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蘭花清炒的做法,清炒西蘭花的做法大全家常

時間 2021-11-01 07:08:28

1樓:充承載

西蘭花和蒜放在一起和蒜蓉西蘭花就會非常好吃,我認為這是一道非常有營養的菜。

2樓:來自黃龍古鎮激情四射的羅漢果

西蘭花清炒的話,首先講西蘭花切好之後放在鍋裡焯一下水,然後。嗯,再放一點點,有保險的話當一些放點生抽,鹽。這類的就可以了。

3樓:娛樂先鋒小妹

方法一:

原料:西蘭花乙個,胡蘿蔔兩片,蔥、姜、蒜、鹽、醬油、味精適量。

做法:1、將西蘭花切成一朵一朵的,再從中間切開。

2、將蔥薑蒜切絲或塊。

3、將西蘭花放入開水中焯一下。

4、鍋中放油,下入蔥薑蒜,炒香後,放入西蘭花,快炒後,放入醬油、鹽、味精。

5、裝盤。如果招待朋友,可以裝飾一下,自己家吃,可隨便一點。

西蘭花焯水時,時間不能太長,不然爛了不好吃,也不能太短,不熟有生味。本人炒西蘭花時,喜歡放醬油,吃起來味道好。

方法二:

原料:西蘭花、蒜頭、 鹽 、糖。

做法:1、西蘭花切小朵、去粗皮,放入滾水中氽燙,再撈起泡冷水,備用。

2、熱鍋,加入適量色拉油,放入蒜片爆香。

3、再加入方法一的西蘭花及調味料快炒均勻即可。

4樓:況含苼

西蘭花青炒應該是那個把那西蘭花清洗以後下鍋焯水。然後撈出來那個另起鍋去炒就可以啦。

清炒西蘭花的做法大全家常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要控制好每餐的熱量,營養搭配均衡,健康瘦下來也不是什麼難事。今天來和大家分享減脂餐——西蘭花炒雞丁的做法。雞胸肉是我每道減脂餐裡不可缺少的食材,低脂高蛋白,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可以為身體提供營養,還能增加飽腹感。

而西蘭花也是屬於低卡蔬菜,二者搭配起來,清爽好吃不油膩,堅持乙個月體重悄悄降,您也快來試試吧。

【西蘭花炒雞丁】

【食材】:西蘭花150克、雞胸肉250克、小公尺辣3個、蒜末1勺、生抽2勺、老抽1勺、1茶匙蠔油、料酒1勺、玉公尺澱粉1勺、清水適量、食用油少許。

醬汁:2勺生抽、1勺辣醬、1小碗清水、少許澱粉。

【做法】:

1、首先準備好所需要食材:西蘭花洗淨後掰成小朵,放在盤中備用。

2、接下來,將小公尺辣和大蒜用刀切成末,雞胸肉用刀切成小丁。

3、接下來,我們來醃製下雞胸肉,先向碗中加入2勺生抽、1茶匙蠔油、半勺老抽和1勺料酒。4、接著,再向碗中加入1勺玉公尺澱粉,用手抓勻後醃製10分鐘,使雞肉吃起來更加鮮嫩。5、緊接著,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水開後下入西蘭花,焯水1分鐘後撈出,可以在水裡加少許鹽和食用油,這樣可以使焯水過後的菜花顏色保持翠綠。

撈出後需要放在冷水中浸泡。6、之後,我們來調一下料汁,在碗中加入2勺生抽、1勺辣醬、1小碗清水和少許澱粉,攪拌均勻後備用。7、接下來,在炒鍋內倒入少許的食用油,油熱後下入雞丁,用鍋鏟翻炒幾下使雞肉顏色變淺。

8、然後,將雞丁扒拉到一邊,放入小公尺辣和蒜末,用鏟子快速翻炒出香味兒。8、緊接著,倒入之前調好的料汁,繼續用鍋鏟翻炒幾下,使鍋中的醬汁煮開。9、之後,將西蘭花從清水中撈出,瀝乾水分後全部放入鍋中,再次用鍋鏟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0、最後,將炒好的西蘭花雞丁盛入碗中,雞肉鮮嫩,搭配西蘭花清新可口,吃起來一點都不膩,營養豐富,低卡好吃,趕快試試看吧。

怎樣炒西蘭花好吃,清炒西蘭花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美食林哥 炎炎夏日,這道菜比大排檔的好吃百倍,非常清爽下飯! 我做西蘭花是這樣做的 1 將西蘭花清潔好,大塊的用刀稍微改刀 2 將鍋裡放上水 以淹過菜為宜 燒開後加點鹽 油,再放入西蘭花稍煮,斷生即可 注意不要蓋鍋蓋,否則容易黃的哦 撈起過冷水,備用 3 取一隻碗,加入適量水 蠔油 不喜歡這個味的可...

蘑菇炒西蘭花的做法,蘑菇炒西蘭花怎麼做好吃

0o夢世輪迴 食材明細 口蘑200g 西蘭花80g 胡蘿蔔3 1個 姜3g蒜2瓣 生抽1茶匙 鹽少許清淡口味 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西蘭花炒蘑菇的做法步驟 1材料準備好 2口蘑洗淨切片,胡蘿蔔切小塊,西蘭花撕小朵,姜切絲,蒜切片3鍋裡燒開水,西蘭花和胡蘿蔔焯至斷生後撈出控幹待用4鍋裡熱油,爆香...

蒜泥西蘭花怎麼炒,西蘭花蒸熟不用炒直接蘸蒜泥吃做法

蒜蓉西蘭花。材料西蘭花塊200g,胡蘿蔔片50g,蒜蓉汁50g,小炒料包 30g 做法1 將西蘭花塊 胡蘿蔔片拌均勻擺在微波容器中,淋上蒜蓉汁和小炒汁 2 包上保鮮膜 扎幾個小孔 放入微波爐中大火7分鐘即可。小訣竅一定要使用微波專用碗或耐熱材質的容器,保鮮膜要扎孔透氣。西蘭花如何烹調味道好。一直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