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魚片怎麼做 要正宗的啊

時間 2021-05-05 06:27:01

1樓:超級圖圖

1. 去好骨的魚身,將魚皮面朝下放在案板上,菜刀按由魚頭向魚尾的方向斜向入,片成魚片。

2. 片好的魚片裡加入適量鹽,料酒,澱粉,蛋清抓勻醃10分鐘左右。

3. 燒鍋清水,加少許鹽,待水開後放入黃豆芽煮熟撈出瀝乾水份鋪在碗底。

4. 熱鍋上油,油熱後,放入八角,桂皮,香葉,山奈,乾紅辣椒段,花椒,小火炒香後把香料撈出只留底油。

5. 用鍋中熱油爆香薑蒜片,下剁碎的豆瓣醬,倒入步驟4裡炸好的香料的一半炒至出紅油。

6. 再倒入適量清水,水煮開後加入醬油,鹽,少許白糖,胡椒粉讓它繼續沸騰1到2分鐘。

7. 下入步驟2裡醃好的魚片,待幾秒鐘後用筷子拔散,水開魚片變色後連湯汁一起倒進裝有豆芽的碗裡。

8. 另取淨鍋燒熱油,把另一半的香料倒入逼出香味,連油一起潑在魚片上即可。

2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一條草魚,把魚骨去除,魚肉割成薄片,倒點蠔油、料酒、雞蛋清醃製十分鐘,起鍋燒油,把魚片放下去煎一下,再倒入清水,然後放入少許辣椒,調好味,煮熟即可。

水煮魚片怎麼做的?謝謝,水煮魚片怎麼做的嫩滑有彈性

王者多多 在飯店偷學了道水煮魚片 今天自己下廚 全家讚不絕口 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手機使用者 水煮魚,是把魚切成片或段,家少許幹澱粉,抓...

水煮魚要怎麼煮,魚肉會很嫩,水煮魚要怎麼做肉才嫩

魚肉要嫩的話,就一定要用蛋清輕拌一下,柔捏一下。草魚1條 1000克左右 輔料 雞蛋1個,色拉油1000 1500克,湯1250克,精鹽5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薑片3克,蒜瓣7克,蔥節8克,花椒 乾辣椒適量。製作過程 1 將草魚去鱗 魚鰓 剖腹 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 ...

麻辣水煮魚的做法,麻辣水煮魚怎麼做

麻辣水煮魚的材料 新鮮淡水魚1條 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 生菜1棵 芹菜2根 香菜2根。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乾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公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公升 麻辣水煮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