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吃哪些食物容易掉頭髮

時間 2021-05-04 00:51:17

1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是養生的第一大補,如果乙個晚上不睡覺,十個白天也未必能換回來,長期如此,身體就會虧空,直接影響肝腎的健康運轉,腎氣虛弱就會直接導致頭髮的大量脫落。有好的睡眠是頭髮健康的基本前提。順便去看下《董玔俊,日記》吧,不然我現在頭髮不會得到較大的改善,講來給大家聽下。

一般夏季兩三天洗頭不要每天都洗頭,頭髮油也不必立即就洗,一般頭髮表面的油脂有利於保護頭皮,脂溢性脫髮等建議聽從醫生的建議,只要用乾毛巾將水吸乾到七成幹作用使用稅風機,要使用自然風吹頭髮不要使用熱風直接對著頭皮。

掉頭髮應該多吃點什麼東西呢?

2樓:金華**病防治院

掉頭髮吃什麼好

1、補充鐵質

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2、補充植物蛋白

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公尺等食品。

3、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醣類和脂肪類食物 ,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4、補充碘質

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5、補充維生素e

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使毛髮生長。可多吃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6、其他

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芝麻、何首烏、黑豆等促進生髮,常吃芹菜、香菜、西蘭花防脫髮。

3樓:秋風體育

掉頭髮應該多吃的東西:

1.黑色的穀類食品

黑芝麻、黑豆、黑公尺等等穀物對頭髮有很大的益處,尤其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酸、葉酸、蛋白質、棕櫚酸、維生素e、鈣質等頭髮所需微量成分。對頭皮起到滋養作用。

2.堅果

胱氨酸缺乏是導致頭髮脫落的原因之一。可以多吃花生,杏仁,核桃等堅果類的食品補充胱氨酸。

3.雞蛋等富含蛋白質的食品

雞蛋以及奶製品都是蛋白質的重要**,而且雞蛋裡面的硒和鎂含量豐富,這些微量元素都是組成頭髮的重要元素。還有魚類也富含蛋白質,可以多吃。

4.各種新鮮的蔬菜水果

如柑橘:柑橘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c對人體膠原蛋白的合成非常有幫助,而人體一旦缺少膠原蛋白,就會導致血管鬆弛,而我們的血液輸送到頭部也變得更加困難了。

5.貝殼類食品

貝類的食物一般都是含鋅量非常的豐富,鋅元素可以有效幫助細胞再生,維持人體裡面激素的平衡,防止雄性激素的突然性增多。

4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的主要是由角蛋白構成,約佔頭髮成分的97%,還含有幾十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如果缺鐵和蛋白質就會乾枯、變黃分叉,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溢性皮炎和頭髮脫落的現象,所以出現脫髮的情況時,也是身體需要補充營養的時候。

以下簡單介紹脫髮者在生活中的四宜:

一、宜吃含硫蛋白質

角蛋白是富含硫的蛋白質,如雞蛋、牛奶、瘦肉等,不僅有利頭髮,對整體健康也有好處。但是過量食用會導致營養失去平衡,芹菜、玉公尺、蔬果、粗糧等也可以多吃。維生素b6在食物中主要分布在豆類、花生、蜂蜜等食物中。

二、宜早睡

不要熬夜,熬夜會降低身體免疫力,打亂生物鐘和迴圈系統,導致內分泌失調,也會造成脫髮。

三、宜鍛鍊

適當的鍛鍊不僅可以增強體質,還能讓頭皮健康有活力,血液迴圈良好,能夠更好的吸收養分,自然頭髮生長情況也會變好。

四、宜放鬆心情

過於焦慮和憂愁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越是焦慮,脫髮的情況就會越是嚴重,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

每天可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髮根,然後用指腹按摩頭皮,用指腹點壓頭皮從頭頂至脖頸處,來回幾次,可以幫助頭髮生長,預防脫髮。

5樓:包南煙

1)含維生素類食物

咱媽天天提醒要多吃維生素,多吃維生素其實還有乙個好處,對咱們的頭髮好哦。頭髮脫落和有頭皮屑是維生素a缺乏的常見症狀。在很多瓜果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而動物肝臟、魚類以及蛋類食品中也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b可以促進頭皮新陳代謝,它一般存在於新鮮蔬果、全穀類食物中。

(2)含蛋白質的食物

每天攝取的蛋白質,是頭髮的助長劑。優良的蛋白質包括新鮮的魚類、肉類、蛋類、豆製品、牛奶等,因此想要有一頭漂亮的秀髮,可以多吃以上食物。

(3)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微量元素中的銅、鐵等在維持頭髮的健康方面同樣有著重要的作用。綠色蔬菜食物中富含鹼性無機鹽,如鈣、鎂、鈉、鉀等,可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並使之成為無毒性物質排出體外。

6樓:延永福

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脫髮啊!我禿頭是因為長時間紮高馬尾加上常常熬夜,髮際線一步步上移,頭髮掉的也越來越多,而且一扯就斷,後來我就好好研究了一下《黃梭茂疺錄》裡的方法,現在掉的頭髮已經長出來一大半了,我還是挺有成就感的,下面簡單說說平時可以多吃的食物:

(1)平時要多吃富含礦物質、維生素、微量元素、蛋白質的食物,像豆製品、蔬菜水果、魚類、海帶、雞蛋、黑芝麻等;

(2)多吃富含氨基酸和脂肪酸的魚類;

(3)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比如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4)多吃含有豐富的鈣、鉀、碘的食物,比如海菜、海帶、裙帶菜等;

7樓:言青藤

掉頭髮是因為頭髮的生長受到了影響的緣故。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乙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生長不好而短命脫落。這樣的人就容易掉頭髮,掉的也比較多。

頭髮生長原本就有乙個生長與衰老的週期,自然生理性的落髮其實每天都在發生。但是也有一些掉發是病態性因素所導致。以年輕人來說,比較常見的是圓形禿,也就是俗稱的「鬼剃頭」,這是一種因為壓力、情緒,導致乙個頭皮乙個區塊的毛髮突然進入生長末期,突然掉光。

這類的情況下毛髮在經過**後,三到五個月內可以恢復生長。

掉頭髮的原因與營養有關,與精神緊張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生長,飲食營養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

8樓:公尺泔水撂戀

1、減少工作壓力的心理負擔,很大一部分其實來自我們內心,放開心扉努力工作但是也要好好放鬆,俗話說幹不完的活吃不完的飯,不要過度加班熬夜,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2、忌嘴,病從口入,首先要管好自己的嘴,少吃油炸的東西,多吃青菜水果,燒烤辣椒口味厚重的食物盡可能少吃,堅持半年以上慢慢可以緩解頭髮出油,**也會逐漸會得到改善。

3、補充頭髮營養,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提供頭髮生長所需要的營養,防脫生髮。

4、遠離手機對大 腦的輻射,睡覺前把手機放置遠離自己的位置,另外不要早上洗頭尤其是冬天,對頭髮非常不利。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情況和你長期的熬夜會有一定的關係,

或者是你平時工作壓力大也是會造成你現在這個情況的,

採取的辦法是需要長期來保養的,比如首先改善你平時的生活作息,然後加強鍛鍊來提高自己的體質這樣就有一定的改善。

平時一定要改善自己的心態,不要有壓力,多吃水果和蔬菜 ,保持每天運動很重要。

我有乙個叔叔的情況和你的情況完全一樣,〔馮霖『回憶〕這是我叔叔的真實經歷希望對你會有啟發和幫助。

含有美容必需的維生素a1、b2、c和微量元素鈣、磷、鐵等,尤以維生素a和c含量高,在化妝品中新增枸杞子的提取物,可防止脫髮,使頭髮烏黑發亮,同時對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而引起的黃髮、白髮、面色無華、**乾燥等均有顯著療效。由於它還能促進頭髮黑色素的生成,對斑禿有很好的療效。

10樓:樂天派熱諗

平時可以多吃富含鐵的食物:頭髮的生長過程中需要鐵的合成,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可以用來**脫髮的有:芹菜、莧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針菜等。

含碘高的食物:能促進腦神經細胞的新陳代謝,有利於頭髮生長,像海帶、紫菜、牡蠣等;

含蛋白質的食物:頭髮的成分中含有含硫氨基酸,黑豆、花生、芝麻是蛋白質的良好**。

何首烏:何首烏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和生長發育,這些食物對脫髮掉發情況都非常有幫助。

最主要就是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素,保障毛囊與毛髮之間的營養,強健毛囊,防脫生髮。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在深圳工作,3年之前,我的工作壓莉特大沒錯,就在2023年冬天,我老婆告訴我,我的頭頂和兩額的頭髮玥來越少是這樣的,我用鏡子照著來看,看到這兩個部位的頭髮真的少了好多,而且頭髮好鈾著,雖然在冬天,但兩三天不洗頭的話,頭髮就很髒且散發一股臭味。眼看頭髮一天天少了嗄,我整個人都沒了信心,工作也提不起精神。後來朋友告訴我《董玔俊日記》可以幫我,他的頭髮就仕照著裡面的法子長出來的。

現在我的煩惱全沒了!而且

細心呵護自己的頭髮,在頭髮處於濕潤狀態時,頭髮更加的脆弱所以,這時候不能用力梳,不然鏸掉很多頭髮,還有現在流行的頭髮染、燙、卷吧,都會損害頭彂。再有放鬆自己,保證有充足的睡眠,少吃油膩食品而,忌辛辣刺激東西。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方式減壓,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氣和。

平時保證正常的睡眠沒錯,不讑熬夜。可以說

12樓:一公尺媽媽

維生素b6可以預防脫髮

1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劣質的洗髮水、刺激性的染髮劑,經常的染髮、燙髮、做造型對髮質的傷害尤其嚴重

14樓:搗任西罐邦

頭髮想長得又快又密,可以多吃一些含鐵量和蛋白質高的食物,例如大豆類食品,菠菜,黑芝麻,核桃,花生公尺等,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而且需要長時間積累,注意保證睡眠,不要熬夜喔。我表姐頭髮都快要掉完了,可是過年見到她的時候看見他的頭髮好茂密啊,後來才知道他是看了一篇叫 陸丁巨集鳥窩鬥爭史 的文章,幾個月的時間就長出了一大片的頭髮。

15樓:hh我愛我家

掉頭髮是困擾著許多人的難題,到不一定是缺什麼;有的人出油即脂溢性脫髮。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例子,以前我脫髮也很多,每次洗頭都很傷心。後來我發現按揉百會穴對於**脫髮很有效。

方法是:兩手指尖按在百會穴上按摩3-5分鐘,有空就可以按一按。百會穴的位置在頭頂的前後中心線與兩耳尖連線交點的位置,大多數人在頂旋的前面一點。

如果對此感興趣可以試一試。

哪些食物吃後導致放屁,哪些食物吃多了容易排氣

屁的產生來自三個途徑 1 吞嚥食物時,空氣隨之進入消化道 2 腸道中食物經細菌發酵產生的氣體 3 血液中氣體滲入到腸道內。人每天約有7 10公升氣體進入腸子,但大部分被腸壁的血管所吸收,從腸道排出的大約有0.5公升 屁是身體排放的廢氣,大部分是二氧化碳 氫氣和甲烷。屁的產生,是因為我們吃的食物,有些...

什么食物夏天吃容易中毒,什麼食物夏天吃容易中毒

夏季來臨,氣溫公升高,濕度大,適合各種致病微生物繁殖。食物易腐敗,再加之蒼蠅叮爬,汙染食物,如果吃了被病菌或病菌毒素汙染的食物,就可能引起食物中毒。熟食製品 冷盤 冷飲等食品加工或貯存不當,極易引發食物中毒。此外,夏季還是蔬菜水果殘留農藥引起食物中毒的多發季節。一般來說,易導致食物中毒的食品以冷葷 ...

吃哪些食物不容易咳嗽,吃什麼食物能預防感冒咳嗽

可以平常多吃一些胡蘿蔔,還有梨,冰糖,金桔,核桃仁,芹菜,冬瓜,馬齒菜,都對 咳嗽有幫助。吃梨,梨具有化痰 潤燥的作用,對 咳嗽有很好的效果。吃蘿蔔,蘿蔔具有小人參的美稱,咳嗽效果比較好。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