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海帶絲的醃製方法竅門,海帶絲鹹菜的醃製方法

時間 2022-01-13 05:00:10

1樓:爵爺的網路

海帶的醃製:將採集的鮮海帶放入95℃、3%濃度的鹽水中,與海水濃度相同,以利於海帶呈鮮綠色,待呈鮮綠色之後,馬上予以冷卻。充分冷卻後,放入適宜的容器,適度加壓一小時除去水分。

除去水分之後,新增30%(重量比)的鹽,用攪拌機充分加以攪拌。然後放入容器,加壓,醃製半天。接著將醃製後的海帶放入框內,施加適當的壓力,脫水6小時。

脫水以後再加入1%左右的鹽,用攪拌機充分攪拌,放入容器待用。如送冷庫(-5℃左右)貯存,長時間不會變色。

2.乾製海帶:將鮮海帶通過日光或乾燥機乾燥。用作醃製和乾製的鮮海帶從利用率,質量方面考慮,帶葉以薄為好。另外,選用雜海帶,可降低成本。

3.海帶調味:(1)醃製海帶的調味處理:

獎醃製海帶(鹽分25~28%左右)用水沖洗,裝入適宜的容器,在水中脫鹽至鹽濃度1~1.5%左右為止,所需時間約為1小時。脫鹽以後用脫水機除去水分,時間30~45秒左右。

接著將海帶浸漬到無砂糖等甜味料的調味液中煮熟。不使用甜味料主要原因是可能會導致海帶過度脹發。調味液選用醬油、料酒、山梨糖溶液、谷氨酸鈉、甘氨醯替甘氨酸、鏗魚精、肌甙酸鈉、辣椒等,用100℃的開水溶解。

海帶在此調味液中煮1小時,調味液就完全浸透至海帶中,並使海帶變得柔軟,然後,將海帶放入框內脫液。

再將脫液後的海帶排列到網上,由乾燥機在60℃左右的溫度條件下,乾燥至海帶水分含量為20%為止。所需時間8小時。

(2)幹海帶的調味處理:用刷子等將砂、汙物等附著物除去,用水沖洗幹海帶。之後,將海帶浸泡到80℃左右,1%醋酸溶液中,不時地攪拌、浸泡3個小時。

接著從醋酸溶液中取出,用水沖洗,除去水分之後,將海帶放入加有植物性分解酶0.2%、40℃溫度的15%食鹽溶液中浸泡半天。

從溶液中取出的海帶與鮮海帶一樣柔軟,除去水分再用脫水機脫水,之後和醃製海帶一樣,浸漬到調味液中煮熟、乾燥。為加快海帶肉質的軟化,要新增0.05~0.3%磷酸鹽。

醃製海帶和幹海帶,都保有海帶原有的香味和自然甜味,加之上述的調味料的處理,便製成珍味,柔軟的半成品海帶。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海帶絲的做法很簡單,但香辣開胃,而且還有很好的保健功效。香辣海帶絲有多種不同的做法,香辣海帶絲怎麼做好吃。

所屬專題:

香辣海帶絲是一道很受歡迎的夏季涼拌菜,因為香辣海帶絲的做法很簡單,但香辣開胃,而且還有很好的保健功效。香辣海帶絲有多種不同的做法,但究竟香辣海帶絲怎麼做好吃,哪種做法更適合你的胃口呢?現將香辣海帶絲的常見做法介紹如下,朋友們不妨做來嚐一嚐。

海帶的處理:

要做出好吃的香辣海帶絲,首先必須學會如何正確的處理海帶。   先把幹海帶充分泡發至軟,然後用清水洗乾淨,放在蒸鍋中蒸20分鐘,取出後再用清水浸泡1個小時。然後將海帶切成細絲,在沸水中煮10分鐘撈起,煮的時候記得加適量白醋,煮好以後撈出浸泡在冰水裡至涼。

準備做菜之前,撈出海帶絲,瀝淨水分備用。

做完上述這些事情後,下面我們就可以放心地用海帶絲來製作香辣海帶絲了。 香辣海帶絲的做法多種,香辣海帶絲怎麼做好吃

香辣海帶絲做法一

原料:海帶、蒜瓣、小公尺椒、小蔥、油、鹽、生抽、白醋、白糖、香油各適量。

準備:蒜瓣剝去外皮,拍碎後剁成蒜蓉。小公尺椒洗淨切碎。

做法:把處理好的海帶絲放入盤中。然後取乙個小碗,將蒜蓉和小公尺椒碎放入碗中,取乙個勺子倒油燒熱,然後淋在蒜蓉上,再加入鹽、生抽、白糖、白醋、香油、小蔥拌勻成料汁。

最後,把做好的料汁倒在海帶絲上,拌勻即可。

香辣海帶絲做法二

原料:海帶200g,乾辣椒3個,炒香的花生碎30g,生抽1/2小勺,醋1小勺,白糖適量,鹽少許,辣椒醬1袋,香油少許。

做法:把處理好的海帶絲放在盤子裡,加入生抽、醋、白糖和鹽,拌勻待用。炒鍋倒少許油燒熱,放入辣椒醬和辣椒碎爆香,再放入花生碎充分炒勻,然後趁熱倒入海帶絲中,再加入少許香油,充分拌勻即可。

香辣海帶絲做法三

原料:海帶絲、乾辣椒、蒜瓣、生薑、香菜、香醋、生抽、香油、花椒油、糖、油辣子、熟芝麻。

準備:乾辣椒剪小圈,蒜瓣、生薑切末,香菜洗淨切段。

做法:鍋裡放入適量香油、花椒油燒熱,然後倒入乾辣椒、蒜末、生薑末,小火炸出香味後,關火離灶,並加入適量香醋、生抽、糖、油辣子充分拌勻放置幾分鐘,成為調味汁。把海帶絲、香菜段放入大容器裡,加入調味汁、熟芝麻拌勻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海帶絲的做法?

香辣海帶絲該菜是由海帶絲、乾辣椒、蒜苗、大蒜、生薑、芫荽、香醋、生抽、香油、花椒油、糖、油辣子、熟芝麻調配而成。

1、將海帶絲洗淨稍稍切成段,水燒開加入1勺白醋,將海帶絲放入開水裡煮15-20分鐘,然後撈出浸泡在冰水裡至涼;

2、乾辣椒剪小圈,大蒜、生薑切成蓉,蒜苗切成小粒備用;

3、鍋裡放入適量香油、花椒油燒熱,然後倒入所有2料,小火炸出香味,關火離灶加入適量香醋、生抽、糖、油辣子充分拌勻放置幾分鐘,成為調味汁;

4、將瀝乾水分的海帶絲、芫荽段放入大容器裡,加入調味汁、熟芝麻拌勻即可。

海帶絲鹹菜的醃製方法

4樓:仉玉軒

海帶絲怎麼做快手菜?這三種做法,每個都美味又爽口,怎能停下來

海帶,是海藻類植物之一,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因其生長在海水,柔韌似帶而得名。海帶主要是自然生長,也有人工養殖的,市面上銷售的海帶大多是製成幹製品

因為正常的海帶是深褐色,醃製或者曬乾之後,會呈現墨綠色或深綠色。所以不要買顏色特別鮮豔的海帶。葉子寬厚的,沒有枯黃的為佳。

海帶的蛋白質中氨基酸種類齊全,比例適當,尤其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其含量十分接近理想蛋白質中必需氨基酸含量模式。海帶除用作菜外,還可加工成各種風味獨特的食品

今天教大家用海帶來做幾道菜

鮮辣湯酸辣開胃,低脂低卡,做法超簡單,不用一滴油就能做啦

食材雞胸肉,海帶,金針菇,黃花菜,胡蘿蔔,雞蛋,小公尺辣,香菜

醬汁2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陳醋,1勺蠔油,半勺雞精,小半勺鹽,半勺胡椒粉攪拌均勻

步驟1、雞蛋打散,海帶洗淨,黃花菜泡發洗淨,金針菇洗淨,胡蘿蔔去皮切絲,香菜切碎,小公尺辣切圈,所有食材都準備好備用

2、雞胸肉冷水下鍋,加入料酒和薑片,煮熟後撈出過涼水,將雞胸肉撕成絲

3、起鍋加入適量的清水,水中加入金針菇,海帶,胡蘿蔔絲用大火煮沸,再加入黃花菜和雞胸肉絲,煮沸後再煮5分鐘

4、將調好的醬汁倒入,加入小公尺辣圈,再煮3分鐘,倒入雞蛋液攪拌均勻,煮開後撒上香菜即可出鍋啦

海帶炒肉絲

兩塊錢的海帶絲能炒一**,加點肉絲更加鮮美,高營養低熱量,還能清熱潤肺非常好吃哦

食材海帶絲300克,肉絲80克,青椒1個,料酒2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半湯匙,玉公尺澱粉2克,鹽3克

步驟1、肉絲加入1湯匙的料酒,1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和2克玉公尺澱粉攪拌均勻醃製5分鐘

2、海帶絲下水焯一下,青椒洗淨去蒂切成絲備用

3、熱鍋燒油,放入肉絲翻炒,加入海帶絲,1湯匙料酒,1湯匙生抽,3克鹽大火翻炒均勻

4、放入青椒絲大火翻炒1分鐘即可出鍋啦

涼拌海帶絲

海帶絲最經典的做法就是涼拌了,而且做法超簡單

食材海帶絲400克,蒜末1勺,蔥花,香菜

萬能涼拌醬汁

1勺蒜末,1勺辣椒粉,1勺芝麻 淋上熱油,半勺白糖,少許鹽,2勺生抽,3勺醋攪拌均勻

步驟1、海帶絲用水焯一下至斷生撈出,控水備用

2、將萬能涼拌醬汁澆在上面,放上香菜,蔥花,淋上少許香油翻拌均勻即可

5樓:一葉小船

食材主料幹海帶絲100g 輔料油50g剁椒20g花椒1茶匙味極鮮醬油30g醬油15g熟芝麻適量生薑10g

步驟1.幹海帶絲用清水浸泡淘洗淨泥沙,上鍋蒸20分鐘。

2.炒鍋裡倒入油,放入生薑絲,花椒爆香。

3.放入剁椒,小火炒出香味。

4.分別調入味極鮮醬油,醬油小火炒成粘稠的味汁,關火。

5.倒入海帶絲,翻炒均勻。

6.撒入熟芝麻,拌勻。

7.裝入容器裡,放置數小時使之入味。

小貼士1、放入味極鮮醬油,可以提公升鮮美度。放醬油是為了加一點醬香和鹽度。

2、海帶絲上鍋蒸熟,最好是蒸的稍微綿軟一些。

3、海帶絲洗淨後上鍋蒸至稍微的綿軟

由於海草場水沃浪輕,浮游生物多,適宜小蝦、小魚生長、繁殖。大葉藻、蝦形藻是建築業用作保溫、隔音的好材料。

幹海帶怎麼泡

幹海帶便於儲存,要吃的時候只需要拿出來用水浸泡,就能食用,但泡海帶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那麼怎麼泡海帶,才會又節省時間又能保留海帶的鮮味呢?下面媽網百科為大家推薦乙個泡製海帶的小訣竅!

首先,要把幹海帶放入高壓鍋,加少許水。壓3分鐘。然後再將海帶從高壓鍋中取出來,放入水中,浸泡3個小時以上,中途換水。

當海帶浸泡好了,再清洗上面的雜質,切成絲或條。這樣海帶吃起來就不會有硬邦邦的口感,無論是拿來煮湯或者是做菜,都能保留海帶原有的鮮味!

6樓:水清霞明

海帶也可以醃製吃,也有很好的調理身體的作用,醃製海帶絲的方法比較簡單,可以選擇幹海帶絲,提前把海帶泡發好以後,然後加入其他的一些輔料,加入其他的一些調味品,醃製一會兒以後就可以吃了,海帶絲醃製和涼拌海帶絲差不多,也有很好的促進食慾和調理身體的效果。

食材主料幹海帶絲100g 輔料油50g剁椒20g花椒1茶匙味極鮮醬油30g醬油15g熟芝麻適量生薑10g

步驟1.幹海帶絲用清水浸泡淘洗淨泥沙,上鍋蒸20分鐘。

2.炒鍋裡倒入油,放入生薑絲,花椒爆香。

3.放入剁椒,小火炒出香味。

4.分別調入味極鮮醬油,醬油小火炒成粘稠的味汁,關火。

5.倒入海帶絲,翻炒均勻。

6.撒入熟芝麻,拌勻。

7.裝入容器裡,放置數小時使之入味。

小貼士1、放入味極鮮醬油,可以提公升鮮美度。放醬油是為了加一點醬香和鹽度。

2、海帶絲上鍋蒸熟,最好是蒸的稍微綿軟一些。

3、海帶絲洗淨後上鍋蒸至稍微的綿軟

由於海草場水沃浪輕,浮游生物多,適宜小蝦、小魚生長、繁殖。大葉藻、蝦形藻是建築業用作保溫、隔音的好材料。

海帶絲鹹菜的做法

7樓:山川蟲魚

海帶絲醃製方法:涼拌海帶絲。

涼拌海帶絲的做法

1.姜、蒜、小公尺椒(1:1:1)切碎備用。

2.海帶絲在水裡煮10分鐘左右,撈出過涼水備用。

3.生抽、醋、鹽、味精、白糖放在碗中,海帶絲,用生抽、醋各三勺,鹽、味精、白糖各2/3勺。

4.把上步驟準備好的調料倒在海帶裡,姜、蒜也放在海帶上面,熱鍋入油,油燒開以後,關火,放入小公尺椒炸香,把辣椒油倒在海帶絲上。

5.攪拌即可。

拓展資料小貼士1、  若買的大片的海帶需要煮熟後切絲。

2、小公尺椒一定要過油,不過油太辣了,而且沒有辣椒的香味。

3、剛拌好的海帶是綠色的,冷藏一晚。

4、不能吃辣的,小公尺椒一定要少放。

怎麼拌海帶絲,拌海帶絲怎樣做?

教你涼拌海帶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海帶絲怎麼做?海帶切絲過水撈出,海帶中放入蒜泥,蔥薑蒜,蠔油雞精剁辣椒,香油鹽陳醋,攪拌均勻即可。簡單爽口的涼拌海帶絲做法 拌海帶絲怎樣做?拌海帶絲是一款家常涼拌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海帶絲 兩大勺糖 兩大勺白醋等。做法 1 海帶絲洗乾淨加兩大勺糖 兩大勺白醋 小半勺鹽...

海帶絲怎麼做,海帶絲怎樣做好吃

教你涼拌海帶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海帶絲怎麼做?海帶切絲過水撈出,海帶中放入蒜泥,蔥薑蒜,蠔油雞精剁辣椒,香油鹽陳醋,攪拌均勻即可。海帶絲這樣做,老公說比飯店的都好吃。海帶絲這樣做太好吃了。涼拌海帶絲的做法。家常接地氣伴海帶絲做法,簡單易學。海帶絲怎樣做好吃 可以做一道涼拌海帶絲。這是以海帶為主要食材...

海帶絲怎麼炒,炒海帶絲怎麼做好吃

海帶絲炒肉絲 配 料 肥瘦豬肉500克,水發海帶1公斤。炒菜油60克,醬油50克,精鹽8克,白糖5克,蔥,薑末各克,水澱粉75克。操 作 將海帶洗淨,切成細絲,放入鍋中蒸15分鐘,視海帶軟爛後,取出待用。將肥瘦適度的豬肉用清水洗掐,切成肉絲。將油放入鍋內,熱後下入肉絲,用猛火煸炒1 2分鐘,加入蔥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