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勻有什麼好吃的,都勻有什麼好吃的特色小吃?

時間 2022-01-05 04: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特色小吃

注意:有的小吃並非都勻本地發源,但是也屬於黔南自治州的特色小吃,且在都勻皆可找到相應的餐館品嚐。

黔南小吃

都勻衝衝糕:似乎正在絕跡,市內已經難以買到。

包穀粑:新鮮玉公尺製作而成,外面包裹玉公尺葉,可直接食用,也可煎、蒸、油炸食用。

黃糕粑:糯公尺和紅糖製作而成,香糯可口。

獨山鹽酸菜:出口國內外的名產哦。

三都鐵板燒

盤江狗肉

惠水毛肚、牛頭牌牛肉乾

羅甸荷葉粑

都勻糟辣椒:用每年新鮮的紅辣椒洗淨,機器或人工打碎,加入白酒、鹽、少許味精和白糖攪拌均勻後,盛入瓦壇中密封乙個月,整個過程不能沾半點油星。使用方法:

炒菜、煮湯、炒飯的調料,色美味香,既有酒的香醇,又有辣椒的辛辣,是都勻人家家必備的佐料。

外來小吃

此欄寫的都是在發源於黔南之外但是在都勻市卻非常流行的小吃

苗家酸湯魚:或許在貴州凱里市也比較流行,但是都勻小吃中酸湯魚也是必不可少的。配料大致為配菜、酸湯、木姜籽等,據各地口味差異做法略有不同。

做法很簡單,即將魚切成薄塊,下入調好的酸湯即可。

貴陽絲娃娃:貴陽的小吃,吃法是以麵皮包各種生蔬菜後沾調味醬汁以食用。

牛肉粉和羊肉粉:發源複雜且品種很多,不詳述。

2樓:寶比貴州土特產

來都勻旅遊都勻的狗肉不嚐一嚐會是乙個遺憾,狗肉歷來是都勻一道風味獨特的名菜。它不僅有補中益氣,溫腎助陽功能,而且能治脾腎氣虛,胸腹脹痛。腰膝軟弱等症,特別是天寒地凍的冬季,吃狗肉還可去溼防寒,強身健體。

都勻有什麼好吃的特色小吃? 20

3樓:匿名使用者

1、都勻太師餅

貴州特產—都勻太師餅,是流傳於都勻的一種點心,系貴州風味小吃名點之一。太師餅皮酥,味香,鹹甜皆備。太師餅外表呈扁鼓型,兩面呈黃色或淺黃色,圓周呈白色或淺黃色;餅面酥鬆,酥層清晰,不脫殼,不空心。

內餡果料粗細適當,入口香甜酥鬆。

2、都勻衝衝糕

都勻衝衝糕是貴州省黔南州都勻市的特色小吃。衝衝糕有百餘年歷史,以其質柔軟香甜,色淡黃中偏紅,地方味濃厚,口感有韌性的特點廣受人們的喜愛。都勻衝衝糕源於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獨山縣,有百餘年歷史,以其製作方便、價廉美的特點廣受當地人的喜愛。

都勻人們說多吃衝衝糕就會長得高,所以這成了小孩子的最愛,雖然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但是衝衝糕的卻很有營養。

3、豆花粉

豆花粉迄今已近百年之久。豆花粉味道的好壞,關鍵在肉梢。清朝末年,豆花粉是一種素食,後來經過改進,加上了肉梢。

肉梢是用豬腿筋肉和豬肉切成肉丁,然後用榨菜丁,拌上適量甜醬、胡豆瓣醬等,再用豬肉和菜油各半的混合油炒熟,加上幾顆香酥的花生公尺,放入小碗內,再佐以辣椒、醬油、味精、蔥、姜、香菜等的香料。煮粉也是有講究的,要用豆漿煮,味道比較鮮美。

4、墨衝角角魚

墨衝角角魚,在都勻地區以量多味美著名。取用本地水煮的魚味道特別香,再加上鹽蘸制法細膩和吃法講究,堪稱一絕。

角角魚鱗呈烏青色,胸鰭邊緣硬,長大後變成角,故名角角魚。它生活在清澈見底的水中,最長25厘公尺,最大重半斤左右。小巧玲瓏,放到魚缸裡可玩賞。

角角魚,肉質鮮美細嫩厚實,煮熟的魚分離下來的肉不含刺。

5、都勻素酸湯

在天氣炎熱的時候,人們比較容易上火,除了要注意飲食清淡外,還要多吃苦味和酸味食物。今天推薦的這道素酸湯就特別適合炎熱的夏季,當你感覺食慾很差的時候,不妨做一次素酸湯來喝,它那清香可口的味道會給你留下深刻地印象。

素酸湯是都勻人非常喜歡的夏季湯品,幾乎每天都會吃。通常一早就煮上一鍋,放涼後吃上一天。

都勻素酸湯的做法很簡單,只要有紅酸作調味基本就成功了。製作酸素湯的配菜可以隨意選用,一般都是用夏季的應季蔬菜,黃豆芽、番茄、包菜等都可以放,喜歡放哪樣就放哪樣好了,配菜豐富點營養更全面,更好。

4樓:寶比貴州土特產

都勻特產小吃有都勻衝衝糕、包穀粑、黃糕粑、獨山鹽酸菜、三都鐵板燒、都勻糟辣椒、苗家酸湯魚、都勻太師餅。

5樓:越雪邊念巧

都勻好吃的東西很多:

1、絲娃娃:小吃類,推薦在西山公園的門口吃,味道超好;

2、公尺豆腐:小吃類,也是在西山公園的門口最靠裡的一家,爽滑細嫩,我最喜歡吃;

不過這兩個都有點辣椒,而且現在吃天氣冷了點;

3、蝦酸牛肉,在火車站到文峰公園的那條路上,味道獨特,越吃越香!

4、黃燜狗肉,原來在石板街上有一家,不知道還在不在了?

5、夏季小吃,炒菜,酸湯有特色,在大廣場邊上有一家;

6、都勻的公尺粉:早餐,一定要吃都勻的公尺粉,黃燜牛肉或者清燉牛肉的,都不錯,好多地方都有的,三中旁邊的一家或者石板街小吃街上的利口福;

7、邊卡吊:乾香火鍋,特色,慢慢吃越吃越香的,西山公園的火車道旁邊;

8、鴨子火鍋:在....nnd的,好久不在都不記得道路了,比較偏遠;

9、三都烤魚,很香,在廣場邊小吃街上晚上就有;

還有特色的小魚等等,呵呵,夠你找的了吧。

祝在都勻玩的愉快!

貴州都勻美食?都勻哪裡有特殊美食

克 西山 公園 門口 看,大些的。都勻 有特殊美食?都勻最有特色的兩款小吃 太師餅 都勻太師餅可謂是都勻小吃的一張名片,也是貴州風味小吃名點之一。太師餅皮酥,味香,鹹甜皆備。衝衝糕 衝衝糕在都勻有百餘年歷史,以其質柔軟香甜,色淡黃中偏紅,地方味濃厚,口感有韌性的特點廣受人們的喜愛。1 都勻太師餅。貴...

都勻屬於什麼哪個州呢,都勻是屬於黔南州還是黔西南州

都勻是縣級市,是黥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首府 是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的州府 新貴州山歌 都勻隸屬於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都勻,簡稱 勻 貴州省南部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西南地區出海重要交通樞紐,黔中經濟區五大主要城市中心之一,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府。都勻市總面積2274平方公里,總人口為50...

貴州有幾個飛機場?哪個離黔南都勻近些

幸運的森林深處 截止到2019年12月貴州有16個機場,分別是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 清鎮磊莊機場 黎平機場 黃平機場 荔波機場 獨山機場 羅甸機場 遵義新舟機場 仁懷茅臺機場 安順黃果樹機場 畢節飛雄機場 六盤水月照機場 盤縣機場 銅仁鳳凰機場 黔北機場 興義萬峰林機場。其中荔波機場離黔南都勻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