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睡眠時間多久才合適,乙個人睡眠時間多久才合適?

時間 2022-01-13 05:00:07

1樓:訾鳳憶槿

最好的睡眠時間是8小時,有助於身體的成長,精神狀態的修補,和精力血氣的補充!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之前,特別是高三那年,每天晚上凌晨一點多睡覺,六點左右起床,當時真的很睏,當時熬下來了;上了大學之後,晚上十二點左右睡覺,早上七點半左右起床,發現睡眠***了不少,至少高中時留下的黑眼圈慢慢消退了!

至於乙個人睡眠時間多長合適呢,具體還是看個人的,別人說8個小時難道就非要睡滿8個小時嗎?萬一那天很睏睡了10個小時呢?那豈不是睡眠超標了?

其實最重要的是養成乙個好的睡眠習慣,就是所謂的生物鐘吧!當你老了的時候就會發現,睡五六個小時也很精神!

3樓:合坑

我覺得乙個人睡眠時間的最好是在八個小時左右,七個小時也可以了,七個小時的話都要早早地睡覺,早早地睡覺呢,就是在十點鐘之前一定要睡覺,十點鐘之前睡覺的話,第二天六點鐘之前就起床,這樣子睡覺是最好最好的,因為又不會熬夜,要不然你早早起來早早起來,之後呢,又不會破壞那個生物鐘。如果超過六點鐘還在睡懶覺的話呢,就會造成一種對身體的傷害了,因為那段時間的是生物鐘已經醒來了就要醒來了,不要賴在那裡了,他在那裡就會造成傷害人體的一種。因為到了天亮的時候那個氣管都開始運作的了,因為那個器官的人體各個部位的器官的都有生物鐘規律的,幾個天黑的時候呢就要休息,天亮的時候就要工作。

4樓:好運到

乙個人睡眠時間,八個小時最合適吧,太長的話容易腰痠背痛,睡太短的話又容易餓犯睏。科學研究表明,八個鐘頭是人的**時間

5樓:浮初之

一般大人只需八小時就可以。兒童則需要十個小時以上。所以,要因人而宜,相對來講老年人睡眠要少一些。年輕人這需要多一些。

6樓:

乙個人睡眠時間應該為7.8小時為宜,兒童需要休息10小時,同時要正常休息,不要熬夜。這樣才能充分休息好,第二天體力充沛,適宜工作和學習等。

7樓:吳詩妍好

如果是成年人的話,我覺得不要低於6個小時,如果是兒童的話不要低於8個小時,這是我個人的認為了,

每個人的睡眠時間習慣也不一樣的。

8樓:紫色莊子

一般來說,八小時就可以了,兒童可以適當延遲,老人的覺沒那麼多可以減少。

9樓:女王沿溪沫沫

乙個人睡眠時間多久才適合?小孩睡時間比較長。我們大概就是7~8個小時就順便吃了。那好叫。那好,非常的舒服。

10樓:朵朵

最佳睡眠時間是8個小時左右,但是也需要根據自身的年齡以及體質等等綜合因素決定。雖然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但是也不可以睡的時間過久,如果睡眠時間過久的話,很有可能會出現頭昏腦脹的情況,而且還有可能會導致記憶力下降,所以還需要多做一些鍛鍊。

11樓:互信互助互愛

不同年齡段睡眠時間不同,一般來說年齡越大睡眠時間越短,具體如下。1.新生兒20到22小時,2.

嬰兒18到20小時,3.幼兒13到15小時,4.少年10到12小時,5.

青年8到10小時,6.中年7到8小時,7.老年6到7小時,8.

超過60歲5到6小時。這是一般情況,並不是每個人都要刻板遵守,只要在這個範圍內,自己沒有不舒服就是最佳睡眠時間。

12樓:三非管理部

睡眠時間最短7個小時,最長8.5個小時最好,如果睡眠時間不足,可以午睡來補充,但午睡的睡眠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否則適得其反。

13樓:老實人

適合乙個人的平均睡眠時間是8小時左右,兒時會長點每天都在12小時左右,60歲以上老人有5-6小時即可。

14樓:萍萍姐姐

有科學的說法也有生活的規律。也有年齡不同的要求和規律個人觀點個人觀點,只要不太熬夜就好,該睡覺的時候就應該睡覺。

15樓:林森木木

正常來說,6到8小時都可以,青少年要睡夠八個小時,成年人一般睡6到7個小時就可以了。

16樓:阿軍侃社會

正常人8小時足夠,當然了這8小時裡需要有一到兩小時深度睡眠。

有條件的中午進行午休,時間半小時左右。

這樣已經足夠保證一天充沛精力!

乙個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才合適?

17樓:999級吞天巨鯤

合適的睡眠的時間分未成年人和成年人而定:

未成年人適宜睡眠時間

新生兒。新生兒尚未形成較為恆定的生物鐘,難以區分白天和晚上。每天推薦睡眠時長為:

1週大的新生兒每天睡眠16-17個小時;1-4個月,每天睡眠14-16個小時。新生兒每天睡眠時間切勿低於11小時,否則影響正常發育。

嬰兒。嬰兒整段睡眠時間比新生兒長。一般,4-12個月大的嬰兒,每天睡眠12-16個小時。此時家長應幫孩子保持有規律的小睡,每天睡眠時間不低於10個小時,否則會影響正常發育。

幼兒和學前兒童。這個階段,孩子更活躍,睡眠對其成長也更重要。1-2歲的幼兒,每天推薦睡眠時間為12-14個小時;3-5歲,每天推薦睡眠時間為11-13個小時。

小學生。孩子上小學後,只有睡眠充足,才能保證一天的活動和學習效率。所以,建議6-12歲孩子,每天保證9-12個小時的睡眠,不要少於8個小時,否則會嚴重影響學習效率。

中學生。這個階段的孩子仍然處於成長發育期,學習壓力逐漸增大,睡眠時間相對減少。13-18歲孩子每天睡眠時長應為8-10個小時,少於7個小時,會精神不集中、運動量減少,嚴重影響學習效率。

成年人適宜睡眠時間

18-59歲:7-8小時(但研究發現也不應少於9小時)

60-70歲:5.5~7小時(有些專家認為老人也應睡9小時以上)

設年齡為x,最佳睡眠時間y近似地滿足y=21-6x^0.3+x/10。但是一些專家提出老年人由於氣血虛弱,需要比成年人更長的睡眠,於是又有y=22-7x^0.

3+x/5.6。在這個函式中,60歲以上的人睡眠時間呈增加趨勢。

擴充套件資料

加快入睡的方法

(一)自我放鬆訓練

一種心理放鬆法。臥在床上,閉眼,自然呼吸。然後把注意力集中在雙手或雙腳上,全身肌肉極度放鬆,用沉重感來體驗肌肉的鬆弛程度。

默念自我暗示的語句:「我的腳越來越沉重了」,「我的下肢越來越沉重了」......「我的全身都越來越沉重了」。

一意識到與四肢沉重感無關的意念,應立即停止,把注意力集中到對手腳沉重感的體驗上,患者一般都能在練習過程中放鬆入睡。堅持一段時間訓練此法,有良好效果。

(二)****

心理放鬆,就能安然入睡。臨睡前,來一段柔和、單調的**可能有一定的效果。聽到好的**,讓人放鬆,感覺有一種家的溫暖,例如kenny·g的薩克斯曲《回家》。

或是像乙個夏夜乘涼的孩子坐在老槐樹一靜聽老祖母講述美麗的神話故事那樣,或者像陽光下的海灘,叫人心曠神怡,暫時忘記煩惱,心情放鬆,從而安然入睡。

18樓:樂觀的高飛

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3的時間,它的***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乙個人是多麼重要。從某種意義上說,睡眠的質量決定著生活的質量。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的年齡,年輕的時候一天6個小時就可以,但是30歲以後,要保證8個小時,尤其是女孩子,這樣對**都有好處。

20樓:先轉火

正常情況6小時以上8小時以內,過度勞累可以長一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一天要睡6一7個小時

乙個人正常的睡眠時間應該是多長

22樓:時尚白日夢

乙個人正常的睡眠時間是因人而異的。每天保證正常的睡眠時間是很重要的,一般成年人應該在6-9個小時。

對於睡眠時間的長短,沒有統一的說法。因人而異可以分為長睡眠型(8小時左右)和短睡眠型(6小時左右),其實4-10小時都屬於正常範圍,主要以第二天醒後精神飽滿為準。實際上,各種人群對睡眠的要求是不同的。

一般而言10-18歲的人群,每天需要8小時的睡眠時間,18-5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7小時的睡眠時間。

50-7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5-6小時。特別對於上了年紀的人,睡眠質量比不上年輕人是自然規律,只要不影響身體健康就好。關於每天應該睡多少小時,因個人體質存在差異,只要符合自己的睡眠習慣、能夠保證白天精力充沛、醒後沒有疲乏感即可。

比如晚上10-11點睡覺,早上6-7點起床,這樣可以使人維持乙個較穩定的生物節律,對人體身心都是有益的。

23樓:愛的劇場失眠**中心

正常人睡眠多久才算正常?我相信很多人都聽過「8小時睡眠論」,其實這是乙個參考值,不一定適合所有人,可以作為乙個參考。

睡眠是人體補充能量最好的乙個方式,嬰兒剛出生的時候,需要發育身體,所以能睡20個小時,隨著年齡的增長,由於進食豐富了營養機制,睡眠時間就會越來越短;到了老年身體機能退化,需要的睡眠時間就會越來越少,可能5-6個小時就夠了。

既然睡眠是人體「補能」的方式,那麼如果身體能量充足,需要的睡眠也很少;人煩惱的時候,神情萎靡也會消耗能量,所以就有了「煩惱賭睡多」的說法。

因此平時保持情緒的穩定,不要喜怒無常,心清氣和身心安寧,睡眠的時間就少。

若有不明,歡迎追問。

24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段 適宜睡眠時間

新生兒 20-22小時

2月嬰兒 18-20小時

1歲 15小時

2歲 14小時

3-4歲 13小時

5-7歲 12小時

8-12歲 10小時

13-18歲 9小時

成年人 7-8小時(不宜少於6小時)

60-70歲 9小時

70-90歲 10小時

90歲以上 不宜少於10小時

解釋1. 正常人睡眠時間6--8小時(老人、孩子是10小時,嬰兒更長) 2. 美容覺的時間22點--凌晨2點。

3. 長時間熬夜,就算是有睡足8小時,幾年下來會容易內分泌失調生理時鐘也會亂掉。 4.

小孩最好在晚上20:30之前睡覺,因為長身體。 5.

青少年應該在晚上22點左右睡覺。 6. 至於愛美的人,一定要在凌晨2點之前睡,因為**在凌晨2點前新陳代謝。

7. 老人,應該在晚上21—22點之間睡覺比較好。

25樓:客服肖廣維

深度睡眠情況下,7-8個小時屬於正常睡眠

26樓:滹源

最好是每天保證有七小時左右的睡眠時間,這樣可以讓生氣,得到充足的休息,在睡眠上,最好是在晚上20點到23點左右入睡,早晨的時候最好不要晚於六點起床。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成年人應該在6-9個小時。

如果睡眠不好,建議口服眠夢香,這樣可以提高睡眠質量,也可以增強免疫力。

28樓:湧梧沏肩鑽

於不同年齡的人群來說,需要睡眠時間是不同的,成年人來說,正常睡眠時間是7-8小時,如果是老年人,要求在5-6小時左右,青少年需要大致8-10小時,兒童時期,由於正在生長發育階段,因此需要的時間最長,可能10小時左右。

以上是不同的年齡段,正常生理需要的睡眠時間。由於每乙個人需要的睡眠時間是不同的,睡眠時間長短相對來說比較重要,更為重要的還是睡眠的質量。

如果想要睡眠更好,除了需要保持乙個健康作息,更重要的是睡前喝一杯眠夢香,能夠幫助安神助眠,延長熟睡時間,改善睡眠質量。

人正常的睡眠時間應該是多長,一個人正常的睡眠時間應該是多長

時尚白日夢 一個人正常的睡眠時間是因人而異的。每天保證正常的睡眠時間是很重要的,一般成年人應該在6 9個小時。對於睡眠時間的長短,沒有統一的說法。因人而異可以分為長睡眠型 8小時左右 和短睡眠型 6小時左右 其實4 10小時都屬於正常範圍,主要以第二天醒後精神飽滿為準。實際上,各種人群對睡眠的要求是...

睡眠對人有什麼重要性,睡眠對乙個人的重要性?

睡眠醫學是一門新興的發展迅速的綜合性醫學科學,它除對睡眠進行基礎研究外,主要對各種睡眠疾病的發生 發展 防治及其與臨床各科的相互關係進行 和研究。所謂睡眠疾病,包括兩個方面 一是指睡眠本身發生失調的疾病,如失眠和白日過度瞌睡 睡眠失調 另一是指在睡眠過程中誘發或發生的疾病,但一般不以失眠和白日瞌睡為...

愛上乙個人需要多久,忘記乙個人又需要多久?

愛上乙個人只要一瞬間,但忘掉乙個人可能需要一輩子。不要隨便愛上乙個人,愛上了就不要輕易說放手。因為感情來之不易 這個沒有時間限制的。一秒一分一時一天一月一年,其實喜歡與不喜歡是兩個人的問題。有時候做人也應該要學會放棄,不放棄哪知道其實你以後還有更好的在等待你呢。愛上乙個人也許只要一分鐘!但忘記乙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