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怎樣煮才不變黃?需煮多長時間

時間 2022-01-19 06:00:08

1樓:

毛豆纖維含量豐富,對人體有好很大的好處。糖分含量很高,只需要簡單的烹飪方式就非常好吃。

做水煮毛豆,想要顏色翠綠不發黃,方法其實很簡單,多做一步就行了。

很多人都做過水煮毛豆,方法簡單,但做法也出現了分歧,有些人是用冷水煮,有些人用熱水煮,無論冷水還是熱水都是不對的。今天我把水煮毛豆的方法分享給大家。

只要按照這個方法來做,保證煮好的毛豆翠綠不發黃,香軟又入味,更好吃。

【水煮毛豆】

準備新鮮毛豆、花椒、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大蒜、料酒、老陳醋、食鹽、食用鹽等。

【做法】

用剪刀把新鮮毛豆的兩頭都剪開,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煮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適量的花椒、八角、香葉、桂皮、乾辣椒等香料,開大火加熱,煮開後繼續煮5分鐘,關火後浸泡15分鐘。

把洗乾淨的毛豆倒入料汁中,加入適量的料酒,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5分鐘後撈出。

毛豆煮好後撈出瀝乾水分,倒入盤中。炒鍋裡倒入適量食用油,燒熱後加入乾辣椒碎、花椒粒、蒜末炒香,倒入適量老陳醋拌勻,澆在毛豆上即可,食用前記得攪拌一下。

————【烹飪小貼士】————

第一、做水煮毛豆想要味道香,香料是必不可少的,先把香料用水煮一下,然後浸泡一會兒,這樣香料的味道就會充分溶入水中,再用來煮毛豆才會香。

第二、煮毛豆,用什麼水煮最關鍵。香料水煮開後,浸泡15分鐘就變得溫熱了。如果用冷水煮毛豆,煮製的時間長,毛豆就容易變黃,口感也會變老。

如果用開水煮,煮製時間短,毛豆不能充分吸收香料的味道,所以要用溫水煮。(30~40攝氏度為宜)

第三、新鮮毛豆的外皮中都富含葉綠素,顏色才會翠綠。想要煮毛豆不發黃,就要減少葉綠素的流失。在煮的時候,加入適量料酒,料酒中的有機酸能夠保留毛豆中的葉綠素,這樣毛豆煮好後顏色就會翠綠不發黃。

煮毛豆,用冷水還是熱水煮?都錯了,教你大廚做法,不發黃又入味。愛吃煮毛豆的朋友,下次別再用清水煮了,用香料煮水,放溫後煮毛豆。多做這一步,毛豆就會香軟入味,顏色翠綠不發黃。

2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鹽。煮毛豆的時候一定要洗乾淨,選那些大的毛豆。煮的時候多放鹽,然後放點餃子,料混合煮。煮15分鐘就能出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煮之前先把毛豆放在加了鹽的水裡浸泡一段時間,然後煮的時候不要蓋鍋蓋,再往鍋裡加一點食用油和鹽,這樣煮出來的毛豆就是綠色的不會變黃。一般煮10分鐘就能把毛豆煮的很軟爛了。

4樓:顧北的小店

毛豆用開水焯水之後再炒就不會變黃。煮20分鐘差不多就熟了。

菱角要煮多長時間才熟,熟的粽子煮多長時間

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菱角富含人體所需營養物質,煮多長時間能熟?菱角剛上市的時候是新鮮的嫩菱角,這時候菱角可以當水果吃,撥去外殼,搓去外膜,生吃的菱角很甜,又脆又多汁。到菱角快下市的時候就叫老菱了,個大又老,這時候就可以煮著吃了。菱角一般需要煮15分鐘即可熟透,菱角大小受品種的影響,其中的4角菱角最小,...

粽子煮多長時間呀,粽子需要煮多長時間?

第一步 冷水下鍋 把包好的粽子冷水下鍋,整齊地碼入鍋中,水要浸過粽子兩寸左右,待重新滾起以後再用旺火煮1個小時左右即可。這裡有幾點需要強調 1.粽子一定要冷水下鍋,因為用冷水煮粽子比較好。隨著水溫的慢慢公升高,粽葉的香味也會慢慢滲透到糯公尺裡,煮出的粽子會更香。此外,冷水煮粽子可使煮出來的粽子成熟一...

煮粽子需要多長時間,煮粽子需要多長時間知識

小嫣老師 自己包的粽子煮40分鐘就可以了。粽子做法 用料主料 糯公尺1000g 輔料 食鹽2大勺,生抽2大勺,老抽2大勺 1 糯公尺在做粽子的前天晚上就泡上 2 把泡好的糯公尺用適量的鹽 生抽 老抽拌勻3 粽葉清洗乾淨 4 把鮮肉切成1厘公尺見方的塊,用生抽 老抽 鹽拌勻醃製至少20分鐘備用。5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