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肉段的做法,溜肉段的做法步驟

時間 2022-01-05 04: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溜肉段的做法**11.準備食材,瘦肉切成差不多一厘公尺厚度的條狀,胡蘿蔔和尖椒切菱形塊,蒜切末,蔥切絲。

溜肉段的做法**22.肉裡放入一勺生抽,一勺料酒。

溜肉段的做法**33.乙個蛋清,少許鹽和雞精。

溜肉段的做法**44.抓拌均勻,醃製十分鐘。

溜肉段的做法**55.調醬汁:小碗中放入生抽,白糖,醋,蠔油,澱粉,鹽和雞精攪拌均勻。

溜肉段的做法**66.再放入清水一起攪拌均勻備用。

溜肉段的做法**77.醃好的肉中放入50克澱粉。

溜肉段的做法**88.再放入20克清水拌勻成糊狀。

溜肉段的做法**99.鍋中放寬油燒熱後,一條一條的下入裹滿澱粉糊的肉條。

溜肉段的做法**1010.炸至肉段表皮硬了就可以撈出來。

溜肉段的做法**1111.再復炸一遍,撈出控油。

溜肉段的做法**1212.鍋中放少許油,放入蒜末爆出香味。

溜肉段的做法**1313.再放入胡蘿蔔和尖椒翻炒幾下。

溜肉段的做法**1414.倒入調好的醬汁,煮開粘稠。

溜肉段的做法**1515.放入炸好的肉段,翻炒均勻裹上醬汁。

溜肉段的做法**1616.放入蔥絲快速翻炒幾下。

2樓:你頭髮亂了喔

豬肉那麼貴,想吃肉的不如試試雞胸肉版的溜肉段

3樓:耿鈮

家常溜肉段做法,學會做給家人吃

4樓:梅子美食廚房

溜肉段怎麼做?先把瘦肉青椒切小塊,肉中加入料酒,胡椒粉,少許鹽醃製十分鐘,加入土豆澱粉,下油炸,然後撈出與調好的料汁再次翻炒。

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溜肉段

6樓:qing馬

家庭版溜肉段,老鐵們你們愛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切段,加土豆澱粉,抓勻,油炸,精鹽雞粉,加水調勻,加入辣椒料汁,炒熟出鍋。

8樓:咧嘴呲牙獸

在家做溜肉段調一碗汁就搞定

溜肉段的做法步驟

9樓:勾音

溜肉段,是東北地區的傳統名菜,具有外酥裡嫩,味香可口的特點,所以在肉的醃製掛糊炸製上都是有講究的,做得不好,肉就會發硬發柴咬不動。

完美的溜肉段外酥裡嫩、鹹香可口,百姓飯桌上的家常菜。哈妹一家人都喜歡吃這道菜,尤其是夏季胃口不佳,吃一道開胃下飯的溜肉段別提多下飯。

哈妹分享大家正宗大廚私房菜溜肉段的做法,做法簡單易學,廚房小白一看就會,老少皆宜,夏季我們要都多吃哦!值得在家試試看!

熘肉段配料:

豬里脊肉400克、青椒適量、胡蘿蔔適量、蔥薑蒜適量、糖1匙、醬油3匙、鹽1/4匙、雞精少許、料酒適量、油500克、胡椒粉少許、麵粉適量、澱粉適量

烹飪步驟:

1.里脊肉切厚片,再切成長4厘公尺左右,寬2厘公尺左右的段,大概大拇指粗細。

2.里脊肉段加鹽、料酒、胡椒粉醃製20分鐘。

3.青椒、胡蘿蔔切菱形片。

4.蔥薑蒜切末。

5.調碗汁。把鹽、醬油、糖、雞精、胡椒粉、少許澱粉放小碗中調勻備用。

6.醃好的肉段加麵粉、澱粉、少許水和勻。再加少許油攪拌至粘稠。麵粉和澱粉比例3:1.

7.鍋中加500克油,油溫到

五、六成熱時,炸肉段。

8.一炸後肉段。

9.油溫公升至八成熱時復炸一遍肉段,炸至表面酥脆。

10.鍋中留底油,下入蔥薑蒜爆香。下入青椒胡蘿蔔煸炒。

11.下入肉段煸炒。

12.下入碗汁翻炒均勻入味。

13.美味做好啦。

10樓:大雁做美食

溜肉段怎麼做?先把瘦肉青椒切小塊,肉中加入料酒,胡椒粉,少許鹽醃製十分鐘,加入土豆澱粉,下油炸,然後撈出與調好的料汁再次翻炒。

1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溜肉段

12樓:耿鈮

家常溜肉段做法,學會做給家人吃

13樓:你頭髮亂了喔

豬肉那麼貴,想吃肉的不如試試雞胸肉版的溜肉段

14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溜肉段,老鐵們你們愛吃嗎?

1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在家做溜肉段調一碗汁就搞定

家常溜肉段的做法

16樓:仉玉軒

溜肉段好吃解饞,外酥裡嫩,今天我們就分享一道家常溜肉段的做法。

豬瘦肉一塊,先切成厚片,再切成粗條。

放置在盆中,加入食鹽,胡椒粉,料酒,老抽,然後用手抓均,醃製五分鐘,給肉段入味。

青椒紅椒去籽後,切成滾刀塊兒,炒菜的時候配點紅椒,顏色比較好看。

蔥白一段,劃開後,切成細沫,大蒜三粒,拍扁後切成碎末,和蔥末放在一起。

盆裡倒入土豆澱粉,加入一點清水,和成麵糊,粘稠度可以拉絲就可以了。

再加入一點植物油,攪拌均勻,加植物油的目的,在油炸時,菜品不容易粘連,有脆感,倒入豬肉條,再次抓勻,讓澱粉均勻的包裹在豬肉上。

鍋內燒油,油燒至微微冒煙時,起鍋下入肉條,土豆澱粉炸出來的肉條比較脆,就是容易粘連,所以,下肉條的時候, 一定要一條一條的下入油鍋,如果肉條有粘連的,用勺子輕輕打散。

這個過程開中火,小火慢慢炸,把豬肉條炸至金黃撈出,如果不夠酥脆,公升高一點油溫,再復炸一次最後,撈出控油。

鍋內留底油,倒入蔥沫,蒜沫翻幾下,隨即倒入青紅椒片,掂鍋翻勻。

加入清水,料酒,陳醋,食鹽,雞粉,白糖,胡椒粉,攪拌化開調料以後,勾入水澱粉。

把湯汁收至粘稠,倒入炸好的肉條,快速翻炒,讓肉條充分裹上湯汁,吸收湯汁,然後出鍋裝盤。

好了,這道簡單好吃的溜肉段就做好了,鹹香適口。

17樓:勾音

豬肉切長段,浸泡片刻,加大蔥絲、料酒、生抽、3克糖、2克鹽抓勻,醃15分鐘。土豆澱粉和水以1:3比例混合,放入醃好的肉中加色拉油抓勻。

起油鍋燒熱到7成,下肉段炸至淺金黃色撈出,肉段復炸到金黃色,撈出。底油加熱後下蒜片爆香,下生抽、蠔油、肉段和青椒、洋蔥,翻炒均勻即可。

怎麼做熘肉段好吃

食材:豬梅肉1塊、洋蔥半個、青椒1個、澱粉1大勺、大蒜3瓣、姜1塊,大蔥1段、料酒、生抽、蠔油、糖

熘肉段的家常做法:

1、把豬肉切成長肉段,在清水中浸泡片刻,加5克大蔥絲、20毫公升料酒、10毫公升生抽、3克糖、2克鹽抓勻,醃15分鐘;

2、土豆澱粉和水以1:3比例混合,靜置分層後倒掉上層清水,只取沉底的溼澱粉,放入醃好的肉中加幾滴色拉油抓勻;

3、起油鍋燒熱到7成,逐個下肉段,直到成型後再翻動,炸至淺金黃色撈出。用8成油溫把肉段復炸到金黃色,撈出瀝油。青椒片、洋蔥片也用熱油淋一下出香;

4、底油加熱後下蒜片爆香,3毫公升生抽、3克蠔油、倒入肉段和青椒、洋蔥,翻炒兩下讓芡汁均勻包裹在肉段上即可。

小貼士:

肉一定要復炸一次,這樣肉段的口感才夠酥脆。

18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溜肉段,老鐵們你們愛吃嗎?

糖醋肉段的做法,老式糖醋肉段的做法

把肉切成3厘公尺長 1厘公尺厚的段,用刀背拍鬆,便於入味,再在冷水中泡一下,滲滲血水 醃肉放五香粉 醬油 料酒 雞精 鹽 胡蘿蔔 辣椒切抹刀片,蔥 姜 蒜均切末 花椒油 醋 糖 醬油 一點鹽 澱粉 湯兌成勾芡汁 因為肉是醃過的,千萬別弄鹹了 用澱粉加白面,比例3 1,兌水調成糊狀,把醃好的肉放入掛糊...

如何把「鍋包肉」「溜肉段」的肉炸蓬鬆!像飯店裡的一樣

菅水 是的.主要是用馬鈴薯粉的問題.我媽到我家來做都專門買這個澱粉的.不用蛋清,泡得時間越長越好.一般是晚上泡,第二天做.肉可以先醃一下. 小海侃國際 主要是保證里脊肉的新鮮,而且注意麵粉的比例。製作食材 新鮮豬里脊肉300克 薑絲5克 蔥絲20克香菜10克 精鹽 料酒 醬油 白糖 醋 鮮湯 水澱粉...

糖醋肉段咋做,糖醋肉的做法

早餐寶媽給孩子們做紫薯蒸卷,酸甜可口的糖醋肉,配一碗玉公尺粒粥。里脊肉300g 油 鹽1小勺 醋1小勺 蠔油1小勺 番茄醬3小勺 糖4小勺 蔥 姜 1個蛋清 澱粉1大勺。1 準備原料。2 里脊肉清洗乾淨。3 切成大小適中的肉段。4 肉段放入碗中,加1小勺鹽和白酒,加入一大勺澱粉。5 打入乙個蛋清抓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