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用什麼拌是最好吃,最營養,銀耳和什麼搭配最好,常見十種黃金搭檔

時間 2022-01-21 05:20:24

1樓:鳳凰衛視詐騙

腰果銀耳拌香芹

原料:小香芹、腰果、銀耳、鹽、香油

做法:1. 銀耳入冷水浸泡2小時,剪去根部洗淨,撕成小朵,香芹去葉洗淨切段。香芹、雪耳分別入沸水焯1分鐘;

2. 腰果用平底鍋放一點油煎成金黃色至熟,把銀耳、香芹放乙個盆中,加入適量香油、鹽,拌入熟腰果即可。

熗拌雙耳

原料:木耳、銀耳、香蔥、鮮紅辣椒、糖、鹽、陳醋、鮮露、麻辣油

做法:1. 幹木耳,銀耳溫水泡發後,擇去根部洗淨焯水後備用。蔥,辣椒切段;

2. 原料控乾水份放入容器中,加入蔥,辣椒,醋,糖,鹽,麻辣油,鮮露拌勻即可。

涼拌銀耳

原料:銀耳、鮮辣椒、香菜、檸檬、鹽

做法:1. 銀耳冷水泡15分鐘左右,去根蒂洗淨。鍋中燒水,水開後把銀耳下鍋焯一下,撈起備用,香菜、辣椒切碎備用;

2. 放入辣椒、香菜、鹽,擠上檸檬汁與銀耳一起拌勻即可。

苦菊銀耳沙拉

原料:銀耳、苦菊、小番茄、黑胡椒碎粒、白糖、白醋、味精、香油、鹽少許

做法:1. 銀耳泡發,摘洗乾淨,小番茄洗淨後切四瓣,鍋內放水燒開,水開後放入銀耳焯水,撈出放涼水中過涼,苦菊去根部,沖洗乾淨,控淨水分備用;

2. 小碗內放白糖,白醋,黑胡椒碎粒,味精,香油,鹽攪拌均勻,將銀耳,小番茄,苦菊放盆中,加4中的調料拌勻即可。

木瓜蓮子銀耳煲

原料:木瓜、銀耳、蓮子、冰糖

做法:1. 銀耳泡發,蓮子泡發,泡好的蓮子去掉芯,泡好的銀耳去掉黃色的根部;

2. 將蓮子和撕碎的銀耳一起放入電壓力鍋中,加入冰糖,接通電源壓二十分鐘, 排氣洩壓開蓋,放入切塊的木瓜繼續煮五分鐘即可。

銀耳蓮子百合小公尺粥

原料:銀耳、幹蓮子、幹百合、小公尺、冰糖

做法:1. 銀耳泡發,去蒂撕成小朵,幹蓮子洗淨用溫水浸泡1小時,幹百合用溫水浸泡1小時,期間換兩次水;

2. 湯煲放適量清水,放入銀耳和蓮子,先小火再大火煮開,煮開後轉小火煲50分鐘左右,放入小公尺,繼續煮20分鐘左右;再放入百合和冰糖,繼續煮10分鐘。

杏仁雪梨銀耳湯

原料:銀耳、雪梨、南杏仁和北杏仁、冰糖

做法:1. 銀耳溫水中浸泡10個小時,去除泥沙和硬蒂,用清水反覆清洗乾淨後,撕成小塊備用,雪梨清洗乾淨後,刮去表皮,切成小塊備用;

2. 將銀耳放入鍋中,加入一鍋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30分鐘,放入梨和杏仁再接著燉20分鐘,直到湯汁粘稠,雪梨燉爛便可關火,加入一大塊冰糖燜5分鐘即可。

2樓:柒號美食廚房

美食,食譜,生活,做飯技巧,家常菜,舌尖上的美食,小炒菜,三農,烹飪,麵食,甜品,北方小炒,這才是銀耳最營養好吃做法,加個雞蛋鮮香美味,孩子一人吃一**

銀耳和什麼搭配最好,常見十種**搭檔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銀耳+黑木耳

銀耳有補腎、潤肺、生津、提神及潤膚的功效,對**慢性支氣管炎和肺心病有顯著的效果。木耳有益氣潤肺、養血的作用。兩者都是營養豐富的食材,還是低脂肪的健康食品,一起吃不僅不會對身體產生壞處,黑白木耳搭配還能讓各自的營養得到互補,達到雙重營養的食療功效。

對久病體弱、腎虛腰背痛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二、銀耳+百合

百合的味道清香脫俗,而銀耳則脆嫩爽口。此道甜品能安定心神、活絡氣血,還有潤肺止咳、生津滋陰的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常常飲用,有調理肺、脾、腎三臟的功效。

對慢性喉咽也有一定緩和作用。

三、銀耳+鵪鶉蛋

銀耳性味甘平,是滋補強身食品。銀耳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具有阻止血液中膽固醇沉積和凝結的作用。鵪鶉蛋營養價值遠高於雞蛋,具有補氣益血、強身健腦、降壓降脂之功效。

銀耳與鵪鶉蛋同食,能使強精補腎、益氣養血、健腦強身的功效更為顯著。對貧血、婦嬰營養不良、神經衰弱、血管硬化、心臟病等病人,均有補益作用。常吃還能防止老年性疾病。

四、銀耳+鴨蛋

銀耳有潤肺、生津止咳、滋陰養肺、益氣和血、補腦強心和補腎等功效。鴨蛋味鹹、性涼,具有滋陰潤肺、補中益氣等功效。二者同煮共食,可**肺陰不足所致的咽喉乾燥、聲嘶、乾咳等症,對陰虛、頭暈和**乾燥所引起的瘙癢也有一定的作用。

五、銀耳+蜜桔

銀耳具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蜜桔有理氣健胃、燥濕化痰、下氣止喘、散結止痛、促進食慾、醒酒及抗瘧等多種功效。銀耳冰糖蜜桔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六、銀耳+青魚

青魚養肝益腎,補氣化溼,消腹脹水腫,有滋補的作用。兩者相配,既可以保證食者正常營養,保健身體,又不會增重,同時可對虛胖者及時調養。

七、銀耳+豬腦

豬腦性味甘寒,可治頭風、止眩暈、益腎補腦,適合**腎虛、髓海不足所致的眩暈、耳鳴、健忘等症。銀耳性平、味甘,能益氣強志。豬腦與銀耳同煮熬湯食用,可滋腎補腦,對用腦過度、頭昏、記憶力減退等病症都有一定的療效。

八、銀耳+菊花

菊花、銀耳具有滋養強壯、鎮靜止血的作用,兩者搭配常用於**喉痛。而菊花還有解熱、鎮靜作用。

九、銀耳+雪梨+川貝

雪梨、銀耳都有滋陰潤肺、**乾咳少痰之功效;川貝也有潤肺、止咳的功效。雪梨、銀耳、川貝三者合用,功效尤佳,對**久咳不愈患者效果顯著。

十、銀耳+蓮子

銀耳中含有較多的膠質,能潤滑腸道,可以清理腸道中的毒素,蓮子有固澀的功效。對於腹瀉的人來說,銀耳蓮子的搭配既能排毒,又能有效緩解腹瀉症狀。

銀耳加什麼一起燉?更有營養?

4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新增以下東西一起燉湯更有營養:

1、銀百秋梨羹

材料:銀耳10克、百合10克、秋梨1只,冰糖適量。

功效:有滋陰潤燥,止咳化痰的功效,適用於乾咳少痰者。

2、沙參銀耳湯

材料:銀耳10克,百合5克,北沙參5克,冰糖適量。

功效:有滋陰潤肺,止咳化痰的功效。

3、銀耳雪梨膏

材料:銀耳10克,雪梨1個,冰糖15克。

功效:養陰清熱,潤肺止咳。

4、茉莉銀耳羹

材料:茉莉花3克,銀耳25克,冰糖適量。

功效:可滋陰養肺,適用於肺躁乾咳少痰、胸中隱痛、頭昏、眼睛乾澀等。

5、銀耳蓮子湯

原料:銀耳、蓮子、紅棗、冰糖。

6、銀耳南瓜粥

原料:南瓜、銀耳、大公尺。

7、香梨銀耳羹

主料:銀耳、冰糖、香梨。

配料:紅棗、蓮子、枸杞。

擴充套件資料

一、銀耳的五種營養功效

1、滋補強健

銀耳不僅是因為其口感好才被用來煮粥的,銀耳還是一種很不錯的營養滋補品,經常食用銀耳可以強身健體,尤其對於中老年人有很好的效果。

對於身體虛弱或者大病初癒的中老年人,食用銀耳可以幫助恢復體力,還可以有效的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對於預防高血壓和血管硬化有很好的效果,還可以**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

2、抑制惡性腫瘤和美白嫩膚作用

銀耳的營養成分中含有大量的醣類成分,而這些醣類對於人體的健康有著很好的作用,比如對於抑制惡性腫瘤等疾病。

通常人們會用銀耳蓮子來煮甜湯,經常食用銀耳蓮子湯還可以起到美白嫩膚的功效,想要漂亮的美眉趕緊行動起來吧!

3、保護肝臟,**心臟病

銀耳不僅是保健品,更有很高的藥用價值,經常食用銀耳可以提高人體肝臟的解毒能力,對於緩解肝臟壓力有很好的作用。

此外,銀耳對於**慢性支氣管炎和心臟病同樣有奇特的療效,想要保肝護心的朋友們不妨多吃點銀耳,總好過吃大把的藥物和補品。

4、防止鈣質流失,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硒

經研究表明,銀耳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對於促進鈣的吸收和防止鈣質的流失有很好的效果。此外,多吃銀耳還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硒,對於加強人體抵抗腫瘤的能力有很大作用。

5、**

銀耳中還富含有膳食纖維,常吃銀耳可以補充膳食纖維,加快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堆積,還能起到**的效果。

二、銀耳禁忌人群

適度食用銀耳雖助潤燥、養生,但這類食材略偏涼,體質較虛寒,易腹瀉者不適合吃太多。

三、銀耳泡發

泡銀耳沒有固定的時間,如果是熱水的話,40分鐘左右即可;用涼水泡銀耳的時間會比較長,一般待銀耳發開柔軟後就說明泡好了。銀耳宜用開水泡發,泡發後應去掉未發開的部分,特別是那些呈淡黃色的東西。

參考資料:人民網-銀耳是「窮人的燕窩」 銀耳怎麼做營養最豐富

5樓:瑞瑞愛的蘑菇

銀耳、蓮子、紅棗一起煮,還可以加百合、枸杞等。

擴充套件資料:銀耳又叫白木耳,是一種食用菌。銀耳含有多種營養素及膠質成分。

銀耳湯也是一款耳熟能詳的美容湯,如何煮出粘稠的銀耳湯,是有一定講究的,但最為關鍵的還是選材。煮銀耳湯的話,一般要選用專門煮湯的銀耳,也就是「醜耳」,醜耳之中屬蜜花銀耳最好。此外也有一種脆耳,是用來做涼拌菜的,這種脆耳就算再怎麼煮,也是沒有辦法煮出粘稠的口感的。

挑選銀耳基本法則是一聞二看三捏,一聞有沒有硫磺薰後的刺鼻氣味;二看顏色,太白或者太黃都不好(太白的銀耳也許賣相好看,但很有可能是不良商家經過硫磺燻製而成,太黃有變質的可能性),根部最黃四周逐漸變白的最好;三捏硬度,有像橡皮擦一樣韌性的最好,太脆或者太硬都不好。

6樓:井家的露寶

可以加入紫薯和冰糖,潤肺清喉。

原料:紫薯200g,銀耳100g,冰糖20g。

做法:1、將銀耳用清水浸泡1小時左右,至銀耳變軟、完全舒來。

2、紫薯去皮切小丁。

3、銀耳泡發好後,沖洗掉灰塵等小雜質,再撕成小片。大小其實隨意。我習慣把銀耳撕小片一點,不僅比較容易燉爛,喝起來也方便。我一般是用來當水喝的,所以撕得很小。

4、將銀耳放入湯煲內,加水,煮開後轉小火燉煮1小時。水可以多加點,且要一次加足。一定是小火慢燉,才能將膠質煮出來。心急用大火的話,水燉幹了銀耳也不會爛的。

5、1小時後,銀耳已經煮得比較軟了,下入紫薯和冰糖,繼續煮45分鐘。至紫薯熟透,湯汁粘稠即可。冰糖的用量根據個人口味增減,如果是晚上喝,就不要放太多。

7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加紅棗還有枸杞吧,我平時都是這樣的,比較美容養顏。

8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蓮子,枸杞,大棗,山藥,冰糖在一起燉最有營養。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蓮子銀耳湯

最好用砂鍋煲

涼拌銀耳怎麼做最好吃

10樓:佳萌說娛樂

銀耳就應該這樣做由內而外趕緊收藏一下跟我一起做吧

11樓:

你好,涼拌銀耳其實挺簡單的,你要像那個陳醋,蒜末,辣椒醬油鹽糖,你都可以去您的下一點起先做,不要下太多,然後那個味道你可以慢慢試,如果還太淡的話,你可以再下點醬油或者鹽下去,挺簡單的

孕婦吃銀耳煮什麼最好,孕婦吃銀耳和什麼燉最好

鹹紅雲 夜上受降城聞笛 李益 孕婦銀耳湯的做法 冬瓜銀耳湯 材料 冬瓜300g 水發銀耳100g 排骨200g 鹽適量 胡椒麵適量 味精適量 香油適量。做法 1 砍好的排骨冷水下鍋,焯水一下,並洗去浮沫。2 把排骨放入煮鍋裡,加入適量水煮沸,並撇去浮沫。3 泡發的銀耳洗淨撕成小朵。4 把銀耳放入排骨...

銀耳湯怎麼煮才好吃,怎樣煮銀耳湯是最好的

在煮銀耳之前,銀耳需要先用水泡發。因為在這個過程當中會讓銀耳吸收更多的水分,這樣的話也可以縮短煮銀耳的時間。而且在煮的過程當中,大家會發現銀耳湯非常的粘稠,也會讓大家覺得銀耳湯非常的美味。一般情況下銀耳的泡發時間在3 4個小時左右,很多人在煮銀耳湯的時候會放各種各樣的材料,像枸杞或者是百合 紅棗等等...

什麼水果最好吃最有營養,什麼水果最好吃,最有營養 有哪些?

葡萄,香蕉,士多啤梨,蘋果,菠蘿,水蜜桃,哈密瓜,獼猴桃 奇異果 楊桃,櫻桃,橙,西瓜,楊梅,柚子,荔枝,龍眼,枇杷,藍莓,李子,梨 葡萄 抗氧化,補充大量維生素。蘋果 促進鈣的吸收,補充維d。香蕉 美容,抗癌,明目。梨 補水,潤肺,消熱。琵琶 清痰去毒,止咳良藥。西瓜 消暑利尿。各樣水果換著吃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