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剛買的葡萄做葡萄酒,已經釀上了

時間 2021-06-19 18:38:58

1樓:

可以,再次加入葡萄後一定要密閉好,另外如果葡萄含糖量低就要補充白糖在裡面哦!

2樓:0午飯

不行哦,親,剛放進去還可以,但是放救了就不可以,因為發酵後你在開啟出來,味道會像醋一樣的,而且不要放糖最好,原汁原味。希望對你有幫助(*^__^*)

3樓:執著人生

自制的葡萄酒可比那些所謂的紅酒口感好呢!

自己釀葡萄酒有點苦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1.單純性手指乾裂

由於冬季寒冷出汗少,經常摩擦,**失潤乾燥而形成皸裂。多見於掌面、十指尖、手側、等處,可見長短不一,深淺不等的裂隙,深者可有出血,疼痛較劇。而一般的護膚膏只有滋潤作用,對於出現裂口則效果甚微。

方藥:當歸粉15克,白芨粉15克,白凡士林100克調成膏,每晚1次,塗擦患處。

2.熱水泡手

用熱水泡手不僅起到滋潤**作用,還能**手部血液迴圈,加快**癒合。另外還能緩解疲勞,對於上班一族來說,每晚泡手必不可少。如果對於手裂比較嚴重,裂口深而疼痛的人,可在泡手之後塗上七安堂手裂膏,然後用手輕輕按摩一會,這樣可加快裂口癒合。

3.手部保暖

天冷氣溫降低,手上**容易乾燥,而寒冷的氣候會導致手開裂、脫皮等。因此在寒冷的季節應該注意手部的保暖。

4.飲食保養

如果我們的身體缺乏營養和維生素,氣血俱虛會由於氣血虛弱不能正常濡潤肌膚,雙手掌膚色淡黃,**粗糙乾燥增厚乾裂。所以我們應該加強營養補充:飲食多樣化,多吃水果和蔬菜,適量攝入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5.多喝水

乾燥的季節裡多喝水,適當的多飲水能補充我們手上**水分,可有效緩解手指乾裂。

5樓:彼德紅酒

葡萄酒發苦是正常的現場,正常的苦味(澀味)來自於葡萄酒中的單寧,單寧給你主要是澀的感覺,但是也會帶點苦味。

葡萄酒中的單寧應該是本在葡萄皮中,在浸皮的過程中融合到酒裡面去。這類的單寧是優質單寧,會澀,不太會苦。

但是,如果你在浸皮過程中,如果處理不好,比如說葡萄梗沒處理乾淨,或者在葡萄浸皮過程把葡萄籽壓縮了混合到葡萄酒裡面去了,那麼酒就容易發苦,因為葡萄梗還有葡萄籽裡面含有大量的劣質單寧,這類單寧混到酒裡面以後就不光是發澀了,還會發苦。

還有一個發苦的原因是你釀葡萄酒之前,葡萄或者釀酒容器是否清洗乾淨了,裡面是不是還有什麼有害菌沒洗掉殺乾淨,導致有害菌和葡萄酒起作用,使得酒變質發苦。這也是一個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判斷樓主釀的時間太長。7天就夠了。我就是沒有加酵母,巨豐,7天出汁,味道非常好!你的釀了20多天,導致葡萄皮和葡萄籽中的丹寧溶解太多,自然會苦澀的!

===葡萄本身是不會苦的,但是葡萄皮和葡萄籽在嘴裡咀嚼時會發苦、發澀,這是常識,這種苦澀的東西就是丹寧。發酵過程中,丹寧會不斷溶解到葡萄酒中。所以要想讓葡萄酒不苦不澀,方法就是儘快完成初釀後的酒糟分離。

可以觀察酒的發酵過程,一般在25攝氏度,且不加酵母的情況下,3~4天就進入劇烈發酵期,要注意放氣,否則會把瓶子憋炸的!再到第7天,初釀就完成了。我初次成功釀了10斤巨豐葡萄,我的方法是把這種高階的酒汁直接用虹吸管匯出來,在另一個瓶子裡二次發酵(其實不是什麼二次發酵,就是能喝到什麼時候就到什麼時候),引出大約6斤,味道極美!

堪比什麼乾紅。酒度大約15度;把虹吸剩下的含酒的酒糟攪碎,加一斤白糖,並補半斤水,也二次發酵,這個就是丹寧含量高的苦澀酒,大約在20度,要在食慾差、好感冒的季節喝,有提高食慾、預防感冒的功效!

7樓:同心之言

苦說明你釀的充分,並且糖放的有點多。釀葡萄酒放糖是用來發酵以提升酒精度數的。我釀的也是苦苦的,一點甜味都沒有,你若是想喝甜葡萄酒,可以在喝的時候加點糖,或者下次再釀的時候少加點糖就可以了,別讓它充分發酵,葡萄中的糖分就不會全部轉化為酒精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山葡萄酒很甜是沒有發酵好的原因。自己發酵做的酒是幹酒型別,不應該甜。

今年加10%糖已經不少了,巨峰葡萄含糖量應該在15-18%,做葡萄酒的原料含糖量能達到23-25%酒足夠了。如果不加酵母多餘的糖分也不能轉化成酒精。因為野生酵母耐酒精的能力不是很強。

能喝,有點苦正常。喝了一口臉就發熱了,是因為葡萄酒中已經有一定的酒精度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應該是比我們平時在外面喝的甜才對

因為我們平時吃的葡萄品種是大的,飽滿的

而用來釀酒的葡萄品種則是小的,偏澀的,根本不能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因為沒加糖?或者加糖少了的緣故。很多資料都說,加糖10斤葡萄需要加3斤白糖那。喝的時候加糖或蜂蜜也許能改善苦味,試試吧。

乾杯網上有很多關於葡萄酒的小知識|所有的葡萄酒也是原裝原瓶從國外進口的|你可以多來了解了解

11樓:司東朝

一斤葡萄3兩糖。或許是糖少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的原因是您買的酒儲存的不是很好變質了。儲存葡萄酒要有一定的條件,溫度在5-25度之間,斜放或倒放,不能陽光晒到。呵呵,這些是我現在能想到的幾個可能導致苦的原因了。

以下給個小方看看一不一樣啦。

第一步:把葡萄洗乾淨。(不要把葡萄上的白霜洗掉哦,那是很好的發酵劑。)

第二步:晾乾。(不能有一滴水在上面哦,要不然酒容易壞。

)第三步:把葡萄一粒一粒的摘下來,放在一個沒有水也沒有油的容器裡,把葡萄碾碎。我是4斤葡萄1斤冰糖的比例攪拌均勻--也不知道會不會特別甜[50] 。

(特別提醒:容器最好是玻璃或陶瓷的,酒做出來更香)

第四步:把口密封,放在陰涼通風處15-20天就大功告成了!

我的自釀葡萄酒酒度不高,很甜,但喝了後很上頭,是怎麼回事啊?

13樓:program冬去春

自釀葡萄酒酒精度不高且發甜能喝,這個才是屬於正常的。自釀葡萄酒酒度一般在10-16度,不會在這個酒度以上了。如果正常發酵後覺得酒度高,那是葡萄品種較好,含糖量較大,另外是加糖發酵的原因,全部轉化為酒精,酒就只有酒味和酸味無甜,似是酒度高了。

自制葡萄酒的釀製的方法如下:

一、材料

葡萄20斤,冰糖1500克。

二、做法

1、用剪刀將葡萄剪成一顆顆,破皮的和壞掉的不能要。

2、用水清洗一遍後加鹽泡30分鐘左右再衝洗3遍,洗淨後晾乾水分。

3、葡萄去蒂後掰開,放進玻璃瓶中。

4、待葡萄鋪滿瓶底,大約高8釐米左右的時候加一層冰糖再鋪8釐米再加一層冰糖。

5、最後一層葡萄與瓶口處留出5-10釐米的距離。

6、發酵15天后,用細紗布將雜質濾出。

7、酒用玻璃瓶密封好後繼續發酵20-30天即可。

14樓:森哥聊葡萄酒

酒度不高是不也達到11或十二度了啊,跟普通葡萄酒一樣,感覺酒度不高但是喝著喝著酒上頭了。大家和甜葡萄酒時經常遇到這種情況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發酵一段時間看看,好讓多餘的糖分轉化為酒精。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甜一定是葡萄的糖或者是在釀造過程中加的糖沒有被酵母完全消耗,很可能是發酵條件不好或只酵母菌過早停止繁殖。

至於很上頭,大概道理和喝雞尾酒一樣吧,雖然度數不高,在某種下濃度吸收很快。當然也和喝酒當時的個人狀態有關,例如是否空腹,或是喝了多少等等。

17樓:我親親**的

沒有在釀的時候揮發糖吧!在有自己釀的工藝缺少流程!

別加東西喝!

外國釀的葡萄酒乾紅或者乾白!都是無糖的!工藝非常複雜的做出來!你在加糖可就太逗了!

樓上的不會品酒就別亂發言!

18樓:虎皮燕

葡萄酒喝了以後都會上頭,而且都是後反勁

加點可樂稀釋一下

釀葡萄酒的葡萄品種有哪些,釀造葡萄酒的葡萄品種有哪些?

曾自覃寄春 葡萄酒的種類 葡萄酒是指用純葡萄汁發酵,經陳釀處理後生成的低酒精度飲料。全世界葡萄酒品種繁多,一般按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葡萄酒的分類 一 按酒的顏色 1 紅葡萄酒 葡萄帶皮發酵而成,酒色分為深紅,鮮紅,寶石紅等,近幾年來桃紅葡萄酒在國際市場上也頗流行,桃紅葡萄酒色澤介於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之間...

自己家怎樣釀葡萄酒,怎樣自己在家做葡萄酒

自己家裡釀葡萄酒應該是那個葡萄,清洗乾淨以後晾乾水分,然後再捏碎了,放到那個玻璃容器裡面。那就發酵就可以啦。我們也是可以自己製作紅葡萄酒的。1 把葡萄從貼近果蒂的地方剪下來,注意不要傷到果皮。接下來把剪好的葡萄沖洗乾淨後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左右,這是為了去掉葡萄皮上的農藥和其他有害物質。如果皮破了的話...

自己做葡萄酒最佳時間在幾月,葡萄酒幾月份釀好?

幾月份的葡萄釀造葡萄酒最好!是家庭釀造葡萄酒。請您幫助!謝謝!家庭釀造冰葡萄酒要選在10月末,那時冰葡萄已經完全成熟了。我們家已經有近。家庭製作的話,最好在葡萄大量上市的時候,如八月九月,十月已經有點晚了。不要買提前上市的大棚果,價錢貴,口感也不好,反季的最好不要賣。8 9月份是做葡萄酒的最佳時間。...