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己煮肉會有腥味?有哪些去腥的方法可以

時間 2022-01-05 22:30:07

1樓:阿凱博古

許多人燉肉湯,尤其是北方人,調料放的那叫乙個多。有不少人放了花椒、大料、桂皮,當然還有蔥、姜。可能這樣覺得可以掩蓋肉的一些腥味兒,但我覺得這麼做反而適得其反。

因為這些香料的味道實在太過濃郁,如果燉到湯裡面,就掩蓋了湯的香味兒,反而這些香料的味兒更重、讓湯變得難以下嚥。所以我覺得應該簡化這些步驟,去除這些香料熬肉湯才是最好的選擇。

【豬骨蘑菇湯】

【食材】豬骨、蟹味菇、鹽

烹飪方法

1、首先把豬骨清洗乾淨,用清水泡個5到10分鐘。然後把豬骨放入清水中,涼水上鍋開始煮湯。

2.開鍋以後先撇去湯上面的浮沫,尤其是一開始出的那種棕色的一定要去除乾淨。後期開始出的那些白色泡沫,基本都是肉裡面的脂肪一類的,可以不用去除。

3.先用中火煮上個5到10分鐘,記住千萬不要蓋蓋。然後再加蓋轉小火煮上40分鐘。

4.在湯水已經變濃以後,將清洗乾淨的蘑菇放入湯中繼續煮大約在煮20分鐘左右,蘑菇變軟就可以了。

豬骨香濃,蟹味菇更是提公升了整道湯的鮮味,除了一些鹽完全沒有放入任何調味料。這樣的做法原汁原味,其實大道至簡才是真諦。

【小貼士】

1.首先煮湯一定要用涼水下鍋,尤其是煮肉湯。如果你用滾水再放肉,這樣肉裡邊的營養就被鎖在肉內,煮不出來味道,湯就沒有那麼香濃。

2.煮肉湯一開始放入肉以後,千萬不要蓋上蓋兒去燜煮。這樣肉裡面的腥味兒都不能揮發出來。

,讓湯的味道變得比較差。所以一定要開著蓋煮,然後等到沸騰十分鐘以後再加蓋,這樣才能有效的去除肉的腥味兒。

3.煮肉湯可以適當地在湯裡面滴上幾滴醋,這樣有助於骨肉肉更快煮爛。醋也可以有效的去除肉腥味兒。家醋最好在肉湯煮沸的時候加,這樣醋的味道會很快揮發,不會影響湯的口感。

像我這樣做湯有許多步驟,都可以去除肉的腥味兒。而不是像湯中加料酒和花椒、大料這種調味品。那樣做不光不能去除湯裡面的腥味兒,反而讓湯的味道口感變得很差。

所以以後做湯的時候千萬別再加這些東西啦!

2樓:律政先鋒達人

煮肉有腥味可能是肉沒有很好洗淨或者去腥,其次是我們煮方法不對,我們可以煮肉之前加入一些料酒和薑片醃製肉,然後再放入鍋中焯水,這樣能夠去掉大多數腥味

3樓:fia我娶妳

因為你煮肉的時候沒放料酒等去腥,去腥方法有很多,比如可以煮肉的時候放一些蔥薑蒜,白酒,啤酒,料酒,白醋等,能有效的去腥!

4樓:老司機豆丁堡

肉本身就帶有一定的腥味,如果我們在處理期間沒有很好的去腥的話,那麼做出來的菜即使再好吃也會略帶腥味。所以現在我們一般在做菜的時候提鮮用料酒、生抽、鹽先醃製一下。或者在做的時候放入少量白酒、啤酒都起到去腥的作用。

出鍋前加入少量白糖也能起到去腥提鮮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性食品原料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卵磷脂等營養物質,由於環境與自身的細菌作用,會產生多種腥味物質,可利用精精對腥味物質的溶解和揮發性能,將魚、肉類加熱後一併揮發除去腥臭味,比如料酒

6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因為可能是沒有焯水。另外可能就是也沒有新增一些去腥的東西。第乙個方法就是先把肉放入鍋中放水。撈出來再加入一些生抽,老抽,食鹽醃製一下,第二個方法就是在煮肉的時候加入一點蔥薑蒜。

煮肉放香沙有什麼作用,煮肉為什麼要放香料?

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豬肉350克,白菜200克,郫縣豆瓣醬3勺,料酒1勺,澱粉2勺,鹽1勺,幹辣椒10克,花椒20粒,清水400毫升,油120毫升,醬油1勺,糖1勺,蒜4粒,姜1塊,味精 蔥各適量 做法1.將瘦肉切成大而寬的薄片 大約1指長,2指寬 用澱粉 料酒 鹽和少量水將肉抓勻,稍醃待用。2.白菜...

白帶為什麼有腥味,白帶發黃,有點腥味是什麼回事

婦產科莫慧華醫生 白帶有腥臭味,外陰有點癢,醫生教你如何改善 夏至 很多女性會諮詢白帶為什麼會有腥味這個問題,白帶是女性正常生理反應,但它是無色無味的,可白帶為什麼會有腥味呢,說明是有疾病引起的,要及早 專家指出,正常情況下,女性白帶是無色透明,而且沒有味道的,如果白帶出現了腥味,可能是感染了 炎所...

魚腥味白帶怎麼辦,白帶為什麼有腥味

五月初 魚腥味白帶 常見於細菌性 炎。西醫 1 內服藥 a 滅滴靈 目前較一致認為有可靠療效。用法為每次口服0.2 0.4克,每日2 3次。如劑量大或為避免胃腸道反應,可加用維生素b6,療程為7 10日。b 甲帕黴素 克黴靈 每次2片,每日2次,共用3日。c 甲碸黴素 喜黴素 對多種革蘭氏陽性及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