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棗糕的做法,紅糖棗糕怎麼做好吃,紅糖棗糕

時間 2021-10-23 05:24:55

1樓:**

食材主料

紅糖180g

紅棗110g

低筋麵粉

180g

雞蛋4個

泡打粉7g

小蘇打4g

玉公尺油100ml

輔料白芝麻

適量步驟

1.準備好材料。

2.我用的無核紅棗,有核的紅棗要先把核去掉,鍋裡面放5倍的水,用小火慢慢煮。

3.煮到棗子顏色深紅體積變大,用叉子把棗杵爛,大火收乾水分直到棗子粘稠有拉絲關火。棗子通過去核和煮後吸水重量就增加了,我們這裡只用130克煮好的棗子。

4.棗子裡趁熱放入紅糖,用打蛋器攪拌到糖溶化。

5.放入雞蛋攪拌均勻。

6.雞蛋不用打發,大到這個程度就行了。

7.放入無需過篩的低粉,用打蛋器幾秒鐘快速攪打。沒有乾粉了就停止,以免麵粉起筋。

8.攪拌好的麵糊應該有一定稠度,提起打蛋頭,低落的麵糊不會馬上消失。如果麵糊稀稀拉拉的,也是正常的,棗泥的程度和雞蛋的大小都會影響麵糊的含水量。

9.加入玉公尺油,直接用打蛋器攪拌幾秒均勻就好了。

10.倒入鋪好油紙的君之20×20八寸烤盤中。

11.撒上白芝麻。

12.放入提前預熱好165度上下火中下層烘烤,蛋糕很厚所以要低溫慢烤約五十分鐘。

13.紅糖棗糕隆重出爐了,看看這顏色超讚了。蛋糕回落(跟戚風蛋糕一樣,熟了會回落)用手拍,結實有彈性,就是熟透了。

14.切成九塊。

15.誘人的紅糖棗糕趁熱品嚐吧!

小貼士1.烘烤約半個小時,可以試情況看是否要蓋錫紙防止上色過深。此時蛋糕膨脹的很高。

2.烤箱溫度還是根據自家烤箱的效能靈活掌握哈。

2樓:大雁做美食

紅糖棗糕怎麼做?80克紅棗洗乾淨切碎,倒入60克牛奶,小火加熱翻炒,加入100克紅糖,攪拌至紅糖融化,打入六個雞蛋,放入烤箱烤即可。

3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棗糕又香又甜,吃很多也不會膩

4樓:

不是紅糖不是大棗你猜猜是啥做的

豌豆棗糕的做法步驟圖,豌豆棗糕怎麼做好吃

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新鮮豌豆 大棗麵粉 白糖小蘇打 豌豆棗糕的做法 新鮮豌豆剝好,清洗,備用 大棗去核切碎 麵粉 也可加一些雜麵 豌豆,紅棗碎,小蘇打適量 根據材料多少自行掌握 白糖 紅糖也可,還可以加入紅豆沙 加適量的水,抓拌均勻,抓拌至麵粉可以輕易扯起來卻不斷,彈性足夠。拌好後醒20分鐘左右!起蒸...

棗糕怎麼做好吃,棗糕怎麼做的步驟

hello!我是養生girl愛的棗糕。紅棗的營養價值有多高,大家都耳熟能詳。做成的棗糕更是 滿漢全席 中漢族糕點之一,曾經也是清朝宮廷御用點心,其味香遠,入口絲甜。回答棗糕的家常做法 準備食材 150克紅棗,30克紅糖,400毫公升清水,2個雞蛋,4克酵母,200克麵粉,80毫公升牛奶,食用油適量 ...

八寸棗糕的做法步驟圖,八寸棗糕怎麼做好吃

八寸棗糕 用料紅棗加水煮後 110克 牛奶 100克 白糖 100克 雞蛋 4個 麵粉 180克 小蘇打 4克 玉米油 70克 八寸棗糕的做法 袋裝紅棗。去核稱重。紅棗切碎加牛奶 白糖 雞蛋用電動打蛋器攪拌。起泡狀。加入麵粉 小蘇打攪拌均勻。倒入玉米油攪勻。攪勻後。倒入八寸戚風模中,烤箱160度預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