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甘藍和西蘭花綠菜花怎麼拌冷盤才好吃

時間 2021-11-01 07:08:28

1樓:匿名使用者

菜譜口味:鹹鮮味

製作工藝:拌

一、準備材料 主料:西蘭花 300克

輔料:胡蘿蔔 100克 蘑菇(鮮蘑) 150克

調料:小蔥 10克 大蒜 10克 鹽 5克 醋 5克 香油 10克 各適量

二、製作方法

1. 將西蘭花洗淨分成小塊,用滾水燙一下,攤開,涼涼;

2.將適量胡蘿蔔切成小丁,蘑菇切成片,過水燙一下;

3.切適量的蔥絲和蒜末;

4.將西蘭花、胡蘿蔔、蘑菇、蔥、蒜放一起,加適量鹽、醋、香油,拌勻即可食用。 紫甘藍的做法(多種):

紫甘藍沙拉:材料: 紫甘藍1/4顆 小西紅柿6個 蘋position is counted from the beginning of str.

果1個 芝麻沙拉醬3勺 橄欖油半勺

做法:1.紫甘藍取1/4顆,洗淨切成條狀.鍋里加水/鹽,燒開後加入紫甘藍焯1分鐘。

2.小西紅柿洗淨對半切開,蘋position is counted from the beginning of str.果去皮切成1釐米左右塊狀,備用。

3.將所有的材料放進沙拉碗,淋上沙拉醬和橄欖油,ok。

糖醋紫甘藍:

【用料】 紫甘藍500克,生薑10克,幹辣椒3只。

【調料】植物油、精鹽、白糖、白醋各適量。

【製法】

(1)紫甘藍去淨老葉,削去根後洗淨,切成約4釐米長、3釐米寬的長條,加少許精鹽拌和,醃漬2小時後,輕輕擠去水分,排放盆中。

(2)乾紅辣椒去子,洗淨後切成細絲。姜切絲。

(3)將鹽、糖、醋調成適合口味的滷汁,倒入甘藍內,菜面上放些薑絲。

(4)炒鍋加植物油15克,燒熟後降溫至4成熱,放入辣椒絲爆出香味,撈出辣椒棄去。

(5)隨即將紫甘藍與薑絲,倒入熱油鍋中,煽炒片刻,就可起鍋食用。

【特點】紅白相映,酸辣甜脆。

肉片鴿蛋燒甘藍:

主料:甘藍

輔料:肉片、鴿子蛋、雪菜、香菇、蔥、姜

調料:鹽、雞精、蠔油、白糖、醬油、水澱粉

烹製方法:

1、將甘藍洗淨切十字花刀過水焯熟備用,雪菜、蔥、姜切末,香菇切條;

2、坐鍋點火倒油,下肉片、蔥、姜、香菇煸炒,放入雪菜,加入鹽、醬油、白糖、雞精、蠔油調味,再放入甘藍、鴿子蛋大火翻炒片刻,勾芡出鍋即可。

特點:營養互補,鮮鹹甜香。

慄米紫甘藍:

原料:主料:紫甘藍150克,罐頭甜玉米50克。輔料:色拉油10克,白糖5克,醋3克,精鹽2克,味精0.5克。

製法: (1)將紫甘藍洗淨,切成絲;甜玉米在沸水中焯一下,撈出瀝乾。

(2)鍋燒熱放入色拉油,加入紫甘藍翻炒,然後加入白糖、醋、精鹽、味精稍炒,起鍋放入盤中,待菜涼後將甜玉米拌入即可。

特點: 甘藍爽脆,甜酸開胃

紫甘藍草莓沙拉:

1、紫甘藍300克切片,開水燙一下;草莓150克摘洗乾淨、切片;蘋position is counted from the beginning of str.果1個切小片。

2、三料入沙拉盆加丘比沙拉醬、糖、辣椒油調成的甜辣汁,冰箱冷藏,出成品4份。此款色澤誘人,甜辣鮮爽。

涼拌甘藍青椒:

主料: 青椒 500克 孢子甘藍 150克

調料: 大蒜 5克 大蔥 5克 鹽 3克 味精 2克 醬油 10克 醋 10克 胡麻油 5克 蝦皮 5克 各適量

1. 大蒜剝去蒜衣,剁成蒜末;

2. 大蔥去根洗淨切成絲;

3. 將青椒、甘藍洗淨,切成絲裝盤;

4. 再放蒜末、蔥絲、鹽、味精、醬油、醋、花椒油、蝦皮,拌勻即可。

芥末菜卷:

主料: 孢子甘藍 400克

調料: 芥末 50克 白砂糖 75克 醋 5克 胡麻油 5克 香油 10克 鹽 3克 味精 2克 各適量

1. 將甘藍葉洗淨,片掉硬梗,用開水略氽一下晾涼;

2. 把氽過的菜葉放入盆內,用精鹽、味精、花椒油拌勻,然後捲成手指粗細的卷,切成4釐米長的段,擺在盤內;

3. 把芥末用開水調開,晾涼,用白糖、白醋調拌均勻,放溫暖處發酵2至3個小時,再拌入精鹽、香油攪勻,澆在藍菜捲上即成。

香辣甘藍:

原料:甘藍300克,紅幹椒絲少許。油2大匙,香油1小勺,白糖、精鹽各l2小勺,味粉13小勺,蔥、姜、蒜末少許。

做法:1、甘藍除去外面老葉,洗淨,切成塊備用;紅幹椒絲用冷水泡軟,撈出待用。

2、炒鍋上火燒熱,加底油,用蔥、姜、蒜熗鍋,下入紅幹椒絲煸炒片刻,再放入甘藍煸炒,加白糖、精鹽、味粉,用旺火翻炒均勻,淋香油,出鍋裝盤即可。

特點:香辣爽脆。

大師叮嚀:此菜須旺火速成

甘藍海鮮餅:

主料:紫甘藍

輔料:蝦仁、金針菇、雞蛋、豬肉末、蒜、蔥、麵粉

調料:鹽、白糖、鐵醬油、蠔油、橄欖油

烹製方法:

1、將甘藍切成絲,加入蝦仁、3個雞蛋、鹽攪拌均勻,再放入麵粉、蔥花拌勻,入平底鍋中攤成餅煎熟,取出切塊;

2、坐鍋點火倒油,下蒜末、肉末煸炒,加蠔油、鹽、鐵醬油、白糖、水燴成湯汁,放入金針菇和煎好的餅燉5分鐘即可。

特點:軟滑鮮香,嫩爽可口。

網友推薦家常做法:

冷盤:一曰甘藍沙拉,甘藍切成細絲,與黃瓜丁相配,也可配以各式水果丁,加大量奶油沙拉醬,簡單易做且可口,適合消夏以及女士孩童口味,竊以為沙拉中的奶油甘藍比黃瓜好吃多了。若是用紫甘藍則更美觀。

二曰甘藍泡菜:甘藍切成四釐米大小的塊,黃瓜去皮切條,胡蘿蔔切片,幹朝天椒不用切,用少許鹽醃軟後,多加白糖及白醋泡24小時以上,口味要甜中稍酸為宜,不宜嚐出鹹味,泡好後撈出並帶少許湯汁,淋上辣椒油,口味酸甜帶辣,營養色彩均豐富,適合下酒。

熱菜:一曰清炒甘藍絲,除蔥姜之外不加任何佐料,高火嗆炒至半熟,加鹽、淋香油出鍋,以脆嫩為宜,口味清淡鮮香,但火候稍大就算失敗,鹽加早了炒成水煮甘藍則更是可能性極大的失敗,所以最好根據口味加些肉絲及胡蘿蔔絲,這樣對火候的要求則不必太嚴格了。炒出水則可調澱粉糊收汁,為保險做法。

二曰甘藍炒粉,細粉條泡好後與甘藍絲或片同炒,油開後加五花肉絲炒至微焦出油,再加老抽若干以上色,菜斷生後加清澱粉糊掛欠,起鍋前放入蒜末及味精後翻炒幾下即可裝盤,口味醇厚,顏色紅亮,適合下飯。

三曰麻辣甘藍,甘藍切成條狀,菜油比平常炒菜增加一半的量,油燒開後加入一大湯匙郫縣豆瓣醬,喜歡辣味可酌量增加,燒至紅油泛起時,加入甘藍,配以胡蘿蔔及木耳等更佳,翻炒至甘藍泛紅呈半透明狀起鍋,裝盤後蓋少許香菜段配色,麻辣鮮脆,下飯佐酒皆佳。

燉菜:甘藍燉豆腐,甘藍隨意切成小塊,加五花肉十餘大片,豆腐塊若干,涼水下鍋,放入大料薑片,蓋上鍋蓋燉至爛熟後,放入農家大醬代替精鹽,調好鹹淡後不必放其他任何調料即可出鍋,為東北大燉菜與韓式大醬湯之合璧,醬香宜人,湯汁醇厚,且葷素搭配營養豐富。最主要是省事。

此菜有點費大米飯。

要是能用煮完海紅沉澱出來的清湯來燉,就成了海鮮醬湯了,更費大米飯

2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菜放進開水中煮一下,時間不要太長1分鐘即可,**涼水中泡5分鐘撈出。2、準備精鹽、醋、香油、蜂蜜、可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少許蔥薑蒜末,將以上備料合在一起,攪勻後到入菜中拌勻即食。

3樓:匿名使用者

紫甘藍和西蘭花兩個在一起拌冷盤怎麼做

紫甘藍怎麼涼拌?

4樓:匿名使用者

像一般涼拌菜 拌就可以了

5樓:蟻朗回湛英

切絲,0.4釐米寬,放水裡焯一下1分鐘,接著放冷水中放涼,碗裡放醋,鹹鹽,味精,糖調勻,把菜拿出攥幹水分倒上料治,拌勻即可(非複製黏貼)

6樓:良子美食

涼拌紫甘藍,好吃,簡單易學,咱們一起動手涼拌起來吧

7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紫甘藍》

西蘭花和什麼菜搭配好,西蘭花和什麼菜不能一起吃

小蜜哥兒 西蘭花的搭配食物 鱈魚 平菇 金針菇 西蘭花金針菇雙拼做法 材料 西蘭花200g 金針菇100g 大蒜3瓣 鹽8g 雞精5g 老乾媽1勺 麻油5ml 香油5ml 醋10ml 步驟 1 將整個西蘭花去葉去莖,切成小塊。2 鍋中燒開水,放入西蘭花。3 將西蘭花用水抄一下,之後用涼水洗兩遍。4 ...

花菜和西蘭花區別

花菜和西蘭花區別如下 1 形態的區別。花菜是乳白色的,而西蘭花是綠色的。而且西蘭花的表面小花蕾比花菜明顯一些,沒有花菜那麼密集。2 吃法的區別。西蘭花適合涼拌和清炒,要注意炒西蘭花的時候不要炒過頭,不然會帶有強烈的硫磺味而且損傷營養。菜花則更適合炒食,還可製泡菜。3 口感的區別。西蘭花焯水後,菜花部...

西蘭花和什麼一起吃最好,西蘭花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命中註定的 西蘭花和什麼搭配更營養 1 番茄 西蘭花和番茄一起吃,有助預防前列腺癌。由於番茄所含的茄紅素具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西蘭花富含的植物化學物質則具有抗腫瘤的作用,搭配起來效果會更佳。推薦食譜 番茄蒜香西蘭花 原料 番茄1個,西蘭花200克,蒜3粒,油 鹽 雞精少許。做法 西蘭花掰成小朵,用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