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燉排骨好吃?(專家回答),怎麼燉排骨好吃,用什麼燉?速度

時間 2022-01-05 22:23:51

1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排骨湯特點:養顏抗老,活血潤膚; 材料:蓮藕500克,排骨400克,章魚幹2片,老薑3片,水3500毫公升。

調味料:鹽適量 做法:1、將章魚幹先泡溫水20分鐘。

2、將蓮藕去皮,以刀背拍過後切片備用。3、將排骨熬燙後備用。4、將所有食材一起放入水中,以中火煮1.

5小時後熄火,再加鹽調味即可。 功能:活血、促進新陳代謝 黃豆排骨湯可補腦 腦力工作者由於經常精神緊張、用腦過度,容易出現精神疲乏、四肢無力、記憶力下降、心悸等現象。

中國中醫科學研究院楊力教授說,經常喝點黃豆排骨湯可以補腦,緩解疲勞。 黃豆是含蛋白質最豐富的植物性食物,有「素食中的肉類」之稱。它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植物性蛋白質、維生素b群、維生素e等,可加速人體新陳代謝,而且富含磷元素,能調節大腦神經,有增強智力的功效。

據古籍《延年秘錄》記載:「服食大豆令人長肌膚、益顏色、增骨髓、添氣力。」排骨不僅營養豐富,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黏蛋白等,有很好的補鈣作用。

兩者是補腦、強身的絕好搭配。 黃豆排骨湯的做法也非常簡單,只需黃豆100克、豬排骨250克,將砂鍋中加清水適量,旺火煮沸,把黃豆(先用水浸泡2小時)、豬排骨放入鍋內,加適量蔥、姜,開鍋後轉為文火煲2小時左右,加入精鹽調味即可。 楊教授介紹說,黃豆排骨湯還能補髓養陰、補血益智,脾弱氣虛的人常吃對身體大有裨益。

腦力工作者平時應多注意作息,多吃點核桃也能緩解用腦疲勞。 苦瓜排骨湯 工藝:煮 口味:

鹹鮮味 主料:豬排骨(大排)(500克) 苦瓜(250克) 輔料:醃雪裡蕻(100克) 調料:

大蔥(10克) 姜(10克) 香油(5克) 醬油(5克) 植物油(20克) 味精(1克) 冰糖(5克) 類別:私家菜 夏季養生調理 防暑調理 清熱解毒調理 防癌抗癌調理 1. 將苦瓜洗淨,切開去瓤,切塊;2.

排骨洗淨、切塊;滷菜洗淨;3. 炒鍋放植物油燒熱,爆香蔥薑;4. 加入排骨和醬油、醃菜、冰糖,翻炒幾下;5.

隨即加入開水,待煮沸後;6. 投入苦瓜,文火燉煮至肉爛;7. 出鍋前加入味精、淋上香油。

工藝提示 通苦瓜不能煮太久,否則會變黃,而且沒有清香味。 菜品口感 鮮香肉爛,甘苦可口。 食譜營養 豬排骨(大排):

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苦瓜:苦瓜中含有鉻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

它能促進糖分分解,能改善體內的脂肪平衡,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療食物。另外苦瓜中還含有一種獨特的生理活性蛋白質和豐富的b族維生素,經常食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可防癌抗癌:苦瓜中的苦味成分--金雞納霜,能抑制過度興奮的體溫中樞,起到促進飲食、消暑解熱作用。

玉公尺排骨湯原料:玉公尺、豬肉排 調味料:蔥、姜 製作方法:

1.選擇豬肉排是因為即可以喝湯,又可以吃肉,而且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燉湯。將排骨剁成塊狀,長短隨意。

2.玉公尺去皮、去絲,切成小段。薑塊切出一兩片。

蔥打結。 3.肉排入鍋,加水煮開,滾一滾,煮出血汙浮沫,倒掉水。

砂鍋內重新放清水,將排骨放入鍋內、姜、蔥一起放入鍋中,滴入少許白酒,點火,待砂鍋內水煮開後,轉小火煲約30分鐘,再放入玉公尺,一同煲制約10-15分鐘。煲好後去掉薑片、蔥結,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煲湯時加了2小片當歸頭(切薄片),當歸為溫性強壯藥,有補虛養血之效。

玉公尺的清香摻雜在肉湯的香味中,略帶一點點當歸特殊的香味,山藥排骨湯材料:淨排骨500克、山藥250克、芹菜25克。味精、花椒、胡椒粉、鹽、酒、蔥、姜各適量。

制法:1、將排骨切成5厘公尺的條,放入沸水中氽約5分鐘,洗淨,瀝乾水分。2、取一炒鍋,放入清水、排骨、蔥、姜、酒、芹菜,用中火燒開,轉為小火燉,放入花椒。

3、將山藥皮放入沸水中氽一下,待排骨燉至5成熟時,放入山藥3小時,待排骨酥爛時,揀去蔥、姜芹菜,放入鹽、味精、胡椒粉即可。功 效: 山藥含澱粉質、粘液質、脂肪和蛋白質,極易消化,所含營養素可為人體所吸收,能有效改善體質虛弱與消除疲勞。

婦女有貧血、白帶或習慣性流產者,可利用山藥來改善。 此湯不僅可開胃,亦能補充體力,增加身體的抵抗力。技 巧:

熬排骨湯可加2-3滴白醋,以促使骨中的鈣質發布,並溶入湯汁中,使湯味鮮美。山藥去皮切塊後極易發黑,可抹少許鹽來防止。

2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番茄、海帶、冬瓜、都挺好吃

3樓:知識達人

燉排骨用熱水還是涼水?趕緊來看看吧

怎麼燉排骨好吃,用什麼燉?速度

4樓:都汀蘭堅冬

先加調料燉排骨,正常加調料就好,之後再撈出鍋,加糖,醋,番茄醬,葡萄酒,加油炒,呵呵。美味啊、、、我的最愛。注意哦,個人認為,多炒些時間比較好吃,嘻嘻,小肋排適量、料酒1大匙、醬油2大匙、白糖(也可替換成冰糖,色澤更加誘人)3大匙、醋4大匙、清水5大匙、大料2個、蔥段、薑片各適量、鹽(可不放,隨意)1小匙,番茄醬一袋,葡萄酒適量。

5樓:奕讓端雪

海帶燉排骨

做法:排骨切成塊,飛水,再用溫水沖洗一次,瀝水份;

用料酒,少許鹽,生粉醃製15到20分鐘;

鍋中入油,稍多,同時把排骨一半倒下去炸,待肉色變成金紅,不要太乾,變金黃即可撈起;

鍋裡留少許油,爆香蒜末,倒入炸過的排骨,同時要添入的料還有白糖(糖要多)香醋(非白色的公尺醋,而是褐色的香醋)醋不要吝嗇,否則做出來的是死甜,會膩;

大火將其煮開以後,改小火慢燉。不要急,慢慢等著收汁,中途多去翻動幾次,一定要耐心到最後,湯汁收乾,濃濃的糖漿會掛在排骨上,色香俱全,盛出來,嘗一口,味道也是頂好的。

特點:外酥裡嫩,汁濃肉香,非常美味!

怎麼燉排骨好吃,怎麼樣燉排骨好吃

排骨要想做的好吃,需要先炒一下,然後在加水燉,這樣燉出來的排骨不但想而且口感也非常好 過年在家辣排骨這樣做,超好吃 筒骨這樣做,會讓你忘了豬肉的 熱愛美食 排骨這樣燉 沒有白費的努力,也沒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認真對待生活,梅汁排骨,醃,焯,炸,收,這是這道菜的靈魂 排骨切段,加入料酒鹽澱粉抓勻,油炸撈...

清燉排骨怎樣做好吃,怎麼清燉排骨好吃

清燉排骨好吃做法 用料 排骨2斤,姜5片,蔥白半根,料酒2小勺,桂皮一小塊,香葉3片,八角半個,丁香1粒,花椒10粒,草果1個小的,草寇1個小的,小葷香一小撮,白糖1小勺約5克,鹽看水多少適量。清燉排骨的做法 排骨切小塊。涼水下鍋,放入薑片 料酒,開鍋去掉沫,再煮2分鐘保證不會在出血水,倒出清洗淨,...

燉排骨配菜有哪些,燉排骨加什麼菜好吃

燉骨頭是十分受人熱烈歡迎的一種食品,不但由於其口味美味還由於其對身體存有有增加抵抗力 增強體質這些益處。燉骨頭時存有有很多的花式的,大家能夠挑選不一樣種種類的豬排骨,還可以在燉骨頭時新增一些不一樣的火鍋配菜,例如東瓜 紅蘿蔔及其苞公尺這些,下邊就來詳盡的介紹一下燉骨頭加什麼菜好吃。燉骨頭放什麼菜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