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水煮花生變得酥脆,水煮花生公尺怎麼做才能脆呢?

時間 2022-01-19 06: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加水泡上2個小時,泡過的花生除了更容易入味兒以外,吃起來還會有脆脆的口感。

新鮮花生1斤,這是我們家自己種的花生,顆粒比較飽滿,加水泡上2個小時,泡過的花生除了更容易入味兒以外,吃起來還會有脆脆的口感;泡過之後的花生變得鼓鼓的,水分更足;

接著我們再來切點蔥段和薑片我們先把花生公尺倒入砂鍋中,然後加入清水,水量沫過花生就可以;

現在來調味兒:2勺鹽、半勺五香粉、2顆八角2塊兒桂皮、1把花椒,薑片和蔥段也都加進來,蓋上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20分鐘;煮好的花生先不急著倒滷水,我們可以將它泡上2個小時幫助入味,再撈出來就非常入味兒了,我們的水煮花生就做好了,做法簡單又好吃;

2樓:帝都小女子

水煮花生

主料:花生 (500g)

調料:香葉 (2片) ,香扣 (適量) ,八角 (1個), 桂皮 (2片), 鹽 (一勺) ,麻椒 (一小撮)

廚具:電飯煲

步驟:1、新鮮的花生用水稍泡下,洗去泥沙。

2、準備調料,可以隨意增減,我用了家裡現在的幾種。

3、電飯煲中加入清水與調料。

4、按煮飯功能,水開後開啟。

5、加入花生和鹽,蓋蓋繼續煮。

6、跳至保溫10分鐘後,拔掉電源,燜至入味。

3樓:荷jl荷

就是要將煮好的花生控乾水份後用烘乾機快速烘乾,才能達到酥脆。你若是將花生放在熱的爐子邊或暖氣上來烘,那最後就是幹又硬。

4樓:人生不是

煮出後 立即用冷水掉 一定要掉透 用香油拌好

水煮花生公尺怎麼做才能脆呢?

5樓:幸運的楓陽

.先將半斤花生入水煮20-30分鐘.再用冷的礦泉水過一下,花生公尺就變得有點脆脆的.

2.碗裡放些切碎的青紅小公尺尖椒(主要是要辣,如果是生的辣椒切碎,先放點鹽調節味)醋,糖,少量胡椒.把花生公尺放入調料中即可.

複雜的做法:花生,精鹽,花椒,八角,十三香

下面就是所要做的步驟:

先把買來的花生公尺用熱水泡開,如果所泡的時間較短的話那麼最好用熱水沖泡,如果時間較長的話就可以用涼水來做。用熱水的好處就是能夠很快的把花生公尺的顏色泡去。

等泡開花生之後,然後把水放入鍋內加熱,這個過程當中你可以加入花生,鹽,花椒,八角,燒沸,然後再用小火煮,直至花生顆粒飽滿為佳。

在為燒熱過程中你可以嘗試去嘗一下花生的煮熟程度,鹹淡。如果為了好看,可以把鹽最後加入,這樣可以使花生的顏色好看一些,但是如果想吃鹹味的人就不能夠滿足了

撈出後請不要把煮花生的水倒掉,這樣可以保證花生的潤濕和飽滿,以及口味.

原料配方 生花生公尺50千克 食鹽5千克 花椒粉200克 茴香200克 桂皮100克

製作方法

1.將大小一致,色澤較好的花生公尺洗淨,放入缸中,加入按比例配好的食鹽、花椒、茴香和桂皮,加水至沒過生花生公尺為止。然後充分攪拌使食鹽溶化,浸泡2天左右。

2.將浸泡後的花生公尺連同鹽水和各種調味品一起倒入鍋內,用旺火煮沸。從開鍋算起約煮30分鐘,撈出,瀝乾。

3.將花生公尺攤在席子上晾曬或風乾

6樓:宿舍總動員

蛤?水煮花生公尺不會是脆的

除非煮熟了以後再炸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花生公尺

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這是已經泡了一晚上的花生公尺,因為中午煮,所以又泡了一上午。裡面放了大料一起泡的

2.把花生公尺撈出來備用

3.鍋裡坐上水

4.將泡好的花生公尺倒入鍋中

5.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半個小時

6.煮好後加入食鹽,再泡一會兒,就可以出盤了,哈小貼士花生公尺一定要多泡一些時候,不然不好吃哦

水煮花生怎麼煮好吃又入味,水煮花生怎樣煮入味?

花生好吃又入味的做法如下 1 首先把花生倒入 中,加清水反覆搓洗乾淨花生表面的泥土,洗到水清為止。2 把香葉 桂皮 八角 花椒 草果洗淨,生薑去皮洗淨切成薄片備用。3 把花生倒入鍋中,放入八角 桂皮 乾辣椒 香葉 薑片 花椒 草果。4 放入一勺食鹽,一勺冰糖調味,倒入清水沒過花生,加蓋煮20 30分...

水煮花生怎麼做才好吃,曬乾的花生可以做水煮嗎?怎麼煮?

大家說的不全面 給你個簡單方法 我們飯店的做法 花生水泡 上面用東西壓住 別讓花生飄起來 泡半天 煮時放兩瓣大料 放點薑片 鹽 味精 湯嚐起來要很鹹 煮爛點 熟後一段時間會回生 希望可以幫到你 1 洗乾淨花生的泥土,放入高壓鍋 2 倒入清水,沒過花生 3 拍扁大蒜扔鍋裡,放入鹽 4 煮1小時即可 不...

水煮花生怎麼呼,煮花生怎麼煮

小技巧 花生殼裂開乙個小口子,在煮的時候,不僅節約時間,而且湯汁的味道,很容易的到裡面去了。水煮花生。食材 花生 乾辣椒 桂皮 八角 香葉 清水 薑片。調味 食鹽 白糖。1 準備一斤花生,要仔細清洗一遍,流水沖洗就行,花生表面泥漿比較多,邊洗邊搓,讓水流沖刷花生表面。2 想不到吧,花生能這麼髒,泥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