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魚需要多長時間,烤魚在烤箱要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8-30 09:41:21

1樓:吳老師

一般情況下烤魚需要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

將魚放在烤網上開始烤,大約需要20-25分鐘,具體根據魚的分量而定。用這種方法製作出來的烤魚很多人都愛吃,但如果是小孩子,不要讓多吃。因為小孩子發育還不完善,需要攝入更多的營養。

單吃一種食物,很容易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

另外,烤魚也比較熱氣,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為避免出現不適症狀,一週最多吃兩三次烤魚。用帶有燒烤功能的微波爐,取光波組合第二檔,70%光波+30%微波。

2樓:一紙寡言

烤魚作為一種烹飪方式,魚肉外焦裡嫩,湯汁濃郁,配菜豐富,深受人們喜愛。那麼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道家庭版多味烤魚,不用去大排檔或飯店,在家裡也可以吃上烤魚。

你可能要問家中怎麼烤魚?炭火豈不把家裡弄得烏煙瘴氣?今天帶來爽辣烤魚新做法,不用炭火,不用烤箱,只要一步操作,讓烤魚無碳,無油也焦脆。

只需多一樣食材,保證魚肉入味又開胃。接下來一起來大揭祕這道鹹甜酸辣的多味烤魚吧。

01做菜方法

食材

主料:鱸魚

輔料:洋蔥、檸檬、雞粉、料酒、薑汁、大蔥、姜、蒜、鹽、西紅柿、尖辣椒、紅辣椒、幹辣椒、豆豉辣醬、豆豉、醬油

做菜步驟

步驟一:配料準備

因為是多味魚,所以用到的料也比較多。大蒜用刀平拍一下,尖椒切丁,洋蔥切成洋蔥碎和洋蔥絲,大蔥切段,蒜苗切丁,紅辣椒切成菱形塊,檸檬切片。

步驟二:醃製鱸魚

鱸魚選用河鱸魚,因為河鱸魚的肉質比較鮮嫩。用刀從魚腹部剖開,魚背不要切斷,放入盆中。

做魚之前醃製是少不了的,多味魚的醃製跟別的做法有什麼不一樣呢?多味魚裡邊包含了鹹、甜、酸、辣多種味道,那肯定用到了多種配料和調料。

多味魚醃製調料:洋蔥、檸檬、雞粉、料酒、薑汁、蔥、姜、鹽

魚盆中放入檸檬片、洋蔥碎,檸檬的作用是使魚肉更鮮嫩,洋蔥能夠去腥。然後依次放入蔥、鹽、雞粉、薑汁、料酒。用手反覆揉搓,使魚肉充分的和調料接觸,醃製五六分鐘。

魚醃製好以後,準備一張錫紙,將盆中的醃料鋪在錫紙上面打底,有利於在烙制的過程中,醃料的味道慢慢向上蒸發,融入到你肉裡面。魚皮的一面向上,將魚扣在醃料上面,包裹好錫紙。

步驟三:烤魚

將包好的的魚放在平底炒鍋中,因為錫紙有很好的傳熱效果,並且錫紙在包裹的過程中,非常嚴實,在加熱的時候,錫紙裡邊匯聚熱氣,慢慢地把魚蒸熟。

開始用大火升溫,錫紙膨脹起來以後改小火,大概六分鐘左右,然後改大火,隨著烙烤錫紙內的水分減少,下層的魚肉會烤出淡淡的黃色,就會有燒烤的味道了,大火頂兩分鐘後,就可以出鍋了。

做到這一步,其實魚就可以吃了,但是今天做的是多味魚,還有關鍵食材沒有出場。是哪種食材呢?接著往下看。

步驟四:製作料汁

鍋中放入少量紅油,小火,放入幹辣椒熗鍋,放入蒜,改中火,炒出蒜香味,炸制金黃色,放入豆豉辣醬,再放入一勺豆豉,使豉香味道更濃郁一些,炒香後放入洋蔥,翻炒後繼續放入青蒜苗、小尖椒。

接下來調味,依次放入料酒、雞粉、鹽、醬油。然後放入紅辣椒,接下來就是關鍵調味食材西紅柿出場了,西紅柿要多煸一會兒,要把西紅柿汁煸出來。

步驟五:將魚放入鍋中,讓魚肉吸收料汁後,最後在鍋中擠檸檬汁即可出鍋。注意一定不要用力攪動,魚會散掉。

02特色

這道多味魚味甜而不用白糖,酸而不用醋。熗鍋的幹辣椒、豆豉辣醬、小尖椒多重的辣味,檸檬的酸味,西紅柿的酸甜味交織成一道鹹甜酸辣,味道立體,層次豐富的美味。

烤制時間短,在家裡如果想要節省時間,又不想炸,又不想多用油,可以採用這種方法試試。

03結語

鹹甜酸辣的多味烤魚不用炭,不用糖,不用烤箱,而且少油,非常簡單,關鍵是是鹹、甜、酸、辣又不互相壓味,各種味道相得益彰的融合在一起,再配上一碗米飯,美美噠。

3樓:幸運的楓陽

烤箱烤魚,上下火210度烤制30分鐘,再關掉下火加烤5分鐘,這樣烤出的魚皮更酥脆。

烤箱烤魚的方法:

食材用料:

草魚1條(2斤)

配菜:豆皮、土豆、洋蔥、金針菇、花生各適量。

調料:豆瓣醬、花椒、辣椒麵、辣椒粉、各適量。

菜譜做法:

1、2斤的草魚一條,開花刀,用料酒、薑片、鹽、花椒粉,醃製2~3小時;

2、把配料切好備用;

3、把醃製好的魚放烤箱,上下火210度烤制30分鐘,再關掉下火加烤5分鐘,這樣烤出的魚皮

4、魚烤到25分鐘的時候就可以炒配菜了,鍋裡放油把花生米炸熟撈出,放大蒜子,豆瓣醬,幹辣椒段,辣椒粉,辣椒麵,花椒入油鍋炸香,再放入土豆,炒2分鐘,再依次放入洋蔥,豆腐皮,青辣椒段,金針菇,炒到5成熟後直接倒入烤魚的烤盤上,把魚全部蓋住,重新放入烤箱再烤7~10分鐘

5、取出烤盤,最上面撒上花生米和香菜即

4樓:斷劍可鑄殘心何補

烤魚最重要的是火候。一般烤至魚皮金黃,魚皮酥嫩是最好的。自己做烤魚,也可以先放到油鍋裡過一遍油鍋,將外表炸至起酥,這樣做的烤魚口感也會好很多。

5樓:小柚吃大檬

自己做的話,要注意配料,其實大排檔的烤魚好吃,是因為廚師有自己的獨家祕方,也就是有自己的調料。跟廚師學點如何配料,烤出來的魚一樣好吃。

6樓:wxj微笑天使

材料的配製,選魚要選好,烤魚時間掌握好。在家裡烤魚,最主要是烤魚的材料難選擇,魚買的一樣,時間考的一樣長,材料配不好,也沒味道,只要把材料選擇好,就能做出飯店裡的味道了。

7樓:億江南春水向東流

蘸料要齊全、魚要活魚、火候掌握要到位。質量是影響到成品好壞的關鍵,材料要準備齊全,火候也很重要。

8樓:

魚很容易熟的,十五分鐘左右足夠了

9樓:0澤國a網盤

烤箱不能蒸魚只能烤魚。

將魚洗淨,從腹部到頭部一開為二,背部相連。用鹽、料酒、花椒麵、胡椒粉蔥段、薑片、蒜瓣塗抹魚身醃漬入味(開啟烤箱上下火,200度提前預熱);

將魚放入烤盤,上下火烤15分鐘;

烤魚在烤箱要多長時間

10樓:僕愛

200度的溫度大概需要15分鐘。

將魚洗淨,從腹部到頭部一開為二,背部相連。用鹽、料酒、花椒麵、胡椒粉蔥段、薑片、蒜瓣塗抹魚身醃漬入味(開啟烤箱上下火,200度提前預熱)。

將魚放進烤盤,烤15分鐘,肉變成紅白色就可以了,烤箱不能蒸魚只能烤魚。

11樓:匿名使用者

烤箱不能蒸魚只能烤魚。

將魚洗淨,從腹部到頭部一開為二,背部相連。用鹽、料酒、花椒麵、胡椒粉蔥段、薑片、蒜瓣塗抹魚身醃漬入味(開啟烤箱上下火,200度提前預熱);

將魚放入烤盤,上下火烤15分鐘;

用烤箱烤魚一般要定多長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恆晟bf-1為例,功率5600w。烤魚盤尺寸55*35,兩斤半以下是可以同時烤兩條,烤一條長度不超半米都可以烤,五六斤是沒問題的。一條3-4斤的魚三分鐘左右就可以烤熟。

耗電量一小時在3度電左右;可以烤15條3-4斤的。平均每條魚成本在3-4毛左右,非常省電的!!!

用烤箱烤羊腿需要多長時間,用烤箱烤羊肉要多長時間?

材料 羊腿1只約 1200克 蠔油1湯勺,醬油2湯勺,料酒2湯勺,鹽2小勺,大蔥1段,姜1段,孜然20克,熟芝麻20克,辣椒粉適量,土豆2個,洋蔥1個。1 羊腿乙隻,我把小腿部分切掉了,這樣比較好放,把羊腿兩面都劃上小口,深入到骨。2 大蔥和姜切碎,羊腿裡放入蔥薑,料酒,醬油,鹽耗油,讓調料均勻和羊...

鴨蛋黃烤箱烤多長時間,用烤箱烤鹹鴨蛋黃要多少度?

1 一般用170度40分鐘,或者是180度30分鐘。2 烤箱很小,30l左右,火力會偏高,所以,這裡的溫度和時間都是僅供參考的,以烤箱為準,烘焙的最後10分鐘要在邊上看著,以免烤焦了。3 刷蛋液是刷2次的,第一次入烤箱前,第二次是烘烤後10分鐘的樣子。用的是蛋黃的蛋液,不含蛋白的。蛋黃酥烹飪技巧 1...

蒸蛋糕要多長時間,蒸蛋糕需要多長時間?

大約20到30分鐘。電飯鍋蛋糕時間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從長遠來看,將會有乙個平坦的蛋糕崩潰,味道不好,短時間內不做蛋糕,不能吃,根據人們生活的經驗,用電飯鍋蛋糕按廚師後20 30分鐘為宜。大約20到30分鐘。電飯鍋蛋糕時間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從長遠來看,將會有乙個平坦的蛋糕崩潰,味道不好,短時間內不做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