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大米稀飯需要多長時間,大米粥要煮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米飯,牛肉,洋蔥,玉米粒,胡蘿蔔,黃瓜,生菜葉,鹽,黑胡椒粉,糖,香油,醬油,料酒,番茄醬

做法1.將牛肉洗淨,剁碎;洋蔥洗淨後切末;黃瓜和胡蘿蔔分別切成大小一致的方形薄片;如果家裡沒有剩米飯的話,現在可以把米飯蒸上,不要蒸的太軟了。

2.將牛肉碎、洋蔥末、玉米粒,還有所有調料混合,攪拌均勻,分成若干個小餅。

3.炒鍋倒入少許油燒熱,放入牛肉餅,小火慢慢煎熟,在煎牛肉的同時,取來一個小碗,放入番茄醬、清水、白糖,鹽,攪拌均勻成味汁,在牛肉煎熟後倒入味汁,待牛肉餅將味汁收幹就可以取出了。取出的牛肉餅為了造型更加美觀,可以用刀適當的整一下形,切去不規則的部分。

4.將蒸好的米飯取出晾涼,在案板上鋪上一層保鮮膜,再均勻的鋪上米飯,然後整形,注意米飯要鋪的薄厚均勻,用正方形模具在鋪好的米飯上壓出規則的形狀,這樣類似麵包片的米飯坯就做好了。

5.將壓好的米飯放入刷好油的烤盤,烤箱預熱180度,烤10分鐘,這樣更有利於米飯的定型,而且不會改變軟糯的口感。如果你覺得多此一舉沒必要,當然就不用烤了。

6.最後將米飯和蔬菜、牛肉組合在一起就可以了,用竹籤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熬白米稀飯40分鐘就ok.大火燒開再打小火要慢慢的熬!注:要不停的攪動,使它們受熱均勻!這樣又不會糊鍋!按這中坐法試試你會滿意的!

大米粥要煮多長時間?

3樓:暖眸印凡塵

如果是喜歡吃那bai些粥水分du明,米粒形狀zhi完整的大米粥,那麼煮

dao10到20分鐘就可以了專。

如果喜屬歡粥水混為一體,非常濃稠完全看不到米粒形狀的大米粥,那麼需要1個小時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水開了之後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了,也可以在多煮一段時間更好一點。

5樓:小妞coco耶

一般來說米下鍋水開後,小火半小時,但是實際情況是,熬得長短要看水的多少,和你要的程度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的什麼鍋,壓力鍋一般20分鐘到30分鐘就差不多了,電飯鍋想煮的好吃一點,我一般都是一個半小時以上的。

7樓:誠580829信

最多一小時,如果裡面有豆類的話,需要先把豆子泡泡哦

8樓:樂淘淘

20~30分鐘吧,我是這麼煮的!

9樓:天使之城笨殘忍

開鍋後溫火再煮30分鐘

有電飯煲煮稀飯,一般需要煮多久才能把米煮軟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來

煮稀飯時

間由自米和水的量來決定bai的;

電飯鍋煮稀飯的時間:

du小米粥=

zhi15分鐘

大米dao粥=20分鐘

大麥粥=60分鐘

綠豆粥=30分鐘

八寶粥=120分鐘

電飯鍋煮粥的最快方法:

把稀飯的用料(大米、糯米、小米、玉米、黑米、小豆、紅薯、南瓜等)洗好,放進電飯鍋裡,放好煮稀飯用水的量,定時,這個過程包括了“一泡二煮三捂”:

“一泡”就是在煮之前先泡幾個小時。

“二煮”就是煮一個小時;

“三捂”就是不要定時定在要喝時讓它煮好,而是要提前3、4個小時讓它煮好,然後捂它3、4個小時,這樣煮好的粥就會很粘稠。

電飯鍋煮粥不溢位的小竅門:

延長泡米時間;用電飯鍋煮飯前將米泡了2個多小時後再煮,可以避免發生米湯外溢的現象。

熱水下米法;煮稀飯時,採用水熱後才下米的程式,發生米湯外溢的情況極少。

加香油;往鍋里加幾滴香油,煮飯時就能避免飯外溢。

11樓:金義源土豆粉

煮飯時間由米和水的量來決定的。

電飯鍋煮稀飯的時間(米浸泡過的時間)

大米粥=20分鐘

大麥粥=60分鐘

綠豆粥=30分鐘

八寶粥=120分鐘

電飯鍋煮粥的水米比例

米1杯:水6杯;米飯1碗:水5杯,這樣煮出的稀飯米湯較少。

米1杯:水8杯;米飯1碗:水7杯,煮出稀飯的濃度較為適中,接近一般臺式稀飯的黏稠度。

米1杯:水12杯;米飯1碗:水10杯,這樣煮出稀飯水分較多,以小火熬煮約40分鐘至米粒幾乎化在水裡的程度。

電飯鍋煮粥的最快方法

早上去上班之前,把稀飯的用料(大米、糯米、小米、玉米、黑米、小豆、紅薯、南瓜等)洗好,放進電飯鍋裡,放好煮稀飯用水的量,定時。一般定在下午3點讓它做好。這個過程包括了“一泡二煮三捂”:

“一泡”就是在煮之前先泡幾個小時。

“二煮”就是煮一個小時;

“三捂”就是不要定時定在要喝時讓它煮好,而是要提前3、4個小時讓它煮好,然後捂它3、4個小時,這樣煮好的粥就會很粘稠。

電飯鍋煮粥不溢位的小竅門

方法一:延長泡米時間。用電飯鍋煮飯前將米泡了2個多小時後再煮,可以避免發生米湯外溢的現象。

方法二:熱水下米法。煮稀飯時,採用水熱後才下米的程式,發生米湯外溢的情況極少。

方法三:加香油。往鍋里加幾滴香油,煮飯時就能避免飯外溢。

12樓:多多媽媽

提前把米泡上,可以縮短煮飯時間,職能電飯煲上有稀飯的按鍵,直接按那個就行。我煮粥的話一般水開了20分鐘吧

13樓:微微

現在有煮粥的電飯鍋,買一個就可以了啊。

14樓:云云的朵

白米的話半個小時不到就能煮爛

用砂鍋熬大米粥需要多長時間啊

河傳楊穎 用砂鍋熬大米粥需要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1 密封性和溫度 容易入味以及內迴圈比較好,湯,羹和燉類。比如肉類容易爛一點,而豆腐之類的容易入味 2 保溫性 傳導熱的速度慢,有些湯羹不是要喝燙的,而是要喝溫的,而砂鍋在這方面的效果要遠遠超過其他鍋類。注意事項 用砂鍋來熬粥,也有很多講究,用得不好...

大公尺粥要煮多久啊,大公尺粥要煮多久

大公尺粥一般10到20分鐘就可以了。煮大公尺粥的時間還和你選擇的烹飪工具有關,如果食用電飯煲來煲粥,那麼需要的時間久會比用煤氣爐 電磁爐 高壓鍋慢,用高壓鍋煮粥最快。一般用電飯煲煮大公尺粥需要至少30至40分鐘,高壓鍋煮5分鐘那粥已經爛了。可是煮粥的快慢還和你的分量有關的,所以在煮粥時,要結合自己使...

蒸大米飯大約用多長時間,蒸米飯需要多長時間 20

用普通的鍋蒸米飯,如果沒提前泡米,水開後再過三十分鐘,停火燜一燜就可以了。注意事項 洗米不要超過2次。泡米 先把米在冷水裡浸泡半個小時,這樣可以讓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這樣蒸出來米飯會粒粒飽滿。米和水的比例 蒸米飯時,米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 1.2。有一個特別簡單的方法來測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