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配方燒烤配方,燒烤配方 燒烤配方

時間 2022-01-02 00:36:06

1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南寧老牌子《黃英記》燒烤-------------僅供參考。

一、 黃英記烤爐的設計:爐子上埠寬15公分,底部寬20公分,高19.5公分,炭架(俗稱爐菱)離爐面9~9.5公分,長度均以各店面條件決定,如下圖:

二、 烤爐效能:1---下寬上窄的烤爐易於避風   2—因爐口窄,爐子炭火會比一般四面平行的烤爐要猛烈得多  3---為避免顧客吃到爐灰和沉積許久的油跡與炭泥等贓物,保證肉串乾淨衛生地送到顧客桌上,黃英記的烤爐(除素菜專用鐵網外)是沒有燒烤架燒烤網的。

三、 生火:盡量能用大塊點的木炭做火基(一般二指半大的木炭較合適),先把木炭在爐子裡整齊堆碼,再用幹燃料在炭頂點火,用風機吹火。點著木炭後把大塊火炭均勻平鋪烤爐,再用比較小顆粒的木炭均勻鋪在大塊火炭上繼續煽火,直至整爐炭火發紅發燙(手從烤爐上一晃過去感覺燙手)即可在爐口處鑲入特製的,乾淨的不鏽鋼包邊開始燒烤。

(不鏽鋼包邊在建材店有賣,能卡緊爐口邊即可)

四、 準備配/材料:因為生火煽風的過程會產生很多灰和火星亂飄,所以,乙個合格的烤師必須注意「烤汁、配料與烤串等物料必須在生好火之後才能接近烤爐,才不至於客人會吃到爐灰」。

五、 燒烤師要求:必須眼捷手快,保證每串肉串每次都能同時翻烤,受火均勻,烤出的肉串要乾香而不焦。

六、 各式肉串烤法(參考)

1:肥牛串、牛肉串、羊肉串、豬花腸、牛花腸,溼魷魚串。(豬花腸比較難入味,刷汁前適量撒小許鹽,肥牛串,牛肉串需刷適量稀釋蜜汁,或根據顧客要求而定)解凍後先刷黃英記專用烤汁,用中上火烤製,待烤到略幹,刷少許油繼續烤,快出爐時再刷少許油,撒上香料,根據顧客要求適量撒上辣椒粉即可。

注:燒烤不是炒菜,不能在受火面還沒充分受火就翻來翻去,要逐步一面一面的受火,但避免烤焦。

2:雞中翅,雞全翅,雞尖,雞爪為醃製產品,不用刷燒烤汁,直接解凍後中火烤製,待烤到略乾刷油轉猛火繼續烤,直至肉串發出滋滋聲,飄香四溢轉文火再刷少許油和香料上爐翻烤25秒即可,烤出來的雞類肉串呈現金黃色為佳!

3:豬鞭、掌中寶。先撒少許鹽,再刷汁中火烤製,待略乾刷油繼續烤,準備出爐時按上述方法操作。

4:醃製排骨:不用刷汁,中火直接烤製,烤到略乾刷稀釋蜜汁,轉猛火繼續烤製,烤至發出滋滋聲,飄香四溢,準備出爐時按上述方法操作。

5:水鴨腎、海蝦:解凍後放在烤爐上烘乾水,撒少許鹽,刷油中火烤30秒,中火烤至出爐,準備出爐時按上述方法操作。

6:幹魷魚、海魚仔:可分兩種烤法,一種是幹烤,一種是溼烤,區別就是不刷汁和刷汁,溼烤方法和牛肉相同。

目前南寧市黃英記燒烤已經轉型為企業模式,專門生產/批發/零售各式燒烤肉串生料,燒烤技術人員實力雄厚,開店經營與戶外自助燒烤可以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個比較好的市場,很多年輕人都愛喝,市場很大,我也了解了很多品牌。思吉哈特奶茶,我覺得還可以,價效比很高,特別注意的是,他們是走健康路線的。

3樓:眭訪寇旋

去超市買已經弄好的配方,再按裡面的配方,親自製作,再加上一些比較香的調料,香,不只是味道香,聞著也要香才行

燒烤乾料配方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17種燒烤乾料的配方:

1、燒烤撒料

辣椒和花椒炒香,分別打成細末備用。1斤的比例:味精0.

25兩、胡椒粉0.25兩、十三香0.25兩、孜然粉0.

25兩、花椒麵2兩、辣椒麵7兩、鹽少許一起拌勻即可。

2、自製撒料粉

將孜然粉20克、花椒粉10克、辣椒粉10克、鹽0.5克、雞粉2克、味精1克拌勻

3、燒烤沾食料

花生粉500克、芝麻粒200 克、大豆粉50克、小茴香粉8克、孜 然粉30克、香菜子粉15克、香菜仔粉、白鬍 椒5克、鹽12克、味精10克

4、自製撒料

孜然粉1斤、蘇子粉8兩、白芝麻1斤、花生公尺1斤(攪碎)味精、鹽、雞粉適量、細辣椒粉適量調色

5、自製撒料

鹽300g,辣椒粉30g,乙基麥芽粉15g,13香20g,胡椒粉20g,味精50g。先把鹽炒香放涼,與其它料混合既可。

6、撒料

細鹽1500克,沙薑粉100克,胡椒粉200克,五香粉50克,辣椒麵250克,味精200克,香蘭素20克。

7、辣味撒料

辣椒炒香,打成細末備用,辣椒末1000克、味精25克、胡椒粉25克、十三香25克、孜然粉25克、精鹽少許一起拌勻即可

8、撒料

蘇子50克焙熟打碎、花生碎100克、芝麻100克、辣椒粉適量拌勻

9、燒烤撒料

將1.5斤孜然粒入淨鍋,炒香後磨成粉,紅乾椒1斤用無菸炭烤香後磨成粉,芝麻150克炒香,和兩盒王守義十三香一起拌均勻。

10、風味撒料

五香花生碎1000克、大喜大牛肉粉1000克、熟芝麻碎500克、熟孜然末1000克、南韓辣椒粉500克、佳樂牌雞粉250克

11、秘製撒料

花椒粉半兩、辣椒粉一兩、孜然粉一兩半、薑粉一兩、細鹽一兩、味精一兩(面狀)、芝麻二兩、熟花生仁一兩

12、撒料

鹽8兩、味精2.5兩、孜然粉2兩、雞粉2兩、熟芝麻1斤、咖哩粉2兩、五香粉、胡椒粉少許、蔥粉1兩、2斤辣椒粉

13、秘製撒料

1斤鹽、1斤味精、3兩白胡椒粉、2兩咖哩粉、2袋麻香粉、適量的aa料、適量的雞粉

14、延吉燒烤撒料

雞粉250克、牛肉香粉250克、孜然粉150克、小茴香粉200克、蘇子粉200克、白胡椒粉150克、咖哩粉100克、高階五香粉100克、十三香50克、味元2000克、精鹽2000克、香辣料1袋、蘇子粒、芝麻少許

15、特色燒烤撒料

精鹽350克、胡椒粉450克、沙薑粉430克、味精100克、雞粉150克、鹽鍋雞粉50克、五香粉50克、辣椒麵50克、花椒麵60克、熟芝麻80克、排骨粉50克。

16,特製燒烤撒料

鍋燒熱,放入細鹽500克,在小火上不斷翻炒均勻,炒到鹽幹、松,手放在鹽上方有灼手感時,下入王守義十三香半袋、鹽火局雞料2小包、沙薑粉20克、五香粉50克、味素100克、雞精粉100克、花椒麵100克、辣椒麵50克

17、特色燒烤撒料

炒香碎芝麻300克、雞肉香精20克、沙薑粉30克、炒香辣椒麵20克、味精50克、精鹽10克、白糖10克、咖哩粉30克、孜然粉50克

5樓:我是老魚

花3000學的燒烤,烤肉的萬能乾料蘸料配方,免費分享給大家,收藏

6樓:天然力

幾串燒烤,1瓶冰鎮的啤酒或者可樂,還有什麼比這更爽的事了。燒烤特有的香味總是能吊起人們的食慾,刺激你的味蕾。其實這燒烤是很簡單的,只要把這些燒烤料備齊了,自己烤出來的燒烤和燒烤店的沒兩樣,下面我就來說說這燒烤都需要些什麼燒烤料和燒烤料的配方。

1、燒烤撒料燒烤撒料就是燒烤過程中撒在食物上的一種複合型調味料,其配方是食鹽120克、孜然粉100克、小茴香粉100克、味精70克、雞精80克、五香粉10克、黑白胡椒粉各10克。

2、醃漬料醃漬料主要是對各種肉類進行醃製入味的調料,其配方是芝麻香油10克,紅葡萄酒20克,五香粉15克,蠔油10克,雞精20克,黑胡椒粉10克,白胡椒粉10克,蔥薑蒜末各20克,拌勻即可。

學會了嗎?自己動手做燒烤,想吃什麼就烤什麼。

7樓:竇弘益是文

燒烤的沾料

配料1:

一、乾料的製作:

原料:去皮花生仁300克、腰果150克、去皮核桃仁150克、松仁100克、幹黃豆200克、瓜子仁100克、芝麻150克。

製作:將以上所有乾果入烤箱烤熟,晾涼後再用幹磨機分別打成粉末狀,加入香料粉3克、精鹽10克、雞粉5克、速溶味精10克(味精的一種,這種味精入調料後能比較快地融化,沒有渣子)攪拌均勻即可。(此料突出乾果的香味)

附香料粉做法:取香葉10克、八角25克、桂皮10克、砂仁20克、花椒粒10克、豆蔻15克分別烤香後用幹磨機或者小石磨磨成粉狀攪拌均勻即可。

注意:如果是少量製作,可以將果仁入淨鍋,加入適量的粗鹽,小火慢炒成熟(用鹽傳熱可以避免將堅果炒糊),但磨成粉末後要少加鹽或者不加鹽。千萬不能用油炸制乾果,否則含油量過大會磨成漿糊。

二、水料的製作:完全可以用海鮮豉油汁代替,只是要在豉油汁熬好後加入大量的洋蔥圈和適量白糖泡約2小時後撈出洋蔥圈即可。(此料突出其蔥香味)

三、稀料的製作:取西紅柿1000克,去皮和籽,入榨汁機打碎,加入300克李錦記蒜蓉醬、200克鮮蒜蓉、250克白糖、150克白醋、5克熟孜然、15克熟芝麻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3小時後即可使用。(此料突出蒜香味和酸甜味)

四、香辣醬的製作:取紅油500克下鍋燒到五成熱,下炒熟的150克牛肉末,加入100克豆豉鯪魚末、250克沙茶醬、150克炸洋蔥末、50克花雕酒、10克味精、50克白糖小火炒5分鐘左右至均勻,然後加入100克熟花生碎、50克熟芝麻拌勻入味即可。(此醬突出香辣味)

配料2:

乾料配料:韓式辣椒粉,孜然粉,花生碎,熟芝麻,韓式胡椒粉,黃豆粉(將黃豆炒酥後打碎成粉)。

水料配料:牛骨湯(用牛骨加清水熬製的,和豬骨湯的熬製方法差不多),蔬菜水,大喜大牛肉粉,極品鮮(李錦記的一種調味醬油),美極鮮味汁,冰糖。

醬料配料:韓式辣椒醬,糖稀(韓式成品調料),辣牛排醬,梨烤醬(辣牛排醬和梨烤醬都是韓式成品醬料,前者微辣,後者醬香,口味比較柔和,南韓調味品商店均有售),蘋果醋,南韓魚露。

8樓:nice其實不想走

燒烤用的調料:

孜然粉、十三香、食用鹽、辣椒粉。這些料都可以混合用。

如:孜然粉裡可加入十三香。先將食物在燒烤架上烤乾水份,然後刷點油再烤待烤到七八成刷點生抽王上色,熟後就撒以上的調料粉未,最後刷點油光澤上蝶。

注:肉類要在刷油後先烤好一面然後再烤另一面,不要翻來翻去。九菜烤的時間不要太長會老,烤到七八成熟即可加料上蝶(這樣爽脆好味)。

燒烤配料怎麼做

9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方法/步驟:

一.首先介紹家庭燒烤所需要的一些材料:        燒烤必備工具:

燒烤爐,其他工具(一次性筷、一次性碗、一次性盤、一次性手套)根據自己家的情況來定,但是你必須有乙個燒烤爐         調料  :調和油、鹽、燒烤醬(汁)、辣椒粉(老乾媽)、孜然、五香粉、蜂蜜、番茄醬、胡蘿蔔醬、甜麵醬、海鮮調料、大蒜、姜、蔥        食物:葷菜:

雞翅、排骨、香腸、火腿腸、牛肉、羊肉、五花肉、各式魚丸肉丸、雞珍、黃花魚、秋刀魚、鯽魚、魷魚、墨魚等             素菜:玉公尺、韭菜、蘑菇、茄子、土豆、黃瓜、藕片、青椒、花菜、香乾、臭幹子、小鏝頭、年糕、麵包片、棉花糖、生菜等

飲料:礦泉水、可樂(去除油膩)、涼茶(用來降火)、橙汁、啤酒(用來冰爽)等           以上的材料可能不太全面,您可以根據需要來購買。

二.我們下面講講:燒烤的秘製配方1.

牛肉:將牛肉串好置火上燒烤一下,兩面撒鹽,在錫紙上淋上油,撒上雞粉,裹緊錫紙,一定要緊,錫紙開口處錯開位連續裹6-7層,裹嚴實,保證不能漏氣,上上層烤架烤半天即可。此道菜看似簡單操作極難,出爐後裡外入味,肉爛汁多,濃香四溢,因烤製時間極長,若錫紙漏氣,就會發現肉老幹硬,無法下嚥2.

牛肉汁:牛肉逆紋理切片,加少許小蘇打、生抽、幹澱粉、料酒、適量水和植物油拌勻,醃約30分鐘。老抽、鹽、味精、香油、水澱粉調成芡汁備用3.

麻辣汁:將10粒花椒皮放在熱鍋內煎黃,研成末,用20克香油放入鍋內燒熱,投入15克辣椒糊,5克芝麻仁,弄出紅油,倒入碗內加上25克醬油和一點點白糖以及一些鹽,味精,在加上一些花椒就可以了。

漢堡烤雞塊:雞肉切塊然後放在瓦制的容器內。將醬油、大蒜、檸檬汁、姜茸和花生油淋在雞肉之上並攪拌均勻,在常溫政醃製30分鐘用烤針穿好,然後放在烤網之上,用中 火燒3-4分鐘後,雞塊呈棕色,這時候雞塊翻轉,繼續烤另一邊,3-4分鐘後上碟,食用時拌上花生醬和蔥花,味道更好。

        雞肉:任何部位都是燒烤的好材料。燒烤前若用檸檬水浸一下,在撒些澱粉,會使肉質更鮮嫩海鮮:

樣樣都可以,但一定要選新鮮的。新鮮的海鮮肉質密且富有彈性,從冰箱取出的海鮮燒烤前醃製時間不宜超過30分鐘。

燒烤秘方(1)        製作;黃豆粉100克,腰果粉100克,紫蘇粉25克,辣椒粉50克,香菜粉20克,,孜然粒50克,芝麻30克,椒鹽150克,幹蔥頭粉30克,味粉12克,雞粉20克,將以上各料拌勻既可;燒烤秘方(2)        原料;孜然100克,辣椒粉80克,芝麻30克,紫蘇粉50克,五香粉10克,乾蔥末50克,芹菜粉10克,椒鹽10克,味粉10克,將各料拌勻即可;燒烤秘方(3)        原 料;(1)辣椒粉100克,孜然粉50克,芝麻粉20克,花椒粉10克,蒜香粉30克,雞份20克,椒鹽10克,味粉5克,將各料拌勻即可;雞亦  雞 腿  雞中寶  雞腎  雞腳勁  豬脆骨   調料如下 :雞精 雙橋味精  胡椒粉 味極鮮  香麻油  花椒油  生粉  雞蛋  鹽  白糖 沙薑粉

教大家一點戶外基本知識;1. 食物一上烤架,心急的人總是擔心會烤焦,不停地翻來翻去。其實,這樣反而延長了烤熟的時間,還會破壞蛋白質,造成肉質變硬。

在翻烤食物時,食物必須受熱到一定程度才容易翻面。如果翻面後,部分食物粘在了網架上,說明蛋白質還沒有完全受熱,硬拉只會撕破蛋白質纖維,若是魚類便會形成脫皮現象。2.

食物在燒烤過程中,時間越長,水分和油脂的流失越大,口感也就越乾澀。因此在燒烤過程中應在食物上適量刷些燒烤醬,可保持食物濕潤度,並增加味道,但注意不要一次刷得過多,而造成食物過鹹。

在戶外自助燒烤最重要的是安全,主要注意三方面:防火、防燙傷、食品安全。防火:

選擇燒烤場地時要遠離易燃物,靠近水源。並用水桶容器備好水,放在烤爐旁,以防萬一,要確信火源已經徹底熄滅方可離開現場。防燙傷:

在戶外燒烤時,固定條件差。所以不要在燒烤區打鬧嬉戲。烤爐本身溫度很高。

千萬不要觸控。隨身準備一些防燙傷的藥品。食品衛生:

食品在戶外 儲存條件較差,所以應及早食用。對暴露在空氣中時間較長的食物,要仔細確認其新鮮程度。再決定是否適宜食用。

燒烤汁配方,燒烤魷魚醬的配方?

朋友 你好!燒烤汁的配方除必須的孜然和辣椒,鹽等!還可以製作一些蘸料可以是味道更好一些!最常見得是使用芝麻醬做底料,加入少量的糖 鹽 孜然辣椒 粉 還有料酒!除此之外還有用像是醬汁的裡面包括加醬油 料酒 蒜末等等!按照傳統與現代燒製菜品劃分,有傳統火烤法和現代電烤法兩種。鐵板燒烤也可叫生烤,就是用生...

錫紙燒烤 錫紙燒烤需要哪些配方,求錫紙燒烤配方

用料 白玉內酯豆腐一盒,豬里脊肉1小塊,大蒜4瓣,小蔥2根,郫縣豆瓣醬2勺,生抽1.5勺,蠔油 1勺,鹽1克,清水3勺,孜然粒適量,辣椒麵適量,黑胡椒碎適量 1 蒜切末,小蔥切蔥花。2 豬肉一塊,解凍,切末。3 調醬汁。把豆瓣醬 蠔油 生抽 鹽 清水混合在一起,均勻攪拌。勺子就是我這個喝湯的小勺子,...

燒烤撒料的配方?急!急!急!跪求燒烤撒料配方

製作烤牛肉的醃汁 原料 韓式湯醬油1000克 清酒200克 味 注 100克 白糖500克 牛肉粉200克 胡椒粉150克 味精100克 大蒜100克 生薑200克 洋蔥500克 梨500克 香油50克 熟芝麻50克 清水4000克 制法 1 將湯醬油 清酒 味 白糖 清水放入一容器中攪拌均勻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