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人60了進監獄還幹活嗎,沒有家屬的60歲老人,犯罪了,進監獄免費吃住嗎?

時間 2022-01-21 05:20:26

1樓:愛笑的賽宗妤

《監獄法》第六十九條 有勞動能力的罪犯,必須參加勞動。

第七十條 監獄根據罪犯的個人情況,合理組織勞動,使其矯正惡習,養成勞動習慣,學會生產技能,並為釋放後就業創造條件。

第七十一條 監獄對罪犯的勞動時間,參照國家有關勞動工時的規定執行;在季節性生產等特殊情況下,可以調整勞動時間。

第七十二條 監獄對參加勞動的罪犯,應當按照有關規定給予報酬並執行國家有關勞動保護的規定。

2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犯罪人60了進監獄還要幹活,監獄幹活是不分年齡的,但是都是一些手工活,能幹的活。

監獄廣義的監獄指關押一切犯人的場所,包括監獄、看守所、拘留所等。

狹義的監獄指依照刑法和刑事訴訟法的規定,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無期徒刑、有期徒刑的罪犯,在監獄內執行刑罰。對罪犯實行懲罰和改造相結合、教育和勞動相結合的原則,將罪犯改造成為守法公民。監獄的主管部門是監獄管理局,最高行政主管部門是司法部。

監獄的功能如下:

1、監獄的懲罰功能是指國家使受刑人的身心置於刑罰的條件下,限制其精神和物質生活而產生的心理痛苦效應的總和;

2、監獄的改造功能是指監獄依據刑罰目的轉變罪犯的犯罪思想,培養其成為遵紀守法的教育效應的總和;

3、監獄的防衛功能是指監獄通過對罪犯執行刑罰防止其再犯罪,同時警戒、威懾、教育社會上其他可能犯罪的人,使他們不至於走上犯罪道路的效應的總和;

4、特殊預防是指監獄通過對罪犯執行刑罰,剝奪其人身自由,使他們與社會隔離,失去再犯罪的條件,以防止服刑期間重新違法犯罪;

5、一般預防是指監獄通過對罪犯的懲處以震懾尚未犯罪的人,防止其走上犯罪的道路。

《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第六十九條 有勞動能力的罪犯,必須參加勞動。

第七十條 監獄根據罪犯的個人情況,合理組織勞動,使其矯正惡習,養成勞動習慣,學會生產技能,並為釋放後就業創造條件。

第七十一條 監獄對罪犯的勞動時間,參照國家有關勞動工時的規定執行;在季節性生產等特殊情況下,可以調整勞動時間。罪犯有在法定節日和休息日休息的權利。

3樓:六城主六道

監獄幹活是不分年齡的,但是都是一些手工活,能幹的活

六十歲以上的老人犯法判了兩年辦,到監獄會幹活嗎

沒有家屬的60歲老人,犯罪了,進監獄免費吃住嗎?

4樓:好心情站

監獄和看守所,其經費由國家列入預算,主要由財政撥款。任何人,因犯罪被判刑,在監獄實行勞動改造,吃住當然免費。沒有家屬的60歲老人,已經散失勞動能力,如果沒有生活**,可以向國家申請低保或者「五保」,不能因為監獄或者看守所能免吃住而走上違法犯罪道路。

法律依據:

1、財政部《監獄財務制度》(財農字〔1997〕14號 2023年2月21日):第八條 財政部門對監獄實行「全額管理、經費包乾」的預算管理辦法。監獄的收入和支出全部納入預算管理。

監獄對財政部門批准的財政撥款預算應在核定的額度內包乾使用。

第十四條 監獄要加強對各項收入的管理。

(一)財政撥款收入是監獄收入的主要經費**,必須嚴格按照財政部門的有關規定進行管理。

(二)其他收入作為財政撥款收入的必要補充,全部納入監獄預算,按照有關規定進行管理。

2、《看守所條例》第四十八條 看守所所需修繕費和人犯給養費應當編報預算,按隸屬關係由各級財政專項撥付。

看守所的經費開支,單立帳戶,專款專用。

新建和遷建的看守所應當納入城市建設規劃,列入基本建設專案。

如果犯罪坐監獄裡面。要不要幹活?

5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現行法律:監獄是對服刑人員勞動改造的機關,服刑人員必須接受勞動改造。

6樓:******超

要幹活的,不過都是些小活,不累的活,跟收拾家務差不多。還有就是並不是死刑犯就不幹活,不要以為死刑犯在裡邊待遇有多好,其實並不是,乙個監室裡邊是有號長的也就是這個屋的老大,死刑犯也要聽老大的,如果不聽,號長可以向獄警或者隊長反應。死刑犯就是不用值班而已,其餘跟普通犯人沒啥區別,也不用怕他,當然咱也不能欺負他,大家和諧共處就好了,畢竟同是天涯淪落人

7樓:荒誕不經

罪犯在監獄要進行勞動改造。

《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

第三條 監獄對罪犯實行懲罰和改造相結合、教育和勞動相結合的原則,將罪犯改造成為守法公民。

第四條 監獄對罪犯應當依法監管,根據改造罪犯的需要,組織罪犯從事生產勞動,對罪犯進行思想教育、文化教育、技術教育。

第六十九條 有勞動能力的罪犯,必須參加勞動。

第七十條 監獄根據罪犯的個人情況,合理組織勞動,使其矯正惡習,養成勞動習慣,學會生產技能,並為釋放後就業創造條件。

第七十一條 監獄對罪犯的勞動時間,參照國家有關勞動工時的規定執行;在季節性生產等特殊情況下,可以調整勞動時間。

罪犯有在法定節日和休息日休息的權利。

第七十二條 監獄對參加勞動的罪犯,應當按照有關規定給予報酬並執行國家有關勞動保護的規定。

第七十三條 罪犯在勞動中致傷、致殘或者死亡的,由監獄參照國家勞動保險的有關規定處理。

8樓:霧霾媽

只要不是死刑犯,都得幹活。

如果犯罪進監獄之後不幹活會怎麼樣?

9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勞動改造是第一位,新犯人進監獄第一件事情就是過勞動關,一般正常勞動關是一年,不過這一年是讓你終身難忘的一年。如果運氣好被分在監獄還好一些,如果運氣差的被分在農場,那噩夢就開始了。無論你是來自農村廣闊天地,還是來自北上廣深,到這裡都有乙個共同的名字叫:

「犯人」。

農場的活,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無非就是栽秧割稻,挖溝拔草,一教就上手。農忙的時候一般犯人是早晨頭頂著星星出工,在到晚上頭頂著星星收工,成天與牛氓、蚊子、螞蝗為伴。從春種到秋收每天都要都要付出極限的勞動。

農閒的時候,犯人也是閒不下來的,清溝渠,翻田地,挖土方。

今年挖個魚塘出來,明年在填平,總之不能讓犯人閒著。人閒會生事,監獄裡也是如此,犯人都累的倒頭就睡,獄警也好管理。伙食方面一年四季,冬瓜,茄子,南瓜,粉絲 ,一般是按著季節換菜的,每個星期有一次加餐。

如果家裡條件好的話,可以在小食堂裡買到,你就不用吃大夥了。

勞動改造犯人是中國監獄一大特色,末代皇帝傅儀就是從乙個舊封建王權的繼承者被勞動改造成為乙個自食其力的普通百姓。另外犯人通過勞動改造,表現好的可以依法獲得減刑,而犯人拼了命的幹活,也都是想立功減刑早日走出監獄大門。

當然也有不想減刑,抱著破罐子破摔,有消極怠工的,也有拒不參加勞動的,這型別的犯人叫抗改份子,抗改分子一般要過三關。第一關是把人用土銬子銬在樹上,颳風下雨曬太陽,就看你運氣了,如果趕上是夏天,一夜蚊蟲叮咬,抱著大樹轉圈圈,腳下會畫出乙個很深大圈圈。

不妥協的接下來「關小號」,房間很小睡下勉強,站是站不直身體的,一般十天半個月的,時間長了怕出事情,也叫關禁閉。接下來是三個月的嚴管隊生活,這一系列操作下來,多數抗改分子是都會就範;也有個別一抗扛到底,還有第二次、第三次重複往返,你要是能扛過去的話,你也就算熬出頭了,活你可以不幹,但是減刑與這類犯人也無緣。

10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如果罪犯進監獄後一直不幹活,就是不悔罪的表現,會被認定為拒絕改造,那麼就會影響減刑甚至是減不了刑。所以犯罪後不可怕,重要的是要積極改造,爭取早日回歸社會。

11樓:錦寶娛樂記事

會被人民警察教育啊,這些犯罪的人在監獄裡面每天都是有一定量的任務分配的,在一天裡必須幹完這麼多的活,如果幹不完,就會被獄警教育。

12樓:旺仔小泡芙

如果犯罪進監獄之後不幹活,應該會被針對欺負吧,估計可能還沒飯吃。

13樓:體壇剖析者

很難獲得減刑,勞動改造好的罪犯會得到減刑處理,勞動改造不好或者拒絕勞動的罪犯不可能被減刑處理。

14樓:微微姐姐兒

犯人直接拒絕勞動,那麼他將不會獲得積分,減刑自然與他無望。若是勸說後仍然執迷不悟,可考慮停止其會見親屬。

15樓:說教育

不幹活肯定會有人逼著你幹吧,畢竟每個人都要按照那裡面的規矩去生活。

16樓:御龍辰武

會遭到懲罰。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規則,如果破壞了規則,就會受到處罰。

武江監獄怎麼管理新來的犯罪人員,武江監獄怎麼樣放人 是要犯人直接回老家還是出了監獄門就不管了 犯人出來時會不會還穿著囚服呢

軍訓,操練,沒有自由,集體活動,背監規嘍 韶關監獄服刑人員名單 去找監獄長 請他一頓 不就得了 一二監區的程爽 現在怎樣 帥帥建巨集 請問葉松香在哪個監區 靜若處子 都他媽是假的,武江監獄2012年不才發生了火災,結果還說8年無安全事故 湖南汨羅黃遠茶 查詢乙個名叫黃樂義的服刑人 韶關監獄胡中義在哪...

我朋友進監獄了怎麼找得到他啊,我朋友進監獄了,怎麼查詢他進了那所監獄,謝謝了

可以審 請探監呀,如果不知道到 找就去當時 審判的地方查詢,有記錄備案的 本焮榮 罪犯的朋友也是可以進行探監的,各監獄要求在探監時,出示以下證件 身份證件 包括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本 戶籍證明 軍官證 士兵證等 二 當地街道辦事處 居委會 村委會出具的相關證明。現在的普遍做法是,不需要第2種證明...

進監獄了能帶手機進去嗎

不可以帶手機。根據中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 第三章 刑法的執行 第十八條的規定 罪犯收監,應當嚴格檢查其人身和所攜帶的物品。非生活必需品,由監獄代為保管或者徵得罪犯同意退回其家屬,違禁品予以沒收。根據 監獄服刑人員行為規範 服刑期間嚴格遵守下列紀律第六條 一 不超越警戒線和規定區域 脫離監管擅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