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海帶的粘性,如何去除海帶絲的粘液

時間 2022-01-05 09: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中加入食鹽後搓洗,就能去除海帶上的粘液。但泡發後海帶上的粘液是很有營養的,無須清洗掉,一般洗海帶只需隨手輕輕洗去一些細沙粒就可以了。

海帶的粘液裡有一種不為大家熟知的有機化合物「甘露醇」。它是一種貴重的藥用物質,現代科學研究證明,它具有降低血壓、利尿、排毒、消腫的作用。海帶中還含有二十碳五烯酸,它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

科學家曾在漁民中調查發現,這種物質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減少血管硬化的可能。因此,常吃海帶能夠預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海帶中的碘乙酸和甘露醇都能溶於水,如果幹的海帶在水中浸泡數小時以上,碘已酸就要損失90%左右,甘露醇也大都被溶解,這樣就可能降低海帶的營養價值,因此,幹海帶在水中浸泡的時間不宜過長。

2樓:sky錢宇

去除粘性方法有如下幾種

用淘公尺水泡發海帶,即易發、易洗,燒煮時也易酥軟。

在煮海帶時加少許食用鹼或小蘇打,但不可過多,煮軟後,將海帶放在涼水中泡涼,清洗乾淨,然後撈出即可食用了。

把成團的幹海帶開啟放在蘢屜裡隔水乾蒸半小時左右,然後用清水浸泡一夜。

用這樣方法處理後的海帶不但又脆又嫩,用它來燉、炒、涼拌,都柔軟可口。

海帶有海中蔬菜之稱,營養豐富,碘的含量最高。海帶上而附一有一層名叫甘露醇的白霜,也富有營養。人們常以為它是汙垢,用刷子刷掉,這就在無形中丟棄了它寶貴的養分。

因此,加工烹製海帶,只宜除淨灰沙,無須浸泡,最好是即洗即煮,以充分保留其營養成分。

3樓:

其實就用水多沖幾遍就好了,它上邊的粘性是因為有鹽分分泌物,所以只要沖洗乾淨了就沒事了

4樓:美味罌粟

用點醋,還有,有點兒粘性也正常,多洗幾次水也會減輕一些,全洗幹了,海帶也壞了.

5樓:南中語絲

浸泡後,用布在水裡抹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簡單,熟了就沒了,沒別的辦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的海帶又粘又滑怎麼回事

如何去除海帶絲的粘液

8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海帶絲的粘液步驟具體如下:

1、幹海帶備好。

2、用清水清洗一下。

3、倒入熱水。

4、倒入生粉。

5、用手攪拌均勻,讓海帶各個地方都能泡刀。

6、泡乙個小時。

7、可以看到水已經變得渾濁了。

8、海帶上的粘液也沒有了,很光滑。

9、再把海帶清洗一下。

10、海帶切絲即可。

9樓:

海帶煮熟後,可以用冷開水沖洗去除表面粘液。

事實上,海帶表面粘稠的粘液是水溶性膳食纖維,富含海藻酸、鉀、鈣和岩藻依聚醣等礦物質。這些物質可以降低血壓和膽固醇。其岩藻多醣組分還具有抑制結直腸癌的作用。

海帶浸泡後,表面會形成一層粘液。海帶越新鮮,粘液越豐富。粘液本身也是一種營養物質。它不需要刻意去除,只有海帶表面的雜質要清洗乾淨。否則,許多營養會流失。

10樓:詩允love詩傑

海帶煮後最好再用涼開水沖洗,能去除表面的粘液。

海帶泡發時,表面會形成一層黏液,越新鮮的海帶,粘液越豐富,這種黏液本身也是一種營養物質,不必刻意去除,只要把海帶表面的雜質洗乾淨即可。不然很多營養物質都流失了。

蒜油海帶絲的做法:

用料:主料:海帶250克

輔料:鹽2克、生抽5克、油15克、雞精2克、十三香2克、辣椒(紅,小)2克、大蒜30克

1、海帶清洗乾淨

2、清洗好的海帶捲起

3、切絲

4、焯水

5、瀝水

6、用鹽醃製入味

7、備蒜瓣,尖椒

8、切好的蒜公尺和尖椒放進油鍋裡

9、放鹽煸香

10、關火,撒上雞精、十三香

11、淋上生抽

12、澆在海帶絲碗裡

13、喜歡吃醋的,淋點醋拌勻上桌

11樓:默默的珂

清洗方法如下:

1.先用熱水泡。泡海帶是清洗海帶的第一步,海帶一般是從海浬打撈上來的,上面不僅有許多的乾燥的髒東西,這些東西呈黃色或者灰黑色,如果直接處理很難處理乾淨,所以一般都先用水把髒東西濕潤鬆軟,為了讓汙漬鬆軟的更快更徹底,最好採用熱水浸泡半小時。

2.然後再用刷子刷。用刷子刷的目的是更好的把髒東西除淨,海帶的表面會產生一種很滑的膜,用手很難洗淨,但如果用刷子的話,用刷子頭來回蹭掉。

3.可以用鹽水再次殺菌。這時候用鹽水浸泡10分鐘,就能夠起到很好的作用。

4.有些人對食品非常講究,希望能夠最乾淨,還可以用開水稍微燙上兩分鐘,注意的是不能太久,否則海帶會流失很多營養,而且容易做熟。

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含有豐富的碘等礦物質元素。海帶含熱量低、蛋白質含量中等、礦物質豐富,研究發現,海帶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調節免疫、抗凝血、抗腫瘤、排鉛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種生物功能。

海帶排骨湯

原料:豬排骨400克,海帶150克,蔥段、薑片、精鹽、黃酒、香油各適量。

制法:1.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

2.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厘公尺的段,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3.淨鍋內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開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倒入海帶塊,再用旺火燒沸10分鐘,揀去薑片、蔥段,加精鹽調味,淋入香油即成。

12樓:醬生活

怪不得海帶洗不乾淨!只需洗海帶時加點它,不見一點泥沙和粘液

13樓:鴨子野啦

海帶是海生植物,用鹽輕輕搓揉後,用水沖洗即可,主要是去除泥沙。其實海帶表面滑溜溜的粘液,是水溶性膳食纖維,富含海藻酸、鉀、鈣、岩藻多醣等礦物質。這些物質可使血壓下降、能降低膽固醇。

其岩藻多醣成分,還具有抑制大腸癌的作用。

14樓:檢芷

用熱水泡,等發脹後,加一點麵粉,然後用手攪動即可

15樓:聊1跑

熱水快速的燙一下。不要時間太長。以免變硬。投涼洗淨。按照自己喜好的口味做好。吃吧朋友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水裡泡泡,洗乾淨就得了。實在不行,可以放點安利清洗液,就能洗乾淨。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下開水鍋中煮下,再撈起衝去粘液,放在水龍頭下衝會就好了

18樓:飛天冷水魚

用麵湯先去泡5分鐘, 再洗

怎樣洗去海帶的粘液?

19樓:哀煙宮培

那是人們還不太熟悉的有機化合物----「甘露醇」。它是一種貴重的藥用物質,現代科學研究證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壓、利尿和消腫的作用。

海帶中含有二十碳五烯酸,它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日本科學家曾在漁民中調查發現,這種物質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減少血管硬化的可能。因此,吃海帶也能夠預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海帶中的碘乙酸和甘露醇都能溶於水,如果幹的海帶在水中浸泡數小時以上,碘已酸就要損失90%左右,甘露醇也大都被溶解,這樣就可能降低海帶的營養價值。因此,幹海帶在水中浸泡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洗海帶只需隨手輕輕洗去一些細沙粒就可以了。

泡發後海帶上的粘液是很有營養的,無須清洗掉

如何清洗乾淨海帶的粘液

20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在水中加入食鹽後搓洗,就能去除海帶上的粘液。用醋浸泡清洗也可除去上面的粘附物。

粘附物的成分: 海帶的粘液裡有一種不為大家熟知的有機化合物「甘露醇」。它是一種貴重的藥用物質,非但無害,還有排毒退腫的作用。

現代科學研究證明,它是水溶性膳食纖維,富含海藻酸、鉀、鈣、岩藻多醣等礦物質,可使血壓下降、能降低膽固醇。其岩藻多醣成分,還具有抑制大腸癌的作用。

它還具有利尿的作用。

它的營養物質豐富,平時無需多清洗,一般洗海帶只需隨手輕輕洗去一些細沙粒就可以。不要誤認為那層白霜是鹽分的析出,或是發霉變質的現象。

21樓:將心比心

1、幹海帶都是成捆的,我們把繩子解開,抖掉海帶表層的雜質和鹽。注意抖動要輕一點,避免幹海帶碎掉。

2、把解開的海帶放入盆中,倒入清水浸泡3-5小時,注意清水一定要把海帶全部淹沒,保證所有海帶都能被浸泡到。

3、幹海帶泡開之後就可以清洗了,此時用溫水清洗效果更好。海帶表層有白色層,泡開之後用不用的牙刷輕輕刷洗就可以了。洗好後就可以用籃子盛放備用了。

怎樣去除貼紙留下的粘性?

22樓:土巴兔裝修

清理貼紙留下的膠的方法是很多的。我們可以用抹布粘一些酒精擦拭再蹭幾下就乾淨了。還可以用丙酮進行擦拭這種比酒精更加的好用效果更好。

還可以使用洗甲水效果也是不錯的洗甲水不要求***的或者一般的都是可以的。還有就是用護手霜也是可以的,先把表面的銀製品撕掉,然後再把護手霜擠一些在上面慢慢的用大拇指搓搓,一會就能把粘的殘膠給搓下來。

23樓:冷小月

1、用紙巾沾一些酒精(最好用工業酒精,要不用醫用的也湊合)擦拭,再蹭幾下就乾淨了。

2、用丙酮。方法同上。用量少而且徹底,最棒的是它能極迅速極容易地去掉這些殘留的膠質,比灑精更好使。 以上這兩種都是溶劑,也是所有方法中,效果最佳的。

3、用洗甲水。用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效果也很不錯。洗甲水不要求質量,好的或一般的都行,只要能洗掉指甲油的通通可以。

4、用護手霜。先把表面的印製品撕掉,然後再把護手霜擠一些在上面,慢慢地用大拇指搓,搓一會兒就能把粘的殘膠都搓下來。就是慢一點兒。

護手霜屬於油脂類物質,其性質與膠類不相容。除膠就是用它這個特性。 這第3條和第4條是**電視1臺乙個欄目中介紹的。

材料易找,也很方便,都能除掉殘膠。

5、用香蕉水。就是用來清除油漆的一種工業用劑,也很容易就買到的(賣油漆的地方就有賣的)。方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

24樓:懵

非常好辦,教你幾招吧! 1、用紙巾沾一些酒精(最好用工業酒精,要不用醫用的也湊合)擦拭,再蹭幾下就乾淨了。 2、用丙酮。

方法同上。用量少而且徹底,最棒的是它能極迅速極容易地去掉這些殘留的膠質,比灑精更好使。 以上這兩種都是溶劑,也是所有方法中,效果最佳的。

3、用洗甲水。用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效果也很不錯。

洗甲水不要求質量,好的或一般的都行,只要能洗掉指甲油的通通可以。 4、用護手霜。先把表面的印製品撕掉,然後再把護手霜擠一些在上面,慢慢地用大拇指搓,搓一會兒就能把粘的殘膠都搓下來。

就是慢一點兒。護手霜屬於油脂類物質,其性質與膠類不相容。除膠就是用它這個特性。

這第3條和第4條是**電視1臺乙個欄目中介紹的。材料易找,也很方便,都能除掉殘膠。 5、用香蕉水。

就是用來清除油漆的一種工業用劑,也很容易就買到的(賣油漆的地方就有賣的)。方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 怎麼樣,夠齊全詳盡了吧?

海帶上的粘液怎麼去除

25樓:金星王

清洗的時候水中放點食用鹼就可以啦

26樓:痘士談護膚

一:將海帶浸入水中,用鹽搓洗即可。

二:海帶,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屬海藻類植物,可以適用於拌、燒、燉、燜等烹飪方法。海帶(laminaria japonica)褐藻綱,海帶科。

孢子體大型,褐色,扁平帶狀,最長可達20m。分葉片、柄部和固著器,固著器呈假根狀。葉片為表皮、皮層和髓部組織所組成,葉片下部有孢子囊。

具有黏液腔,可分泌滑性物質。固著器樹狀分支,用以附著海底岩石。生長於水溫較低的海中。

中國北部沿海及浙江、福建沿海大量栽培,產量居世界第一。富含褐藻膠和碘質,可食用及提取碘、褐藻膠、甘露醇等工業原料。其葉狀體可入藥 。

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含有豐富的碘等礦物質元素。海帶含熱量低、蛋白質含量中等、礦物質豐富,研究發現,海帶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調節免疫、抗凝血、抗腫瘤、排鉛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種生物功能。

用海帶做冷盤時怎樣才能去除海帶中的腥味

搞笑wo是認真 1 醋是涼拌海帶必不可少的調味料,因為它有去除海帶腥味的效果。放點蒜泥對去除海帶腥味也極有效果,而且蒜泥還是製作涼拌菜的最佳伴侶。2 在海帶中加入少許以下調味品 食用鹼 小蘇打 白糖 姜 辣椒油 花椒 黃酒或料酒等,一次加一到兩種即可,可以很好的去除腥味。3 海帶在製作菜餚前一定要清...

如何製作涼拌海帶結,涼拌海帶怎麼做好吃

主要佐料用白糖 蔥油 胡椒粉 香菜 鹽 雞精。用量比例 10 5 4 2 1 1 或根據口味適當調整。保證口味不同。涼拌海帶怎麼做好吃 好吃的涼拌海帶做法如下。1 準備材料 海帶 黃瓜 紅椒 生抽 蒜 花生辣醬。2 把黃瓜和紅椒切成絲。3 把黃瓜絲和紅椒絲一起倒入碗中,加入鹽醃五分鐘。4 把海帶入開...

如何去除螞蟻,如何去除車上的螞蟻

前些日子,我們家因為放了很多白糖冰糖在廚房裡招了很多螞蟻 我的建議是把吸引螞蟻的食物放入冰箱,然後,在窗台上噴殺蟲劑,這樣還不行,如果發現少量螞蟻再次來,就乙隻乙隻弄死,絕不能讓乙隻爬回去通風報信!基本上幾天就可以解決啦 很嚴重的話就請專業的隊伍進行處理 例如是白蟻之類的 這裡我所說的第一種方法只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