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吃後導致放屁,哪些食物吃多了容易排氣

時間 2022-01-14 00:15:10

1樓:諾言

屁的產生來自三個途徑:(1)吞嚥食物時,空氣隨之進入消化道;(2)腸道中食物經細菌發酵產生的氣體;(3)血液中氣體滲入到腸道內。

人每天約有7~10公升氣體進入腸子,但大部分被腸壁的血管所吸收,從腸道排出的大約有0.5公升

屁是身體排放的廢氣,大部分是二氧化碳、氫氣和甲烷。

屁的產生,是因為我們吃的食物,有些未被分解。未被分解的部分,包含纖維和醣類,就成為大腸菌的食物。大腸菌飽餐後就會排氣,這些氣體在體內累積,造成一股氣壓。

當壓力太大時,就會被排擠出體外,形成了屁。

屁的多少與人們的飲食有關。有些人愛吃洋蔥、生薑、生蒜、薯類、甜食、豆類和麵食,由於上述這些食物含有可產生大量氫和二氧化碳、硫化氫等氣體的基質,所以食後往往會廢氣大增,不斷放屁。

屁的多少還與人的消化機能強弱有關。消化不良時,腸道細菌發酵快,容易產生氣體而使人排屁。調查發現,乙個人每天放屁大約14次。每天,每個人釋放的廢氣,大約500毫公升左右。

2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放屁、豆漿、義大利面,這3類食物吃完不易吸收,會導致腸胃不適放屁,你知道嗎。

哪些食物吃多了容易排氣

3樓:途虎話養車

第一種,豆類食品,豆類中含有大量的醣類,腸胃內的細菌會與豆類中的糖結合,產生大量的氣體,然後排出體外。

第二種,香蕉,香蕉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可以清除腸胃中的氣體及有毒物質。

第三種,芹菜,芹菜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進入腸胃中,會產生大量的氣體,進而排出體外。

哪些食物適合兒童吃,有哪些適合病人吃的食物?

戢青芬百凰 兒童暑天吃哪些食物好?黃瓜。含有維生素a c及鈣 磷 鐵等成分,含鉀尤其豐富,具有解暑清熱的功效。本草求真 指出 黃瓜氣味甘寒,服此能利熱利水。黃瓜生熟吃皆可,還可去皮切片,加許糖 醋 醬油 味精及大蒜泥拌和佐餐。西瓜。性寒涼,民間又叫寒瓜。在炎熱的暑天吃幾塊西瓜,既香甜可口,又清涼解渴...

孕婦吃哪些食物下奶好,孕婦吃哪些食物好下奶

1 牛奶。牛奶,葉酸含量 20 微克 100毫公升 不僅含有高量的鈣質,葉酸也是其中重要的營養成分,一般懷孕婦女每日都需攝取240毫公升的牛奶兩杯,才足以應付一天所需。2 雞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 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 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內的葉...

冬季吃哪些食物可以抗寒?冬季應吃哪些食物防寒

冬季吃香酥麻辣花生,麻辣火鍋,羊肉。冬季應吃哪些食物防寒 您好,根據食物中所含營養素的不同,冬季膳食應具有以下特點指導意見。1 多吃主食,適當吃點羊肉 鵪鶉和海參。蛋白質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稱為產熱營養素。所以,冬季我們要適當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攝入,保證優質蛋白質的 狗肉 羊肉 牛肉 雞肉 鹿肉 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