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怎麼做荷包蛋,如何在微波爐中做荷包蛋

時間 2022-01-01 22:57:04

1樓:阿土有有

很容易的。

1)煮荷包蛋:

先準備一大小適合的容器,放入些涼水再將雞蛋磕入,然後用一牙籤將雞蛋的蛋黃膜刺破,準備工作完成後,將容器的蓋子蓋好(或覆膜),放入微波爐。用中火2分鐘,看其雞蛋的凝結情況,再用牙籤把雞蛋(蛋清、蛋黃)扎些孔(以防崩濺),再用1-2分鐘便可以了。

2)煎荷包蛋:

去一碗並將其內壁塗抹色拉油(或香油),在碗內磕入一雞蛋並放入點鹽和味精。

用牙籤在蛋黃上刺幾下,以防受熱膨脹而噴濺。覆蓋保鮮膜。

將打有雞蛋的碗放入微波爐,以中火檔加熱3分鐘即可。

【注】這裡所用的時間均以600w-700w的微波爐為例。

2樓:御景攝影師

用微波爐也能做糖水荷包蛋?大爺告訴你這樣做才不會炸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微波爐做荷包蛋,不需要什麼特殊的工具和器皿。只要拿乙個普通的玻璃碗或者陶瓷碗就可以了。做荷包蛋時,先給碗裡倒上開水,然後再把雞蛋打入碗裡,然後用筷子或者勺子把雞蛋黃的膜捅破。

然後把碗放進微波爐裡,用次高火加熱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了。用次高火做荷包蛋的好處是雞蛋不容易崩濺。如果用高火的話,時間稍微一長,雞蛋就會崩的滿爐子裡都是雞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超級在行:-)

取乙個瓷碗,倒點熱水(目的是讓雞蛋快速凝固定型,不然賣相不好),把蛋打進去,用牙籤或筷子在蛋黃上扎幾個孔(把膜扎破,目的是不讓雞蛋炸開),放進微波爐,打30秒,

取出,再打30秒,即可食用。我用的是中火

祝成功!

5樓:

乙個盤子,滴幾滴油.打好雞蛋,用筷子或別的東西紮個洞.高火1分多點不要超過2分.

6樓:如夢般散去

工具/原料:乙個 雞蛋少許 油.

步驟/方法~~

1.碗裡抹油

2.放入雞蛋,撒點鹽

3.用牙籤扎5個小洞

4.包上保鮮膜。微波爐高火1-2分鐘。

我家的微波爐是900w的,所以我一起轉了三個雞蛋(放在三個碗裡)2分鐘出來都有些過了,不過朋友家的用的是中火2分鐘還很嫩呢,各微波爐自行調節吧。

如何在微波爐中做荷包蛋?

7樓:宓秋章佳問香

用微波爐做荷包蛋,不需要什麼特殊的工具和器皿。只要拿乙個普通的玻璃碗或者陶瓷碗就可以了。做荷包蛋時,先給碗裡倒上開水,然後再把雞蛋打入碗裡,然後用筷子或者勺子把雞蛋黃的膜捅破。

然後把碗放進微波爐裡,用次高火加熱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了。用次高火做荷包蛋的好處是雞蛋不容易崩濺。如果用高火的話,時間稍微一長,雞蛋就會崩的滿爐子裡都是雞蛋花。

8樓:

用乙個小碗,碗裡擦上油(這樣就不會粘上了),然後把雞蛋打到碗裡,然後用一根筷子或牙籤把蛋黃插破(插乙個小洞就行,防止在加熱中蛋黃暴裂),然後放上一點鹽,然後用碟子把碗蓋上,在放入微波爐中,加熱35-45秒就差不多了,如果沒熟在加熱一會就好了。

其實微波爐有專用的做荷包蛋器皿,超市裡應該也有賣的,一次可一做2個呢,做的步驟和上面我講的大製一樣,我家就有做荷包蛋器皿挺好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針之類的在蛋上戳幾個小洞,防止雞蛋暴裂。

10樓:

找乙個小碗,碗裡倒上水,(水的高度正好沒過雞蛋就可以)。然後,將雞蛋打在水裡,放如微波爐中,根據雞蛋的數量,而射定時間。兩個雞蛋大概2分半左右。

時間到了以後,取出。將碗裡水閉出去,倒上蠔油,美味無窮。

喜歡吃酸甜口味的,就倒番茄沙斯。

(此方法絕對不會有雞蛋暴烈的現象出現,只要您確保碗裡的水覆蓋住雞蛋)

11樓:

盒子裡點幾滴色拉油,放少許鹽

怎麼用微波爐煮荷包蛋?

12樓:帝都小女子

食材:雞蛋乙個,油少許

步驟:1、碗裡抹油。

2、放入雞蛋,撒點鹽。

3、用牙籤扎5個小洞。

4、包上保鮮膜。微波爐高火1-2分鐘。我家的微波爐是900w的,所以我一起轉了三個雞蛋(放在三個碗裡)2分鐘出來都有些過了,不過蝴蝶兒家的用的是中火2分鐘還很嫩呢,各微波爐自行調節吧。.

13樓:招瑜馬妤

微波爐煎荷包蛋(兩種)

1.超市賣一種專門的微波爐用的煎蛋容器(塑料材質),可以一次煎兩個,煎之前放點水,用筷子把蛋黃扎一下,再均勻的撒些鹽,中火,一分二十秒即可,非常方便。

2.先在碗的內壁上(普通碗)抹一點油,然後打乙個蛋在碗裡,用筷子在蛋黃上戳3-5下(我一般是4下),然後放到微波爐裡加熱1分15秒左右,拿出來後在蛋上面灑一點醬油或不加佐料都可以,配上牛奶等很不錯滴。

14樓:烏孫驪蔡福

準備乙個適用於微波爐的玻璃盤。放點水(或者油,二者效果是一樣的),打入乙個蛋,在蛋黃表面戳3-5下(防爆),加個蓋子,放入微波爐中,以微波火力加熱1分鐘10秒(時間可根據個人喜好加長或縮短)。出爐,在表面澆上適量醬油,或根據個人口味加入不同佐料。即可。

15樓:邊翠桃漫展

準備乙個適用於微波爐的鐵盤,放5滴左右油,打入乙個蛋,在蛋黃表面用細針戳幾個小洞,加個蓋子,放入微波爐中,以微波火力加熱1分鐘,出爐,在表面澆上適量醬油,或根據個人口味加入不同佐料,

16樓:仍易闕鈴

買乙個微波爐專用煮蛋器。抹點油在裡面,打進乙個雞蛋,在蛋黃的表面戳幾下,蓋上,微波爐高火加熱45秒即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不同佐料)

17樓:李明雄

微波爐是做不出荷包蛋的,還是用電磁爐要好做一些,鍋裡放上10克油開啟中火,把雞蛋開啟輕放到鍋裡10秒鐘後抬起鍋輕輕動一動,再等5鈔就行,出鍋時上放少量鹽

18樓:

先拿個小碗在碗的底部抹上一層實用油再用牙籤在蛋黃上扎幾個小眼就可以放微波爐了,可以根據你喜歡的口感確定你要打幾分鐘.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籤在蛋黃上扎幾個小眼,這樣在煮蛋的時候,熱氣會放出來,就不會炸的四處開花了

20樓:神靈光芒

有專門煮雞蛋用的容器,建議你去買來用用。

21樓:童心使者

你好!!

不要加水呀!!

還有,如果雞蛋直接打到碗裡,你不攪它是不會打碎的!!

那就可以扎孔啦!!

方法:用乙個小碗,碗裡擦上油(這樣就不會粘上了),然後把雞蛋打到碗裡,然後用一根筷子或牙籤把蛋黃插破(插乙個小洞就行,防止在加熱中蛋黃暴裂),然後放上一點鹽,然後用碟子把碗蓋上,在放入微波爐中,加熱35-45秒就差不多了,如果沒熟在加熱一會就好了。

其實微波爐有專用的做荷包蛋器皿,超市裡應該也有賣的,一次可一做2個呢,做的步驟和上面我講的大製一樣,我家就有做荷包蛋器皿挺好用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打在水了,先小火1分鐘,再中火打熟.就不會暴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打好後 你要用牙籤叉幾個洞就可以了

24樓:明達大嫂

我煮的時候也是爆得厲害,而且口感也不好。

25樓:

同意樓上,微波爐做出的味那還叫荷包蛋嗎?差遠。

用微波爐做荷包蛋,結果炸開了,如何清洗微波爐?

26樓:言若

1、清洗時,須先拔下電源插頭。因為高溫會使有些食品爆裂、飛濺,可使用軟布、溫水及溫和的清潔劑清洗微波爐內部表面、爐門的前後及爐門開口處,切勿使用金屬刷清洗,以免劃傷。

2、如果微波爐上的汙垢積澱太多,可以用微波爐專用容器裝好水,加熱幾分鐘,先讓蒸發的水份濕潤一下爐內的汙漬,然後拿出水。爐內的汙垢先用濕紙擦掉,再用洗滌劑把油汙完全洗淨,然後再用溫水反覆清洗。

3、擦洗微波爐的底部應該取下轉盤、轉盤支架,並經常清洗玻璃轉盤和軸環。若玻璃轉盤和軸環是熱的,要等到冷卻後再進行處理。轉盤和軸環清洗完畢後,切記要按原樣復位。

取下轉盤進行清潔時,切勿操作微波爐。

4、在一杯水中加入一些檸檬汁,放在轉盤上煮幾分鐘,或將乙個橘皮放進微波爐中加熱15-30秒,即可去除微波爐中的異味。

什麼東西不能進微波爐?

酸奶盒一次性塑料容器——比如酸奶、黃油或者奶油的盒子,都不能丟到微波爐裡。容器可能會在微波爐裡變形或融化,會將化學物質滲入食物中去。

大部分的蔬菜

蔬菜中含有水溶性維生素c,如果經過微波爐超高溫的加熱,營養素將會受到極大的破壞,長期吃這樣的蔬菜,即使吃的再多,維生素c也會缺乏。

乾辣椒乾辣椒不含水分,在經過高溫的過程中非常容易著火,並且辣椒具有揮發性,刺激人的眼睛以及呼吸道。

27樓:言0炎

清理微波爐的步驟:

1、準備一碗水,涼水即可,然後倒入幾滴洗潔精,用筷子攪勻。注意,這裡不要選擇碗壁過高的碗,會阻礙水蒸氣在微波爐內的擴散。

2、把碗放進微波爐裡,根據自家微波爐的特性設定火力和時間,只要將碗裡的水燒開即可。本次實驗,記者使用中火,設定3分鐘,將水加熱至沸騰。

3、水加熱至沸騰後,水蒸氣就都在微波爐內壁上凝結成水珠,把碗取出(小心燙手)。此時再用餐巾紙擦拭內壁,油漬就能很輕鬆地被擦拭乾淨。然後再用抹布擦拭一遍內壁就可以了,前後不到10分鐘,你家的微波爐就可煥然一新了。

4、用白醋勾兌成一碗水,使用上述同樣的方法,同樣可以將微波爐裡面的油漬輕鬆清潔乾淨。

28樓:

內壁清洗方法

首先我們先要用瓷碗盛滿一碗水,然後把家裡的洗潔精拿出來倒入碗中幾滴,不用倒入太多洗潔精,正常家用洗碗的計量就差不多了,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把碗再放進微波爐裡面加熱,大約加熱兩分鐘左右之後,水基本上就會被燒開了,水蒸氣都會在微波爐的內壁上面結成水珠。找個抹布墊著把碗取出(碗這個時候是非常燙的,要用東西墊才可以把碗取出噢),然後先用溼的抹布把微波爐的內壁先擦洗一遍,接著用乾抹布把內壁再清洗一遍,這時候就會發現油漬很容易就被抹布擦乾淨了。

轉盤油漬清洗方法

首先我們把轉盤拿出來放到熱水中浸泡一會,然後用清洗油煙機的清潔劑,均勻的噴灑在轉盤上面。然後用鋼絲球擦一遍就可以了。轉盤通常都是玻璃材質的,不用擔心被鋼絲球劃出痕跡,基本上沒有油漬可以抵擋租鋼絲球。

而沒有轉盤的底部,不建議用鋼絲球擦洗,因為微波爐的內壁會反射微波的化學塗層,把油煙機清洗劑噴上去,使用抹布擦洗幾遍即可。

怎麼用微波爐煎荷包蛋

29樓:蒼井瑪利明步

微波爐荷包蛋

材料雞蛋乙個,油少許

做法1,碗裡抹油

2,放入雞蛋,撒點鹽

3,用牙籤扎5個小洞

4,包上保鮮膜。微波爐高火1-2分鐘。我家的微波爐是900w的,所以我一起轉了三個雞蛋(放在三個碗裡)2分鐘出來都有些過了,還是要根據微波爐自行調節。

30樓:xm流浪貓

雞蛋打入容器後一定不要忘記用牙籤扎幾個洞,否則會爆的。

31樓:

1、可以用專用容器煎。

2、可以用瓷碗來煎,在打入蛋液前,需在碗內抹一層油,防糊。

怎樣用微波爐做出荷包蛋?

32樓:如夢般散去

工具/原料:乙個 雞蛋少許 油.

步驟/方法~~

1.碗裡抹油

2.放入雞蛋,撒點鹽

3.用牙籤扎5個小洞

4.包上保鮮膜。微波爐高火1-2分鐘。

我家的微波爐是900w的,所以我一起轉了三個雞蛋(放在三個碗裡)2分鐘出來都有些過了,不過朋友家的用的是中火2分鐘還很嫩呢,各微波爐自行調節吧。

微波爐做荷包蛋為什麼會**?有好的辦法嗎?

33樓:快去學吧

微波爐做荷包蛋**的原因:

微波爐是利用微波對荷包蛋內分子**進行加熱,經微波爐加熱後會導致內外壓強不平衡。內部過熱,壓力會變得很大,一旦受到外界干擾,壓力便會釋放出來,因此產生**。

安全方法:

用微波爐做荷包蛋,在加熱之前,可用牙籤在荷包蛋上面扎幾個洞,使其在加熱時裡面的熱量可以釋放出來,這樣就可以避免**的發生。

微波爐怎麼做牛排?微波爐做牛排的方法

牛排要先用菜刀平拍使它盡量鬆馳,再用生抽醃上15分鐘。盤內下油2匙,先高火2分鐘預熱,再放醃好的牛排,微波高火1分鐘,翻個面,再加熱1分鐘 可根據個人喜愛的生熟程度而加減時間 在用一碗倒入適量油,微波高火1分鐘,油熱後熱,放洋蔥絲 蒜茸 椒絲爆香,加入調料,攪拌均勻微波高火2分鐘,出鍋後把調味汁淋在...

沒有微波爐,怎麼炸爆公尺花?沒有微波爐怎麼做爆公尺花

可以在超市爆好了玲玲露露。是哇。超市可以幫你爆?月黑風高。炒勺,小火,放點油,玉公尺扔裡頭,蓋上蓋,噼里啪啦一陣後關火即成玲玲露露。深白 跟著我。平底煎鍋會蹦到廚房到處都是。海綿小寶。先把油放進高壓鍋裡面。放在火上燒熱。接著蓋上蓋子。不要蓋上面那個小氣門 然後開始聽到裡面玉公尺粒爆的聲音。我家也沒有...

微波爐如何產生微波,微波爐的微波是怎樣產生 謝謝

微波爐原理 概述微波能量是由微波發生器產生的,微波發生器包括微波管和微波管電源兩個部分。其中微波管電源 簡稱電源或微波源 的作用是把常用的交流電能變成直流電能,為微波管的工作創造條件。微波管是微波發生器的核心,它將直流電能轉變成微波能。微波管有微波電晶體和微波電子管兩大類。微波電晶體輸出功率較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