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起源於南韓嗎,漢字起源於南韓,有錯嗎?

時間 2022-01-01 11:00:17

1樓:鬱北子

哈哈哈.全世界都是他們發明出來的.

你知道南韓/朝鮮人為什麼在幾百年前發明了諺文,為什麼又在幾十年前放棄使用漢字完全改用諺文嗎?因為漢字和韓語/朝鮮語根本對不上,

以前南韓/朝鮮人根本就自己的文字,只能借用漢字,但是漢字對於南韓/朝鮮人是外來文字,可以說古代南韓/朝鮮人寫的是漢字,說的是韓語/朝鮮語,打個比方,有點像你說的是漢語,寫的卻是英語.非常彆扭.

由於使用的漢字和韓語/朝鮮語是脫節的,南韓/朝鮮人學習漢字要比中國人困難得多了,於是在2023年創制了諺文,也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南韓/朝鮮文字,這是一種字母文字(也有學者認為屬於音節文字),它是表音不表意,其實其作用類似漢語拼音,乙個諺文可對應若干個漢字,大大方便南韓/朝鮮人學習文化.

但是古代的南韓/朝鮮人士大夫看不起諺文,認為這是給智力低下學不了漢字的人用的,強力抵制,所以諺文只在民間流傳,

二次世界大戰後,南韓/朝鮮脫離日本獨立,民族主義興起,認為繼續使用漢字是一種恥辱,遂放棄了漢字完全改用諺文,但是諺文作為一種表音不表意字母文字(也有學者認為屬於音節文字),缺陷是明顯的,因為乙個諺文可對應若干個漢字,同音字很多,用漢語拼音舉個例子,feng huo是什麼?你可以拼成"風火",也可以拼成"烽火".這就是表音文字的缺陷,所以現在有時南韓人還不得不借用漢字來區分同音不同意的諺文.

如果漢字是南韓/朝鮮是他們發明的,他們使用起來根本不不會出現上面所說的問題了.

在3000多年前,商朝(因為後來建都在殷,也就是今天的河南安陽市,所以又叫殷朝)的時候,商朝人佔據現在河南一帶,商朝人把東方的異族都泛稱為東夷,那時的山東一帶也是東夷,周朝以後,山東早以歸入華夏版圖,成了齊國或魯國的地方(那時候的南韓/朝鮮還處在原始部落時期),孔子是魯國人,是商朝(殷朝)貴族後代,

我不知道林語堂有沒有說過那樣的話,退一萬步說,即使說林語堂說過這樣的話也不代表什麼,不過一家之言,再說他說的是"東夷"又不是確指朝鮮南韓,是朝鮮/南韓人硬要把"東夷"的帽子戴在自己頭上,東夷本來就是個泛稱,那時候商朝人根本就不知道南韓/朝鮮在那裡,商朝人把位於東面民族都稱為東夷.

想想乙個處於原始部落時期的民族給別國"發明"文字,而自己在"發明"文字之後的幾百年了卻沒有文本來記載自己的歷史,真是可笑.

2樓:鸕鶿好兄弟

韓文是有漢字演變而來、南韓廢除漢字50年,為何現在又想恢復呢?

3樓:手機使用者

南韓的學者可真是扯談 南韓這個垃圾國家沒有文化 居然跟中國搶文化 南韓人垃圾 南韓人全部去見上帝吧 鄙視所有跟中國搶文化的南韓人

4樓:忍

開什麼玩笑,中國歷史比南韓早多了。

漢字起源於南韓,有錯嗎?

5樓:魘魅

中國和南韓,有人說,是一對老冤家了。翻開歷史一看,驚呆。中韓兩國的歷史竟然高度重合。南韓歷史學家稱:中國80%的疆域曾是南韓領土;一篇由南韓人寫的文章稱

南韓人發明了漢字,

爾後,關於東方文化起源問題開始在兩國民間的討論,甚囂塵上。如:端午節起源於南韓;中醫在南韓起源;活字印刷術在南韓發明;孔子也成了南韓人;甚至認為西施也是南韓人。

一時間,中韓網友爭論異常激烈,一些人認為,南韓人正在靜悄悄一步一步地侵略我們的文化。但是我們細細**一下歷史,卻感覺未必是南韓人故意而為之。南韓和中國在歷史上本不像現在這樣井是井的,河是河的劃分的,中國和南韓本該是乙個整體,歷史上的中原和半島聯絡的緊密程度應該超出了所謂的歷史記載,甚至超過我們的想象。

隨著中原上古歷史程序的發展,戰爭進入頻發期,每一次戰爭的爆發,都形成一定的勝利者和失敗者,戰後,勝利者便固定下來,而失敗者有可能被全部消滅,或者部分活下來卻被迫遷徙,而當時東夷地區或者東南亞地區作為偏遠地區,應該是遷徙的方向,這樣能避免追殺。

中國的古籍有記載東夷這樣的詞語,現在普遍認為,南韓是東夷的乙隻。按照中國的詞語習慣,東夷這樣的詞語語調,說明這個地區非常落後,沒有固定的管理模式,沒有任何社會形態,人口密度小且分布散亂,生產生活是無序的。人們在這片土地上只是勞作、生活。

但是,由於人口的遷徙,甚至東夷的主要人群本來就是中原地區散落出去的。與人口密集的中原文化中心相比,這個地區生產、生活工具相對低階一些,除為應對環境所帶來的必須的生活習慣改變外,此時的東夷文化生活習慣應該和中原沒什麼兩樣。

這可以從一些記載得到印證。

中國歷史上所記載的朝鮮最早是西周滅商之後,商朝遺臣箕子到朝鮮半島與當地土著建立了箕氏侯國。

根據《史記》,燕國的敗將軍衛滿率移民進入朝鮮半島,並成為箕子朝鮮的宮相。於西元前194年在平壤一帶建立衛氏政權,推翻了箕子朝鮮的政權。這是朝鮮歷史上第二個王朝,稱衛氏時代

。朝鮮半島最早的兩次王朝的形成都和中原地區的王朝更替有關,也能說明這個問題。

上面這些是有記載的,那麼在商以前呢?還有更多的是沒有記載的,沒有記載並不能說明這種遷徙並不存在。在那個時代,東夷不可能有國家,甚至不具有單獨的人群,東夷人的組成成分,應該主要是中國歷代被推翻了的、王朝的遺老遺少遷移到這個偏遠地區避難而形成的。

這也許可以解釋當前有志向的南韓人為何認為漢字南韓人發明的,孔子、是南韓人就有理由了,甚至可以認為目前整個中國都是南韓的。竊認為,在南韓的歷史記載裡,估計真有和中國歷史記載重合的時代,而且這個時代重合不在少數,這主要是不同的人在同乙個體系內記載了同一事件。

歷史很有趣,對亞洲的人口遷徙,應該追述到石器時代,當然在那個時期的遷徙成分可能更複雜一些。但是自有文字記載開始,朝鮮半島就始終沒有和中原脫離個關係,自春秋戰國,漢以後,直至清朝滅亡,朝鮮半島都是中國政治的乙個有機組成部分,歷史上,朝鮮半島的形勢是隨著中原王朝變更而發生變化的。

清朝末年,中國被列強欺凌,朝鮮也未能例外。當時有人建議清朝的當權者李鴻章,應該盡快在朝鮮建省,以絕帝國主義的覬覦。然而李鴻章懾於

6樓:理壯

此問題不成立,你這韓棒桃子吃多了,異想天開罷

詞起源於何時,中國起源於何時?

愉快放假 詞的全稱叫曲子詞,簡稱詞。由於按照曲來歌唱,又叫倚聲 樂府。還由於句式長短不一,也叫長短句。比如辛棄疾的詞集叫 稼軒長短句 早期的詞多是 五 七言詩變來的,因此,還有個別名叫詩餘。南宋王灼的 碧雞漫志 他說 蓋隋以來,今之所謂曲子者漸興。郭茂倩編的 樂府詩集 他把隋煬帝和王胄作的 紀遼東 ...

春聯起源於什麼時候,春聯起源於什麼朝代?

春聯 the couplets of the sprin g festival 春聯也作春貼 立春榜 朝鮮 福貼,粵語稱揮春 也作暉春 閩南語稱春仔,是一種在春節時使用的傳統裝飾物,把賀年的吉利字詞用漂亮的書法,寫在紙上而成,一般是貼在牆 門之上,在華人社會 朝鮮半島和越南,每逢春節人們都會貼春貼,...

月餅起源於哪個朝代?月餅起源於哪個朝代的

月餅起源於殷 周朝代。月餅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據史料記載,早在殷周時期,江浙一帶就有一種紀念太師聞仲的邊薄心厚的 太師餅 此乃我國月餅的 始祖 漢代張騫出使西域時,引進芝麻 胡桃,為月餅的製作增添了輔料,這時便出現了以胡桃仁為餡的圓形餅,名曰 胡餅 到了明代,中秋吃月餅才在民間逐漸流傳。當時心靈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