石紅魚的家常做法

7樓:萌萌的上官清寒

材料紅魚1條,薑片適量,蔥末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生抽適量,熟油適量

做法1. 紅魚去腮去內臟去鱗後洗淨晾乾水。

2.在碟上放上薑片,將魚放在上面。

3.隔水蒸4分鐘後,倒去魚水。

4.然後繼續蒸4分鐘,然後再次倒去魚水。

5.加入蔥末、生抽,淋上熟油,灑上胡椒粉即可。

紅魚的做法大全,紅魚怎麼做好吃

8樓:

小紅魚只會香煎嗎?試試這種做法,風味十足。醬香小紅魚

9樓:匿名使用者

1.把紅魚內copy部外部洗洗乾淨

2.然後在魚身輕切幾刀,正反面都要切

3.準備佐料

4.青椒切碎,生薑切絲,大蒜切片,蔥頭切小段5.蔥葉切成蔥花,裝至碗中,備用

6.另起一小碗,加入一小勺生抽,一小勺香醋,一小勺料酒,一大勺水澱粉,再加少許清水,調成汁攪勻,備用

7.熱鍋下油,燒開,加入與魚成比列的鹽

8.再放入紅魚,轉至小火慢煎

9.再翻面,小火慢煎可以把油裡的鹽煎至魚肉內,魚也不容易煎老10.慢慢煎至魚熟,兩面金黃即可

11.盛出,裝盤

12.再起油鍋,加入蔥頭,青椒,大蒜,生薑爆香13.再加倒入之前調好的汁,燒開

14.把湯汁淋在魚身上

15.再轉至鍋內蒸十分鐘,讓魚徹底入味,再撒上蔥花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魚,它bai其實是一種海魚,肉du質非常好吃,刺zhi也很少。海dao

魚的營養非常豐富,專比淡屬水魚的營養還好。紅燒紅魚味道非常不錯,做法如下:

紅魚準備4條。

大蒜,生薑,小公尺椒,香蔥切絲備用。

鍋內入油煎魚。

煎製兩面金黃時加入生薑。

倒入蠔油。

加水。加入大蒜和小公尺椒煮。

煮至湯汁收的差不多的時候,加入香蔥即可上鍋。

非常好吃下飯的紅燒紅魚上鍋啦,美味無比。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bai!!

紅魚乾燒湯,可以du是可以,但是用魚燒湯,最好zhi選擇新dao鮮的魚燒湯,很版少用魚乾燒湯的拉,哈權哈,,

推薦炒著吃(三種方法,比較簡單拉)

1、切中塊,五花肉也切塊,加薑酒糖一起燜;

2、切片或切小塊,與同狀的五花肉或肥肉間隔放盤裡,隔水蒸;

3、切丁,稍微炸一下,可炒芥蘭、炒飯、做茄子煲、芋頭煲等;

4、掰碎,和入雞蛋液中炒;

5、掰碎,和其它料煮鹹味粥;

6、切小塊,與番茄、青椒、酸筍等燜炒;

需要注意的是,無論哪種做法,都要先泡軟,也能把鹹味泡掉一些, 另外,都不用再放鹽,除了煮粥可放鹽以外。

謝謝!!

12樓:夜夜笙歌

紅魚粽——又稱紅魚筒,是一種酶香魚,是儋州著名的風味醃製品,是深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4313430受東南亞消 費者和廣大遊客喜愛的佐餐上品。紅魚粽製作工藝精巧,一般選每條4公斤以內的新鮮紅魚,海水洗淨,再用小木棍從魚口直插到內臟加鹽,至魚肚飽漲止。再將紅魚平排放在魚池或魚桶裡,層層碼鹽,最上層以大石堆壓。

「淡口紅魚粽」醃製5-7天,「鹹口紅魚粽」醃9-10天後取魚,抽出魚腮和內臟,並去魚鱗,用清水洗三次,將草紙塞進魚口中,用白紙薄片裝盤,加少許豬肉片、薑絲下鍋蒸熟。

材料:紅魚甘1塊,姜1小塊(切絲),番茄丁1大匙,洋蔥丁1大匙,黃椒丁1大匙,細蔥2根(切段),橄欖油1杯,綜合生菜1小把,海苔絲1小把 醬汁:日式醬油1杯,昆布柴魚汁1/2杯,檸檬汁1大匙,味醂1大匙,將以上材料調勻。

做法 將紅魚甘斜切成薄片後放盤中,魚片上抹橄欖油,再放薑絲與蔥段,另將橄欖油燒熱,澆在魚片上,淋上醬汁,再放番茄、黃椒及洋蔥丁,鋪上生菜、海苔絲裝飾。 tips 昆布柴魚汁可用昆布與柴魚片煮過即成。

當歸蒸紅魚 材料: 紅魚1條、當歸2錢、川芎1錢、枸杞3錢、黃耆3錢、鹽、酒、薑絲、蔥絲少許。 做法:

1.當歸、川芎、黃耆和枸杞子用水、酒兩碗煮成八分(可依個人喜好新增) 2.紅魚洗淨,用熬好的湯一起蒸,蒸到魚熟 3.

加少許鹽,灑上薑絲和蔥絲,再將魚湯淋上幾次即可 效果: 可補氣利水、健脾養顏,對改善下肢迴圈差、冰冷久坐的手或足部腫脹有很大的功效。冬天的肌膚龜裂和腿部靜脈曲張的脹酸也有改善的功能喔!

13樓:左麗仙醉柳

主料抄紅魚

1000g輔料油

適量bai鹽適量

花椒du適量蔥

適量辣椒適量鹽

適量小磨油

適量步驟

zhi1.準備材料,並切dao成段

2.將紅魚切成塊後,灑上麵粉拌勻

3.鍋中倒入油,燒熱

4.將魚塊放放油中炸至七成,一定要炸成金黃色啊5.將油倒出,剩少許油,將切好的蔥、薑絲、辣椒、花椒進行翻炒6.倒入適量冷水

7.將炸好的魚塊放入水中,大火燉

8.放入少許蔥和小磨油即可出鍋

清蒸石紅魚怎麼做好吃,清蒸石紅魚怎麼做好吃,清蒸石紅魚的家常做法

魂牽夢縈 主料紅魚1條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步驟清蒸石紅魚的做法步驟11.魚準備好,洗乾淨在背面斜切三刀。清蒸石紅魚的做法步驟22.薑切片,蔥白切段,料酒倒一點墊底。清蒸石紅魚的做法步驟33.把魚放上去,上面放姜和蔥段,加點料酒去腥醃製15分鐘。清蒸石紅魚的做法步驟44.15分鐘後,...

清蒸白魚的做法,清蒸白魚怎麼做好吃,清蒸白魚

食材明細 白魚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料酒適量 鹽適量蒸魚豉油適量 微辣口味 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清蒸白魚的做法步驟 1白魚洗淨。2蔥薑蒜切好。3魚切兩斷,加鹽 料酒醃一下,加蔥薑蒜,等水開後,上鍋蒸。48分鐘後出鍋,倒掉盤裡的湯汁。5油鍋加蒸魚豉油煮一下。6澆在魚身上。使用的廚具 蒸鍋 ...

清蒸桂魚的做法,清蒸桂魚怎麼做好吃,清蒸桂魚的家常

將桂魚清蒸,能很好地保持營養,肉質清甜爽口。在蒸之前,先將桂魚洗淨內部,再擦乾水,均勻抹上黃酒,再抹鹽,加大蔥芯和薑絲碼5分鐘,以達到去腥增香的作用。水開鍋後蒸之前,在盤子底部墊上勺子,可防止魚肉與盤底水汽接觸,影響口感,六步做成星級口感清蒸魚。用料主料鱖魚1條 輔料紅椒 少許調料 花生油2.5湯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