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粽子需要多長時間,煮粽子需要多長時間知識

時間 2021-05-04 00:51:17

1樓:小嫣老師

自己包的粽子煮40分鐘就可以了。

粽子做法

用料主料:糯公尺1000g

輔料:食鹽2大勺,生抽2大勺,老抽2大勺

1、糯公尺在做粽子的前天晚上就泡上

2、把泡好的糯公尺用適量的鹽、生抽、老抽拌勻3、粽葉清洗乾淨

4、把鮮肉切成1厘公尺見方的塊,用生抽、老抽、鹽拌勻醃製至少20分鐘備用。

5、取一張粽葉,折成漏斗狀

6、漏斗裡放一點糯公尺,放一塊瘦肉

7、再放一些糯公尺蓋住瘦肉,放一塊肥肉

8、放糯公尺將肉全部蓋住,但是粽葉留出1厘公尺高的邊以便包住不漏公尺9、把邊緣多出來的粽葉用自己的手法收起,然後用自己的方法把粽子包起來,只要能綁結實就好。

10、用砂鍋高火煮40分鐘,肥肉都煮得透明,特別香

2樓:炎仌王

1、煮生粽子的技巧

2、煮粽子一定要水滾以後才落粽子,水要浸過粽麵,待重新滾起以後再用旺火煮3個小時左右即可。在煮粽過程中不要添生水。煮粽子的時候上面壓乙個重物,避免水沸騰時粽子翻滾過度容易散開。

煮好以後趁熱取出。吃時開啟粽葉,粽香噴鼻,入口油而不膩,糯而不粘,鹹甜適中,香嫩鮮美是為上品。

3、高壓鍋大火燒沸,當蒸氣開始冒出時將壓力閥蓋上,再轉中小火煮30分鐘,然後關火燜20分鐘,最後將壓力閥取下,將鍋內的蒸氣完全放出即可;如使用普通湯鍋煮製,水開之後中火還需煮制2小時以上。

4、煮粽子時候粽子的捆紮也是很有講究的:如豆沙粽不宜捆得太緊,防止公尺粒擠進豆沙中,如果煮不透會出現夾生現象;肉粽如果用肥豬肉不宜紮緊、鬆緊適度即可;如果用瘦豬肉就要紮緊,因為瘦肉熟了以後會收縮,粽餡的肥汁會漏入水中,捆緊了才能保證黏度和口感。

3樓:做個溫暖美女子

粽子。是端午節漢族的傳統節日食品,由粽葉包裹糯公尺蒸製而成。傳說是為紀念屈原而流傳的。

為了不使魚蝦損傷他的軀體 ,人們紛紛把裝著公尺的竹筒投入江中。以後,為了表示對屈原的崇敬和懷念,每到這一天,人們便竹筒裝公尺,投入祭奠,這就是我國最早的粽子——「筒粽」的由來,也就是所謂的竹筒飯。

如今的粽子更是多種多樣,璀璨紛呈。著名的有桂圓粽、肉粽、水晶粽、蓮蓉粽、蜜餞粽、板栗粽、辣粽、酸菜粽、火腿粽、鹹蛋粽等等,我們北方的粽子,主要是豆沙、蜜棗為主。(收起)

食材主料

糯公尺1000g

輔料豆沙適量

蜜棗適量

粽葉50片

棉線繩適量

步驟1.準備食材,糯公尺先清洗乾淨,用涼水泡2小時備用。

2.將粽葉清洗乾淨用 開水燙一下備用。

3.豆沙、蜜棗。

4.準備好的材料,還有棉線繩。

5.取一到兩片粽葉,根據粽葉大小來選。

6.摺出乙個三角。

7.放一勺公尺。

8.再放豆沙或蜜棗。

9.再放一勺公尺用手壓實公尺。

10.粽葉從上往下摺疊,疊成三角形。

11.用棉線綁結實。

12.包好的粽子。

13.將粽子放進高壓鍋沒過粽子的水,上面壓乙個盛水的盆,蓋好鍋蓋,扣限壓閥燒開再轉小火45分鐘即可。

14.粽子煮熟了,放入涼水裡面過涼,這樣口感好。

15.粽子煮好了。

小貼士包粽子時注意棉線一定紮緊,防止煮製過程中漏公尺。

4樓:

煮粽子一定要水沸騰以後才落粽子,水需要浸過粽麵,待重新滾起以後再用旺火煮3個小時左右即可。在煮粽過程中不要添生水。要留意梘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

煮好以後趁熱取出。吃時開啟粽葉,粽香噴鼻,入口油而不膩,糯而不粘,鹹甜適中,香嫩鮮美是為上品。

煮粽子需要多長時間跟粽子葉包的鬆緊程度有很大的關係的,紅豆、花生要泡久一點,糯公尺半個小時就夠了,用高壓鍋上汽後乙個小時就可以了。

高壓鍋煮中火煮二十分鐘至半個小時即可。太長容易把粽子煮破。不用高壓鍋的話如果包的緊緊的,可能需要2個小時,裡面才能熟透,要不中間會一粒粒的。

如果包的松會時間會比較短,大約乙個半小時。

5樓:綠植妹

北方人做粽子一般買粽葉(沒有或太小),最貴時粽葉賣到十元,最低也得6元。再買江公尺,紅棗,有時也能配點花生公尺。頭天泡上江公尺第二天包包煮個2小時就好了,關火拿出來就可以吃了。

6樓:美食日日記

煮粽子 美食獵奇 粽子 家常菜 食譜 烹飪技巧 端午節粽子

7樓:悉俊逸

根據媽媽們的經驗,需要五個小時左右才能煮熟,如果包粽子的粽葉選用的是新鮮的葦葉,那麼煮熟後的粽子就會帶有濃郁的葦葉清香,給媽媽牌愛心粽子錦上添花。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用開水煮需要15-20分鐘,建議放盤裡上籠蒸上氣後15分鐘,即可上桌,如果不是很大,時間可以縮短。如果是熟的,水沸之後放進去,煮15分鐘左右,用普通的鍋就行。

方法2:先拿出來解凍一下,然後煮開水,水開後直接放鍋裡,水別放太多,剛過粽子一半就行了,別把葉子拆開就不會爛了。大火煮15至20分鐘左右肯定行,要微波爐的,10分鐘就可以了。

粽子要煮多久 煮粽子需要多長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半小時到兩小時,主要看用什麼鍋煮。

煮粽子時間其實沒有乙個很標準的答案,如果說是用普通鍋煮粽子的話,最少也是需要兩個小時才能夠煮好的,不然裡面的公尺就很難熟透,但也要注意,不要煮太久了。

如果是直接用高壓鍋煮粽子的話,那麼時間就可以縮短到半個小時,一定不要超過乙個小時,不然就會影響到粽子的整體口感。

擴充套件資料

粽子涼水下鍋

很多人在煮粽子的時候,為了貪圖方便和快速,一般都會直接用熱水下鍋煮粽子,覺得這樣的話煮的時間就會縮短很多,但實際上如果用熱水的話會發現,粽子在被煮好了之後,裡面還是有硬芯的,外面熟透了,裡面實際還是生的。

而如果用涼水的話,這樣粽子和水的溫度一起公升高,這樣才會讓粽子軟糯無硬芯,並且更加的香甜好吃。

10樓:局舒狄採文

剛包的粽子煮時,水要蓋過粽子,煮兩個小時左右,用高壓鍋煮的話,半小時就可以了,如果是熟的粽子加熱的話,可以選擇放少許的水煮10分鐘左右,也可以蒸10分鐘左右

11樓:挖兔美搭軟體

1、一般我們買回來粽子自己煮,大多人說20分鐘就好了,其實那是針對買熟的粽子而言的,生粽子煮的時間長短與製作過程有很大關係,不過一般見意最少煮1個小時為好。

2、煮粽子最快的方法:

1).粽子很難熟,可以用高壓鍋煮比較省時省力,煮粽子一定要在水滾以後才能放入粽子,並且水面一定要浸過粽麵,不然沒被水浸著的粽子無論如何也煮不熟的。

2).高壓鍋大火燒沸,當蒸氣開始冒出時將壓力閥蓋上,再轉中小火煮30分鐘,然後關火燜20分鐘,最後將壓力閥取下,將鍋內的蒸氣完全放出即可;如使用普通湯鍋煮製,水開之後中火還需煮制2小時以上。

3).在煮粽過程中如需加水應加入沸水,而不要新增冷水。

4).煮好以後趁熱取出。吃時開啟粽葉,粽香撲鼻,入口油而不膩,糯而不粘,成甜適中,香嫩鮮美是為上品。

最後提醒有容乃大糯公尺熱量偏高,每次不宜食用過多。粽子大多用糯公尺做成,缺乏纖維質,黏度高、不易消化。因此在做粽子時,加上一些雜糧公尺或紅豆、薏仁、山藥、芋頭或紅薯等,可減少腸胃負擔。

12樓:橘雪雪

你說的生粽子還是熟粽子?生粽子最少要煮6個小時,並且在煮的期間不能離人,需要不定時的加水把粽子淹沒,煮出來的粽子才會很軟很糯;熟粽子冷水下鍋淹沒粽子煮15分鐘左右。

粽子要煮多長時間,粽子要煮多久 煮粽子需要多長時間

默默她狠傷 粽子要煮多長時間要看粽子米泡了多久,如果時間較長10小時以上的話煮2個小時就可以了,如果米泡的時間比較短,就要煮3個小時。把包好的粽子放入高壓鍋中加水,水要漫過粽子約1 2釐米。蓋嚴鍋蓋,燒開鍋後扣上限壓閥,用中小火煮約30分鐘粽子就熟了。粽子在加工前需要浸泡1 2天,所有水分已經充分進...

粽子煮多長時間呀,粽子需要煮多長時間?

第一步 冷水下鍋 把包好的粽子冷水下鍋,整齊地碼入鍋中,水要浸過粽子兩寸左右,待重新滾起以後再用旺火煮1個小時左右即可。這裡有幾點需要強調 1.粽子一定要冷水下鍋,因為用冷水煮粽子比較好。隨著水溫的慢慢公升高,粽葉的香味也會慢慢滲透到糯公尺裡,煮出的粽子會更香。此外,冷水煮粽子可使煮出來的粽子成熟一...

粽子煮多久可以吃,粽子需要煮多長時間?

又是一年端午節,又到了吃粽子的好時候,平時人些人喜歡自己在家中包粽子,也有人喜歡去超市購買包好的冷凍粽子回家吃,但不論哪種粽子,都需要經過煮製或者蒸製以後才能吃。那麼在粽了多久才能煮熟呢?平時人們購買的冷凍粽子回家以後怎麼做熟最好吃呢?粽子煮多久能熟 1 平時自己在家中包的粽子,入鍋煮以後,應該煮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