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快速煮軟豆子,怎樣能使豆子快速煮爛?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小寶貝球寶

先煮或泡再冷藏

綠豆、黃豆、赤豆等煮後冷卻再入冷凍室2小時,取出再煮能快速煮爛。

綠豆、黃豆、赤豆等豆類一般不易煮爛,但只要先煮一下,待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室,半天后取出,即可煮爛。

豆子要分類,紅豆一般泡4小時,綠豆一般泡1小時。泡過以後放在冰箱裡冷藏一小時,然後再放水大火煮,水開後轉小火,1個半小時就行了。

先炒再煮

炒鍋洗淨去油,涼鍋時就將豆放入.小火,不停地快速翻炒.炒到豆略變色即可,大約2分鐘左右吧.

然後將熱豆放在事先準備好的熱水裡煮,很容易就開花了!快試試吧!我夏天煮綠豆湯都用的此法,非常的省時間.

煮開後多加幾次涼水

煮豆粥時,豆子一定不能提前用水泡,否則就不可能煮爛;放米之前待豆子開鍋兌入幾次涼水,豆子“激”幾次容易開花。

開了煮半小時後加冷水。等煮沸後再加冷水煮,反覆幾次就煮開花了

即使煮了很久的豆子,吃起來還是硬如石頭嗎?照以下步驟做,包你把豆子煮得軟綿綿!

1、豆子先泡水一晚。

2、煮1~2小時,用文火慢煮,煮到軟為止。

3、重點是煮的過程中要不斷加水,讓水能蓋過豆子1釐米。

在豆子開鍋時,往鍋里加冷水,反覆兩三次,豆子就比較易爛了...

先拿溫水瓶發:靠譜

煮豆有個非常簡單的辦法:家裡有溫水瓶嗎?如果有,把洗淨的豆子放入溫水瓶內,需要注意的是,一個八磅的溫水瓶最多能放兩個人吃的豆,大概100克左右,然後加入開水,只需淹過豆就不能加了,然後蓋上瓶蓋,第二天早上換上鍋,把豆倒出來,只需要稍微煮煮就能很軟很爛了。

這個方法同樣適合煮綠豆和燉銀耳,試試看吧,很管用的。其實這個方法只是變相利用了高壓鍋的原理,只是這樣比高壓鍋更安全和方便。

放兩個瓷勺豆子很容易被打溶.

煮開之後熄火燜10分鐘再煮?有待實驗

再有一個既簡單又省火的辦法就是把豆子用熱水煮上10多分鐘,然後熄火蓋上蓋子再悶10多分鐘,再開啟蓋子後你會看到豆子都胖乎乎的,這時候再煮20分鐘什麼的就會熟了。

有好辦法能煮爛豆子。

一、首先選豆子,要選當年的新豆;

二、擇豆 去除雜豆 沙石;

三、洗淨;

四、入鍋,讓水能蓋過豆子2.5釐米。蓋蓋

五、上爐灶,小火煮沸5分鐘,關火,不開啟蓋放涼,再小火煮沸10分鐘之後基本就煮爛了。

涼水下豆?貌似只對綠豆有效,我從來都涼水下豆的呀

最簡單的辦法,涼水時候就把豆子放進去(不用高壓鍋)。然後一起煮。開水放豆子容易煮成死豆。

這樣的方法煮綠豆湯只要用很短的時間,不用加水。煮開後大概20分豆子就已經開花,豆皮滿處飛了。建議嘗試。涼水下豆還有一個好處,煮出的綠豆湯顏色好

多泡泡:我的老陳豆、泡了也沒用

對,先泡一段時間,再用高壓鍋壓,一定沒問題。

最簡單的方法是事先把豆子泡一個晚上,豆子泡大了,很容易熟。

2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粥、紅豆湯都是人們喜愛的食品。可是豆子非常堅硬難煮,必須提前一天泡才容易軟爛。如果臨時要吃,來不及泡,該怎麼辦呢?

先炒豆子再煮,能讓豆子快速軟爛。把豆子洗淨,將溼豆直接放入鍋中,鍋裡不加油“幹炒”,炒到水汽冒出,豆子外面的水分炒幹後,再加少許水翻炒。重複2——3次,只需5分鐘,就可以加水熬煮。

注意炒時要用小火,加水不要多,200克豆子每次加30毫升水即可。加水要用溫水或熱水,以便迅速形成水蒸氣。

3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一天把豆子泡發,或者在冰箱裡冷凍一晚,追求速度就高壓鍋吧

怎樣能使豆子快速煮爛?

4樓:撿心事的兔子

在煮粥前將豆bai子提前浸泡

du2小時以上

zhi,即可快速煮爛,下面介紹dao做法:

準備材專

料::綠豆屬60g、小米60g、大米30g、清水1500ml製作步驟:

1、將綠豆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以上。

2、將小米與大米放進砂鍋,加入清水。

3、  大火煮開。

4、加入綠豆。

5、再次煮開,轉中小火。

6、  煮至綠豆與米粒開花,即可熄火,食用。

7、成品圖。

5樓:笑臉藍雨

可以放在冰箱bai裡冷凍五du

個小時,拿出來煮會容zhi易快速變爛。

dao材料:紅豆專、水

1、先將所有的紅屬豆清洗乾淨放進塑料盒裡,如圖所示。

2、放進冰箱冷凍五個小時,使水分去掉。

3、時間到了以後把紅豆放入幹鍋中炒,翻炒到沒有煙,如圖所示。

4、然後加入水後繼續炒,逼幹豆子內的水分,最後紅豆就更容易快速煮爛。

6樓:blackpink_羅捷

提前浸泡兩小時能使抄豆子快速煮爛。

常見的有紅豆雜粥。

主料:百合5克、紅豆5克、無花果5克、花生5克、蓮子5克、薏米2克、紅棗5克、芡實五克。

調料:大米60克

做法步驟:

1、將材料都浸泡兩小時。

2、將大米也浸泡半小時左右。

3、將泡好的食物材料放入加了水的電砂鍋中,選擇紅燒肉功能開始工作。

4、電砂鍋裡的水開後,加入大米。

5、蓋上鍋蓋等待鍋開,鍋開後將鍋蓋移開少許。

6、粥熬得差不多時,將無花果和紅棗放入。

7、熬到濃稠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將豆子提前浸泡bai12小時,再使用大火煮du,可以快速煮zhi爛。具體做法如下:dao

準備材料:綠豆回 230克、冰糖 80克、清答水 2升。

1、第一步將綠豆浸泡12小時。

2、鍋裡放水燒開。

3、鍋裡倒入綠豆,使用大火煮25分鐘。

4、時間到後關火,鍋內倒入冰糖。

5、攪拌均勻即可盛出,這樣綠豆就煮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豆子煮之前先浸泡2個小時,然後使用豆漿機研磨,研磨後放鍋裡面煮或者浸泡後使用電壓力鍋煮。

9樓:秦麗輝

我都是這復樣煮的 就是所有制

的豆類都是可以的、可以把你需要的豆子 用水先泡軟的 可以多泡一些的。然後你可以把泡好的豆子在收好 可以放在冰箱的速凍裡面的。這樣在煮的時候就很容易熟的 營養也不會流失的。

用的時候 洗下就可以了 不需要解凍 ;經過速凍豆子比較好煮的。

10樓:蘭曦雪唯一

快速煮來爛豆子方法源:

1、煮豆子祕訣:煮紅bai豆、綠豆時,先

du浸水一小時zhi再以小火煮十分鐘,然後熄dao火燜半小時再煮,可保持豆粒完整而湯汁香濃,且豆殼和豆沙不脫離

2、炒鍋洗淨去油,涼鍋時就將豆放入.小火,不停地快速翻炒.炒到豆略變色即可,大約2分鐘左右吧.然後將熱豆放在事先準備好的熱水裡煮,很容易就開花了。

11樓:晨間陽光雨露

用九陽豆漿機,20分鐘就可以。

黃豆要怎麼樣才能快速煮爛

12樓:成夏真招剛

照以下步驟做,豆子就會煮得軟綿綿。

方法一:

1、豆子先泡水一晚。

2、煮1~2小時,用文火慢煮,煮到軟為止。

3、重點是煮的過程中要不斷加水,讓水能蓋過豆子1釐米。

4、在豆子開鍋時,往鍋里加冷水,反覆兩三次,豆子就比較易爛了。

方法二:

煮豆有個非常簡單的辦法:用溫水瓶。把洗淨的豆子放入溫水瓶內,需要注意的是,一個八磅的溫水瓶最多能放兩個人吃的豆,大概100克左右,然後加入開水,只需淹過豆就不能加了,然後蓋上瓶蓋,第二天早上換上鍋,把豆倒出來,只需要稍微煮煮就能很軟很爛了。

其實這個方法只是變相利用了高壓鍋的原理,只是這樣比高壓鍋更安全和方便。

如何快速把豆子煮爛

13樓:熠諾千金

快速煮爛豆子方法:

1、煮豆子祕訣:煮紅豆、綠豆時,先浸水一小時再版以小火煮十權分鐘,然後熄火燜半小時再煮,可保持豆粒完整而湯汁香濃,且豆殼和豆沙不脫離

2、炒鍋洗淨去油,涼鍋時就將豆放入.小火,不停地快速翻炒.炒到豆略變色即可,大約2分鐘左右吧.然後將熱豆放在事先準備好的熱水裡煮,很容易就開花了。

14樓:追風的彩雲歲月

用冷水將豆子浸泡一夜,然後再煮,就會快速把豆子煮爛

豆子要怎樣煮熟的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將豆子預先在清水中泡一個小時左右,待豆子泡脹後再下鍋潤煮,20分鐘左右豆子就煮熟了。

怎麼把豆子煮爛:

1、豆子先泡水一晚。

2、煮1~2小時,用文火慢煮,煮到軟為止。

3、重點是煮的過程中要不斷加水,讓水能蓋過豆子1釐米。

4、等豆子充分變軟之後分2~3次加入砂糖。不可一次加入多量的砂糖,這樣會使浸透壓升高讓豆子脫水變硬。

16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侵泡三小時再用冷水煮

怎樣快速提公升車內溫度?冬天怎樣能使汽車內快速公升溫?

冬季,要先啟動發動機預熱,等發動機溫度指標到中間位置後,開啟暖風空調,同時把空氣迴圈設定為外迴圈,讓車內的冷空氣排除車外,等待2分左右,再將空氣迴圈設定為內迴圈,這樣車內溫度就能迅速上公升!冬天能夠讓車內溫度快速公升高的辦法有兩個 乙個就是啟動發動機以後,將所有座椅的電加熱功能全部開啟,並且調節到最...

煮熟的黃豆怎麼做好吃,煮熟的豆子在怎樣做好吃啊??

瑞爾腦康 1 涼拌 和芹菜 切丁,焯一下不要太老,涼水激一下是脆的 花生公尺 煮熟即可 黃瓜丁胡蘿蔔丁 可以焯一下,也可生吃,生吃的不宜久存 放鹽 味精 雞精 糖。攪拌控乾水分即可。2 涼拌 和豆腐,青尖椒切丁,蔥花,香菜末,加鹽 味精,少許糖攪拌即可。3 肉末炒黃豆 油四成熱放入蔥薑末煸炒出香味放...

怎麼能讓頭髮快速生長,怎樣能使頭髮快速生長

1,吃新鮮胡蘿蔔 曾經聽說有人乙個禮拜吃不停的吃胡蘿蔔,長了1,2cm 大s在 娛樂百分百 裡講過,促進頭髮生長的有效洗髮成分是 海藻,海鹽和生薑。不過洗完頭髮會比較幹,所以一定要用護髮素。其實有這三個成分的洗髮水在我看來是不多啦。我知道露華濃有乙個含生薑成分的洗髮水,但是一直沒找到。回到澳洲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