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中斷,可以取消重新開戶麼

時間 2022-01-01 11:03:04

1樓:月亮愛你

在同乙個社保統籌區範圍內是不能重複開戶的。建議辦理轉移接續手續。職工更換工作單位,基本養老保險、職工醫療保險可按規定隨同轉移至新單位繼續參保。

1、如果跨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轉移,本人帶好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養老保險手冊,到社保中心填寫《參保人員跨統籌地區流動職工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到轉移視窗辦理轉移;

2、如果在統籌地區內或同一市內,當從某單位辭職後,只需該單位辦理退工停保手續,新單位辦理用工參保手續,社保關係自動轉入新單位。

2樓:翻滾吧雲盤

重新開戶你只能享受乙個賬戶的,沒太多必要。可以到社保局查詢,續交或補交就可以了。累計15年繳滿。如果你重新繳納,對你以後領取的養老保險數額有影響。詳情請詢問養老保險機構。

3樓:投緣博思

社會保險當然可以,這是個人的自由;2.你可以在新單位重新開始交納社會保險,放棄以前的繳費,個人寫出放棄申請存如檔案就可以從現在開始交納了;中斷了5年確實需要不少的錢...

4樓:學學a學學

1.自動放棄以前交納2個月的社會保險當然可以,這是個人的自由;

2.你可以在新單位重新開始交納社會保險,放棄以前的繳費,個人寫出放棄申請存如檔案就可以從現在開始交納了;中斷了5年確實需要不少的錢,再說以前只交納了2個月,你選擇放棄正確!!把自己的想法給單位人事部門說清楚,讓他們辦理就好!!!

5樓:

當地戶口不可以,外地戶口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而且你中斷的也不能補交了。算中間斷檔,,

養老保險脫保可以補繳嗎,個人醫療保險中斷以後可以補繳嗎

華律網 可以。如果當事人已經達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並符合相關規定的,可以一次性補繳 否則,就不能一次性補繳1 由於用人單位原因應繳未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用人單位可以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書面補繳申請,並提交申請補繳期間與勞動者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以及工資收入憑證,經確認後,可以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2 ...

交養老保險的錢可以取出來麼,交養老保險的錢可以取出來麼?

養老保險當中的錢是不可以取出來自己使用的。因養老保險當中的錢是作為專款專用來使用的,即你要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才能夠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待遇,故不能提前取出來使用。即使你今後不再交自己的養老保險,也只能選擇在退休後,一次性退還至個人賬戶。一 國家規定,符合以下條件之一可以提取養老金 1 繳費本人死亡...

交了十五年的養老保險,可以中斷嗎?有影響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 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