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性格暴躁,孩子在長大後性格會不會也很暴躁?作為家長應該注

時間 2022-01-19 06:00:07

1樓:雜談鮮事

孩子的性格受到家長的影響,當然也是受到學校環境的影響的。

孩子的父親性格暴躁,這是改變不了的,想要乙個人突然改變他的性格是很困難的,希望孩子的父親能夠在孩子面前克制一下自己的這種情緒,盡量不要讓孩子覺得,遇到什麼事情就通過暴躁發脾氣來解決,不要給他養成一種錯誤的人生導向,他受到家長的影響,所以我們應該以身作則,也應該盡可能的為孩子人生的成長指明一些正確方向。我們可能不能給他太大的幫助,但是也不能給他這種錯誤的導向,遇到事情應該冷靜下來去想怎麼解決,而不是不斷的發脾氣。

孩子在學校如果能夠碰到真正稱職優秀的老師也同樣是有幫助的,因為孩子除了在家裡,剩下的時間在20歲之前,有絕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學校,有乙個好的老師,能夠根據他的情感變化,生活狀態變化,給他一定的人生方向上的指引,對孩子的人生觀成長是非常有幫助的,所以說給孩子選學校的時候也注意寧可多花一點錢,選擇乙個教育水平更好,老師更加認真負責的地方。

孩子剛出生的時候,其實他什麼都不懂,他對這個世界的認知,對情感的認知也完全一竅不通,全在於後天的培養,也就是說家庭環境,社會環境,學校環境的影響。孟母三遷就是為了給孟子乙個比較好的成長環境,所以說家庭環境盡可能的給孩子營造乙個三觀比較正確的氛圍。

2樓:勇敢去飛舞

父親性格暴躁,對孩子也是乙個很大的陰影,孩子幼小的心靈承受這些承受不了的東西,就會變得缺愛,長大後變得暴躁,也可能會變得性格懦弱。家長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緒。

3樓:蠟筆小曦

父親性格暴躁,孩子長大以後是很有可能也是乙個性格暴躁的人,因為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是最大的,父母一定要做好表率,好好影響自己的孩子。

4樓:小李講情感

這真的不一定,肯定是會對孩子造成一定的影響,但是不確定是不是也會變成這樣的性格,所以家長應該盡量控制自己的脾氣,盡量不要在孩子面前暴躁。

5樓:阿軍侃社會

都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如果父親性格暴躁,那麼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也會變得性格急躁;所以我們為人父母應該時刻控制自己的脾氣,盡量不要在孩子面前發火。

6樓:農家小妹婉兒

有這樣的父親,受到他的影響,孩子可能爆燥,也可能悲觀,父親一直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一點小事就大發雷霆,孩子夾在中間會很壓抑,時間久了就有了疙瘩。

7樓:華仔娛樂家

父親性格暴躁,孩子的性格在長大後也會是很暴躁。作為家長,不應該把暴躁的一面表現在孩子的面前,不能毀了孩子的一生。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極大的可能,孩子的性格也會變得暴躁,因為孩子最喜歡的就是模仿家長的行為,所以,作為家長,在家要以身作則,不要在孩子面前不顧自己的言談舉止,要起到乙個良好的帶頭作用。

如果父母脾氣暴躁經常打罵孩子,那小孩長大後會是什麼樣的性格?

9樓:匿名使用者

對孩子肯定是有影響的,她長大後性格可能比較容易暴躁吧,也會膽小膽怯卻少自信,父母還是盡量多多為孩子考慮,其實一輩子很短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就是極端,要麼就是自卑.膽小。

我知道父親很愛我,但是他脾氣很暴躁,我該怎麼面對他?

11樓:美麗少女團

對於很多孩子來說的話,好像都是和媽媽比較的親,和自己的父親的話,是會有一定的距離的。一方面是因為很多的孩子從小都是母親帶大的,所以和母親的關係會比較的好,因為父親還要一直外出工作,要賺錢養家。另一方面的話,是因為大多數的女性的性格是比較的溫和的,所以孩子肯定是會喜歡和性格溫和的人在一起的。

但是父親的話,一般在孩子面前,就是乙個很嚴肅的形象,都是對自己的孩子比較的嚴格的,可能有什麼不對的就是會罵自己的孩子,甚至會打自己的孩子,所以很多孩子都是比較的害怕自己的父親的,一般都是躲避著自己的父親的,根本就不會和自己的父親獨處。

我的父親也是這樣的,脾氣非常的暴躁,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情就是會大發雷霆的,不管是在什麼場合,所以我是一直比較害怕我的父親的,甚至有的時候,還會轉化為一種討厭,因為我覺得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我根本就是沒有自由,沒有快樂可言的,我一直是沉浸在這樣的害怕之中,可以說對我的性格也是有影響的。

那麼我知道我的父親是愛我的,他很多的行為,話語其實都是為了我好,他不想慣著我,他覺得乙個孩子應該是要獨立自主,有自己的思想的。他也會擔心我,但是不會明顯的表現出來,他也會在我難過的時候替我難過,雖然嘴上說的是我很沒用,這點苦難都克服不了,但是我都知道,只是我還是聽了會很難受。

所以我覺得作為父親來講,肯定是愛自己的孩子的,但是有的時候,還是要溫柔一點。

12樓:火磊

對於脾氣比較暴躁的父親,你不要和他正面發生衝突,要曉之以情動之以理,讓父親的情緒能夠穩定下來!同時也不要做讓父親生氣的事!

13樓:你也有趣晶

溝通是解決你們之間問題的唯一辦法,你要是不把事情說出來,他可能永遠意識不到他的暴脾氣,這樣他就不會改變,好好的談一談吧。

14樓:無崖子浪逍遙

如果他真的很愛你,但是他脾氣暴躁呢,你就應該要懂得忍耐吧,如果有辦法的話就有改變他了,畢竟人呢是可以慢慢的去改變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這種情況,因為每個父母都是很愛自己的子女的,有時候正因為這種情況會不敢去觸碰,其實你可以試著和你的父親交流一下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知道你的父親愛你的時候,你就可以足夠理解他的暴躁呀,當他不暴燥的時候心平氣和的跟他談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恨鐵不成鋼才會對你發脾氣,父親的愛不像母親那麼溫柔,父親不會表達出來,你可以坐下來和父親說一下你的心裡話,告訴他不要那麼暴躁,我知道你很愛我,但是你處理問題的方式可以委婉點嗎,對我說話可以分貝低一點嗎,不要那麼兇。

18樓:晴兲學使

這種事情很常見,這是父母對你的期盼很重視,希望你成為乙個很優秀人,直是表達的方式不一樣而已。找個機會多溝通下就好了。

19樓:你若不傷

我覺得還是與父親之間的交流太少,他表達關愛的方式比較單一吧。兩個人可以好好的聊一聊,看看能不能讓父親稍微改變一下。

20樓:mc郭勇

我覺得你可以先跟父親說一下自己的感受,說出自己覺得不太舒服的地方,再者脾氣真的很難改的,盡量改變自己的心態,慢慢接受父親的脾氣。

從小受到家庭暴力的孩子長大會有什麼影響對他的性格,被父親打罵,動不動就挨打不管對錯,他脾氣暴躁不是

2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暴力對孩子屬於先天性影響 也是一種磨礪 如果挺過來了 那前面就是陽關道 如果屈服了 這一輩子都有陰影 還有更重要的後天性成長影響 步入社會之後 如果心志堅毅 夠頑強 獲取成功後換來強大自信心 完全可以破除童年陰影 所以要看他具不具備一顆堅毅的心 如果不具備 就培養他具備 後期的培養與成長才是決定乙個人成敗的關鍵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你,會有什麼影響,我就是這個女兒,從小看父親打母親,母親在我11歲時候去世,然後就是我面臨無休止的打罵,沒有原因,就是要打你,小時候我都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反正是要挨打的,每天至少二三次,我現在已經三十二歲了,想到這些我就很痛苦,不想看到他,然後我自己也變的特別小心翼翼,不想結婚,不敢對任何人有信任,也想好好過日子,但是特別容易激動暴躁,內心很壓抑不相信愛,現在父親老了,病重,我也只是盡人事聽天命,內心特別痛苦

23樓:

性格比較固執,但是會拼命保護他愛的。

家有脾氣暴躁、性子急的孩子,父母怎麼辦?

24樓:幼兒教育說

家有脾氣暴躁性子急的孩子父母怎麼辦?

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急性子、暴脾氣的人,這些人說話辦事都很急躁,剛開了頭就想要結果,剛說了一句話就想要掌聲。許多家長在面對孩子暴脾氣的時候都選擇了妥協或者不以為然,要知道,沒人會願意和乙個脾氣不好的人去交往或者共事,孩子一旦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無論在自己的求學道路或者是將來人生的道路上將會遇到重重困難。

脾氣暴躁是人性的一大弱點,很多人往往因為急躁而做不好事情或者是把一件事情搞砸成大錯,給人生留下了巨大的遺憾。

拿破崙曾說過:「可以掌控自身情緒的人,比可以拿下城池的將領更加偉大。」不過現實生活中很多成年人都沒有辦法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更何況是乙個小孩子呢?

其實現如今有很多孩子,當遇到問題的時候不知道該用怎樣的方法去解決問題,反而會一些方式來發洩自己,這就是我們俗稱的不能妥善管理情緒。不過在此之前,我們需要了解一點,那就是孩子情緒管理差到底有什麼體現呢?

一、孩子「情緒管理」能力差,有什麼體現?

1、孩子易怒

2、情緒容易被影響

有一部分孩子在看到其他孩子在笑時,自己也會如他們一般哈哈大笑,但有些孩子大哭的時候,自己則如同他們一般開始號啕大哭。這些現象就是孩子無法掌控自己情緒所導致的。

這個階段中,孩子因為周圍的環境受到了影響,在面對一些人和事情時,不知道應該如何展現出屬於自己的情緒,不知應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跟隨著周圍的變化改變自身。

3、敏感、極端

不同的孩子情緒管理差有著不同的體現,但我們有一點是可以了解的,那就是這類孩子如果長期不能夠有效地管理自己的情緒的話,那麼這些孩子長大以後就會變得更加被動。

二、長期不會管理自己的情緒的孩子,長大後是怎樣的?

1、約束能力差

當孩子擁有可以管理自己情緒的行為時,又或者可以熟練地控制自己的情緒,那麼這樣的孩子在面對問題又或者是對待困難時,反而可以非常的積極,處理問題的時候,也相對於比較主動,可以更好的約束自己。但相反,孩子在情緒管理方面,如果能力很差,那麼在面對困難時,他們則會產生放棄的想法,約束能力差,無法達到理想的目標。

2、效率受影響

3、性格發生改變

那些擁有自我情緒管理能力的孩子,在性格上她們反而顯得比較成熟穩重。而那些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孩子,在性格方面反而顯得不穩定,性格也會變得極端多變。

壞脾氣帶給人們的只有壞處, 家長一定要正確地看待孩子的這個問題,在教育孩子時一定要注意教育孩子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調節自己的情緒。

可能有人會不清楚,到底怎麼做才能夠解決孩子情緒管理不當的這個問題呢?其實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困難。我們只需要這麼做,孩子分分鐘就可以得到改變。

1.教會孩子認識情緒;

2.解決產生情緒的問題。

當情緒已經影響到我們生活的時候,我們應該在意的是,是什麼使我們產生了這些負面的情緒,只要關注這些情緒產生的原因,才可以使孩子更好地管理情緒。孩子不懂得去尋找,家長就需要對孩子進行幫助,用交流的方式去引導孩子,讓孩子清楚問題,解決問題才是管理情緒的重要性。

當我們心情不好或者情緒低落時,我們要想想為什麼會這樣了?如果遇到什麼困難及時來找爸爸或者媽媽來溝通,看如何解決,讓孩子學會「求助」。

如果只是因為心情不好,就要想辦法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如大聲唱唱歌、聽聽**、找好朋友聊聊天,讓孩子學會傾訴。

另外,做遊戲、運動都是調節自我情緒最好的方法,父母要及時引導教育孩子,將自己煩躁的情緒得到釋放或者是轉移。

當意識到自己情緒不好的時候,父母要引導孩子學會克制自己,避免在這個時候和別人發生衝突,否則傷害到自己或者是別人就追悔莫及了。

父親性格影響孩子性別?

性別不會影響吧,就是。作為父母親,可能會有一些生活習慣影響小孩,讓小孩容易模仿。或者厭惡。父親性格應該不會影響孩子性別,但是會影響孩子的性格,孩子看多了父親的行為,會跟他學。那是肯定的,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老師,父母的性格和生活習慣肯定會影響孩子的性格和前途。孩子的性格是很重要的,很多人喜歡說好性格是培...

從小缺少父愛的女孩子,長大後的性格會怎麼樣

建議你讀讀佛理的書,我原來脾氣很大,總是打人,後來我朋友讓我用一些慈悲一點,他人一點的角度來看問題,然後我又讀了一些佛理的書,我感覺我的脾氣慢慢變了,建議你試試,也許會對你有幫助 揚皖慧 需要自己引導,多讀一些人文類書籍。多交朋友,學會信任,相信自己會健康成長。你的父親這樣做,引起你反感是正常的。相...

為何雞吃了蜈蚣以後,性格會變得更加暴躁凶猛

蜈蚣是有毒的,蜈蚣的毒性也會影響公雞,在中醫中蜈蚣也是一種中藥材,有祛風和壯陽的作用,因此公雞吃了之後往往會因為陽氣盛而變得暴躁異常。 說書人國師 在農村,每家每戶都有養雞鴨的習慣,對於農村生長的小孩子來說,大公雞可以說是小時候的 噩夢 小時候經常被大公雞追到漫山遍野的跑,而且大公雞還會啄人,一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