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豬手的做法步驟圖,紅糖豬手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8-19 14:50:08

1樓:踏雪醉尋梅

材料豬蹄約1斤、甘者古方紅糖40g、水兩勺、鹽適量做法1、豬蹄洗淨,焯水備用(圖 1、2);

2、紅糖壓碎(圖 3);

3、把紅糖和豬蹄放入電飯煲裡,加一點點水(約兩勺子)開2小時煮粥鍵,煮1.5小時即可。出鍋前根據味道,適當加點鹽。

小訣竅1、紅糖要選用真正的紅糖,把塊狀紅糖壓得碎一點;

2、豬蹄放入電飯煲時,先把油多的一面朝下,這樣油出來的快一點,電飯煲裡面有油了就不容易糊鍋;

3、中間要多觀察翻動一下豬蹄,防止焦掉;

4、每家電飯煲會功能鍵不一樣,反正就選時間長的功能,勤觀察就可以了。

2樓:甘汁園

q彈軟糯,還有滿滿的膠原蛋白,讓你的**即使在乾燥的季節也可以滑嫩有光澤,

一起學著做起來吧

準備食材

1、豬腳1只

2、純正紅糖2大勺

3、鹽3勺

4、大蔥1段,姜1個

5、桂皮、八角、香葉少許,山楂幹幾個

6、水適量

製作步驟

1.沿骨縫把豬腳縱向剖開,再分成幾塊。清理掉褶皺裡的絨毛,用白醋清洗豬腳。

(1)用白醋洗能去腥增香,不用擔心會變酸,焯水的時候就去掉了。

(2)去除豬毛的方法:可以用噴槍的火灼一下,或者焯水後用鑷子拔掉,也可以乾脆用廚房剪刀把那一小塊豬皮剪掉了事。

2.將一半的蔥、姜、八角放入小鍋中,倒入冷水和豬腳,大火燒開後,撇掉浮沫。

焯水和幹煸都不可省略,焯水能去除雜質,幹煸會去掉腥味和皮下多餘的油脂,吃起來不會膩口。

3.把豬腳和調料撈出,一起倒入炒鍋中,幹煸一會兒。幹煸會去掉腥味和皮下多餘的油脂,吃起來不會膩口。

4.炒鍋中加入冷水,拍散的薑片,紅糖、鹽、黃酒、桂皮香葉、山楂幹,攪勻後大火煮沸。

姜最好用老薑,味道更濃厚,切厚片,拍散後更容易入味。山楂干能使豬腳更容易熟,而且使肉質更嫩。另外山楂的酸甜味和薑糖味非常搭配,能解膩助消化,搭配肉類吃也不容易使人長肉。

5.將豬腳和湯汁中的所有調料一起倒入電壓力鍋中,選擇「蹄筋」的選項,啟動。大約五十分鐘,完成後開蓋取出,倒入鐵鍋中。如果用高壓鍋,也是同樣操作。

6.最後大火收一下汁,讓汁液掛在豬腳上,盛出就可以吃啦。

燉到熟爛脫骨,黏糯綿軟

入口即化~

肉香與紅糖香融為一體~

豬蹄兒肥而不膩,入口香爽

味道鮮美加以香噴噴的大公尺飯

哇~想想都要流口水了!

紅糖姜豬腳怎麼做啊?

3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豬蹄 2只、姜 4塊、紅糖 適量、公尺醋 適量。

1、豬蹄洗乾淨,涼水下鍋。

2、除去血沫,撈出洗淨。

3、然後使用菜刀把薑切片。

4、電壓力鍋內放入豬蹄,生薑,醋,紅糖拌勻。

5、插上電源,開始工作。

6、時間到後盛出,紅糖姜豬腳就已經完成了。

4樓:小桃

主料:豬腳1只、雞蛋10個、姜300g、添丁甜醋1000g輔料:陳皮4片、白酒幾滴、紅糖2片

1、雞蛋放電壓力鍋煮5分鐘至熟。

2、將豬皮刮乾淨,豬腳全部洗乾淨。

3、鍋中倒入小半鍋清水,下入豬腳,淋入適量白酒,焯去血水,撈出入涼水洗淨;再焯水一次,再過冷水一次。

4、燒熱鍋,放入豬腳,乾鍋不停翻炒豬腳,直至豬腳呈很乾爽狀。

5、姜去皮切成片。

6、把薑片放進開水鍋中煮5分鐘。

7、把姜和洗淨的陳皮倒入鍋內,不放油,中小火炒至乾水(這樣可讓姜保持清爽,不綿軟,久煲不爛)

8、煮熟的雞蛋撈出,過涼水,剝去殼。

9、把甜醋倒進砂鍋中,大火煮開後加入炒好的薑片。

10、加入豬腳。

11、加入雞蛋和紅糖。

12、加蓋,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繼續50分鐘,關火,再燜10分鐘。

13、成品。

5樓:夏末汀芷

一、食材:

主料:豬腳1000g、姜500g、甜醋3000g輔料:紅糖適量、雞蛋2個

二、步驟:

1.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2.豬腳洗乾淨,切成塊,焯水,取出,用清水衝去浮沫。

3.鍋洗淨,燒熱,放入豬腳,乾鍋不停翻炒豬腳,直至豬腳呈很乾爽狀。

4.姜去皮,切成塊。

5.放進開水鍋中煮5分鐘。

6.取出,放進乾鍋中煸至兩條有焦焦的感覺。

7.雞蛋煮熟,去殼備用。

8.把添丁甜醋倒進砂鍋中,大火煮開後加入炒好薑塊。

9.加入豬腳、雞蛋、紅糖,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繼續1小時,熄火。

10.第二天就可以吃了,被甜醋泡了乙個晚上的豬腳已經很軟綿,當然,如果不著急的話,乙個星期後再吃會更好。

三、成品展示:

6樓:匿名使用者

1. 將豬腳除去趾、甲,並刮去絨毛;2. 姜去皮洗淨;3.

燒沸水鍋,放入豬腳煮熟,撈起晾涼後斬成塊;4. 姜按豎紋切成小件,晾乾備用;5. 中火燒熱炒鍋,放姜略炒至稍轉紅色時加入油再炒,炒勻後放白醋、豬腳一同煮沸,再放精鹽、紅糖煮至糖溶;

紅糖生薑豬蹄怎麼做

7樓:毋昂雄

一、食材:

主料:豬腳1000g、姜500g、甜醋3000g輔料:紅糖適量、雞蛋2個

二、步驟:

1.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2.豬腳洗乾淨,切成塊,焯水,取出,用清水衝去浮沫。

3.鍋洗淨,燒熱,放入豬腳,乾鍋不停翻炒豬腳,直至豬腳呈很乾爽狀。

4.姜去皮,切成塊。

5.放進開水鍋中煮5分鐘。

6.取出,放進乾鍋中煸至兩條有焦焦的感覺。

7.雞蛋煮熟,去殼備用。

8.把添丁甜醋倒進砂鍋中,大火煮開後加入炒好薑塊。

9.加入豬腳、雞蛋、紅糖,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繼續1小時,熄火。

10.第二天就可以吃了,被甜醋泡了乙個晚上的豬腳已經很軟綿,當然,如果不著急的話,乙個星期後再吃會更好。

紅糖燉豬蹄有什麼功效

8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bai的作用:

1、豬蹄和豬皮中含du有大量的膠原zhi蛋白質,它在烹dao調過程

專中可轉化成明膠;

2、明屬膠具有網狀空間結構,它能結合許多水,增強細胞生理代謝,有效地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使細胞得到滋潤,保持濕潤狀態,防止**過早褶皺,延緩**的衰老過程;

3、豬蹄對於經常性的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膠缺血性腦患者有一定輔助療效;

4、適用於大手術後及重病恢復期間的老人食用;

5、有助於青少年生長發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而且多吃豬蹄對於女性具有**作用。

材料豬蹄約1斤、甘者古方紅糖40g、水兩勺、鹽適量

做法1、豬蹄洗淨,焯水備用(圖 1、2);

2、紅糖壓碎(圖 3);

3、把紅糖和豬蹄放入電飯煲裡,加一點點水(約兩勺子)開2小時煮粥鍵,煮1.5小時即可。出鍋前根據味道,適當加點鹽。

小訣竅1、紅糖要選用真正的紅糖,把塊狀紅糖壓得碎一點;

2、豬蹄放入電飯煲時,先把油多的一面朝下,這樣油出來的快一點,電飯煲裡面有油了就不容易糊鍋;

3、中間要多觀察翻動一下豬蹄,防止焦掉;

4、每家電飯煲會功能鍵不一樣,反正就選時間長的功能,勤觀察就可以了。

五香滷豬手的做法步驟圖,五香滷豬手怎麼做好吃

9樓:0澤國a網盤

用料帶肘豬手    約750克

紅糖    30克

乾辣椒    5個

老薑    一塊

五香粉    25克

香葉    5片

料酒    100克

大蔥    1根

八角    2個

老抽    5勺

鹽    適量

五香滷豬手的做法

豬手燒皮洗淨剁塊(可在買時請賣肉的給燒皮剁段。

焯水:煮5分鐘撈出沖洗乾淨。

熬製滷水:750克沸水加入拍破的乾淨薑塊、香葉、乾辣椒、紅糖,待糖塊溶化後加入五香粉、八角、料酒、大蔥、老抽和適量的鹽(調製顏色和鹹淡)熬製5分鐘。

電壓力鍋放入豬手,再將熬製好的滷水倒入,以剛好淹沒豬手為宜。

保壓80分鐘後,就可開鍋享用。

滷水可留下次用,晾涼裝瓶放冰箱冷藏。

小貼士滷肉後的滷水可滷海帶、雞蛋、豆腐乾等,滷油可下麵條當調料使用。可根據自己喜好,增減各種香料和調料的用量。

紅糖可以紅燒豬蹄嗎?

10樓:baby愛在風中

主料豬蹄

10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紅糖

適量辣椒

適量步驟

1.豬蹄清洗斬件,

2.放進熱油鍋裡,

3.放點鹽炒勻,

4.淋上醬油上色,

5.炒片刻,

6.倒進一大碗清水,放點紅糖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中火將豬蹄燜熟爛,7.收汁,

8.備辣椒,

9.放進辣椒,

10.炒片刻,

11.待辣椒熟時即可裝盤。

紅糖加白糖可以燉豬腳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有影響,白糖可以提鮮,紅糖可以以使豬腳上色作用。

12樓: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也可以,沒那麼多禁忌。但是最好用 冰糖,使燒出來的豬腳紅亮。但家裡沒有,放其他糖也行。

燉豬腳【材料】主料:豬手1個

配料:黃豆50g、乾辣椒5個、花椒 15粒、八角1個、蔥1根、姜5片

調料:黃豆醬2大勺、醬油2大勺、料酒2大勺、鹽5克、冰糖6粒

【準備】

黃豆提前用清水浸泡半小時,

【做法】

1.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豬手焯燙至變色後撈出瀝乾;

2.鍋中加入比平時炒菜略多的油燒到3成熱,保持中小火放入乾辣椒、花椒炸出香味,再放入冰糖;將冰糖炒至溶化,倒入洗淨的豬手翻炒均勻;豬手上色後,放入蔥、姜、八角;

3.加入料酒和醬油,繼續保持中小火翻炒;炒至豬手變成棕紅色,放入黃豆;加開水沒過豬手2/3處,用大火將湯汁燒開;

4.撇去表層浮沫,放入黃豆醬,加蓋用中火燜半小時,直到用筷子能很容易的扎穿豬手,根據個人口味調入適量的鹽即可

古方紅糖的做法步驟圖,古方紅糖怎麼做好吃

13樓:炎仌王

用料甘蔗    一根根

鐵鍋    乙隻

整形床    數隻

柴禾    數根

熬糖人歡喜之心

古法紅糖(獨家)的做法

甘蔗地甘蔗

甘蔗切碎碾壓,出來的汁過濾

鐵鍋煮製5~6小時,不停地攪拌,鍋燒開濾去雜質熬製中,水份慢慢蒸發,濃度越來越高

變焦糖色

越來越濃厚,準備起鍋

倒入整形床內,經冷凝後

成形,切塊

可以新增不同的食材做成不同功效的紅糖,如玫瑰紅糖、阿膠紅糖、小姜紅糖、桂花紅糖、枸杞紅糖、益母紅糖

14樓:巧小欣手工紅糖

雲南巧小欣手工紅糖,含糖量在95%左右,製作過程需經過甘蔗採收、榨汁、開泡、趕水、出糖、打沙、成型等多個步驟,過程中完全採用物理方法使甘蔗中的糖分進行結晶。完整保留紅糖中的天然成分和微量元素,是溫補佳品。

18道手工製糖工藝

榨汁當天砍的甘蔗必需當天榨汁熬製。榨匠榨汁前,會將甘蔗清洗乾淨,晾乾水分後向榨滾內「喂」甘蔗,「渣渣匠」負則負責蔗渣,相互配合,將每根甘蔗復榨3次,過濾後將甘蔗汁送入鍋內。

打泡無口連環鍋一字排開,甘蔗汁注入前2口大鍋中以猛火煮沸,翻滾的蔗汁湧動起無數的泡沫,將殘留的甘蔗汁中的蔗渣與雜質一一浮出。

趕水當白色的蒸汽和香甜的甘蔗氣味籠罩整個糖坊時,就到了製糖最關鍵的步驟,放糖灰,這是考驗技術和經驗的一步,也是決定紅糖成敗的一步,沒有數十年磨鍊的老匠人,根本無法準確拿捏好分寸。

打沙汁水漸濃,待泡沫漸小時,將熬得濃稠的糖汁舀入第三口鍋內繼續熬煮,水分將幹未幹之際,迅速將糖稀舀入後兩口鍋中,瞅準時機,往鍋內加入花生加菜籽油煉至的「點糖油」,糖油完全壓住糖分的同時,能進一步蒸發糖漿中的水分。

出糖當糖汁熬得粘而不斷時,老糖匠將糖漿舀入糖缸中,以小木棍進行攪拌,攪拌過程必需持續發力,適時加入冷水,冷熱反應下,糖塊酥化,糖稀變沙,口感才能達到最佳值。

定型糖稀變沙後就可以入模了,模具是事先消過毒的小碗,依次擺成50x8的長方形,乾淨利落的將糖稀一勺一勺倒入小碗內,待糖塊凝固後,傳統手工製成的紅糖就成了。

豉油豬手的做法,豉油豬手怎麼做好吃,豉油豬手

步驟1.獵手洗淨切塊。2.鍋裡燒開水後放豬手。3.滾幾分鐘撈出豬手放進凍水浸兩分鐘,清洗乾淨並瀝乾水。4.在鍋內加入1碗半水 半碗豉油 1 3塊黃糖和薑片,煲至水沸。5.倒入獵手,大火煲沸後轉中火煲5分鐘,再轉小火煲約30分就可以了。小貼士豬手要放在沸水中煮一下再用清水洗,這樣煮起來皮會爽口。醬油皇...

紅糖炒核桃的做法步驟圖,紅糖炒核桃怎麼做

紅糖炒核桃的做法 紅糖炒核桃 主料 核桃10個。輔料 紅糖100克,黑芝麻1勺。製作過程 1 剝好核桃仁。2 鍋裡炒香。3 盛出來。4 鍋裡放小半碗水。5 攪拌溶化起泡。6 核桃倒進去翻炒,7 每一顆核桃上裹上糖槳。8 黑芝麻放進去翻拌均勻。9 出鍋。盛入盤裡,即可食用。健康功效 補益脾胃 滋養陰血...

紅糖雞蛋餅的做法步驟圖,紅糖雞蛋餅怎麼做

用料紅糖 適量 雞蛋 1個 麵粉 適量 水 適量 菜籽油 少許 紅糖雞蛋攤餅的做法 備好材料,古法手作紅糖 麵粉 雞蛋 菜籽油。倒入適量水,用筷子充分攪拌均勻,用大湯勺背將結塊的面塊壓開,使之均勻成糊狀。加熱鍋底,倒入少量菜籽油。倒入麵糊,通過對鍋的迅速操控,配合鍋鏟兒,使其攤開呈圓餅狀。控制好火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