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煮蝦的調料要怎麼配

時間 2021-12-30 06:05:32

1樓:家和萬事興

白水煮蝦的調料需要準備:薑片 適量、蔥段 適量、檸檬片 2片、食鹽  適量。

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在乾淨的鍋裡放一些水,注意需要冷水。

2、然後,將準備好的薑片放入鍋中,主要用於除臭。

3、同時,需要把一些蔥放在冷水裡,這也是為了除臭。

4、最後,在開水裡加入兩片新鮮的檸檬片。

5、當水沸騰時,可以把準備好的大蝦放入水中。

6、等蝦彎了,再往水裡倒些鹽。

7、大蝦漂浮後,可以用籬笆把它們撈出來。

2樓:柯笑雪

比如500克長江蝦:先加一些水,不能太多,先判斷一下等會兒鍋裡的水能稍稍漫過蝦就可以了。加些味精、雞精(根據個人喜好,可以不加),幾片姜,少些辣椒(也可以不加),一些鹽,等水開後,立刻把蝦放進去,加蓋煮

一、二分鐘,等蝦變成紅色,再加些香蔥,加蓋再煮三分鐘,滴幾滴正宗的香油就可以起鍋了。我所煮的長江蝦獨特之處就在那幾滴香油,因為長江蝦不比普通的河蝦,由於是野生的,比河蝦的腥味重,所以幾滴香油是去腥味的,加香油的長江蝦和不加香油的長江蝦味道有天壤之別。可以這麼說加香油的水煮長江蝦是難得的美味,再加上一瓶冰鎮的啤酒,呵呵,別提都寫意了!

關於白灼蝦的做法還是比較簡單的,關鍵是蝦要鮮活,活蝦下鍋做出來的蝦肉富有彈性。有很多人都認為白灼蝦就是用白水煮一下撈出來就可以了,其實那是對字面上的乙個誤解,真正的白灼蝦還是有幾道工序的!

1、首先鍋內蝦少許油,待油溫七層熱時下蒜片及薑片稍微炒一下,接著倒入適量清水,再往鍋內倒少許料酒、鹽調味煮沸;

2、在煮沸鍋中的水需要一段時間,這期間正好將活蝦洗淨並剪去蝦須,這樣可以保證蝦下鍋之前還是鮮活的;

3、水開後迅速倒入洗淨的基圍蝦稍微灼一小會,待蝦尾生叉後,撈出放入涼水中過一下水,控乾水之後裝入盤中即可,吃的時候用小碗調製一點蘸料,剝開蝦殼後蘸著吃就可以了,因為蝦一直保持著鮮活,所以做出來的蝦肉非常的有彈性! 追問: 超市裡買的冷凍蝦行嗎?

我 們這裡沒買活蝦的

水煮白蝦的做法,水煮白蝦怎麼做好吃,水煮白蝦

側身西望長嘆息 主料新鮮的白蝦250g 蔥3 5根 姜5片 鹽適量 水煮白蝦的做法步驟 1.鍋裡放水,將蔥薑放入燒開水 2.白蝦過水洗一下 3.瀝乾水倒入煮開的蔥薑水中 4.到水滾了放鹽出鍋 5.鮮的很 水煮白蝦 主料 白蝦 500g 姜 5片 蔥段 適量 大蒜粒 4粒 鹽 適量 味精 適量 白酒 ...

水煮小白蝦的做法,水煮小白蝦怎麼做好吃,水煮

prince冰飾 材料主料 小白蝦250g 輔料 鹽適量 薑絲適量 料酒1勺 白灼小白蝦 準備所需食材 白蝦放流動水下衝洗乾淨,瀝乾水分 將蝦倒入鍋內,倒入適量清水 不要沒過蝦 放入適量薑絲或薑片 倒入1勺料酒 加入一小勺的鹽 開大火燒1.5 2分鐘 別急著開鍋蓋,燜上半分鐘 開蓋,盛出即可小貼士一...

清蒸基圍蝦需要多少?沾醬調料怎麼配?

清蒸基圍蝦一般需要8到15分鐘。沾醬調料 第一種蘸醬,其實就是用市面上常見的幾種醬調,關鍵在於選用的品種和比例。材料 香辣醬 芝麻醬 黃醬 蒜泥 醋。道具 黃瓜 櫻桃蘿蔔 生菜 壓蒜器 蒜 小醬碟 做法 香辣醬一勺 芝麻醬一勺 黃醬一勺加幾滴香醋 少許蒜泥,攪拌勻,這樣的醬別有風味。如果你嫌剁蒜泥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