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基金?買不好了能把本也賠了嗎?還是光賠利息

時間 2022-01-14 00: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得太複雜了.簡而言之,**是一種投資方式.

你把資金投入**,資金由**託管人託管,**管理人進行投資管理.

投資人年終可以根據**的業績得到相應的分紅.投資人所持有的**可轉讓.

其實說到底**跟**一樣,你覺得哪個"單位"比較會做生意,你就把錢投到哪個"單位",然後年底從這個"單位"拿分紅,一樣的道理.

對於投資人來說明白**的這點特性就行了,其他的就別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

**投資**是指一種利益共享、風險共擔的集合**投資方式,即通過發行**單位,集中投資者的資金,由**託管人託管,由**管理人管理和運用資金,從事**、債券等金融工具投資,並將投資收益按**投資者的投資比例進行分配的一種間接投資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的結構各不一樣。比如有的是分行-支行-網點支行-儲蓄所。有的是省分行-一級支行-二級支行-分理處-儲蓄所等等。

級別不一樣職能也不一樣。一般的支行應該有不同的科室。比如大的分理處也有對公部門,個人金融部門,理財部門等等。

你說的地方可能是個儲蓄所或者小的分理處吧。**

買**會不會把本錢賠上呀?

4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大部分**都是有風險的,存在賠錢的可能。

除了本身幾乎沒有風險的貨幣**以及保本**外,其他**都是存在虧損可能。

保本**在滿足保本條件時也是不會賠錢的,這個保本條件一般是持有完整的保本週期,一般是2-3年。保本**是有擔保公司擔保,雖然允許投資於債券和**,但到期發生虧損時也會保證退換給你本金和利息。

擴充套件資料

**的操作技巧

第一:先觀後市再操作

**投資的收益來自未來,比如要贖回**型**,就可先看一下**市場未來發展是牛市還是熊市。再決定是否贖回,在時機上做乙個選擇。如果是牛市,那就可以再持用一段時間,使收益最大化。

如果是熊市就是提前贖回,落袋為安。

第二:轉換成其他產品

把高風險的**產品轉換成低風險的**產品,也是一種贖回,比如:把**型**轉換成貨幣**。這樣做可以降低成本,轉換費一般低於贖回費,而貨幣**風險低,相當於現金,收益又比活期利息高。

因此,轉換也是一種贖回的思路。

第三:定期定額贖回

與定期投資一樣,定期定額贖回,可以做了日常的現金管理,又可以平抑市場的波動。定期定額贖回是配合定期定額投資的一種贖回方法。

5樓:有錢花

1、**型**因為是非保本**,所以面臨本金損失的風險;

2、就現在**的情況來看,部分股價波動異常,大概可以達到50%左右,意味著**型**的跌幅也可能達到50%;

3、最大的風險就是因為**崩盤或者**退市而血本無歸;但是這種基本不可能,一來專業機構持有,安全性比較***,二來多隻**對沖風險,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很多投資者看見自己所持有的**型**一直**會手足無措,這也就是發出「**型**會虧光嗎?」的第三種心理。

其實回顧全世界各國**的歷史走勢,所謂**一直**都是有乙個時間範圍的,從來沒有乙隻**會永遠**,只不過「漲久必跌,跌久必漲」。一般**型**在某一階段持續**的時候,也是對投資者心理的乙個嚴峻考驗。

6樓:康波財經

買**會不會倒賠錢?

7樓:

短時間有可能,只要你不贖回。長時間持有,你的份額是不會少的。所以,長時間只要漲,就不會賠的。一般賠的可能性很小。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可能虧的,不過全賠完這個機率就很小了,也不能說完全沒有可能。但是呢還沒有過吧。定投呢,收益呢大概是沒有一次性購入那麼大的,不過風險要小些,收益要穩一點,也不能說不會賠的,投資是肯定有風險的啦。

但你打算長期持有,這樣是比較好的,賠本的可能性就更小了,它跌了總會漲的啦。總之定投還是蠻好的啦

9樓:

當然會,所以投資都有風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有一定風險

**會賠錢嗎?

11樓:錢香金融

主要原因是是源於投資觀念不正確以及投資行為有誤,導致投資結果差強人意。歸納起來有三點錯誤問題,分別是把**當**、持有時間不夠長、高買低賣,所以大家在投資**陪錢這裡就可以給你找到答案了。下面就來詳細談談這三點錯誤的主要原因吧!

錯誤1 把**當**

**是中長期的投資工具,適合用來滿足中長期的財務需求,例如:置業規劃、教育規劃及退休規劃等,但是,許多人投資**和投資**一樣,到處打聽所謂的權威意見,聽別人說這只**不錯就去買,各種**買了一堆,卻缺乏整體的考慮。

我發現,多數人投資**的問題在於投資範圍不夠廣,更談不上有投資組合、資產配置的概念了,檢視自己所持有的**,很多都是在不同時期買的熱門**,因為套牢而不得不長期持有。

投資**想賺錢不難,關鍵在於自己的觀念正不正確。何謂正確的**投資觀念呢?首先要認識到:

**是中長期的投資工具,相信專業經理人的管理,不要**進出,過一段時間再去關心你所投資的**,必要時調整一下投資組合,讓**有機會、有時間幫你賺大錢。

錯誤2 持有時間不夠長

很多人對「長期投資」這四個字非常反感,因為多半都有慘痛的經驗,不論是投資**或**,失敗的例子比比皆是,這好像證明長期投資是錯誤的。例如在2023年投資科技**,持有至今還都是賠錢,或是十多年前買的日本**,持有越久,賠錢越多。但是,我也可以舉出100只以上投資十年還是賺錢的**,這證明長期投資是正確的。

因此,重點不在於長期投資是對或錯,而在於投資的方法正不正確,以及選擇的標的適不適當,只要方法正確、標的適當,長期投資**絕對是會賺錢的。

錯誤3 高買低賣

投資**和投資**一樣,最容易賠錢的狀況就是「高買低賣」,而造成這種結果的主要原因來自基民的情商不夠高,面對投資市場不夠理性。多數人總喜歡在市場很火爆,周圍人都賺了錢,且**也大肆報導**的優異表現時投資,而且是傾囊而出,擔心錯過了人生最好的投資時機,但不幸的是,通常這時候都是高點。

第一部分/買錯**,生財無門華爾街**有句名言,「**總在絕望中誕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長,在憧憬中成熟,在充滿希望中毀滅。」這句話已經流傳數十年,許多投資人都聽過,也非常認同,但還是無法擺脫在高點搶進的命運;反之,往往在最不該賣的時候,認賠殺出,最後變成「高買低賣」。

因此,當你想投資**時,你會發現周圍的張三李四也都買了**且賺了錢,**不斷報導某只新**銷售火爆,舊**因規模過大停止申購,或許多**淨值漲了好幾倍,這時候你就得留意,市場可能已接近短期高點了,一旦市場反轉,過去業績越好的**,**的風險就越大,越熱門的**,將來套牢的機會也越大。

12樓:翻滾吧雲盤

大部分**都是有風險的,存在賠錢的可能。

從投資方向看**分類,主要分為幾大類:貨幣**,債券型**,混合型**和**型**。

1、**型**和混合型**主要投向於**市場,風險不言而喻。

2、債券型**也細分為純債債基,一級債基,二級債基,可轉債債基等。一級債基和二級債基是允許少量資金(0-20%)投資於**,可轉債是一種可轉換為**的債券,波動很大,風險並不低。即便是不投資於**的純債債基,當債券市場發生不利的波動時,短期也會存在虧損風險。

3、貨幣**由於投資方向是aaa信用等級的短期債券,甚至大部分投資於銀行協議存款,所以幾乎不存在虧損的可能,在中國的貨幣**歷史上,僅有兩隻**發生過單日虧損,但是之後的一天就彌補了這個損失。目前理財型**可以看做貨幣**的公升級版。

另外,保本**在滿足保本條件時也是不會賠錢的,這個保本條件一般是持有完整的保本週期,一般是2-3年。保本**是有擔保公司擔保,雖然允許投資於債券和**,但到期發生虧損時也會保證退換給你本金和利息。

除了本身幾乎沒有風險的貨幣**以及保本**外,其他**都是存在虧損可能。

新手選擇**如果想穩賺當然可以選擇這兩種**。另外通過正確的投資方式可以減少虧損的可能,比如分批**以及長期持有的辦法,減少頻繁操作和**市場走勢。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因為**他也分等級的!!

也有風險的!!!隨著**市場一年多的**,2023年開放式**型**收益率達到121.4%,引發投資者踴躍購買**投資**(以下簡稱「**」),導致**規模和**資產淨值迅速增長。

過去的兩年,**投資者賺得盆滿缽滿,帶來了**銷售的火暴。但是,風險作為收益的孿生兄妹,投資人不可不思量。我們長盛**管理****在過去的幾個月中,兩度在**市場募集資金。

長盛中證100指數**募集超過40億,**同智轉型為長盛同智優勢成長**,集中申購期募集資金超過100億。從公司層面看,兩次募集均謂成功。但在**銷售過程中,我們也發現投資人有六個傾向值得關注和警示。

第一,過往業績型投資傾向。部分**投資者尤其新近進入**市場的投資人,基於過去的**投資業績,預期未來投資收益,雖然我們不斷地提醒「過往業績不預示未來業績」。**投資的兩大物件———**和債券,都具有**波動特徵,尤其****波動不定。

****的波動,從根本上講,是上市公司未來盈利變化的反映。****的漲跌,是投資人改變了公司盈利預期的結果。而影響公司未來盈利的因素,既有巨集觀經濟形勢和政策變化,又有公司所處行業風險和經營風險。

像買**不能只看上市公司已經公布的每股收益一樣,買**也不能只看過往業績。

第二,短期發財型投資心理。部分**投資者尤其新近進入**市場的投資人,以過去一年買**迅速賺錢的事實,預期未來短期內獲得多少收益,幻想著短期迅速發財。作為大眾理財工具,**尤其偏股型**,首先是乙個長期投資工具,其特徵是短期具有波動性或易變性,長期則可分享經濟和公司成長。

**價值的波動性,**於其投資物件的**波動性。對於短期和長期,投資人尤其新入市的投資人也頗為疑惑。在金融理論上,時間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概念,短期通常指一年以內,三到五年一般定義為中期,五年以上才可謂長期。

對於具體的一筆投資,投資期限究竟多長好,並無定論,重要的是根據自己未來的支出情況,從相對長期角度規劃乙個理財方案。

與此相關的乙個問題是,有些投資人把短期資金用於**類**的投資。這個行為,在牛市中問題並不突出,但熊市則會問題多多。短期資金,從安全和未來短期支出考慮,通常只適合投向無風險或低風險的領域,比如貨幣市場**或其它無風險或低風險的理財工具。

第三,傾巢而出型投資決策。有些**投資者不考慮自己未來可能的支出,在**過往業績尤其去年**火爆賺錢的感召下,把自己的積存傾囊而出,甚至借款投資於**。傾囊而出,既影響正常的家庭開支,也不好應對不時之需,遇到市場**,投資心態也會大受影響。

借錢投資更是過激行為,除非您肯定一筆投資穩賺不賠,並且投資收益超過借錢的全部成本。然而,**市場的顯著特徵就是不確定性,穩賺不賠只是神話。

第四,風險模糊型投資傾向。有些投資人並不清楚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對風險大小不同的**品種不加以區分。也有不少投資人並不清楚地知道什麼是**型**,什麼是混合型**,什麼是債券型**。

按照法律定義,投資**的比例在60%到95%之間的**為**型**,投資債券的比例不低於80%的**為債券型**,既不符合**型又不符合債券型**的**稱為混合型**

。我們經常遇到許多老同志也樂於持有風險較大的**型**。從一般道理上來講,****一般不太適合年齡較大的投資者(雖然也有例外),債券型**因風險收益相對較低,更適合老年投資人。

中青年人在收入穩定性、未來收入預期和風險承受能力上則不同於老年人,一般來說更適合持有**型**。

其實,投資人很容易測試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和風險態度。我們常說「量入為出」,實際上就是乙個風險承受能力問題。至於風險態度,投資者也很容易理解資產安全性、兌現便利性和收益性的關係,選擇資產安全就意味著放棄較好些的預期收益,偏愛無成本或低成本的兌現性,則同樣意味著降低收益要求。

順便說,**申購贖回的方便性並不等於兌現性一定好,因為遇到市場**時,雖然贖回一般說仍然方便,但兌現時的損失也就發生了。

第五,追逐分紅型投資偏好。部分**投資人簡單看待**分紅,盲目追逐分紅。其實,**分紅,同上市公司派發股息是乙個道理。

當上市公司手中現金充裕且沒有好的投資專案或所在行業當前發展機會不多時,按照股息政策原理,公司會將超額現金流以股息派發給股東。**分紅也一樣,按道理,當**管理人預期**市場波動不定時,傾向於把已實現收益派發給**持有人,如果預期**市場趨勢向好,管理人也未必要派發紅利。在這個意義上說,未必分紅越多就越好。

第六,喜歡低**的投資心理。喜歡買低價股,喜歡買1元錢或接近1元錢的**,都是處於同樣的心理,即:在抱怨「便宜沒好貨」的同時,又厭惡****(**也是一種**)。

這反映的是「恐高症」和「數量幻覺」的大眾心理。「恐高症」是嫌貴、怕跌的心態,「數量幻覺」是不想做「小」的心理過程。當然,我們並不是說**就是好,但另一方面,低價就一定好嗎?

從投資的角度看,乙個資產,**高還是低,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有沒有公升值潛力,而資產公升值潛力取決於資產產生的未來收入預期(一項風險資產的未來收入即現金流是不確定的)。在這一點上,投資乙個商業門店是一樣的道理。**投資和商業門店投資不同的是,**持有的**、債券容易兌現,判斷失誤時調頭方便,而後者若決策失誤則不容易退出。

基金推薦買什麼,買什麼基金比較好?

推薦就需要對比,看一下 經理,看 盤等對比選出優秀的 在 向好的情況下就能選出好 買就沒問題了。怎麼選擇好的 購買 1 根據名字買 很多投資者會根據 名字來判斷 風格。事實上,名稱就只是個名字而已。公司在起名字的時候可謂煞費苦心,價值 成長 精選 新興 估值等是出現頻率較高的字眼,這些名字給了投資者...

買什麼基金好呢,目前買什麼基金比較好

華夏回報 華夏回報在最近一年的時間內,總體規模較高於同類 的規模 分紅風格方面的表現為在整體 中偏好分紅。在風險和收益的配比方面,該 的投資收益表現為很高,在投資風險上是非常小的。在該 資產淨值中,投資的 資產佔比。華夏回報 經理的管理綜合能力非常強,穩定性好。在選擇 投資物件方面,偏好投資大市值類...

基金,怎麼買介紹一下什麼叫基金,基金,怎麼買 介紹一下什麼叫基金

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從廣義上說,是機構投資者的統稱,包括信託投資 單位信託 公積金 保險 退休 各種 會的 在現有的 市場上的 包括封閉式 和開放式 具有收益性功能和增值潛能的特點。從會計角度透析,是乙個狹義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資金。因為 和事業單位的出資者不要求投資回報和投資收回,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