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炸醬麵,用什麼菜好

時間 2022-01-02 00:36:04

1樓:水滸很好看

原料:五花肉200克、泡發木耳一小把、胡蘿蔔一根、黃瓜一根、雞蛋2個,麵條適量

調料:食用油適量、大蒜2瓣、甜麵醬一大炒勺、白砂糖適量

方法/步驟

1五花肉切成小丁、木耳切成稍大的丁備用。

2胡蘿蔔、黃瓜均切成絲備用。

3雞蛋磕入碗中打散,(盡量打的均勻),炒鍋燒至稍熱,用刷子在鍋中刷一層油,倒入1/2的蛋液,轉動炒鍋,讓雞蛋均勻的鋪在鍋中(右下圖),等雞蛋凝固後,翻面,稍烙盛出。用同樣方法,再烙另一張雞蛋餅,晾涼切絲備用。

4炒鍋中放入少許油,放入胡蘿蔔絲煸炒至軟盛出。

5炒鍋令放油,放入大蒜片煸炒出香味。

6倒入肉丁煸炒至肉肉變色,肉裡有油析出。

7放入甜麵醬、白砂糖不停地翻炒,一直炒至看到油和醬分離,有一部分油浮在醬的上面時,放入木耳丁略炒一下即可關火。

8這就是做好的炸醬和各種菜嗎,很養眼吧

9然後呢,當然是下麵條啦,這個都會吧。煮熟的麵條記得放到涼開水中過一下哈

10再然後呢,嘿嘿,把各種料料攙和到一起,開吃吧!

end注意事項

1、炒炸醬的肉肉最好選用五花肉,即香又不柴。

2、胡蘿蔔要用油炒過才香,營養成分才容易被我們吸收哈。

3、正宗的北京炸醬要用黃醬、大醬啥的,可是濟南都沒用,用甜麵醬也湊合。

4、炒炸醬時,放入甜麵醬和白砂糖之後,要不停地攪拌,不要偷懶哈。

5、拌炸醬吃的麵條最好用寬麵,而且在煮的時候最好煮至七八成熟口感最好。

6、做好的炸醬一次吃不了的話,可以裝入瓶中或者直接在碗上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儲存,一般放個三五天是沒有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菜的基礎上,個人創意一下,不要求別人告訴,出其不意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做炸醬麵的時候只加入香菜。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個人喜好了

黃瓜胡蘿蔔!西紅柿!芹菜都是可以的

炸醬麵怎麼做,用甜麵醬怎麼做炸醬麵

當我聞到它的香氣的時候,我是真的餓了 這味道真的是太好了,整整吃了兩大碗。原料 五花肉 蔥 姜 花椒 大料 料酒。炸醬的做法 1 上好五花肉一斤切丁 蔥 薑切片備用 2 五花肉過水 3 鍋中放油,七成熱後,放入花椒 大料,小火炒出香味後,盛出放入蔥 姜炒香,放入肉丁煸炒出油後放入六必居黃醬兩袋,炒出...

炸醬麵怎麼做,如何做炸醬麵

當我聞到它的香氣的時候,我是真的餓了 家常炸醬麵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炸醬麵,用的東古豆瓣醬,基本不用放其他調料了,沒試過的可以試試,希望您能喜歡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 麵條煮熟撈出,鍋中放入油,雞蛋,肉末黃豆醬蔥花炒香,小火熬製半小時,放入碗中放入蘿蔔黃瓜絲拌勻。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

怎麼做炸醬麵好吃,炸醬麵怎麼做才好吃?

南韓國民食物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當我聞到它的香氣的時候,我是真的餓了 這味道真的是太好了,整整吃了兩大碗。1.首先,我們準備兩條五花肉和一塊精瘦肉,有肥有瘦做出來的炸醬更香,把五花肉的肉皮片下來 切成小塊,用來煸豬油。然後把五花肉和精瘦肉都切成薄片,摻在一起剁成肉粒,不要剁的太碎,沒有嚼勁。2.準備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