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豆腐做法

時間 2021-12-21 01:21:52

1樓:

您好!一絕幹豆腐有專門的配方,這個配方屬於商業機密,不太好透漏!

大致做法告訴您,您自己琢磨!

一絕幹豆腐其實就是東北的尖椒幹豆腐!

主要是尖椒切滾刀塊,幹豆腐切菱形塊!我要強調的是傳統的尖椒幹豆腐都是菱形塊!什麼條形的,三角形的,都是懶人幹的事情!圖方便!

做法是,油鍋8成熱,下乾豆腐,炒後放高湯,這個高湯就是商業機密了,有興趣您可以查一下高湯的配方,我就不再贅述了!然後燜至半乾後,下尖椒、乾紅辣椒,再炒,放精鹽、醬油、蔥花、蒜片,再燜一下,燜乾後,用少許清水加醋、味精調一下,再烹一下,擱上香菜段出鍋!

有兩點需要注意,一是高湯,高湯配方十分重要;二是火候,要燜幹水分後,再用味精醋水烹一下,這樣才有味道!!!

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問題,您可以m我!!

2樓:大雁做美食

幹豆腐怎麼做?把豆腐皮切絲,水開後燙一分鐘,起鍋後準備,爆香蔥薑乾辣椒 ,把調料與豆皮一起結合翻炒。

3樓:美食左哥

幹豆腐這樣做比飯店做得還好吃

4樓:靜靜很愛美

幹豆腐金針菇這樣做麻辣鮮香

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幹豆腐這麼做和飯店乙個味道,特別下飯

6樓:

幹豆腐這樣做比肉都香

7樓:

幹豆腐切條 雞蛋和五花肉一起下鍋翻炒均勻

8樓:東北小廚來哥

幹豆腐切條,蒜泥海鮮醬油醋辣椒油,這樣搭配更滑嫩。

9樓:舒彤雯彌半

材料榆樹幹豆腐1張,肉末100克,老湯800毫公升,青蔥2根,姜3片,醬油3匙,鹽1小匙,雞精1小匙,糖1小匙,五香粉1小匙

做法1.幹豆腐切成大方塊;青蔥切成細絲、薑切片2.鍋中到油,放入肉末、姜、蔥翻炒

3.放入醬油、加入老湯;湯開鍋後加入幹豆腐4.加入少許鹽、糖、味精,小火燉十五分鐘(不要把湯靠幹)

10樓:竇福汗奕葉

我推薦了兩款幹豆腐的製作方法:(一冷一熱)製作前先,先將幹豆腐放入鍋內用熱水焯一下,去豆腥味,讓豆腐柔軟,切絲待用。

1、尖椒幹豆腐:

用料:花生油、肉絲、幹豆腐絲、尖椒絲、胡蘿蔔絲、蔥、姜、味精、十三香、水澱粉、鹽。

做法:先將鍋裡加油燒至80-90度,放入肉絲、十三香、蔥、姜、胡蘿蔔、尖椒絲爆炒出香味,(順序)放入幹豆腐絲翻炒,加鹽、味素,最後放入水澱粉即可。注意水澱粉要淡多一些。

11樓:

幹豆腐在遼寧省只有葫蘆島市的虹螺峴最出名

在葫蘆島當地炒乾豆腐要是做好吃起來口感 很嫩的一般都是尖辣椒炒乾豆腐,幹豆腐切筷子粗細的條狀(5_6厘公尺長)或三角塊,

尖辣椒根據幹豆腐的形狀切條或者塊

鍋內放油,油熱後下蔥,放入幹豆腐翻炒,放水,,水量根據豆腐的數量,我家一般是一盤幹豆腐放吃飯的碗一碗水,小燉,收湯後下辣椒放鹽雞精,翻炒變色,就可以出鍋了

這樣炒出來的幹豆腐口感很嫩,很好吃的

如果不想炒菜的時候放水,也可以炒菜前先把幹豆腐水煮下

12樓:乍暖

【油潑幹豆腐】

所需材料:幹豆腐400克、香菜1棵、油鹽適量、蔥1段、姜1片、大蒜2瓣、生抽1湯匙、雞精1茶匙、水澱粉適量、

1.準備好所需材料,香菜洗淨,幹豆腐最好選用東北產的幹豆腐,勁道,不易碎。

2.把幹豆腐切成韭菜葉寬的條。

3.蔥切蔥絲,姜和大蒜切末,香菜切小段,乾辣椒順長對半切開,辣椒籽不要。

4.鍋內加入水燒開,下入幹豆腐條焯水,水開後煮1-2分鐘,將幹豆腐撈出,瀝水待用。幹豆腐焯水可以去除豆腥味。

5.鍋內加入少許油燒熱,下入薑末和蒜末爆香。

6.下入幹豆腐,淋入一碗水,再加入生抽,雞精,鹽,燒開,淋入適量的水澱粉勾芡,大火加熱至湯汁變得粘稠,關火。

7.將幹豆腐倒入到深一些的盤子內,將蔥絲放在幹豆腐上,再把乾辣椒段,放在蔥絲上,盤子裡撒上香菜段。

8.鍋內加入油燒熱,將油加熱至冒煙,將熱油澆在辣椒和蔥絲上即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就做好了。

幹豆腐炒雞蛋的做法,雞蛋炒乾豆腐的做法

幹豆腐切成菱形片,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撈出,雞蛋磕入碗裡,放入少許料酒攪拌均勻,蔥切碎 姜切絲,鍋中放油,油熱放入蔥花 薑絲爆香,放入幹豆腐和少許水翻炒片刻,再放雞蛋 少許鹽 雞精翻炒幾下即可。雞蛋炒乾豆腐的做法 把豆腐打碎,和雞蛋攪拌在一起,在鍋裡放油一起煎,很香的。雞蛋三粒打汁加點鹽胡椒粉,平底不沾...

滷幹豆腐的做法及配料?滷豆腐乾的做法及配料

滷幹豆腐的做法及配料 配料 老抽1大勺 生抽4大勺。冰糖20克 鹽 5克。薑片 蔥段 香葉 八角 乾辣椒 桂皮適量。做法步驟 豆腐皮3張。老抽1大勺 生抽4大勺。冰糖20克 鹽 5克。薑片 蔥段 香葉 八角 乾辣椒 桂皮適量。做法 豆腐皮沖洗後,晾乾,再對折。沿著對折後的一端慢慢卷起來 或是不轉直接...

豆腐乾涼拌做法,涼拌豆腐乾怎麼拌好吃

李樹的戀愛 涼拌豆腐乾做法介紹 夏天常吃的涼拌豆腐乾做法簡單易學,但是要主意的是有糖尿病 腎臟病 高血脂患者不宜使用豆腐乾。下面請看涼拌豆腐乾的家常做法講解 涼拌豆腐乾的做法教程 1 豆腐乾洗淨 切成小長條 2 把黃瓜也切成小長條 3 鍋下水開後,先倒入豆腐乾和薑片 4 讓水再開一會兒,倒入黃瓜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