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試需要什麼條件,司法考試都要具備什麼條件

時間 2022-01-02 00:27:06

1樓:職場心機婊

報考法律職業資格考試需要哪些條件?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理論法學、應用法學、現行法律規定、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

2樓:

符合以下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三)具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

(四)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五)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報名程式

法考的報名條件和報名事項在司法部公告及有關檔案中公布。各地司法行政機關根據司法部公告和有關檔案,確定並公布本地具體報名時間、地點、方式及有關事項,及時向社會公布。

各地司法行政機關在公布報名事項時,應當明確要求報名人員本人到戶籍所在市(地、州、盟)司法行政機關指定的報名地點報名。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工作、學習的人員,可以在其工作、學習地報名。

司法行政機關採取網上報名方式,採取承諾報名制,僅進行形式審查,在審批發證階段進行實質審查,不再組織現場確認。

3樓:我叫先生李

回答你好,我是專業教育服務老師,很高興能夠為你服務。有關你的問題,我已經了解到了,你不用著急,馬上為你查詢問題並解答!請稍等一會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具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

(4)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5)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更多4條

4樓:暢曄曄劍弼

司法考試報名條件:(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3)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4)具有高等院校法律專業本科以上學歷,或者高等院校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具有法律專業知識;(5)品行良好。

司法考試複習備考:

要抓住三個重點:教材(包括老師的講議)、法條、習題(包括歷年的試題講解)這三樣乙個都不能少,準備的時候圍繞這三點就可以了。

首先是看書,把書讀透;二是法條,把法條理解、記憶;三是做題。看好素要學會快速閱讀,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提高閱讀速度方面,更重要的是它能幫你快速的抓住段落、文章的重點和關鍵,方便你總結歸納分析和記憶;記憶是乙個重點,很多內容記住了也就等於分數,也只有記住了才能靈活運用;做題的過程也就是檢查你對知識點掌握程度的過程,也是實戰的過程。針對看書閱讀速度和記憶這塊,這方面能力不行,將會是你考試的乙個致命點。

如果你在這方面困難,可以去專門練習一下: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在學習備考過程中對你的幫助將會是很大的。

5樓:註冊會計師

注會報名條件有哪些要求?什麼人可以報考?

6樓:

第一 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第二 擁護憲法 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第三 具有良好的政治 業務素質和道德水平 第四 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第五 學歷要求

7樓:天下何處可容身

本科畢業。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能報名參加考試,已經辦理報名手續的,報名無效:

(1)因故意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2)曾被國家機關開除公職或者曾被吊銷律師執業證、公證員執業證的;

(3)被處以二年內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期限未滿或者被處以終身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的;

(4)提供虛假證明材料或者以其他形式騙取報名的。

8樓:上海許律師

簡單說:思想、品行、年齡、身份、學歷。乙個乙個對應下面的吧。

司法考試都要具備什麼條件

9樓:職場心機婊

報考法律職業資格考試需要哪些條件?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理論法學、應用法學、現行法律規定、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

10樓:註冊會計師

注會報名條件有哪些要求?什麼人可以報考?

11樓:學而好教育

具有高等院校法律專業本科以上學歷,也可高等院校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也就是說原則上專科生不能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但今年司法部規定仍然對部分法律職業人才嚴重匱乏的地區放寬司考報名學歷條件,在放寬地區允許法律專業的專科生報名。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能報名參加考試,已經辦理報名手續的,報名無效:

(1)因故意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2)曾被國家機關開除公職或者曾被吊銷律師執業證,公證員執業證的;

(3)被處以二年內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期限未滿或者被處以終身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的;

(4)提供虛假證明材料以其他形式騙取報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學歷這幾天注意新聞頻道下的新聞,快報名了

司法考試都考哪些法律,司法考試考什麼

法律教育網 您好 國家司法考試採用閉卷 筆試方式。考試分為四張試卷,每張試卷分值為150分,四卷總分為600分。試卷 一 試卷 二 試卷三為機讀式選擇試題,試卷四為筆答式例項 案例 分析試題。各卷科目為 試卷一 綜合知識。包括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法理學 法制史 憲法 經濟法 國際法 國際私法 國際經...

關於司法考試放寬政策,司法考試放寬條件地區和放寬政策有哪些?

一 什麼是司法考試放寬政策 司法考試放寬政策源於 司法部關於確定國家司法考試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方的意見 司發通 2007 38號 全稱應為國家司法考試放寬報名學歷條件政策,在部分地方放寬擔任律師 法官檢察官學歷條件。司法考試放寬報名學歷條件政策執行期限截至2016年12月31日。二 哪些人可以享受司...

國家司法考試輔導用書,司法考試需要買什麼書看?

切記 真題和法條是最重要的,沒有任何參考書能夠取代真題和法條的地位 簡單說一下我用的材料,希望能幫到你 三大本是要看的,沒有任何理論參考書比三大本更權威了,但也不是都看,都看應該要出人命的吧 再說看那麼多肯定記不住 第一卷大部分都要看,經濟法和職業道德不用看 第二卷只看刑法總論即可,其它不用看 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