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電壓力鍋怎麼煮飯,美的電壓力鍋怎麼熱飯啊? 5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蓋辜苟

十到十五分鐘都是可以的,具體時長要根據煮飯的量來決定。用電壓力鍋煮飯可以參照以下步驟:

1、先備好適量的米和水,以及可以正常使用的壓力鍋。用壓力鍋自帶的量米的量杯盛3杯米(大概是4個成年女生的食量,根據自己的情況可以加多或減少)放入電壓力鍋中;

2、加入適量的水進行淘米,將米中的渣滓去掉,方法就是用手上下淘,淘兩次即可;

3、把淘米水倒掉,然後再加入適量的水,大概超過米粒5毫米,要使米粒在鍋中分佈均勻;

4、將壓力鍋上蓋合上,插上電源;

5、點壓力鍋的顯示屏上的“做飯”按鈕,一般都預定了時間,按了做飯這個按鈕就行了,等待它蒸熟;

7、當顯示屏顯示為00:00時,飯就做好了,向上拉一下排氣閥將裡面的氣全部排盡,然後扭開上蓋把飯盛出來就行。

使用電壓力鍋需注意:

不可中途開蓋。在加熱過程中,絕不可中途開蓋,免得食物爆出燙人。在末確認冷卻之前,不要取下重錘或調壓裝置,免得 噴出食物傷人。應在自然冷卻或強制冷卻後才能開蓋。

避免銳器鏟刮。高壓鍋用後一定要及時清洗,尤其檢查安全塞是否藏有食物堆積物、殘渣,要保持鍋的外觀清潔不要用銳利的器具如刀、剪、鏟等適量鏟鍋內外,否則鍋易變形成凸凹狀,或被剷出橫一道豎一道的劃痕,有損保護層。

2樓:天天說情事

步驟如下:

1、先用手緊緊的握住壓力鍋的鍋蓋手柄,順時針方向旋轉鍋蓋到壓力鍋的限位邊,向上提起鍋蓋。

2、取出電壓力鍋的內鍋將需要進行烹調的食物和水放入內鍋中,但是放進的食物和水不能超過內鍋高度的4/5,容易膨脹的食物不能超過3/5,同時也不能小於內鍋的1/5。

3、在將內鍋放入壓力鍋之前要把內鍋的急加熱盤抹乾淨,放入內鍋後,左右輕輕旋轉內鍋,保持內鍋和發熱盤之間良好的接觸。

4、在合上壓力鍋的鍋蓋時,要手握鍋蓋手柄,平放至限位邊,逆時針旋轉鍋蓋到扣合位置。

5、合上鍋蓋之後將壓力鍋的放氣閥拔到壓力鍋密封位置。檢查浮子閥是不是穩固。

6、最後接通電壓力鍋的電源在選單中選中要使用的選單,指示燈停止閃爍,電壓力鍋開始工作。在完成保溫工作之後,將限壓閥撥到排氣的位置,等到浮子閥落下就能開啟電壓力鍋的蓋子取出食物了。

擴充套件資料:

操作方式

電壓力鍋產品可能提煉的效能價值有:安全、節能省電、美味健康、時尚高檔、自動便捷、經久耐用。根據電壓力鍋的操作方式可以分為傳統的機械操作和新式的微電腦操作兩種。

手動操作

機械操作又稱為手動操作,這是傳統的電壓力鍋操作方式,主要通過按鍵、開關等按鈕式的方法來操作電壓力鍋的各種功能。

電壓力鍋氣閥門關閉方法:將氣閥門向順時針方向旋轉。

優點:沒有繁雜的功能,操作簡單,適合於精通烹調者使用。

電腦操作

微電腦操作是新式的電壓力鍋操作方式,在電壓力鍋裡面植入了微電腦晶片,可對電壓力鍋工作全程進行自動調控,工作過程中不用人工操作。

優點:可以提前預約,微電腦電壓力鍋工作時,微電腦晶片全程操作,不需有人在場。

缺點:功能較多,操作較為繁雜,不適合老年人使用。

適合人群:白領一族,學生,年輕人。

3樓:達克悠拉

新的吧?你定十分鐘就可以!看看煮的效果,來定義後是否增加時間!最好先別調到15分鐘,有可能有糊的現象!

4樓:費莫天煙

1.用壓力鍋自帶的量米的量杯盛2杯米放入電壓力鍋中

2.加入適量的水進行淘米,將米中的渣滓去掉,方法就是用手上下淘,淘幾下就行

3.把水倒掉,然後再加入適量的水,大概超過米粒5毫米,當然要使米粒在鍋中分佈均勻

4.將壓力鍋上蓋合上,插上電源

5.點壓力鍋的顯示屏上的“做飯”按鈕,一般都預定了時間,按了做飯這個按鈕就行了,等待它蒸熟。

6.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就先點“預約時間”,時間大概13分鐘,然後再點做飯,當然你煲湯或者煮粥就點那個對應的按鈕就行

7.當顯示屏顯示為00:00時,飯就做好了,向上拉一下排氣閥將裡面的氣全部排盡,然後扭開上蓋把飯盛出即可。

美的電壓力鍋怎麼熱飯啊? 5

5樓:潮潮

以加熱排骨為例:

所需工具:美的電壓力鍋

1、準備好剩餘涼的排骨。

2、把美的電壓力鍋裡面倒入剩餘湯汁。

3、蓋蓋兒,按下肉類鍵並設定時間12分鐘。

4、10分鐘後,把排骨重新放入鍋內,放鹽、味精、蔥末。

5、裝盤盛出。

6樓:赤腳走江湖

1、首先要根據剩下飯的多少來放水,3、4碗飯加通用的陶瓷小調羹3勺水,熱飯的時間大概在4、5分鐘。

2、熱完之後不要著急開蓋,可以蓋著蓋子燜一會兒,這樣能讓飯的溫度高一點。

3、也可以試試保溫的功能,中午吃完的飯就按下保溫,保溫到晚上吃飯時間,這樣的飯基本上都會是熱的,也不會太硬。

4、最好的方式就是吃頓煮一頓,現在電壓力鍋的功能也比較人性多樣,可以中午吃完預約一下時間煮晚上的飯。省時間方便的同時也能吃到比較可口的飯。

7樓:陸曉

插上電,按下開關就行了

美的電壓力鍋限壓閥漏氣怎麼辦,美的電壓力鍋限壓閥排氣閥一直在排氣原理解決辦法

限壓放氣閥柱的橡膠密封圈漏氣,多發生在使用多年的鍋子上,可以在上汽後斷電,再排氣,用扳手擰緊限壓放氣閥柱內部的不鏽鋼螺母,再次試驗,不能好請送維修部修,不要自己修理,安全第一。高壓鍋之所以安裝限壓閥也叫排氣閥,是為了達到安全的目的其工作。當鍋內氣壓達到一定程度後,它即可自動排洩氣壓,避免因壓力超限而...

美的電壓力鍋說明書 美的電壓力鍋使用方法

美的電壓力鍋在生活中使用率雖然增加了,但是有很多的消費者仍舊不知道應該如何使用電壓力鍋,本文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美的電壓力鍋說明書正確的使用方法。先用手握緊鍋蓋手柄,順時針方向旋轉鍋蓋至限位邊,然後向上提起鍋蓋 取出內鍋將食物和水放入內鍋中。食物和水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4 5,易膨脹食物不超過鍋內3 5...

美的電壓力鍋怎麼用

美的生活電器 美的電壓力鍋的使用方法比較簡單,便於操作 1 先用手握緊鍋蓋手柄,順時針方向旋轉鍋蓋至限位邊,然後向上提起鍋蓋 2 取出內鍋將食物和水放入內鍋中。食物和水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4 5,易膨脹食物不超過鍋內3 5,也不能小於內鍋高度1 5 3 放入內鍋前先把內鍋急發熱盤抹乾淨,放入後,左右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